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8
第一百九十八章 洗塵之宴 又是修士


許林走出了悠然水榭,一眼就看到了正在等候的姬仲。老虎不等許林繼續吩咐,就很隱秘的將禁制撤掉了。

“先生!”姬仲看到許林走出了水榭,向自己走來,頓時大喜的朝著許林喊了起來。

“大皇子。”許林來到了姬仲的身前,對著姬仲點了點頭,口中輕淡的喊了一句。

“呵呵,實在是對不起,姬仲一回到皇宮就有許多事情需要處理,將先生擱置在這悠然水榭,一擱就是三天,這是姬仲無禮了。”姬仲對著許林就是深深一躬身,臉上無比愧疚的說道。

“哪裡,這三日里,在下到是賺到了安靜。平日經常的奔波,能夠得到這三日安靜時間,對在下來說,已經很珍貴了。”許林笑了笑,口中淡淡的說道。

“悠然水榭這里挺不錯的,非常的幽靜,我很喜歡。”許林回身看了看悠然水榭,接著對姬仲說道。

“啊,先生喜歡就好,喜歡就好。”姬仲一聽許林的話,頓時大喜不已。悠然水榭本來是東苑中最幽靜,景色最好的地方,平時他都捨不得住。此次給許林住,就是為了得到許林的滿意。此時見許林親口說出喜歡一詞,他不喜才怪。

“呵呵!”許林笑了笑,問道:“不知道大皇子現在來是為何事?”

“哦,是這樣的,姬仲為先生設下了洗塵宴,此時來就是想請先生去赴宴的。”姬仲被許林這一提醒,頓時就想起了自己的來意,忙笑對許林說道。

“洗塵宴麼?”許林口中說了一句,目光與肩膀上老虎的目光對看了一下,看到老虎一雙虎目深處的笑意。

“大皇子太客氣了,在下可當不得大皇子如此對待啊。”許林笑的瞇起了眼睛,口中卻虛偽的說了一句。

“哪裡,先生當得。現在時辰差不多快到了,先生,還是先請吧。”姬仲自然知道這是許林謙虛之話,他哪裡敢當真。口中說了一句後,抬頭看了看天色,發現時辰快近中午了以後,慌忙向許林說到。

“那,就多謝大皇子了。”許林順勢下坡,向姬仲微微點了點頭,淡聲而道。

“請,先生!”姬仲見許林答應下來,頓時臉上就眉飛色舞了起來。他伸手對許林一引,自己就在前面帶開了路。

“風鑾殿”,這是整個東苑最中心的一座宮殿,平日里都是姬仲處理事情,以及休息的地方。今日為顯自己對許林的尊敬,姬仲將洗塵宴就安排到了這風鑾殿中。

一路跟著姬仲拐過了五六個花園,三間宮殿之後,許林終於看到風鑾殿的殿門。同時,許林也看到了此時正站在殿門前的幾個人。

“嘿嘿,許林,想不到這世俗的皇宮之中,還有修士做護衛啊。不錯不錯,玄宮之步的修為,在世俗中,簡直是無敵的存在了。”未等許林開口,他肩膀上的老虎首先就嘿嘿的說出聲來。

許林目光看著殿門口的幾個護衛,嘴角微微的翹了起來,輕聲的說道:“他們應該都是靠丹藥提上去的,修行的路也就到玄宮為止了,以後都不會有什麼進步。在仙道混不下去了,到世俗中來過一下富貴日子,他們的選擇倒也不錯。”

“你說的有點道理。”老虎聽了許林的話,歪著腦袋想了想,承認的說道。

許林笑了笑,不再說話,跟在姬仲身後,很快就來到了風鑾殿之前。

“大皇子!”風鑾殿殿門前的守衛是四個人,其中有三個人就是許林和老虎口中的玄宮之步修士。此刻看到姬仲過來,四人同時向姬仲行禮,口中喊道。

“恩,煩勞四位了。”姬仲點了點頭,應了聲,口中向四人說道。

姬仲一直都在跟隨大夏國朝中的三公學業,對禦下之術,已經有幾分火候了。只不過短短幾句話,就能換來下人的感激與忠誠,這種事情姬仲看的很透徹。

“多謝大皇子體諒。”果然,姬仲那句話說出之後,四人的臉上頓時就升起了一抹感激之色,齊齊向姬仲說道。

“恩,辛苦各位了。”姬仲點頭說了一句,然後帶著許林進入了風鑾殿。

“殿下真有少康陛下的風範啊。”許林走在後面,耳根動了動,就听到了自己和姬仲走過之後,四個護衛中的一個說出了這句話。

“有趣,有趣!”許林笑了起來,口中連連輕聲說著。

剛剛進入風鑾殿,姬仲都來不及說話,殿內就有一個爽快的笑聲響了起來:“大哥,這就是你請來的那個先生麼?”

許林尋著笑聲傳來的方向看去,看到一位模樣和姬仲差不多,同樣穿著明黃服飾的年輕人。同時,也看到了這個年輕人看向自己的眼光中,隱藏著的一抹不屑之色。

“哈哈,沒錯,這位就是我請來的先生。先生,這位是我的二弟,姬凡。”姬仲看到這個年輕人,立刻大笑了起來,口中說著,同時還給許林介紹到。

“二皇子麼!”許林嘴角冷冷一笑,不用再說他也看出來了,這個二皇子對自己不是很感冒。

“大哥啊,不是我這個做弟的說你,可不要看到街上隨便一個人表現的怪異一點,你就當寶請回來。要知道,現在的騙子還是很多的。”二皇子像是沒有看到許林一般,目光都不掃許林一下,口中對著姬仲叫囂說道。

“二弟,不可如此無禮,先生可是真有大本事的人。”姬仲聽到二皇子的話,嚇了一跳,口中慌忙的呵斥說道,目光還快速的在許林的臉上掃了一下。發現許林並沒有露出什麼異樣的神色之後,才微微的有些放心下來。

“呵呵,是不是有真本事,這個只要試一下知道了。剛好這次二弟過來,帶上了一位修道之人,正好讓你請回來的這位先生和我這位先生比劃比劃一下。 ”二皇子好像認定了許林就是一個騙子一樣,口中很是狂妄的說道。

許林的目光早已經註意到了他身後的跟隨的一位修士,穿著普通的青色布衣,模樣到是比較清秀,只不過眉宇間充滿了一抹陰騭之色,看上去有點妖異的感覺。

“元神之步。”許林心裡微微有點驚訝,這個看上去頗為陰騭的修士居然也是元神之步的修為。元神之步的修為出現在世俗之中,還給一位皇子當護衛,這太讓許林驚訝了。

“二弟,不可如此對先生。”姬仲是知道二皇子姬凡身邊的這個修士的,也知道他的修為。雖然心裡也想看看他與許林鬥法,比試下誰強誰弱,但也只是在腦海中想想而已。他好不容易將許林請來,可不想許林輕易的離去。

許林的修為他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一步,他就怕許林鬥不過姬凡那邊的修士,到時候許林受傷不說,還會丟掉臉面,自己想留都留不住了。

“怎麼?你敢不敢出來和我身邊的這位先生比劃比劃?”二皇子沒有去回答姬仲的話,而是向許林問了起來。

“呵呵,既然二皇子看的起我,那在下也好推辭了。”許林淡淡一笑,有些人是見不到棺材不會掉淚的。既然你狂妄,那我就將你的狂妄打下去。

“先生,不可啊。”姬仲一聽許林願意比試,頓時臉色就變了,事情竟然發生到這地步了,這可與他為許林擺下洗塵宴的想法大為不同了。他站起了身,口中慌忙的向許林喊道。

“大皇子無須擔心,只是比劃比劃而已,在下這一點信心還是有的。”許林對姬仲擺了擺手,口中安慰說道。

說完,許林目光向姬凡旁邊的那位修士看去,嘴角微微的翹起,口中冷淡的說道:“我不知道你是哪個門派的弟子,不過,對付你,我只需要一招就可以了。”說完,許林轉身向風鑾殿外走去,邊走邊道:“到外面來吧,在大殿裡動手,我可不想把大皇子的宮殿給拆了。”

“你…!”二皇子看到許林完全不將自己放在眼中,聽到許林說一招就能解決掉自己請來的人,不由的怒氣騰了起來。

他看向自己身邊修士,殺氣騰騰的道:“青師,不要殺了他,廢掉就行了。我要讓他嚐嚐本皇子的厲害。”

“殿下放心,我也想看看他是如何一招就解決掉我的。”聽到二皇子這句話,那被稱之為青師的修士眼睛中閃過了一道狠光,口中冷笑的說道。

“二弟,我看還是不要比了吧。”姬仲在旁邊聽到了青師的話,心里頓時打了個突,對許林的安危擔心了起來。想了想後,他開口向姬凡說道。

“大哥,這小子已經冒犯到我了,已經沒有存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了。你不就是想找修道之人來當護衛麼,等青師廢了那小子以後,我就喊青師回他的師門給你請一位來。”二皇子一點也不將姬仲的話聽在耳中,他對著姬仲說了幾句之後,就帶著青師走出了風鑾殿。

“哎!”事以如此,姬仲也沒辦法了。嘆了口氣後,他也慌忙趕了上去,出了風鑾殿,來到了風鑾殿前面的廣場之上。

[BOOK: 002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56: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