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第一百八十八章 太虛建議 鬢白雙親


天空中,老虎快速飛過,宛如一道流星,剎那間就是無數里。地面上的人只能看見天空有一道光芒快速閃過,卻不知道那道光芒裡,正是自己等人許久找尋的許林其人。

老虎的背上,許林身前漂浮著七枚神靈真靈種子,目光看著太虛,想要聽太虛阻止自己的緣由。

“許林,你是要做大事的人,要做縱橫天下的第一人,所以選擇神靈真靈種子,不能含糊一絲。”太虛對許林正色而道,語氣中,好像許林不做天下第一人就不正常似的。

許林聽著翻起了白眼,天下第一人,說的容易。

“修士一生修行,有兩道關口,一為神靈之步,二為永恆之步。”太虛將許林的白眼自動略去,對著許林繼續說了起來。

許林點頭,太虛說的沒錯,神靈之步和永恆之步,確實是修道九步中的兩大關口。

“神靈之步,是第一個關口,直接關係到後面不滅,天命,長生。遠古神靈,有弱也有強,強如通天教主,玉皇大帝,黃帝。弱如那些不知名的,這對元神之步來說,是一個很艱難的選擇。”太虛誇誇而道,說的唾沫飛濺,落到許林的臉上,而許林卻絲毫不知,他已經被太虛所說的話吸引住了,打動了腦海中的某根弦。

“那北天七皇算是強還是弱呢?”許林指了指身前漂浮著的七枚種子向太虛問道。

“北天七皇: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破軍,貪狼。這七位神靈在遠古時期名聲不是很響亮,在眾神之中,也是處於弱勢。這主要歸根於他們本身的戰力不強,而對於天文地理卻是大有作用。你如果想要縱橫天下,依靠他們,你的戰鬥力就根本得不到多大的提升。”太虛面色嚴謹,事關許林以後的修行走向,由不得他不認真。

“原來如此。”許林細細咀嚼著太虛剛才所說的話,認真的理清著對自己有利的地方。再三的思索之後,許林發現北斗七皇,似乎真對自己未來的修行走向沒什麼幫助。七皇之中,只有武曲和貪狼有些戰鬥力,其他五皇,似乎都是走文路。

“那照你這麼說,這七枚真靈種子我不能使用了?”許林問道。

“對!”太虛重重點頭,道:“要知道,許林你身系封神之戰的秘密,又關係天下蒼生的安危,你的修為越高,才對天下越加有利。你就算要晉升神靈之步,需要的神靈種子,也得是向顓孫洛月的遠古黃帝那樣的存在。”

“你說的倒是輕巧,真靈種子來之不易,不是蘿蔔白菜,可以挑挑選選的。”許林嘆氣,有些頹廢的說道。

“對於別人來說,真靈種子或許找尋有難度,但對你來說,其實機會就在眼前了。”太虛這時卻神秘一笑,道:“別忘記了,你的下一站,是遠古密境,那裡絕對會有遠古神靈的遺跡,至於能不能得到,就要看你的機緣了。”

許林聽完太虛的話,頓時眼睛一亮:“不錯,既然稱為遠古密境,必然有遠古神靈的遺跡,看來,我的第五步所需要的真靈種子,就在那裡了。 ”

“自信是好事,但也不要忘記了,遠古密境裡雖然好處多多,但同樣也有危險伴存。你沒有做好十足的準備,還是先不要進去的好。”太虛一看許林現在的樣子,當下便委婉的警告許林而道。

“這個我知道,放心吧,我現在已經有了一個計劃了。”許林一笑,笑容中充斥著一股淡淡的自信之色。

他確實已經有了計劃,等回家看過雙親之後,他就要前往世俗一行,將廣成帝印訣完全修煉成功,一邊修煉此訣,他還可以一邊修煉煉器,煉丹,符纂之道,依靠這些東西,他或許還能換取到一些數量的玄陽丹。只要玄陽丹的數量夠多,他就有辦法讓太虛提前將道紋修復好了。

“既然你已經有計劃了,那我也就不多言了。”太虛淡笑點頭,他原本是許林身邊的第一大戰鬥力,自道紋受損以後,他的地位立刻從戰鬥力變成了類似於管家之內的,幫許林出出主意,打理下許林玄宮中的法寶材料。

許林現在正在逐漸的成熟,他也不好對許林影響太多。畢竟,許林未來的路,總是要靠他自己走的。

既然決定了不使用著七枚種子,許林一拂袖,揮灑出一片霞光,將七枚種子收回了玄宮之中。

看到那七枚漂浮在自己玄宮中的種子,許林暗暗的自嘲了起來。

“別人想要一枚真靈種子而不得其門,自己一次性擁有了七枚,卻反而嫌棄它們對自己沒什麼幫助。人生啊,就是這麼的多變。”

老虎的飛行速度極快,短短半天工夫,就已經飛行了無數里,進入到了許林逐漸熟悉的地域內。

“等等,老虎,過了過了。”許林就在老虎的背上,看著自己記憶中無比熟悉的小張村從腳下一閃而過,許林頓時就大急了起來。

“哦哦,過了呀,這個好辦。”老虎聽到許林焦急的話,當下便是訕訕笑著說道。

他的速度的確飛快,而且他也不知道許林家鄉小張村的準確位置,一個不小心,就從小張村的頭頂上飛過了。

老虎的翅膀停止了扇動,開始在空中滑翔了起來。遠遠的兜了一個非常大的圈之後,老虎載著許林,向許林所指的地方飛了過去。

幾息之後,老虎就穩穩的停在了小張村的上空。

“要下去嗎?”老虎問許林。

“當然下去,不過你不要直接就落到村子裡,先落到離村子遠一點的地方,免得嚇到了村子裡的人。”許林現在​​成熟了不少,知道如果老虎突然從天而降,以它那十幾丈長的巨大身軀,真的會嚇壞村里那些自己熟悉的鄉親的。

“老實說吧,許林。就算現在你叫我直接降落到村子裡,我也不敢落下去。”老虎這時轉首看向許林,面色嚴肅的說道:“我能夠感覺到,下面的那個村子似乎有一股力量在保護。這股力量非常的磅礴巨大,以我現在的實力,不一定能夠在那股力量之下來去自如。”

“許林,你家的這個村子有古怪。”最後,老虎嚴肅下了定論。

“你能夠感覺到?”許林吃驚而問,他閉上了眼睛,細細的往村子方向感受而去。

不消片刻,許林的臉色變了。他也感受到了一股籠罩在小張村上空的力量,這股力量安靜穩定,好像沒有什麼惡意。但許林卻能感受到在這股力量下,似乎隱藏著一股如火山內部般的洶湧潮流,這股力量似乎被什麼東西壓制著,不停的積蓄,卻始終出不來。

許林的臉色變的難看了起來,此刻在他的眼中,小張村就好像落在了一座活火山的山頂之上。下面能量活潑,隨時都有可能火山爆發,將整個村子毀於一旦。

他現在才知道,當初逍遙為什麼告訴他小張村面臨著一股危險了。原來,早在許久前,逍遙就已經感受到了這股力量下面隱藏著的危險。

“呼!”許林吐出一口氣,輕聲對老虎說道:“離村子遠一點落下去吧,我現在回家。”

許林腦海中念頭急湧,尋思著如何讓小張村渡過這場危險。

“勸村子裡的人搬離這裡?”許林所有的念頭停止轉動,出現了一個如此的想法。不過,隨後許林就搖頭否認了。村子裡的人祖祖輩輩都生活在這裡,這個地方就是他們的根,叫他們搬離,鐵定不會有人同意的。

許林在這個村子里長大,非常清楚這種鄉土之情。沒有人願意離開自己的家鄉,離開了家鄉,他們就會認為自己是無根飄萍,死後都不會閉目的。

風聲在耳邊刮過,老虎飛開了一段距離,離小張村遠遠的落了下去,在一片荒野中降落。

“老虎,你能夠變的不那麼嚇人麼?”許林從老虎背上下來,剛向自己家的方向走了兩步,突然想起老虎​​現在的樣子,忙轉身向老虎問道。

“什麼意思?你說本虎大爺現在這個樣子嚇人?”老虎一聽許林的話,頓時就不樂意了。老虎自戀的甩了甩腦袋,將翅膀收回背後道:“哥,是如此的可愛啊!”

“撲通!”許林重重的倒了下去。

“好吧,看在你被哥打擊到了的份上,如你所願吧。”老虎無奈的看著被自己打擊倒地的許林,身體連連的顫抖了幾下,一大片光芒在他身上升起。而他的身軀就在光芒中漸漸的縮小,一直到變成了一隻家貓般的大小,光芒才從它身上散去。

老虎變成了家貓一般,依然虎頭虎腦,它本來就是隻老虎。不過,許林一看,頓時雙眼冒起了金星。

“老虎,我不得不說,你現在的這個樣子,真的非常非常可愛。”許林爬了起來,一把抱起了老虎,對著老虎就是一翻蹂躪,口中驚喜誇讚道。

“別,別,別!本虎大爺一世英明就這麼葬在你手裡了,你老就好心放過我吧。”家貓大小的老虎此時叫苦不迭,被許林蹂躪著,還不能反抗。

“好吧,你就跟在我身後,不許說話啊。”許林玩弄了一把老虎,興趣流逝了一點後,將老虎放到了地上,口中再三警告說道。

“哼!”老虎腦袋仰起,哼哼了幾聲。

將老虎搞定了之後,許林才帶著老虎向小張村走去。

在走到小張村村口的那片平整的地方後,許林看著眼前熟悉的一切,踏出的腳步突然慢了下來。許林的雙眼開始模糊,他看到了村子裡的人,看到了張老爹,看到了小關關,也看到了自己的家,看到了自己那兩鬢髮白的雙親。

終於,淚水在臉龐上滑落。許林奔跑了起來,他穿過自己熟悉的建築,在一大片或驚或喜的眼光中,跑到了自己的家門口。

許林的爹許漢實正坐在家門口高高的門檻上吧嗒吧嗒的抽著水煙,許母正在家旁邊晾著剛洗的衣服。許林年僅兩歲半的弟弟許峰正在家門口的泥土地上玩耍著。

他們看著突然出現在自己家門口的許林,整個人都愣在了那裡。

“爹!娘!孩兒不孝,回來看你們了!”許林的身體矮了一截,他重重的跪到了地上,對著自己的雙親,重重的磕下了頭。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2: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