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8
第二百八十八章 大會行程


“轟隆!”

如雷鳴般的掌聲在廣場上喧嘩著,喧囂的熱鬧氣氛沖天而起,將天空中只剩下一絲的雲彩完全沖散了,只衝入九霄深處。

十六門派掌教至尊,十六位長生史詩,代表的不僅是一個個傳奇神話,而且還是整個仙道的最顛峰境界。天命之下皆螻蟻,永恆不在長生王。在沒有了永恆之步的現如今,長生之步就已經是所有修道之人認為能夠達到的最高境界了。

十六位長生之步的掌教至尊,每一位的經歷寫下來,都是一本厚厚的史詩巨冊。而他們身後的十六門派,二聖地,五洞天,九道門。每一個都是仙道之中的擎天巨頭,是所有修道之人擠破腦袋都想要進入的修煉之地。

平日里在場的眾修士想要見長生史詩一面,簡直難入上青天,此時卻一次性就見到了十六位。那如雷鳴般的掌聲表達出了他們的喜悅,也表達出了他們對這十六門派掌教至尊的尊崇,尊敬。

十六門派的掌教至尊身上的光芒都已經斂去,他們就那麼平靜的站在高台之上,渾身沒有任何的法力波動,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個平凡到極點的凡人。但所有人都知道,他們都是已經踏進了返璞歸真那一步的超級大能,他們的一舉一動都暗暗的與天地規則相合,隨便揮揮手,就代表了一種規則。

在天工院院長端木青凡的招呼下,另外十五大門派的掌教至尊紛紛落坐。

隨後,月鳴軒再次的踏了出來,​​高聲喊了起來:“十六門派太上長老駕臨!”

縱使廣場中那雷鳴般的掌聲沒有停歇過,但他的聲音依然清晰無比的蕩漾在了廣場上空,傳進了所有修士的耳際。

天空之中,金光湧動。彷彿如一團金色的雲朵,在不停的變換著模樣。隨後,一盞旌旗在那金光突兀出現,墨色經期,金色絲邊,上面銹著天工二字。旌旗巨大,超過拉十丈方圓。

自那天空中的金光出現了以後,廣場中央的空地上,那五百天工院神靈之步的弟子立即迅速的將古箏和紫玉蒲團收了起來,並且匯聚在了一起,形成了一個方陣,面向高台,佔據了十分之一的空地。

天空中金光裡的旌旗落了下來,隨風招展,徐徐的漂浮在了天工院弟子的上空。隨後,三個身影在那金光中出現,沒有任何的法力波動,卻好像在天空漫步一般,彷彿有無形的階梯在他們的腳下,他們一步一步落下,一直走到了高台之上。

三個身影,身上都穿墨色儒衫。落到了高台之上後,對著十六門派的掌教至尊行了一禮,然後默不作聲的走到了天工院院長端木青凡身後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天工院三大太上長老:“詩仙”李詩! “畫仙”蘇穆白! “棋仙”沈浩然!

在天工院之後,天空中的金光依然蕩漾不止,這次出現的是一盞紫金之色,藍絲金邊的巨大旌旗,上面銹有“太虛”二字。

在同一時間,眾人頭頂上空忽然一暗。眾人無不驚訝抬頭看去,卻看到整整五百位身著鈞天道袍的太虛觀弟子,從他們頭頂上整齊飛過。在廣場中央,靠近天工院弟子的空地上落了下來。

隨後,天空中的旌旗落下,漂浮在了太虛觀弟子的上空。接而,金光之中,依然同樣有三個身影走出,他們只在天空一停,隨後身就已經消失不見,瞬息之間,在高台之上露出了身影。

這一次,三人出現之後,行禮的卻是十六門派的掌教,包括太虛觀的掌教南宮斬雲。因為這齣現的三人,正是太虛觀的三位太上長老,也是仙道中長生之步裡,修為最高的三人:道玄真人,林玄真人,莫玄真人。

三人之中,其中道玄真人被譽為最為接近永恆之步的強者。另外兩人的修為,也僅在道玄真人之後,所以十六門派掌教至尊才會首先行禮。

三人紛紛謝過,然後在南宮斬雲身後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天空中金光依然翻騰,不過,這次出現的旌旗就不止一盞了,而是五盞。分別為五大洞天的旗幟。廣場修士的頭頂上空再次一暗,五洞天的弟子,每個洞天兩百人,從他們的頭頂上空整齊的飛過,然後也在空地之中落了下來。

隨後,金光中的旌旗也落了下去,各自洞天的旌旗準確無比的落到了各自洞天弟子的上空,靜靜的漂浮著。

旌旗之後,天空中同時出現了十個身影。五洞天,每個洞天兩位,一共十位太上長老出現在了眾人的眼中,落到了高台之上。

那些太上長老中,許林又看到了兩個熟悉的身影,一個是搖光洞天的太上長老孫無,另一個就是他的師尊,扶搖。

見禮之後,眾太上長老紛紛入座。天空中的金光這次直接出現了九道門的旌旗。眾人的頭頂上空,又是九道門,每一門一百名弟子,總共九百名弟子從上空飛過,在那空地上落了下來。

九道門的旌旗落下,紛紛漂浮在了各自門派弟子的頭上。同時,金光之中,又出現了九個身影,分別是九道門的太上長老,在高台上落下,見禮之後紛紛落座。

至此,二聖地,五洞天,九道門的掌教至尊,太上長老以及門派弟子都已經出現。廣場上依然掌聲轟隆,月銘軒又站了出來,高聲叫喊:“中州大地,天宿星宗宗主神算子前輩駕臨!仙音谷谷主柳水泉前輩駕臨!百花仙閣閣主蘇慕容前輩駕臨!天琴府府主徐芫前輩駕臨!”

他的話音落下,天空中的金光中再次的出現了四個人影,卻是中州大地上,實力比較強盛的四個門派的掌教宗主。他們只在空中停了一下,就飛快的在高台上落了下來,對著十六門派的掌教至尊和太上長老行禮,隨後在月鳴軒的指引下,在十六門派掌教身後的左側四張椅子上坐了下來。

至此,似乎是所有的人都已經來齊,天空中的金光蕩漾著,最終徐徐的散去。而此時,許林和上官周圍的修士,一雙手掌都已經拍成了通紅一片。一個個雙眼放光,臉上激動的連肉都在顫抖。

此次論道到會,可以說是仙道許多年以來,第一次有這麼多的長生史詩出現。十六門派的掌教至尊,加上他們身後的太上長老,再加上那最後出現的四個中州門派的掌教,光出現的長生史詩就達到了四十五位。二聖地來了八位,五洞天來了一十五位,九道門來了十八位,再加上那中州四派的掌教。

整整四十五位長生史詩,整個仙道最強的力量都在這裡了。在場所有的修士何曾想過能夠在同一個時間裡,同一個場地中,一次性看到這麼多的長生史詩。今日盛事,哪怕他們後面都不參加了,光看到四十五長生史詩出現在了同一個場地,都可以讓他們有了向別人吹噓的本錢。

而且,強者,總是會讓人尊崇的。尤其是長生史詩。在場十多萬修士,又有哪一個敢肯定自己以後一定能夠踏足第八步?當然,除了許林這個妖孽以外。

浩大的門派掌教,太上長老,弟子入場以後。高台上,做為這次論道大會舉辦的東道主,天工院的院長端木青凡終於站了起來。

他走到高台的邊緣,人未開口,一股無形的氣勢就從他身上散發了出來。不需要他任何的舉動,廣場上所有的掌聲都停止了下來。所有修士的臉上都帶著激動,看向端木青凡的目光裡,都是尊敬,尊崇之色。

“諸位同道,我天工院每十年一次召開的論道大會,在這一個十年,在今天終於召開了。關於論道大會,我想自然不需要多說。論道大會一共會舉行十天,這十天的行程我想,此刻已經在你們手中的金帖上出現了。”

許林坐在擁擠的修士中,聽著端木青凡的說話,神情動了動,揮手取出了金帖,目光掃了過去,瞳孔頓時微微的收縮了一下。

此刻,那​​金帖上原本龍飛鳳舞一般的“金帖”二字已經消失不見,果真如端木青凡所說一般,出現了十日論道大會的所有行程。

許林定睛看去,神情微微的動容了一下,因為那行程之上,第一日,赫然就是仙道十六門派掌教至尊公開論道。

十六門派的掌教至尊,一個個都是長生史詩之步的修為,不管是誰,只要經他們稍微一指點,修為絕對會火速的提升,對大道的領悟也會直線上升。更何況是十六門派掌教至尊同時論道。

論,同意為辯,也就是辯論。許林不知道別人有沒有看懂這第一日行程的意思,他是看出來。所以他動容了,十六門派掌教至尊的論道,那可不是誰都可以聽到的。許林現在有些慶幸,幸虧他和上官都進來了。

向上官看了過去,剛好看到上官也正在向他看來。兩人目光對視,都看到了各自眼中的慶幸之色。

[BOOK: 002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19: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