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6
第二百九十六章 顓孫洛月出關


洞府內,許林看了兩女一眼後​​,就盤坐了下來,從上次購買的丹藥中取出一些,吞服了進去之後,就開始治療起自己體內的傷勢來。

許林入定之後,婉兒立刻對著藍風嘰嘰喳喳的說了起來:“師姐,你說許大哥到底有多強,竟然能夠在五名天命傳說和一位長生詩史的手下逃掉。他這次又受傷了,而且又遇到我們了,師姐你可要趁這個機會把許大哥抓牢啊。”

“你這小妮子,盡說瞎話。許大哥現在在治療傷勢,我們說話小聲一點,不要打擾到他了。”藍風羞澀一笑,伸手在婉兒腦袋瓜子上拍了一下,口中輕聲的說道。

“知道,知道,師姐現在一顆心都在許大哥身上了,當然要先關心許大哥了。”婉兒做了個鬼臉,調皮的吐了吐舌頭,口中說完之後,就飛快的蹦到了洞府最邊上,看著藍風偷笑個不停。

“你呀!”藍風白了婉兒一眼,想了想道:“現在許大哥在治療傷勢,我們不如就趁著他治療傷勢的這段時間,將這個洞府擴大一點吧。”

“好,師姐你說怎麼做就怎麼做。”婉兒小腦袋如小雞啄米一般連連點著,口中說道。

說做就做,當下藍風就在許林的身體週為佈置下了一個隔絕聲音的陣法,隨後就召喚出了兩柄尺長的小劍,用法力指揮著,對著一面牆壁砍了下去。

婉兒召喚出來的是兩個小輪子,巴掌大小,周邊都是如火焰一般的鋸齒,雖然看上去很凶悍,但這兩個小輪子也只是普通法寶而已。

洞中無甲子,修煉無歲月。許林這一治療傷勢就是一個月的時間,兩女砍砍停停,一個月下來,竟然也將洞府擴展到了十丈方圓。甚至兩女還為自己開闢出了兩個小小的閨房。沒有許林的帶領,兩女也就上不到地面,在滿意了洞府的範圍之後,兩女很快也在修煉之中,忘記了時間的流逝。

他們洞府的上空,在這一個月中已經連續有四撥人馬來過,其中天工院就有兩撥,一開始就是那五名天命傳說,在搜索了一翻之後,無功而走。而後,天工院的弟子,有差不多三十過人,在五名不滅之步弟子的帶領下,也在這裡搜索了一翻。連天命傳說的神識搜索都沒有搜索到地下一百五十丈下的洞府,更何況他們了,當下也是無功而返。

第三撥是中州大地上的修士,這次論道大會經過了上官和許林兩人的鬧事之後,暫時的了停整了一天。在天工院的高層商討之後,對通緝上官和許林的獎勵,已經變成了兩件純陽法寶,五千萬玄陽丹,一門頂級法寶,以及天工院一名天命傳說一個月的指點。當然,這個前提是,他們要的是活的上官和許林,死了就不給了。

這樣豐厚的獎勵,立刻將中州大地上那些零散的修士都勾引出來了,一個個不要命的到處尋查著,期盼能夠找多上官和許林的下落。甚至還有許多的修士聯合起來,結成了隊伍,幾個隊伍之間相互又有聯繫,只要哪裡一發現上官和許林的踪跡,就馬上會有無數的修士趕過去幫忙。

至於第四撥,卻純粹是由天琴府的弟子組成的。他們或三五個成群,或單獨一個人,在中州大地上,幾乎所有的山脈之中搜索。個中原因,恐怕只有他們的府主徐芫才知道。

然後,自洛都城內一場大戰之後,許林和上官都已經銷聲匿跡了。不管他們怎麼搜索,都找不到任何一點兩人存在的踪跡,就好像是這兩個人徹底的從中州大地上消失了一般。

同一時間內,天工院的論道大會依然進行著。論道大會的第二個行程,就是十六門派弟子之間的鬥法,十六門派的弟子全出,戰鬥十場,分出勝負之後,排名前十的可以得到十六門派共同拿出的獎品。

這十六門派弟子的鬥法一直持續了三天,在這期間,仙道年輕一代中的高手盡數而出。太虛觀的杜洛週,雷澤洞天的雷天豪,搖光洞天的洪羽,星神洞天的天星,璇璣洞天的陳晨,無空劍閣的柳逸塵,影府的妖顏,仙壺醫宗的駱仙兒,丹霞道宗的李天霖,太上教的玄心,射日山莊的陸飛虹,武營在軒轅虎死後晉升為首席弟子的虎敬暉,以及西崑崙的宇千乘悉數出現。

三天的鬥法之後,宇千乘以天命之步的修為,將仙道年輕一代第一人的稱譽拿到了手中,杜洛週淪為第二,雷天豪成為第三。其餘之人各有所獲,但宇千乘天命之步的修為,卻讓他們一個個都受到了天大的刺激,鬥法一結束,就紛紛在天工院中閉關不出。

這個新出的排名在仙道之中引起轟動的同時,也讓仙道中人有些的疑惑。這次鬥法,仙道年輕一代中,天​​工院的首席弟子顓孫洛月,玲瓏洞天的首席弟子秋水月,天師道少教主張少羽,以及前陣子,將仙道搞的亂轟轟的搖光洞天真傳弟子許林都沒有出現。

外人在疑惑幾人的去處之時,也紛紛對仙道年輕一代出現了天命傳說而議論不斷。當然,這些議論也都是羨慕,嚮往的議論。仙道十六派,還沒有哪一個門派,哪一個人敢公開與之作對。所以,仙道之中,全部都是一片大好的景象。

大會第三個行程,就是與會的十萬修士鬥法,也有排名。這次鬥法,十六門派也拿出了豐厚的獎勵,甚至十六門派還開出了一千個真傳弟子的名額,鬥法出來的前一千名,都可以有選擇的拜進這十六門派之中,成為真傳弟子。

豐厚的獎勵,十六門派真傳弟子的名額,讓那十萬修士一個個都瘋狂了。三天的鬥法中,竟然有超過三千名修士被對手殺死,身死道消。也有超過兩百多名修士在斗法過程中晉升,甚至還有十多名修士在斗法中成了瘋子。總之,那三天的鬥法,讓所有的人都眼睛紅了,每一次對決都成了生死相鬥。

鬥法結束後,十萬修士只剩下了八萬名還能夠站在廣場之中。三千名修士隕落,另外一萬七千人都成了重傷,退出了大會。

三個行程,就去了八天。原本第四個,也是最後一個行程就要上場的時候,天工院的院長,端木青凡卻提出暫停半月。因為第四個行程,就是十六門派的天命傳說鬥法,在這個時候,天工院的天命傳說都已經派出去搜尋許林和上官二人。知曉這一情況的所有人都應允了下來,於是論道大會就此暫停。

天工院正殿之中,十六門派的掌教至尊悉數在座。天工院院長端木青凡和太虛觀掌教南宮斬雲高居上位,往下就是五洞天的掌教,再往下才是九道門的掌教宗主。

“端木院長,不知道今日叫我們來是為何事?”太虛觀的掌教南宮斬雲開口了,他的聲音非常平穩,聽不出任何的語氣,有點飄渺,如果稍不注意,就會遺漏過去。

“哈哈,半月不見,南宮掌教的修為似乎又精進了幾分啊。”在場的都是長生史詩,自然沒有一個漏掉南宮斬雲的這句話。一時間,他們一個個都臉色微微驚訝了起來,因為他們已經感受到南宮斬雲此時的修為,較半月論道之前,似乎又有了精進。不過,開口之人,卻只有端木青凡。

“那次論道對南宮多有收穫,些許的領悟,倒讓各位同道笑話了。”南宮斬雲微微一笑,口中說著,聲音朗朗,可以輕易的從中感受到真誠之意。

“哪裡,哪裡,南宮道兄修為大漲,該慶賀,慶賀啊。”南宮斬雲話音一落,堂下就有人說了起來。南宮斬雲的身份放在那裡,仙道二聖地之一,太虛觀的掌教至尊,在場的長生史詩自然知道如何來調整心態了。

一翻奉承之話後,端木青凡呵呵一笑,開口道:“諸位道兄,今日端木請諸位來,其實也是想商討一下論道大會的事。兩天前,太虛觀的逍遙道兄再次發來的令符,言明極北凍土之上,情況又有了變化,不容樂觀啊。”

“原來如此,凍土之上,太古銅門似乎已經鎮壓不住那妖魔了。哎,我洞天門下的真傳弟子許林,現在又不知到了何處,難為啊,難為!”搖光洞天的掌教蘇明月說了起來,臉上一團陰霾,似乎對妖魔的進攻非常的憂心。

“哦,不知道蘇掌教說起你搖光弟子許林做甚?難道他還與妖魔進攻有關係不成?”說這話之人,是星神洞天的掌教玄星。

“呵呵,想來諸位道兄有所不知,那凍土之上,鎮壓妖魔入口的太古銅門,正是許林之物。太古銅門身為元天仙器,其器靈在上次銅門無神傳承事件當中,已經認許林為主了。”蘇明月一笑,口中將許林與太古銅門的關係說了出來。

“不錯,這事情我也知道。上次我上搖光,就是因為許林這一個理由,才沒有取他性命。”說話之人是武營的總長,武長空。他聲音洪亮,言語間似乎對上次之事還有些的​​不滿。

“許林這孩子不錯,我有聽我家水月說過。水月從太古銅門中回來,就在我耳邊說了許多的事情,幾乎件件都有許林的名字。”玲瓏洞天的水月仙師也開口了,她同樣是傾城之資,不過因為歲月的侵蝕,隱約間已經有了些許的老態。

“看來,我們要趕緊派人找到許林才行。蘇道兄,不知你洞天之中,可有聯繫許林之法。”端木青凡到底不是尋常之輩,幾句話之間就認識到了許林的重要性,當下就開口向蘇明月詢問道。

“許林入我洞天並沒有多久,可以說在洞天之中沒有幾個朋友。他的師尊,扶搖道兄與他相處的時間也只有短短的兩三天,短短時間內,兩人都沒有留下聯繫之法。我想,天下間唯一能夠與許林聯繫上的,恐怕只有他那位逍遙恩師了。哦,也就是太虛觀的逍遙道兄。”蘇明月侃侃而說,眉頭微微皺著,言語間將許林的一些事蹟說了出來。

“哦?許林居然與逍遙道兄還有往來。看來,是該聯繫一下逍遙道兄了。”南宮斬雲聽完蘇明月的話,眉頭挑了一下,神色不變的說道。

“好,那我們就讓逍遙道兄去聯繫許林吧。太古銅門之變,事關整個天下,妖魔入侵,我們都有責任。看來,要同舟共濟才行啊。”端木青凡做出了決定,口中說著,神色間頗為擔憂。

“恩,可依道兄所言。太古銅門鎮壓妖魔入口,乃是重中之重,聯繫許林是第一要事,要趕緊聯繫逍遙道兄。”水月仙師道。

“行,那我現在就…咦!”端木青凡點了點頭,口中說道。然後話才說到一半,卻被一聲驚咦打斷了。他眉角跳動了兩下,隨後臉上就笑開了花。

“哈哈,各位道兄,我天工院門下的顓孫洛月自上次太古銅門中無神傳承事件中,得到了三分之一的傳承回來後,閉關至今。今日,他終於出關了,而且,他也繼,末陽道兄弟子千乘之後,成為年輕一代中第二位晉升天命傳說之人。”端木青凡哈哈大笑了起來,他站起了身子,口中對著在場所有的長生史詩說道,言語間充滿了喜悅。

“第二位晉升天命傳說之人!”聽到這句話,所有的長生史詩都冷了一下。隨後,就各自的笑開了來。

在門下弟子被西崑崙的宇千乘壓下一頭後,現在又出來了一個顓孫洛月。任是誰都不會有什麼好的心情。

天工院最後面的一間精舍中,一臉喜悅,樣子沒有多少變化的顓孫洛月大步的邁出了精舍大門。

“天命之步,我終於到這一步了。許林,我們是時候算算帳了。”踏出精舍的瞬間,顓孫洛的腦海中就浮現出了一個這樣的念頭。

半天之後,天工院通告整個仙道,天工院首席大弟子顓孫洛月成功晉升為天命傳說,繼西崑崙弟子宇千乘後,成為年輕一代中第二位天命傳說。

這個消息通告整個仙道的時候,地下洞府之中,許林的眼睛剛剛睜開。

[BOOK: 003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53: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