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3
第一百九十三章 皇子姬仲 忽聞消息


“三弟,父皇不止一次教導我們,百姓是水,大夏是船,水能載船,也能覆船。百姓乃是大夏國的根基,既然百姓是我大夏國的根基,又怎會是下賤之民。”城門內,一個低沉的聲音傳來,伴隨著的還有一股淡淡的威嚴。

擁擠的人群自動的分出了一條路,所有人的目光都帶著恭敬的看向城門內。

步履沉穩,一個身穿著普通粗布衣服的年輕人緩緩從城門內走出,濃眉大眼,相貌不凡,無形中帶著威嚴。

“見過大皇子。”那年輕人一出現,周圍的行人紛紛朝著他彎下身去,口中高呼參見。

“各位都是我大夏國的根基棟樑,姬仲雖為皇子,卻也受不起各位的厚愛啊。”年輕人看見行人中有一個發須皆白的老翁也朝他彎下了腰,臉色頓為一變,腳下快走幾步,走到老翁前,將之攙扶而起,然後目光掃過四周,對著所有的行人一拱手,口中誠懇說道。

“大皇子當然受得起,殿下寬厚仁愛之名,我大夏國內早就婦孺皆知。雖為皇子,卻與我等下民同吃同穿,對所有人都一視同仁。少康陛下英明神武,將大夏治理的國泰民安,乃萬世明君,今又有殿下這等寬厚之子,真是我大夏之福也。”老翁被年輕人親手攙扶而起,早已激動不已,聽到年輕人自謙之話後,老翁立刻開口說道。

“是啊,是啊,殿下受得起。”老翁話音落下,周圍立刻響起了一片的附和聲。

“看樣子,這個大皇子在大夏國的名聲很不錯。”老虎不​​知道什麼時候爬到了許林的肩膀上,一根尾巴纏繞在許林的一隻手臂上,穩固著自己的身體,口對許林說道。

“大皇子,姬仲。”許林笑了起來,笑的有些詭異。

“你沒注意到麼,這個大皇子的身體周圍蕩漾著一股非常淡薄的天地元氣,應該也是修道之人。你再看他的腰間懸掛著的那塊玉佩,那是一件中品法寶,功能的話,我估計應該是來遮掩他身上的天地元氣波動的。”許林邊笑,目光看著那大皇子,口中邊對老虎說道。

“沒想到被你小子先看出來了。”老虎聽了,口中忿忿而道。他的雙眼中,突然一道光芒閃過,瞬息之間,就將大皇子全身上下看的清清楚楚。

“道胎之步的修為,這種小角色你一根手指就能摁死一大把。”老虎得意洋洋的對許林說道。

“估計應該是這大夏國附近的小宗派教導出來的弟子吧。”許林淡淡一笑,口中隨意而道。

幽州之上,並不是只有搖光洞天一個門派,另外還有無數個小宗小派林立,搖光洞天只不是其中最大的,在整個仙道都排的上號而已。

“哼,本皇子說他們是賤民就是賤民,你以為靠著父皇對你好顏了幾句,就可以代表父皇來訓斥我嗎?你不過是個野種而已。”那三皇子看到大皇子一出來,就用訓斥的語氣對自己說話。再看到周圍的行人對其恭敬有加,頓時冷冷哼了一聲,口中惡毒的罵道。

“你!”大皇子一聽到三皇子口中的野種兩個字,當下臉色變的忽青忽白了起來,對著三皇子怒斥了一個“你”字,就再也找不到反駁的話來。

他姬仲的確不是宮內妃嬪所出,只是少康皇帝一次酒醉之後,臨幸了一個宮女,才有了他。他出生之時,少康皇帝還並無一子,因此才會接納於他,封為大皇子。

不久之後,二皇子,三皇子,四皇子接連出生,姬仲的身份地位頓時一下子尷尬了起來。他的母親無名無份,而他卻成為皇子之首,滿朝上下看向他的目光也一時怪異了起來。

姬仲自知自己的身份地位尷尬,不被后宮眾多嬪妃以及滿朝大臣所喜。自小聰明的他,卻在少康與大臣的幾次對話中,猜測出了少康的雄心大略,遂開始走出皇宮,與平民相交,在平民中建立起了一股不小的威望。

正因為他有著這股在民間的威望,他的能力逐漸被滿朝文武所肯定,少康對其也讚譽有佳,他才漸漸的擺脫了自己身份的尷尬之狀。

只不過,雖然已經擺脫​​了尷尬的身份問題,但“野種”兩個字,卻始終是他心裡最大的痛,三皇子的幾聲野種,就像是在他心頭上割了一刀。

“哼,既然你如此詆毀大夏根基棟樑,丟了我皇族臉面,我今天就將你拿下,交給父皇處理。”姬仲一步踏出,一手指著三皇子,口中大聲的訓斥而道。

“夏明,給我將他拿下。”姬仲大聲喊道。

“是,殿下!”那身穿甲胄的將領馬上應聲。他抽出腰間的長刀,策馬向三皇子的隊伍裡衝去。

“哼,夏明,你真是膽大包天,三皇子殿下身份尊貴,豈是你能侮辱的。”三皇子那邊,不需要三​​皇子開口。馬上就有一個人跳了出來,口中朝著夏明大聲罵道,手中提著長刀,催動跨下的馬向夏明衝去。

“大皇子乃是眾皇子之首,他的命令你也敢違抗。”夏明一聲大喝,手中的長刀在空中挽了一個刀花,向即將與自己接近的來人砍去。

“鏘…”兩柄長刀在空中相撞,爆發出了一溜的火花,迸發出了清脆的金戈之聲。

兩人大打出手,周圍的路人頓時紛紛臉帶著驚恐之色,向周圍逃路而去。片刻之間,所有路人都消失一空,只剩下許林很突兀的在原地不動。

“好,好,好!想不到三皇弟的手下,居然還有能夠和夏明相匹的高手。”姬仲看著場中打的不分上下的兩人,臉上不怒反笑,連道三個好字。

“你以為就憑你這些蝦兵嘍羅也能夠與我想抗嗎?今天我就讓你見識一下神仙的手段。”姬仲冷冷的笑了起來,他身體一抖,頓時一股法力波動在他的身體周圍蕩漾了起來。

他一揮手,打出一股法力,在虛空形成了一隻非常淡薄接近透明的大手掌,轟隆向三皇子抓了過去。

“哈哈,你以為我不知道你的底細麼?我早就知道你在修道了!”三皇子一見姬仲打出的大手掌,不驚不恐,反而大笑了起來,言語間,他非常的得意。

“火雲道長,還請您出馬了。”三皇子突然抬起了頭,朝著城牆之上大喊了一句。

“哈哈,殿下放心,區區道胎之步的修為,老道我手到擒來。”立刻,就有一個囂張的聲音從城牆上傳了下來,緊接著,一道紅光從城牆上飛起,瞬息之間就打到了姬仲打出的大手掌上,​​將大手掌打的四分五裂。

紅光打碎了大手掌後,卻沒有馬上消失,而是在半空中顯露出了本體。那是一個火紅之上的環圈,人頭大小,上面只繪畫著不多的符紋,是一件中品法寶。

城牆上,一道火紅人影踏空而來,在虛空中緩步而行,身上散發出一股股炙熱的氣息。

“呵呵,來了個玄宮之步的。”許林瞇著眼睛看著那道火紅人影,微微笑道。

“玄宮之步!”那姬仲看到突然出現的火紅人影,感受著其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頓時臉色煞白一片。來人是玄宮之步,比他高出一階。

火紅人影在三皇子的旁邊落下,轉過身來,是一個全身穿著火紅道袍的中年人。他伸出一隻手,微微一招,那懸浮在半空中的火紅環圈立刻化為一道光芒飛落進了他的手中。

“火雲道長,這次還多虧有你。”三皇子對著那中年人恭敬的說道。

“哈哈,三皇子客氣了。本尊和三皇子是朋友,朋友之間,幫一點小忙也沒什麼。”中年人大笑了幾聲,揮了揮手,非常悠閒的說道。

“那是,那是,是朋友,朋友。”三皇子一聽中年人的話,臉上立刻笑開了花,口中忙不迭的附和說道。

“對了,三皇子,本尊剛剛收到本門的傳信令符,有一件事情想要三皇子幫忙一下。”中年人笑著,彷彿突然想起了什麼,忙向三皇子說道。

“哈哈,道長師門的事就是我的事,道長只管開口。”三皇子一聽中年人有事求於他,當先便是拍的胸脯砰砰響,口中大聲說道。

“其實也沒多大事,就是請三皇子幫忙尋找一個叫小張村的地方,順便幫忙在大夏國內尋找一個叫做許林的人。”中年人也不客氣,直接的開口說道。

“原來就是這麼簡單的事,一切好辦。來人,將道長要求的事吩咐下去,馬上開始尋找。”三皇子一聽,原來就是要尋找一個村子和一個人,如此簡單的事情,他便立刻喊了下人,吩咐了下去。

“恩?居然是要找我,還要找小張村。”許林將那中年人的話聽在了耳中,頓時心中一驚。會是什麼人要找自己?還要找小張村?看那中年人的修士身份,想來也是仙道中有人要尋找自己。

會是什麼人呢?許林疑惑無比。如果是搖光洞天要找他,只要給他發傳信令符就可以了,根本用不著動用世俗界的力量來尋找自己。

而且,這想要找自己的人,是怎麼知道自己現在不在搖光,而是在世俗的呢?

一線不好的感覺 湧上了許林的心頭。

[BOOK: 002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31: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