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10
第二百九十章 不是天命 但勝過天命


論道大會進行到第二天,經過了一天一夜的時間後,十六位長生史詩的論道,終於讓廣場中出現了第一位因為聽道而晉升的修士。

神靈之步晉升為天命之步,雖然只是一步,但其中的艱難卻足夠讓無數的人望之卻步。而這名修士,卻在聽了一天一夜的論道之後,卻猛然踏了過去。成功的晉升為仙道之中,喊得出名字的強者。

“哈哈,我終於晉升了,終於晉升了!”那名修士一醒來,察覺到自己的修為後,臉上立即露出了狂喜之色,高聲的哈哈大笑了起來。

“噤聲!”這時,站在他旁邊的月銘軒卻瞪了他一眼,口中冷冷的吐出了兩個字,他伸手指了指高抬之下,依然還在入定當中的修士,意思不言而明。

“是,是,是,前輩見諒!”那名修士被月銘軒瞪了一眼,剛剛晉升的喜悅立即彷彿被人潑了一頭的冷水一般,臉上露出誠惶之色,對著月銘軒道歉不止。

他雖然剛剛晉升不滅之步,但天命傳說依然還只是他仰望的存在。他可沒有許林和上官兩個人那麼妖孽,在天命之步前,他依然只是螻蟻。

還好月銘軒並沒有怪罪於他,甩了甩袖,月銘軒目光又落到了廣場上的修士中,來回的掃視著,不管是誰露出了晉升之狀,他就會去將之帶到高台上來。修為晉升,帶動的元氣波動就會很大,很容易打擾到別人的入定。輕則壞了人家的領悟,重則就能夠讓別人走火入魔,身死道消。

這次論道大會前所未有的十六位長生史詩論道,月銘軒是知道原因的。幽州極北凍土,太古銅門之變,就是促成這次十六門派全部參加論道大會的原因。三個月前,太古銅門再次發生變化,銅門已經被打開了一條五寸的縫隙,已經有修為底下的妖魔從中跑過來了。

太虛觀逍遙是第一時間知道這件事情的人,他通知了南宮斬雲,與端木青凡商量了以後,才有這次十六位長生史詩一起論道之事。

逍遙說,仙道風雲將起,天下再將大亂,妖魔出世已經成了定局,現在只是早晚的問題。與其坐著等死,還不如將各自的修道經驗拿出來,讓天下修道之人的修為更上一層,將來在對抗妖魔的戰鬥中,也多一份戰鬥力和一份存活率。

妖魔出事,首遭其衝的就是位於幽州的搖光洞天,這件事情與蘇明月商量了以後,蘇明月二話不說,就帶領著洞天兩位長生史詩來到了中州。其他門派的掌教或知此事後,也知道事情嚴重,拋下了以往的成見,全部出現在了中州。

當然,這些都是在場修士以及整個仙道所知道的,逍遙鎮守在極北凍土之上,目前妖魔之事只有這十六派的掌教至尊,太上長老才知道。中州的這四大門派掌教都不知道,他們只是因為十六門派都來了,他們不得不來而已。

許林也不知道,逍遙在知道了他將前往南州,尋找遠古密境後,就再也沒有與他聯繫過,更沒有將太古銅門處發生的事情告訴他。所以,許林才能夠安心的和上官一起殺南希,在天工院裡聽論道。

時間再次過去幾分,廣場之中北面的修士群中又一個修士身上的法力波動劇烈了起來。月銘軒立刻飛出,打出法力,將那名修士捲起,帶到了高台之上。

片刻時間後,那名修士身體一震,身上光芒如狼煙精氣一般沖天而起,一尊百丈之高的巨大虛影踏空而來,站到了他的身後。

第二位,元神之步晉升為了神靈之步。

這個修士以後,廣場上彷彿如約定的一般,在同一時間內,東南西北四個方向都出現了法力波動劇烈的修士。月銘軒神色微變,卻沒有露出什麼太大的變化。他這時也不飛出去了,就站在高台之上,雙手伸出,朝前面的虛空中狠狠一抓。

兩股濃郁精純的浩然正氣從他的雙手中洶湧而出,在空中變化成了八栩栩如生的小龍,電射般飛到了那八名開始出現晉升象徵的修士上空,龍尾一卷,將那八名修士捲到了空中,小龍飛回,那八名修士也就安穩的落在了高台之上。

隨後,八人的身體微微顫抖,在同一時間內,八道光柱沖天而起,一股雄渾的法力波動在高台上蕩漾開來。八名修士中,有六名是元神之步晉升神靈之步,也同樣有六尊神靈分身踏空而來,出現在了他們的身後。另外兩名是神靈之步晉升不滅之步,天下強者之中,再次增加兩名。

天空中,十六位長生史詩的論道依然還在進行,在經歷了手腳並用的**之後,此時一個個都安靜了起來。十六位長生史詩,此時都是盤坐在虛空中,身上沒有了任何慵懶之色,沒有一個或睡,或躺,或站了,全部都是平時修煉般的盤坐。

一個個神態莊重肅穆,長生詩史的風範,得道高人的外相,此時全部都出現在了他們的身上。而且,這個時候他們口中說出的話越來越少,話也越來越短,甚至其中一位在講了十來個字後,半晌之後才有人接了過去。

到後來,他們講的字越來越少了,現在每一個開口之人,口中所吐不超過六個字。但即使是這樣,那六個字中所包含的道理,卻是昨天一整天加上一整個夜晚都不及的。連續一天一夜之後的論道,這十六位長生史詩從別人那裡聽來的道理中得到了許多的好處,他們互通有無,對各種道理進行了梳理,再與自身領悟的東西進行對比,從其中補充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對大道的感悟也就更深了。

所以,即使他們現在只講一個字,其中包含的道理都要超過昨天所講的全部。當然,那其中包含的道理也只有這十六位長生史詩加上高台之上的長生史詩才能明白,現在換成許林去聽他也不會懂的。

日輪走過,又到偏西。廣場之上,越來越多的修士晉升。此時月銘軒也忙不過來了,因為同一時間內有超過三四百名修士晉升,即使是他將法力同時分出三四百道,也擔保不了不會影響到那些修士。

還好這個時候各派的太上長老出手了,以他們長生史詩的修為,輕輕揮手,就可以將晉升的修士捲到高台上來。而高台之上,所有晉升的修士都被吩咐下了高台,站到了高台前面的空地之上。所以高台雖然不大,但也足夠捲到很多修士來。

隨著一股股光柱沖天而起,晉升的修士越來越多。當然,也絕對不是所有人都晉升。整個廣場上有超過十萬修士,晉升的修士絕對不超過兩千人。不過,就算只有這兩千人,月銘軒他們也是滿意無比。

這些都是天分資質好的人,他們在這裡直接晉升了。那些沒有晉升的人就不代表會差,他們同樣也聽到了十六長生史詩的論道,就算現在晉升不了,也離晉升不遠了。

當太陽的最後一抹餘暉緩緩消失在​​山的那一頭,廣場上空十六位長生史詩的論道之音嘎然而停。他們直接的消失在了廣場上空,消失在了所有修士的眼中。

這一翻論道,他們也得到了無盡的好處,此時正需要進行閉關。等他們閉關出來,修為又會上漲一些了。

論道大會第一個行程,十六門派掌教至尊論道在經歷了兩天一夜之後,正式結束。所有晉升的和沒有晉升的修士都開始徐徐的向禮院外面而去。天工院對於這次論道大會準備的非常充足,在天工院裡都為這些修士有安排住宿之處。

廣場上的修士越走越少,高台之上的各派太上長老也紛紛退去。月銘軒是這次論道大會的主持,他準備返身離去之時,眼角余光卻突然掃到在那廣場上,此時還有兩個人盤坐著,身上蕩漾起了濃烈的天地元氣波動和法力波動。

“怎麼可能?現在還有人晉升?而且這法力波動怎麼會如此劇烈?”月銘軒的瞳孔狠狠的收縮了一下,臉上第一次露出了震驚之色。

“不對,這不是晉升,這絕對不是晉升。”月銘軒就站在那高台之上看著下面的兩人,看了會兒後,搖了搖頭,肯定的說道。

“可是,如果不是晉升,那他們身上蕩漾出來的法力波動又怎麼會如此的劇烈?”月銘軒疑惑不已。此時廣場上的修士已經全部退了出去,高台上各派的太上長老都已經走了,只剩下他和廣場上的兩人。

所以,他可以放心的看著,而不需要擔心別人會打擾到下面的兩人。

許林此刻已經感受到了自己身體上的變化,心頭雖然空靈,但依然還是帶出了一股非常淡的喜色。

一股巨大的力量從許林身上彈出,將他旁邊的上官狠狠的彈到了百丈之外。隨後,許林的身體之中“嗡”的一聲,三大力量齊齊湧出,他的身體也緩緩的飛了起來,身上閃爍著光芒,懸浮在了半空之中。

三大力量在他的身體周圍交織纏繞,片刻之間就形成了一個完美無暇的天地大陣,生死輪迴大陣。大陣籠罩在了許林身體周圍的百丈空間,蕩漾著一股恐怖至極的氣息,讓高台上的月銘軒都感受到了陣陣的心悸。

“怎麼可能?這是什麼陣法,竟然會如此強大?為什麼我從來都沒有見過?”月銘軒整個人都驚駭了,那生死輪迴大陣中透露出來的氣息,讓他靈魂都感受到了陣陣的戰栗。他可以肯定,這個大輪爆發出來的力量,絕對能夠抹殺掉此時修為的他。

在許林的腦海之中,陰陽畫卷,生死之輪,六道輪迴都閃爍起了璀璨絢爛的光芒,將他整個腦海都照亮了。三種力量在其中流轉,在腦海中形成了一個小型的生死輪迴大陣。這個生死輪迴大陣也在旋轉,許林也可以從中感受到力量。

而在大陣旋轉之時,許林腦海之中,另一個巨輪也亮了起來。

“鴻蒙命運之輪”,這一門崑崙仙術,牽涉到天地間最為神秘力量中,排名第一的命運之力。那巨輪光芒閃爍,絲絲扣扣的命運之力從中蕩漾了出來,在翻滾了幾許之後,鑽進了已經成型的生死輪迴大陣裡面。

“轟隆龍!”

一陣彷彿遠古巨獸踩在大地上引發的轟隆聲在許林的腦海中響了起來,生死輪迴大陣在加入了命運之力後,構架大陣的三大力量立刻崩潰開來。

看清楚了這一切的許林沒有焦急,因為他已經知道了大陣接下來的發展。

如他所料,大陣崩潰之後,四大力量開始相互交織纏繞了起來。陰陽,生死,輪迴,命運,這四種力量交融在了一起,一個全新的大陣在許林的腦海之中徐徐展開。

許林的身體外面,廣場之上,原先的生死輪迴大陣同樣崩潰了。一個全新的大陣在許林的身體周圍展開來,一股全新的體會明悟出現在了許林的腦海之中。

新的大陣,名為天罰之陣,四大力量的交融構架,其威力讓許林大喜不已。全新的天罰大陣,比以前只能隔絕空間的生死輪迴大陣要更加的龐大,更加的深奧。牽涉到了命運之力,現在許林也有些不知道的功能,但許林可以確定的是,天罰大陣展開,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忙,許林就已經能夠戰勝天命傳說了。

隨著大陣的形成,許林感受到自己的身體中一陣的神清氣爽,同似乎腦海中莫名其妙的多出來了一條信息:

“八月之後,晉升天命傳說!”

“八月之後,晉升天命傳說!”許林口中念叨了一句,臉上露出了大喜之色。天命之步開始,其修為已經能夠被大道本源感應到,這消息乃是大道本源直接傳遞給他的,絕對錯不了。

天命傳說,雖然現在許林不稀罕,但想要到長生之步,天命之步就必須踏過去。當然,許林現在也無所謂了,他的身體上,光芒如大柱沖天而起,眼睛慢慢的睜開來。

感受著自己體內流轉的法力,再感受著天罰大陣中蕩漾出來的恐怖氣息,許林露出了滿意的笑容。現在的他,不是天命,但實力勝過天命!

[BOOK: 003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28: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