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第二百一十五章 殺人奪寶 一個跟班


在老虎的背上鬱悶了兩天之後,太虛的聲音將許林從修煉中喚醒了過來。

“許林,我們到了!”

只這麼一句話,立刻就讓許林沉浸在最深處的心神完全醒了過來。許林睜開眼睛,臉上帶著激動的神色,目光向太虛所指的方向看去。

隔著幾千里的距離,許林看到了一條黑線。黑線非常的長,雖然看不見風華仙城的全部面貌,但許林還是震驚了起來。因為那條黑線實在是太長了,隔著千里看去,長度依然超過了千里。

而且,許林看到那條黑線的時候,還可以看見每一個呼吸之間,就會有數不清的流光從中飛出。就好像太陽突然跳上地平線一般,在黑線的襯托下,無比的絢爛。同時,還會有數不清的流光從遠遠的天際劃空而來,落入到了黑線裡,消失不間。

“哇,好一個繁華的地方啊。”還未到風華仙城,許林就被黑線之上時刻進進出出的萬千流光給震驚了。光看這些流光,許林就能想像的到風華仙城中的繁華。

隨著老虎的翅膀扇動,風華仙城在許林的眼中放大,原本超過千里的長度,現在已經超過兩千里了。

許林的眼中異彩連連,真想自己現在就走在風華仙城裡的道路上。

“哈哈,鄭老三,你還是把那件法寶交出來吧,我可以留你一條活路。”就在許林震驚間,前方隔著幾十里外的天空中,一個刺耳的聲音傳了過來。

許林聞聲看去,就看見那片天空中,一前一後正有兩人急速向他飛過來。而且許林看的出來,前面那人身上法力波動的厲害,時強時弱,卻是在逃。後面那人卻是哈哈大笑著,口中不停的吐出一句句囂張的話來。

“留下法寶,我就留下你的神魂讓你去投胎…!”

前面那人也不說話,只是拼命的逃著,而方向正好是許林所在的地方。

“太虛,這是怎麼回事?”許林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情況,當下心中不解的向太虛問道。

“殺人奪寶,這是仙道中司空見慣了的事。”太虛平淡的說道。

“風華仙城繁華無比,擁有大量玄陽丹的人也非常的多,所有就會有一些心懷不軌的將目標放到了這些修士身上。在風華仙城中,有十六門派坐鎮,沒有誰敢鬧事。但出了風華仙城,就是他們這些殺人奪寶的敗類天下了。”太虛用最簡單的話語,告訴了許林仙道中一個非常殘酷的規則。

“為什麼發生這種事會沒人管呢?”許林氣憤不已,但氣憤之餘,卻依然想到了這個存在的問題。

“管?誰來管?誰有那閒心管?十六門派也不會去管,他們的職責就是守護風華仙城,其他的事情,就算是天塌了,他們也不會皺一下眉頭。許林,你要記住,天下最為私利之輩,就是修道之人。”太虛冷笑了一聲,語氣十分的不岔。

“原來如此!”許林點頭,略微的有些沉默。太虛說的這些,與他想像中的仙道不一樣。在他的心中,仙道是美麗的,所有的修道之人都是人人心善的,即使是宇千乘,杜洛周等人要殺他,他也沒有懷疑過。

而當他在親眼看到了殺人奪寶的這一幕,仙道的美麗瞬間就在他的心中崩塌了。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仗義每多屠狗輩,私利總是君子多。仙道的生存法則,是最為殘酷的。

許林想通了這些之後,目光變的冷厲了起來,就連說話的語氣也冰冷了起來:“那眼前這個我要不要管?修道之人,首重一個俠字。不行俠,那修什麼道!”

太虛詫異的看了許林一眼,他沒想到在許林的心中,居然還存在著一個“俠”字。俠是什麼?俠之大者,為國為民。說出去會被人笑話死的,在如今的仙道,俠已經完全不存在了,存在的,只有那**裸的利益。

“殺吧,反正也就一個小癟三而已。”太虛開口說了,他從許林的身上看到了一股浩然正氣,一股俠氣。

“或許,這也就是為什麼燧人大帝會選中他的原因吧。在俠義消失的今天,他居然能夠保留一份俠義在心中,這真是難能可貴啊。”太虛看向許林的目光中充滿了欣賞,以前他一直以為自己看清楚許林了,卻沒想到現在的許林,才是最真實的許林。

“好!”太虛的話讓許林有了依靠,他雖然相信自己的選擇,但有了太虛的肯定後,他就更加的自信了起來。縱使天下利益之事再多又如何,我憑手中劍,心中念,還天下一個朗朗乾坤!

這兩人都是元神之步的修為,許林出手,完全可以一招解決,所以太虛才會答應許林出手。

“許林,讓老虎變小一點吧,老虎現在的樣子,一看就是不凡之獸,難免會引起別人的覬覦。別到時候,殺人奪寶的目標換成我們了。”太虛飛離了老虎的後背,同時口中向許林提醒說道。

許林點頭,太虛的話總是沒錯的。他立刻飛離了老虎的後背,不用許林催促,老虎立刻將自己的身軀變成了家貓般大小,飛落在了許林的肩膀之上。

說時遲,那時快。許林從下決定到老虎變小,這中間的時間也不過幾息而已,等他將這一切都做好了以後,那逃跑的修士已經出現在了他身前百丈之外。

“哈哈,鄭老三,你已經沒地方跑了吧,沒有法力再跑了吧。”後面追趕之趕依然囂張的大笑著,當看到前面的許林和太虛之後,立刻臉色一冷,高聲的喊了起來:“前面的道友還請不要插手此事,徐某必定有回報。”

“回報?”許林冷笑了一聲,也不說話,直接一抬手,就是大澤沖天劍打出。用西華法力催動的大澤沖天劍一出來,立刻就在虛空中變化成了一道長達百丈的絢爛神華,刺目的光芒照射四方,轟隆向那自稱徐某的修士斬了過去。

“道友,你……!”那徐姓修士看到許林揮手就是如此大的氣勢,嚇的臉色瞬間就變成了雪白,口中慌忙高喊了一句,來不及說完後面的話,那道神華就從他身上橫斬而過,劍光飛絞,將他的肉身絞成了無數的碎片。

在絞碎了徐姓修士的肉身之後,神華還不罷休,一漲一縮之後,陡然在虛空中爆炸開來,將徐姓修士的神魂炸成了碎片,讓他徹底的消失在了天地間,連轉世輪迴都不行了。

身後傳來的巨大震動讓那逃亡的鄭姓修士嚇了一大跳,在百忙之中回首一看,正好看見了神華爆炸,徐姓修士神魂徹底消失在天地間的一幕。他逃亡的速度立刻停了下來,臉色發白,眼中帶著掩藏不住的驚駭看向許林。

“好了,你已經無事了。”將徐姓修士斬殺了之後,許林心中的氣憤也消失了許多。看到那鄭姓修士像看怪物一般的看向自己,不由眉頭一皺,說話的語氣也冰冷了許多。

“啊!多謝前輩救命之恩!”許林冰冷的語氣讓那鄭姓的心神為之一震,彷彿剛剛醒過來一般,臉色依然慘白無比,口中誠惶誠恐的向許林道謝。

許林的強大,鄭姓修士都看在了眼裡。一路追殺自己上萬里的徐姓修士被許林隨手一招就斬殺了,鄭姓修士第一時間裡就將許林的身份定為十六門派的弟子。不過他也猜中,許林確實是十六門派中搖光洞天的弟子,真傳弟子。

“隨手而已,你用不著道謝,你走吧。”又一次被人稱為前輩,許林緊繃的臉也略微的放鬆了一些,語氣也柔和了許多。

許林臉上以及語氣的變化被鄭姓修士看在了眼中,在風華仙城混跡了上十年的他立刻知道許林對他沒有惡意,至少是不會對他身上的那件法寶起歹念。因此,他的膽子也大了一點,小心翼翼的向許林問道:“前輩是第一次到風華仙城來吧,對這里人生地不熟,小的雖然修為低下,但在風華仙城好歹也待上十多年了,對這裡還是有一點熟悉的,不如讓小的給前輩當嚮導如何?”

“哦?”鄭姓修士的話讓許林心中微微一動,鄭姓修士的話沒錯,他第一次到風華仙城來,對這裡沒有一點的認知,如果真如他所說在這裡混了十幾年,到也是一個不錯的嚮導。念頭流轉之間,許林向太虛看了一眼。

太虛看到許林現在的樣子就知道了他在想什麼,當下就微微的點了一下頭。

看到太虛點頭了,許林心中大定,目光看向那鄭姓修士,語氣雖然不再冰冷,但還是有些硬邦邦的道:“那你就跟著我吧,只要你能夠幫到我,好處絕對不會少了你的。”

“是,是,能夠跟隨前輩是小的榮幸。”鄭姓修士聽到許林的話後,立刻大喜了起來。許林如此強大,能夠跟隨許林,對他來說也算是一種福氣。

“好了,我們先進風華仙城吧。”許林點頭,口中說道。

“是,前輩你請!”既然當了跟班,鄭姓修士也第一時間將自己的身份放到了跟班的位子,語氣十分恭順的對許林說道。

許林沒想到,自己這隨手一擊,就給自己招來了一個跟班。在風華仙城中,有這麼一個跟班,確實能夠減少許多的麻煩。至少許林就不用自己去尋找煉製法寶所需要的材料,以及城中的那些勢力,許林也不用自己去打聽了。

“前輩要是想要購買材料的話,最好最便宜的地方,當屬寶華仙樓了。”知道了許林想要購買材料之後,鄭姓修士第一時間就給許林推薦了一個地方。

“寶華仙樓?聽名字不錯,去看看再說吧。”許林想了想,口中說道。

此時,他們已經來到風華仙城的城門之前。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6:40: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