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7
第二百八十七章 盛大的論道大會


“諸位,論道大會在本院第一分院處舉行,還請各位不要亂走,跟在我身後。”領頭的一位青色儒衫的天工院弟子大聲的叫喊著,在他的身後,跟隨著超過千計的修士。

這些修士都是接到了金帖才來的,許林和上官也夾雜在這群修士當中。

一進入天工院,許林就感受到了一股濃郁如水的浩然爭氣迎面撲來,讓他整個精氣神都振奮了一下,整個人好像也精神了許多。

跟隨著那名天工院弟子一路走過,沿途的路上每十丈就站著一名全副武裝的御林軍,許多修士看到他們手中的玄胎飛翎弓以及背上箭囊中的爆破符劍,臉色都微微的有些發白。許林和上官藝高人膽大,只是好奇的看了一眼之後,就再也不曾去看過。

天工院的弟子也有等級之分,許林從搖光洞天的造化天經上有看到過記載。天工院所有的弟子,按照修為分為白衣,青衣,玄衣,銀衣,金衣,紫衣,墨衣七種,剛入天工院的弟子是沒有資格穿這七種顏色的儒衫的,只有道胎之步以後,才能夠穿上月白色儒衫,玄宮之步就穿青色儒衫,依次類推,長生之步穿的就是墨色儒衫了。

天工院修煉人道法則,以儒入道,最推崇的就是墨汁一般的顏色,所以墨色,在天工院裡是為最尊貴的顏色。

天工院十分的寬廣,許林等人跟隨在那名青衫弟子的身後,足足走了一柱香的時間,才來到了所謂的第一分院。

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如同莊園的地方,門口處,有一塊十丈之高的巨石,巨石的一面被平整削掉,上面刻了一個斗大的“禮”字,“禮”字的下方,依然是天工院的五大思想。這上面的字看上去都是一人所寫,真如筆走龍蛇,龍飛鳳舞一般,還未走近,就有一股蒼勁之風迎面撲來。其中還夾雜有錚錚傲骨之意,意寓十分的明顯。

“這就是我天工院的第一分院,禮院,院主名月銘軒,乃是一位天命傳說,為月唐當今聖上月皇的親弟弟。”在那“禮”字巨石前,那名青衫弟子一臉的驕傲,對著眾人高聲說道。

“原來'筆仙'月銘軒就是這禮院院主啊,早就對這位前輩久仰大名了。”那弟子話音落下,許林身邊的一名修士立即說了起來,語氣中對著月銘軒非常的崇敬。

“天命傳說麼?”許林口中嘀咕了一句,轉首看了看上官。兩人相視而笑,同時想到了隕落在他們手中的南希。同樣的天命傳說,此時已經對兩人沒有什麼威懾之力了。

那名青衫弟子也只是向眾人炫耀一下,說完話之後,就立即在前面帶開了路,一行人很快就來到了這禮院中,一個巨大的廣場裡。

這個廣場十分的巨大,到處旌旗招展,放眼看去,完全足夠容納十多萬人。廣場的周圍也站了無數的御林軍,手中同樣拿著玄胎飛翎弓和爆破符箭。

在廣場的盡頭,是一個巨大的高台,足足有十丈之高,前面擺放了十六張大椅,椅子上鋪上了凶獸的皮毛,看上去十分的大氣。很顯然,這十六張大椅都是給十六門派的掌教,宗主坐的。

而在這十六張太椅的後面,還有無數的椅子,雖然同樣也是大椅,但沒有了上面的凶獸皮毛,看上去是給陪同十六門派宗主掌教而來的天命傳說所坐的。

此時,因為時辰還未到,所以那上面的椅子還沒有空空如也,十​​六門派的人也個都沒有出現。

許林和上官夾雜在那千多修士當中,跟隨著那青衫弟子在一個指定的位子前停了下來。等到所有人都停了下來之後,那名青衫弟子立刻大聲的說了起來:

“諸位,這次論道大會參與的人將會達到十萬之數,到時候人多了一定會非常的雜亂,還請諸位不要輕易的生事。等到大會開始,十六門派的掌教至尊都會出現的,那可是長生史詩,祖宗級的人物,如果到時候你們在此喧嘩,他們不喜的話,你們知道後果的。”

聽到這弟子的話,在場的千餘修士一個個都安靜了下來。他們當然知道長生史詩是什麼樣的存在,平時想見到一個都難,此次聽到十六門派的掌教至尊都會出現,許多人的臉上都露出了激動之色。

看到眾人這麼快就安靜了下來,那青衫弟子臉上閃過一線滿意之色。

“還有半個時辰大會就將開始,各位就好好的在這裡等待下吧。我還要去接引其他的修士進來,所以就先走了。”那名青衫弟子說著,很快就退了下去。

他一走,眾人中立刻嗡嗡的小聲說起話來。

“十六門派的掌教至尊全部會來,想想都讓我覺得激動啊。以前想看見一位長生史詩都難,現在一見就是十六個,激動,太激動了!”

“是啊,這次天工院的論道大會看起來比以往都要隆重了許多啊。看那高台上的椅子,不知道還有多少天命傳說會出現呢。”

“天命傳說啊,那也是我們只能仰望的存在。”

許林聽到這話,目光立即向那人看了過去,發現那人的修為也到了不滅之步中層,也算得上是一方強者了。

“嗨,我說你過時了吧。天命傳說,現在天命傳說已經不神奇啦。聽說了沒,前段日子天工院的一位院主,就是那叫南希的天命傳說,去追殺上官之時,被上官和另外一個不滅之步的修士給封印了。聽說前幾天,那南希就已經隕落了。”有人低聲的說了起來。

“有這麼回事嗎?我怎麼不知道?”那說話之人整個人都震驚了起來,顯然還是第一次知道許林和上官封印了南希的消息。

“這當然是真的,當時我還在場吶。我跟你說啊,當時……”

聽到這兩名修士的談話中有自己和上官,許林臉上不禁露出了古怪之色。第一次被人這樣評頭論足的,而且還是當著他的面,許林感覺自己的臉上都滾燙了起來。

看到許林的神色,上官不用想也知道許林的心思,況且那兩名修士的談話他也聽在了耳中。他拉了拉許林的手,對許林低聲道:“放開一點,這種事情只要經歷過了就會自然的。”

許林淡淡一笑,聽著上官這話,許林立即感受好了許多。他以往也被人議論過,只是沒有這麼接近而已,想開了其實也就那麼回事,所以許林很快就放鬆了下來。

半個時辰不算很久,在這期間陸續的有天工院的弟子引著無數的修士進入到了廣場之中,而廣場上伴隨著修士的進入,慢慢的開始變的熱鬧了起來。

十萬人,哪怕是只有十分之一的人小聲說一句話,就可以造成一片巨大的嘈雜之音。還好此時大會還沒有開始,所以那些天工院的弟子也就沒有阻止他們,任由他們說去了。他們相信,等大會開始了以後,長生史詩的降臨,自然會讓他們閉嘴的。

隨著最後一波修士的進入,廣場上的修士已經超過了十萬之數,這麼多修士聚集在一起,單單是引起的天地元氣波動,就已經讓廣場上空沒有了絲毫的雲彩。人多了,也就容易生事,還好周圍有那麼多御林軍虎視眈眈,就算有些小事發生了,也最多就是打一下口水仗,幾句話的工夫就平息下去了。

十萬名修士,都是靠著廣場邊緣而坐,中間留下了一個超過五十丈的空地,空地之前就上那方高台了。

在所有修士的等待之下,伴隨著時間的過去,那中間的空地中徐徐的出現了一些變化。五百個穿著一身銀色儒衫的天工院弟子進入到了空地之中。銀衫,代表著他們的修為就是神靈之步,那空地中的五百天工院弟子全部都是神靈之步的修為,知曉了這一切的修士一個個都震驚了起來。

五百神靈之步的弟子,不是隨便哪個門派都有的。搖光洞天的真傳天榜之上,直到許林去了,才剛好兩百個而已。天工院果然不愧為聖地之一,光是這五百神靈之步的弟子,就足夠將名頭說明了。

那五百神靈之步的弟子在空地中徐徐散開,按照九宮之位排列著。站定好以後,又紛紛從玄宮中取出了一方紫玉蒲團,同時拿出來的還有一把古箏。

“他們這是做什麼?難不成看到我們無聊,要給我們聽聽音樂不成?”有人看不明白那五百神靈之步弟子所做的事,但他們拿出來的古箏還是看出來了,當下就說了起來。

“誰知道啊,反正時間就快到了。我們耐心等待一下,到時候答案自然出來了。”旁邊有修士說著。

許林也不明白他們是做什麼,不過卻沒有說話,和上官一起,耐心的等待了起來。那人說的沒錯,等時辰到了,一切自然會水落石出的。

時間又過了一會兒,空地中那五百神靈之步的弟子一個個都盤坐了起來,將古箏擺放在自己的腳上,卻沒有彈奏,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等待著什麼。

看了一會兒,許林卻是有些明白了。天工院修煉的是人道法則,以儒入道。想來,琴,棋,,畫都是天工院弟子的必修之課。這五百神靈之步的弟子,想來就是在時辰到了以後,會給在場的修士彈奏一曲。

他看明白了,但還是有許多的修士沒看出來。焦急的等了一會兒之後,那邊的高台之上,一名穿著金色儒衫的修士出現在了眾人的視野當中。

“金衣?天命之步的修士。”許林眉頭皺了一下,卻沒有說話,目光落在了那名修士的身上。

這時,旁邊有人開口了:“看,那人就是月銘軒前輩。天命之步的傳說!”

高台上,月銘軒開口了,聲音非常的低沉,彷彿帶著磁力,在廣場中蕩漾開來:“時辰已到,論道大會,正式開始。”

聲音清晰的傳遍了整個廣場,清晰的傳到了所有修士的耳中。聽到月銘軒這話的所有人立刻眼睛一亮,一個個都正色了起來。

“叮……咚……!”

月銘軒話音剛剛落下,空地之中的那五百神靈之步的弟子在同一時間裡彈響了雙腿之上的古箏,一陣如高山流水一般的清脆古音在廣場上蕩漾了開來。五百名弟子同時演奏,聲音卻只有一個,非常的清晰。那古音如流水潺潺,山林黃鸝鳴翠一般,聽在所有修士的耳中,讓所有修士一個個心神都安靜了下來。

“原來他們準備的這個是為了讓所有修士心靜的。”直到現在,許林才搞清楚了那五百弟子彈開古箏的用處,心頭不禁微微有些佩服了起來。

古音還在響著,高台之上的月銘軒再次開口了:“天工院院長,端木青凡駕臨。”

他話音落下,高台的上空,一個光團突兀的出現,徐徐的落在了高台之上。光芒斂去,一身墨色儒衫的端木青凡出現在了所有人的目光之中。

而在他出現之後,月銘軒接連喊起:

“太虛觀掌教至尊南宮斬雲前輩駕臨!”

“雷澤洞天掌教至尊雷絕天前輩駕臨!”

“搖光洞天掌教至尊蘇明月前輩駕臨!”

“玲瓏洞天掌教至尊水月仙師前輩駕臨!”

“璇璣洞天掌教至尊天風穆前輩駕臨!”

“星神洞天掌教至尊玄星前輩駕臨!”

“丹霞宗宗主至尊古蒼穹前輩駕臨!”

“西崑崙掌教末陽前輩駕臨!”

“太一教教主至尊太明天前輩駕臨!”

“天師道天師張道陵前輩駕臨!”

“影府府主至尊絕無影前輩駕臨!”

“無空劍閣閣主至尊慕容天前輩駕臨!”

“仙壺醫宗宗主至尊端木紫容前輩駕臨!”

“武營營長至尊武長空前輩駕臨!”

“射日山莊莊主至尊陸千秋前輩駕臨!”

月銘軒的聲音喊的非常響亮,每喊出一個名字,天空中就會有一個光團落下。等到全部喊完,十六門派的掌教宗主至尊都已經完全出現在了高台之上。

在場所有的修士眼看著高台之上,十六位長生史詩,一個個臉上都露出了激動無比的神色。恰在此時,那流轉蕩漾的古音之聲嘎然停。

“轟!”

隨即,一股巨大的氣浪在廣場之上散開,驚濤駭浪一般的掌聲如同九霄雷鳴一般,滾滾轟動了起來。

[BOOK: 002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02: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