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5
第二百七十五章 天地意志 神獸之劫


午後的日輪照射出來的光芒將太虛的身影照出一條斜長的影子,猶如一抹披紗一般,一直蔓延到了亂石之上,被打的支離破碎。

海面之上,細細的波浪輕輕的翻滾著,徐徐的輕聲吹來,讓整個海島上都充斥著一股子的寧靜。

“又是半個月了,哎!”一聲長長的嘆息響起,太虛轉過身,目光看了離他五丈之外,閉目冥心的張少羽和秋水月一眼,下一刻,目光又落在了海島另一端的老虎身上。

自老虎吞服下太古窮奇的內丹之日起,時間瞬息就過了半月之多。張少羽和秋水月耐不住焦心的等待,跟太虛說了一聲之後,就雙雙進如到修煉當中去了。從幽州的風華仙城開始,兩人的修煉就非常的刻苦,只要一有空閒的時間,就會進入到修煉狀態中去。

一開始太虛不是很明白兩人為何這般,但看到兩人看向許林的目光中蘊涵著的不肯服輸神色,太虛就明白了。許林太優秀了,修為比兩人都要低,但實力卻高出兩人無數倍​​。以他們兩人現在的實力,許林輕易就能打敗他們。

一路之上,不管是遇到了凶獸還是其他之事,都是許林,太虛,老虎三個出手。兩人一個身為九道門之一,天師道的少教主。一人身為五洞天之一玲瓏洞天的首席大弟子,竟然在五個人當中輪為了累贅。

雖然許林,太虛他們沒有說什麼,但兩人心中卻充滿了苦澀。以他們的身份,在別的地方都是首領人物,而在這個隊伍裡卻成了累贅,叫他們如何肯甘心。而且許林越加的強大,他們就感覺到自己與許林的差距越來越大,照此下去,他們不知道還能不能夠跟許林做朋友。

什麼樣的人就會有什麼樣的朋友,太古天龍是不會與野蛇做朋友的。日後,當許林的實力再一次提升之後,就算許林還當他們是朋友,他們自己也會不好意思做許林的朋友。

同時,他們也有屬於他們自己的驕傲,有他們自己的傲氣。沒有誰想要永遠落在別人的後面,被一個自己熟悉的人遠遠甩開。超越許林,他們不敢說,他們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努力的修煉,爭取能夠跟隨在許林的身後,跟隨著許林的腳步,和他一起共赴患難。

兩人的心思,太虛完全的明白。當然樂的成全他們,有他在這裡護法,就算是天王老子,滿天神佛來了,也別想打擾到兩人的修煉。唯一讓太虛有些擔心的,就似乎吞服下了太古窮奇內丹的老虎。

半個月過去了,但老虎身上沒有絲毫的變化,不說巨變,就連一些細小的法力波動都沒有。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老虎吞服下了一枚太古窮奇的內丹,太虛肯定會以為老虎這個時候正在睡懶覺。

可是,太虛是知道的。從無數年前存活到現在,中間經過了幾位永恆超級強者的手,精彩絕倫的閱歷讓他知道,一頭頂級仙獸晉升為神獸之軀,絕對沒這麼簡單。就算簡單,也絕對不會這麼的安靜。

至少也要來幾道雷霆閃電劈兩下啊,天空暗一會兒啊。烏雲籠罩,雷霆閃爍。

“啪!”一個清脆的聲音響起,卻是太虛苦笑著在自己的臉上拍了一下。老虎就這麼安靜的晉升,他居然覺得需要來幾道雷霆閃電劈老虎幾下,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夠厚道了。

收回了腦海亂七八糟的心思之後,太虛定了定神,抬起腳步就要往老虎那邊走去。而就在他抬起腳步的一剎那,突然心中一警,一股讓他毛骨悚然的危機感從老虎身上傳了過來。太虛臉上的苦笑一韁,整個人就好像被定住了一樣,除了目光還直直的看著老虎外,身體都不再有絲毫的動彈。

“轟隆!”

晴朗無比的天空中,突然傳來了打鼓一般的悶雷聲。雷聲滾滾,瞬間就響徹了萬里天空。而這個時候,太虛終於醒來了。他放下了抬起的腳,看向老虎的目光中閃過一線喜色。

“來了!”

太虛口中囁囁的說了一句,眼睛余光掃到了張少羽和秋水月的身影,心中猛的打了一個突。老虎的身上明顯起變化了,天空中滾滾的雷聲就是因為老虎而來。一頭頂級仙獸晉升為神獸,中間肯定會發生一點什麼。至於會不會是傳說中的渡劫,他不知道。但他知道,如果還放任張少羽和秋水月在這個時候修煉,那兩人鐵定會被影響到,到時候輕則身體重傷,法力倒退,則隕落。

毫不遲疑,太虛張口一聲喊叫:“少羽,醒來!水月,醒來!”

他的聲音不大,但直接在兩人的腦海之中,心神深處響起,立刻就將進入到深度修煉當中的兩人喚醒了。

當兩人剛睜開眼,太虛就是一揮大袖,撒出一片光芒,捲起兩人的身體飛上了天空,然後向著海面之上,遠遠的方向飛遁而去。

“老頭子,這是做什麼?”剛醒來的張少羽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感覺到自己被太虛的法力捲著不能動彈,張少羽立刻開口問道。

“老虎要晉升神獸了,場面有點大,我們要離遠一點。”太虛一句話就將現在發生的一切都告訴了兩人,等他話音落下,他們已經出現在了五百里之外的海面之上。

“老虎要晉升了?太好了!”太虛收回法力之後,張少羽站在虛空之中,臉上閃動著欣喜之色,口中真心實意的喊道。

“老虎終於能夠達成心願了,真要恭喜他。”秋水月也徐徐開口,素來文靜的她,此刻臉上也湧起了一抹激動之色。老虎晉升神獸,神獸之尊,就算是最差的,也是永恆之步的實力。能夠親眼看到一位永恆之步超級強者的誕生,尤其這人還是自己非常熟悉,當做親人的老虎,秋水月由衷的為老虎感到激動,興奮。

“是啊,老虎終於要達成心願了。”太虛臉上充滿了無限的感慨說道,看到張少羽和秋水月為老虎而欣喜,而興奮,而激動,突然一下子想到了許林。

“如果他也在這裡,說不定會欣喜發狂吧。”太虛心中暗暗說道,同時想著許林兩個​​多月杳無音訊,心中立刻沉重了不少。

“轟隆!”

天空中雷聲還在不停的響​​起,而且越來越密集,猶如排山倒海一般滾滾而來,震的張少羽和秋水月兩人的耳鼓都微微有些發疼。

而此時,海島之上,老虎的身上陡然升起了一股磅礴,恐怖到了極點的氣息,毀天滅地般的氣勢轟然從老虎身軀之中迸發而出,向著四周滾滾而去。氣勢所過,周圍的海水立刻彷彿如颶風來臨了一般,平靜的水面陡然升起了十幾丈之高的浪頭,以海島為中心,向著四周轟隆隆席捲了過去。

“吼!”

海島之上的老虎突然發出了一聲虎嘯,嘯聲震天,瞬間就波及了千里方圓。

“轟隆!”

海水之中,就好像無數的炸藥包被點燃了一樣,發出了驚天動地的爆炸之聲。炸起海水高高的濺起,一個又一個巨大的坑洞出現在了水面之上。

“嘶!”張少羽捂著耳朵,倒吸了一口涼氣,兩隻眼睛瞪到了最大,其中震驚之色清晰可見。 “老虎現在好強。”張少羽嘀咕了一句。

“這應該還是開場曲,真正的大場面還沒有到來。”太虛聽到了張少羽的嘀咕,口中輕聲的說道。雖然是輕聲,但在那轟隆的雷聲當中,依然清晰無比的響在了張少羽和秋水月的耳邊。

張少羽一張口,正待說話,天空卻陡然一暗,突然來的變化將張少羽要說的話打回了肚子裡。張少羽抬頭看去,整個人都呆住了,只剩口中還在無意識的喃喃:“果然是大場面啊!”

此時,原本晴朗的天空被烏雲所籠罩了,如同墨色一般的烏雲,盤旋在太虛他們的頭頂,竟然讓他們感覺到心中一股沉甸。看那烏雲的高度,彷彿舉手就可觸到,彷彿隨時都有可能落下來一般。

而在那烏雲當中,一條條粗大無比,長達百丈的電蛇來去游動,忽東忽西,在烏雲中鑽進鑽出。身上閃爍的雷光火花,讓人毫不懷疑電蛇上蘊涵著的巨大破壞之力。

海島上,原本一直是躺著的老虎站了起來。似乎知道了自己將要面臨的情況,老虎再次的仰頭,發出了一聲震耳欲聾的虎嘯。聲音如金石一般,充斥著無盡的威嚴,一路直穿雲霄,彷彿要將那烏雲都打碎。

彷彿是察覺到了老虎那一聲虎嘯的意思,天上的烏雲中傳來一聲轟隆之聲,隨後,一陣無比巨大的威壓猛然從天而降,籠罩了近海島周圍近千里的方圓。

那股威壓來的突然,就連太虛都沒有事先察覺。突然而落,張少羽和秋水月沒有任何的思想準備,威壓直接就降臨在了他們的頭頂,落在了他們的身上。

“噗~~!”

“噗~~!”

張少羽和秋水月同時的身體一軟,張口噴了一口濃郁的鮮血後,身體就直直的往海水中落了下去。

“刷~~!”就在兩人即將落水之時,太虛從那突然降臨的威壓中醒悟了過來,一看見兩人的情況,當下臉上一急,身體光芒一閃,消失在了原地,直接出現在了兩人的身體下面。

太虛一手提著一人,口中連連念叨著:“天地意志,神獸之劫。果然如此,果然如此。”他的身體在空中連連閃爍,幾個呼吸之後就出現在了千里之外。

“太小看這天地意誌了。”將兩人平放在虛空之中,太虛揮手打出兩枚治療傷勢的丹藥進兩人身體中以後,臉上帶著後怕的神色,搖頭說道。

“太虛,什麼是天地意志?”兩人雖然在那剎那同時受傷,但並沒有昏迷。聽到太虛口中說出的話,張少羽便向太虛詢問道。

“現在跟你說不清楚,等以後有機會再跟你說吧。老虎現在面臨著生死危機,他想要以仙獸之軀晉升為神獸,觸及了天地之中的自然生存法則,天地意志降嚇天劫來毀滅他了。”太虛聽了張少羽的話後,搖了搖頭,面色非常沉重的說道。

“天劫!”張少羽和秋水月同時開口,聲音中充滿了無比震驚之色。

“對,就是天劫,相當於天罰的天劫。”太虛沉聲點頭,目光中帶著擔心的看向千里之外,海島之上的老虎,道:“這天劫是針對老虎而降臨的,只能靠他自己去渡,我們幫不上任何的忙。老虎渡不過,就是身死道消,渡過了,以後就是天高海闊,天地縱橫的永恆之步。”

聽完太虛的話,兩人都沉默了下來,目光看向千里之外的老虎,臉上充滿了擔心之色。

天空中在降臨了威壓之後,天上的烏雲也終於動了。烏雲翻滾,就好像有一隻手在其中攪拌一樣。隨著時間的過去,烏雲從聚到散,再從散到聚,逐漸的在天空中形成了一個巨大的陣法。

那陣法網羅乾坤,似乎天地之間所有的規則,所有的力量都包含其中。太虛三人即使是在千里之外遠遠的看著,也感受到了一股毀天滅地的氣勢。

[BOOK: 002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46: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