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第二百章 人皇氣息 修煉法訣


乾心殿,乃是整個大夏國最為重要的地方。這裡是心臟中的心臟,大夏國最高權力的所在。少康皇帝就是在這裡,接受滿朝文武的朝拜,處理國家大事,休息住宿的地方。

少康皇帝是大夏國百年來,最為強勢的君主。他心怀大抱負,將大夏國治理的兵強馬壯,風調雨順。而他也是大夏國歷代的君主中最為特別的一個,乾心殿是處理國家軍機大事的地方,而休息住宿另有他處。少康皇帝卻將乾心殿當做了自己辦公,住宿的地方,輕易不會離開此殿。

許林跟隨著姬仲出了東苑之後,就直接的向乾心殿走來。一路之上,許林都在暗自猜測著這位少康皇帝的模樣。他眉間微微的皺起,突然發現自己在見到少康皇帝之後,竟然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先生可是有些緊張?”一旁關注著他的姬仲看到許林皺起了眉頭,以為許林在為馬上就要見到自己的父皇而緊張,不由關心問道。

“緊張?”許林聽懂了姬仲這句話的意思,不禁微微的一笑。只不過是見一位世俗界的皇帝而已,他連仙道長生之步的強者都看了好幾次,甚至還見過人族的始祖伏羲大帝,在他們面前都沒什麼緊張的,區區一個世俗皇帝,還沒有讓他緊張起來的力量。

看到許林笑了,姬仲也知道自己是誤會許林了。隨後一想後,他馬上釋然了。許林不是凡人,擁有強大的力量,自己的父皇再怎麼厲害也只是一個凡人而已,還沒有資格讓許林緊張了。

此後,兩人就沉默了下來,各自想著自己的事,在不知不覺中逐漸的接近了乾心殿。

越是靠近乾心殿,周圍的護衛也就多了起來。剛開始還是稀稀拉拉的,到了後面簡直就成了三步一哨,五步一崗了。這些護衛都是屬於皇宮中的禁衛軍,在名義上,聽從大皇子姬仲的調遣。

許林對這些禁衛軍毫不放在心上,禁衛軍在凡人中再如何厲害,自己只需要一根手指就能摁死一大片。唯一讓許林目光有點異色的,是他發現在禁衛軍中,居然還夾雜了不少的修道之人。

這些修道之人一般都守衛在比較重要的地方,比如乾心殿的正門口,以及周圍的走廊之上。顯然,少康皇帝也知道他們的真實身份,對他們的力量有所了解,才將他們安排到了重要的位置上。

許林的目光落在了前面還有點距離的乾心殿上,心中微微的驚訝了一下。

整座乾心殿佔地大概足足有上百畝,大概有十丈之高。許林看到的第一眼,就從宮殿上感受到了一種權力,尊貴,高高在上的氣息。

宮殿樣式非常的古樸,許林看的出來,這座宮殿最少也已經建立有千年以上時間了。在仙道之中,千年時間不值一提。但在世俗凡人中,千年時間已經足夠滄海桑田,發生諸多變化了。

所以,許林還從宮殿之上感受到了一種經過時間洗禮之後,沉澱下來的歷史氣息。

這幾種氣息一集中起來,許林竟然感覺到自己沐浴在這氣息當中,非常的舒服。

“舒服?”許林微微的一驚,他努力的回想著自己為什麼會感覺到舒服,想了片刻,一個想法出現在了腦海之中。

“莫非,這就是真正人皇的氣息?”

乾心殿從建立以來,一直都是每一代人皇辦公的地方,幾千年的時間下來,無數代的人皇都在這裡進進出出,他們身上的人皇氣息早已經滲透進了乾心殿的每一個角落。經過了時間的洗禮之後,漸漸的成了這座宮殿獨有的氣息。

會聚無數代人皇的氣息,才形成的真正人間之皇的氣息。

“看來我這次到大夏國來是對的。”許林眼睛亮了起來,口中喃喃了一句。他此刻似乎有些明白太虛叫他到世俗來的原因了。

人皇聖筆雖然也包含有人皇的氣息,但始終沒有一座無數代人皇使用過的宮殿如此博大。或許,太虛叫他來世俗,看的不是人皇,而是人皇所使用過的宮殿。

延著乾心殿前面三層長長的白玉台階,許林和姬仲來到了乾心殿的正門前。雖然許林是一個生面孔,但有著姬仲的帶領,一路之上,無人敢阻。

經過傳話太監的傳話之後,許林和姬仲很快就被引進了大殿之中。

富麗堂皇的大殿之中,八根朱紅蟠龍大柱高高撐起了殿頂。光滑可以將人照的纖毫畢現的地板盡頭,是一排台基。台基上鋪上了一層朱紅色的地毯,地毯之上,就是整個大夏國最高權力的所在,龍椅。

龍椅的上方,懸掛著一方牌匾,上面書寫著:“光明正大”四個大字,一股莊重,正氣,肅穆的氣勢就從那牌匾之上,傳遍了整個大殿。

此時早朝時間早已經過去,文武大臣都已經不在。所以整個大殿就只有一人,此刻正坐在龍椅之上的少康皇帝。

國字型的臉,怒目橫眉,無鬚髮怒,無形中就散發著一股來自上位者的威嚴。身上穿著明黃帝袍,上面繡著九條五爪金龍,周圍是日月星辰,山川地理。九條五爪金龍,象徵著的,就是九五之尊。日月星辰,山川地理,象徵著的是皇帝胸懷乾坤,心裝萬里江山的意思。

“好一位人間之皇!”許林看到這位少康皇帝后,忍不住的發出了一聲稱讚。

這位少康皇帝年紀已經過了四十五歲,此時也正好是他精氣神最為旺盛的時期。所以不見他有任何的老態,相反還是滿臉的正氣,隱約中透露出富貴之像。

甚至許林還從他的頭頂上空,看到了一條盤旋著的五爪金龍。這也是只有許林這等有了點修為的人才能看得見的,凡人是根本看不到的。

傳說世俗中的每一位皇帝,都是天命之子,都會有一條五爪金龍保護。許林以前都不相信,現在看到了少康皇帝頭頂上的五爪金龍才知道是真的。

“天子,天子,上天之子,天命所歸之人,當然會有神獸的保護。”許林的腦海中,太虛的聲音響了起來。

許林微微點頭,眼睛瞇了起來。從進入到大殿中以後,他體內的法力忽然流動的緩慢了起來,雖然不影響許林的實力,但這一變化還是讓許林隱隱有些興奮了起來。

“有戲!”許林暗道了一聲,同時心神一動,腦海中的廣成帝印訣立刻綻放起了光芒,大殿裡的莊重,威嚴之氣立刻開始緩慢的向許林湧去。

許林閉起了眼睛,忘記了自己現在身處何處,神識在腦海中幻化成人型,盤坐於廣成帝印訣的經文之前,開始藉著大殿內的那股氣息修煉起帝印訣來。

大殿之上,許林閉上眼睛之後,一團金光就從他的身體中散發了出來,在他的身體周圍形成了一個光團,將其淹沒在了其中。

大殿上出現了這樣的動靜,立刻將那少康皇帝驚動了,目光頓時掃了過來。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56: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