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8
第二百七十八章 絕世妖孽


發現那通緝令上只有上官的介紹以及模樣外,再也沒有多餘的字眼後,許林頓時興趣全無,轉身就向城內走了進去。 只不過在轉身之時,那通緝令上上官的模樣已經烙印進他的腦海之中了,只要見到,就絕對能夠認得出來。

鳳凰,月唐皇朝治下僅次於洛都的大城,不管是繁華度,還是人口數量,都只在洛都之下,在整個中州大地上排名第二。

許林走進鳳凰城之中,很驚訝的發現城內四通八達的道路上,行走的路人當中,有凡人,也有無數身上蕩漾著天地元氣的修士。凡人與修士走在一起,相互之間似乎並沒有什麼影響。凡人眼中沒有驚詫之色,只是略微的有些恭敬。修士也不是眼高於天,認為凡人就是螻蟻。

“呼,眾生平等,天工院!”看到如此和諧的一幕,許林不禁輕呼出一口氣,感慨了起來。

天工院,倡導五大思想,仁愛,教化,平等,尚賢,天志。其中平等一條,就讓整個中州大地上的仙與凡沒有隔閡,非常融合的存在了一起。

不知不覺間,許林心中不禁有些的佩服起天工院來。雖然他對天工院,以及天工院裡的人不怎麼感冒,但衝其能夠讓修士與凡人平等相處,就讓許林不得不佩服了。至少,在中州之外的地方,許林還沒有看到過修士與凡人能夠平等相處的。

不過佩服歸佩服,不感冒依然不感冒。許林暗自嘀咕了一下,漫無目的的跟隨著道路上的人流來到了城中心,一間七層精緻閣樓前。

七層精緻樓閣,佔地百畝,雕樑畫棟,端的是古香古色。最下面那層樓的門口上方,懸掛著一方牌匾,上“素雲仙居”四個龍飛鳳舞的大字。

許林在人群中站定了身體,目光向這素雲仙居一樓看去,發現進出的人中有凡人,有修士,其中還有一股的酒香之味傳來。頓時,許林明白了,原來這素雲仙居竟然是一間酒樓。

微微一笑後,許林抬步走向了素雲仙居,他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吃過凡人的酒菜了,此時竟然被那股酒香勾起了食慾,就想進那素雲仙居解讒一翻。

“客官,您來啦!裡面請,裡面請!”一進素雲仙居,店小二立刻迎了上來,滿臉帶笑的對許林招呼說道。

許林目光落在這店小二的身上,眼睛亮了起來,臉上露出了微微驚訝之色。這個店小二竟然是一名修士,雖然修為只有道胎之步,但還是讓許林驚訝了起來。以修士身份,竟然在一間酒樓中當店小二,許林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店小二看到許林沒有說話,臉上的笑容就更盛了,剛要說話,卻感受到了許林身上隱約傳出的天地元氣波動,當下笑容凝滯了一下,隨後就更加的恭敬了起來:“前輩,原來您也是修士,素雲仙居有專門為修士設置的靜室,不過只有五樓以上才有,前輩莫不如到五樓?”

“哦?那好,就去五樓。”許林挑了挑眉,應允了下來。

當下,店小二就在前面帶路,帶領著許林穿過一樓的大堂,在最左邊靠近牆壁的地方,踏上了上樓的樓梯。

五樓之上,沒有了下面一樓,二樓中的嘈雜之音,要寧靜不少。店小二帶領著許林來到五樓之後,將許林引到了一間獨立的小舍之前。

“前輩,我們這裡是可以使用凡人間的金銀之物付帳,也可以使用修士中的玄陽丹付帳的。您請坐,需要些什麼嗎?”店小二招呼著許林在小舍中坐了下來。

小舍非常的精緻典雅,簡潔樸素,中央的矮桌之上,一個香爐中燃燒著檀香,裊裊升起的清香,讓進入到此間的人心中立刻靜溢了起來。

許林滿意的點了點頭,手掌一翻,拿出了十枚玄陽丹扔給店小二,口中道:“你給我看著上一些酒菜吧,好吃就行了。”

店小二伸手,不著痕蹟的將許林打賞的玄陽丹接了過去,臉上的恭敬之色更盛了:“好的,前輩您請稍等,您要的酒菜馬上就到。”說著,店小二飛快的退出了小舍,為許林準備酒菜去了。

店小二走後,許林放出了自己的神識。剛才上樓來,他就看到五樓之上,全部都是小舍,差不多有上百間,許林有感覺到其中超過半數都有修士。許林放出神識,就是想听聽他們都在談些什麼。

或許是因為這素雲仙居為了表示自己的光明正大,這上面的小舍都沒有禁制陣法的存在。許林的神識很容易就擴散到了整個五樓,並且將其中許多人的話都聽在了耳中。

剔除掉那些問候師兄啊,師妹啊的話,許林突然笑了起來,將自己的神識都聚集在了離他不遠,中間只隔了五間小舍的一間小舍中。那間小舍裡有六名修士,看服飾,許​​林認不出是哪個門派的弟子,四名神靈之步,兩名元神之步。但他們的談話,卻讓許林昇起了濃厚的興趣。

因為,他們談話的主人公,就是許林在城門口通緝令上看到的上官。

“那上官,太打擊人了。我們修煉了七五十年,也不過修煉到神靈之步。那傢伙才修煉了幾年啊,現在就已經是不滅之步了。”其中一個神靈之步的修士喝了一口酒,口中感慨說道。

“我聽說啊,上次在青翎山莊,天工院的長老與上官交過手了。知道結果怎麼樣嗎?”另一個神靈之步的修士說了起來。

“怎麼樣了?怎麼樣了?”那兩個元神之步的顯然是他們的師弟,說話之時,臉上也帶了點恭敬之色。

“結果就是,上官與天工院的長老不分勝負。雖然上官只不過硬抗了那位長老幾招之後就跑掉了,但這結果也太讓人震驚了。要知道,天工院的長老,都是天命之步的啊。天命傳說,那是我們只能仰望的存在。上官只是不滅之步的修為,竟然就能對抗天命傳說。妖孽啊,絕世妖孽啊。”那人說的唾沫紛飛,​​臉上露出了無比嚮往之色。

“什麼?上官竟然能夠對抗天命傳說!”他話音一落,在場的另外五人臉上齊齊露出了震驚之色。相信不管是誰聽到這個結果都會無比的震驚,上官是不滅之步的修為,竟然能夠對抗天命傳說,天命之下皆螻蟻這句話,竟然就這麼被上官給打破了。

許林聽到這個結果的時候,臉上也露出了震驚之色。他原本以為只有自己才能夠對抗天命傳說,沒想到剛到中州中心,就听到了另外一個修士也能夠對抗天命傳說。立即的,許林心中就對這上官的興趣提升到了一個無限高的高度。

“對了,師兄,那上官怎麼會被天工院通緝呢?”這時,一個元神之步的師弟向他的師兄問道。

“這件事情啊,說起來真正知道的不多,但我剛好就是知道的人當中一個,現在就跟你們說說吧。”六人當中,明顯是領頭的神靈之步修士說了起來。

“其實,在七年之前,這上官只不過是一個凡人修士。那一年,月唐皇朝科舉,上官參加了。在接近一百萬的考生當中,上官憑藉著一篇讓天地都為之失色的錦繡文章一舉奪魁,成為了那一年的狀元。”他口中說著,雙眼中似乎又看到了當時上官奪的頭魁的那一幕。

“揭榜之日,上官被接引到了金鑾殿面見當今的聖上月皇。你們都知道,月皇其實也是一名修道之人,而且據說修為還不低,好像在天工院裡也是長老身份。當時他一見上官,就看中了上官的資質,將其收為了弟子。”

“有月皇的調教,上官的修為火線的上升。而且上官的資質,那絕對是絕世妖孽,五年時間,就晉升為了神靈之步。據說當時上官晉升神靈之步用到的神靈種子,是月皇用巨大的代價從天工院中換取到的,是遠古時期一尊超級大能的神靈種子。”

“有個強大的後台就是不一樣啊。”他的師弟們紛紛感慨的說道。

“一年前,上官與月皇的女兒月栩栩相愛了,而原本那月栩栩是準備賜婚給天工院首席大弟子顓孫洛月的。這一下,事情就來了。上官與月栩栩的相愛那是私底下進行的,而月栩栩與顓孫洛月的賜婚卻是月皇下了聖旨的。到了這個時候,不止是月皇為難了,天工院都為難了。”

“是啊,一個是仙道二聖地之一,一個是中州之上最大的皇朝統治者,兩者的面子都不可能輕易的被人破壞,而上官的絕世妖孽卻又讓他們左右為難了。”許林耳邊聽著,心中暗暗的想到。

“而這個時候,卻有一個驚天消息傳了出來。上官的身世被人揭發了出來,他竟然是前朝大楚皇朝的皇子,而這大楚皇朝就是被月唐皇朝所滅的。前朝皇子與現朝公主相愛,這事情說出去可就大發了。”

“月皇當時就震怒了,下令要捉拿上官。卻不想上官卻早他一步,帶著月栩栩從皇宮中消失了。這下,不止是月皇震怒了,天工院也震怒了,畢竟月栩栩公主已經是內定的天工院的人,卻就讓上官這麼拐跑了。於是,通緝令就這麼下來了。”

[BOOK: 002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51: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