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9
第三百零九章 真正的修道


“對,就是半步長生的實力。”天規點頭說道,臉上充斥著淡淡的喜色,道:“命運,輪迴,天地宇宙間最為神秘的兩種力量,即使是長生史詩都難以掌握。鴻蒙命運之輪和六道輪迴,兩者其一為崑崙仙術,其二為三千大道。崑崙仙術在遠古時期曾經一度成為天下法訣的總綱,威力自然絕倫。三千大道更不用說,直接從大道本源中誕生出來的法訣,代表的就是天地規則。”

天規徐徐說道:“這兩門法訣牽涉到命運和輪迴之力,遠不只你現在所領悟的那麼簡單。命運,輪迴,造化,這三大力量牽涉到宇宙最隱秘的規則,如果你認為就是你現在所領悟的,那你就錯了。天地宇宙,神秘莫常,又豈是我們能夠探測的。”

許林臉上的喜色漸漸斂去,天規的話在他腦海中迴盪,讓他逐漸的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天大地大,不是人能夠看清楚的。

“所謂,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許林,你現在對大道的領悟還只是在看山是山,看水是水這一重境界而已。你只看到了大道以及天地萬物的表面,其中的內涵以及表面之下的東西,你還沒有觸及到一點。”天規此時就好像是一位明師,在許林開始懵懂的時候,給許林指出了一條明路。

“天規,我想問你,在太古,遠古時代,有沒有過神仙的存在?”許林突然問道。

“神仙?哈哈,什麼是神,什麼又是仙?神仙,這只是人類對強大實力的一種嚮往,古往今來,所有的修士都是從凡人開始,一步一步踏上最高的顛峰。不過,即使是到了最高的顛峰,可他們骨子裡,依然還是一個人,一個比凡人要強大了無數倍的人。”天規大笑,他身上的青色道袍隨著山風輕搖,隱約間似乎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

“比凡人強大了無數倍的人!”許林嘴裡咀嚼著天規口中說出的這句話,突然之間,心中似乎有一些明了。人,再如何改變,再如何強大,他都只是人。

仙,這種只存在於虛幻飄渺中的東西,只能算是人類對於長生,對於強大的一種精神嚮往。從太古到現今,仙道,所謂的仙道,換個方式來說,還是人道。因為處在這個層次的修士,從骨子裡還是沒有超脫於人的象徵。

“許林,你聽我說,不要管什麼仙不仙的,只有做自己才是最正確的。”地距在旁邊說道,她柳眉輕揚,在剎那間,竟然有一種掩蓋天下的氣質。

“呼!”

許林輕呼出一口氣,天規於地距的話在他心中掀起了澎湃的波瀾,讓他的心中非常不平靜。原本因為晉升了天命之步而升起的喜悅,這一刻已經完全消失。

“天下之大,常人無法探索。宇宙奧妙,縱然是永恆道君也無法探測。許林,你真以為修道九步,就是人類能夠達到的最高境界了麼?你以為永恆之步就是最高的境界了麼?不,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為什麼古往今來,只有那麼幾個人能夠被稱之為大帝,伏羲大帝,燧人大帝,顓頊大帝,有巢大帝,為什麼?為什麼到了上古,中古時期,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一位大帝?”

天規的臉色非常凝重,他說話之時,身體中散發出了一股睥睨天下,一股與生俱來的傲氣。

“為什麼?”許林臉色無比的震驚,天規的話,將他整個人的心神都擊的粉碎。一直以來,許林只認為修道九步,真正只有九步。永恆之步以後,只有那混元正位才算是超脫了九步,成為最後的境界。可是此時從天規的語氣中聽出,似乎得證混元之後,還不算是最後的境界。

“我告訴你,那是因為在混元正位以上,還有三步!”天規的話,讓許林整個人都震驚的倒退了三步。

“混元之上,還有三步!”許林整個人若被雷霆劈中了一般,呆立在了那裡。

“混元之上的三步,才是真正的修道。那所謂的修道九步,只是對規則的領悟。天命之步以前,從奠基到不滅,只是一個強化身體的步驟。天命之步以後,開始領悟規則。天命,長生,永恆,對應的就是空間,時間,天地三大規則。只有在領悟了這三大規則之後,才有資格去領悟那大道。”天規厲聲而道。

“也就是說,你現在還沒有資格稱為修道之人。”天規最後的話,彷彿如一記重擊,狠狠的擊在了許林的心頭,許林的臉色瞬間雪白一片。

一直以來,許林都為自己的修行速度而感到驕傲。修煉兩年,就已經踏進了第七步,天命之步的境界。將無數自詡天才的人都拋到身後,成為了讓人只能仰望的存在。可是,天規的話,卻將他打擊的一無是處。

原來這個時候,他許林還沒有資格修道,去領悟大道。

“古之大帝,都是已經走上了那三步的人。是真正屹立在了所有人類的顛峰之上,正是因為他們寫下了一個個紀元篇章,開創了一個個興盛的時代,才會被稱之為大帝。”

天規一揚手,一道光芒急射而出,在許林還沒有反應過來之前,就已經鑽進了他的眉心之中。

“這是你搖光洞天的造化飛升經,修煉的是造化之力。無數年前,我將其傳授給了搖光洞天的第一代創始人,可是到如今,都沒有一個人能夠修煉出造化之力來。傳授給你,希望你能夠將之修煉出來。”天規對許林說道,走過他的身邊,伸手在許林的肩膀上拍了拍後,就帶著地距走上了仙船,留下許林一個人在原地沉思。

“真正的修道!”許林的腦海中,天規說的那些話還在翻滾,每一句都讓許林震撼無比。按照天規的話來說,修道就不在是九步,而是十二步。十二步之後,才能算是屹立在了整個人類的最顛峰。

許林忽然神情一頓,他想到那最後的三步,天規沒有說出來究竟是哪三步。想到這裡,許林神情立刻清明了起來,他目光掃視了一下四周,沒看到天規和地距的身影。微微一細想,許林就朝仙船走了過去,走上了仙船。

在他晉升的那間閣樓裡,許林找到了天規和地距。

許林一張口,剛要說話,天規卻抬起手,阻止了他:“我知道你想問什麼,可是那最後三步,不是你現在這個層次能夠知道的。或許,等你打開封神戰場的時候,你就會自然而知了。”

許林的神色愣住了,不過他看得出來天規說這話之時,神色非常的誠懇。他知道,天規這是絕對不會告訴自己了。許林神情有些的沮喪,退出了閣樓。

來到甲板之上,許林在這裡靜靜的盤坐了一天。這一天裡,他腦海中不斷的浮現當日天規對他說的話。許林對天規說的每一句話都反复的思考,一天之後,他的身體中重新泛起了鬥志。

這個時候,許林想到了自己曾經說過的一段話:“我要這天,再也遮不住我的眼。我要這地,再也埋葬​​不了我的心。我要這天下,都為我號令。”

他站了起來,眼睛中精光四射。

“這個天下,或許因為有了未知才更加的完美。我現在沒有資格,不代表我以後就沒有資格。屹立在人類之上的顛峰,遲早有一天我會攀越上去的。”

閣樓之中,天規和地距看到甲板上,渾身充滿了鬥志的許林,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一天之後,仙船再次的起飛。這一次,許林將仙船的速度開到了最大,在天空中宛如流星一般,向著南州的天空急速而去。

“空間規則!”許林站在甲板之上,眼睛中閃過了淡淡的光芒。於是,他眼前的空間變了,變的不真實起來。許林看到了眼前的空間中,一條條,宛如絲線一般的空間規則。他伸手拂過,感覺那些規則好像是絲綢一般,非常的柔滑。可是許林知道,這如絲綢一般的空間規則,每一條都是能夠斬斷虛無的存在。

他雙手輕輕的揮動,他身前的空間規則立刻飄動了起來。就好像是水一般,他的手在說中攪拌,旁邊的水立刻會跟著一起動盪一樣。

“現在我總算知道為什麼空間距離在天命傳說面前就不在是距離的原因了。”許林笑了起來,他一根手指上搭上了一條空間規則,他感覺只要自己心神一動,自己就能立刻出現在這條空間規則的盡頭。而這條空間規則的長度,已經超過了百里。

“撕裂空間,原來就是這個原因。”許林雙手一分,他眼中的空間規則立刻被撥到了兩邊,中間留下了一段沒有任何空間規則存在的空白地帶。許林有種感覺,那條空白地帶,他只需要輕輕用力就能夠將之撕裂開來。

這片天地,都是又空間規則構架而成。沒有了空間規則的支撐,那麼就只有崩潰,脆弱的下場。

許林大笑了起來,晉升天命之步以後,以前他許多不懂的地方現在全部弄懂了。他的腦海之中,一篇無上經文閃爍著燦爛的光輝,照亮了整個腦海。

“造化,飛升!造化之力!”許林喃喃自語。

許林盤坐了下去,雙眼緩緩的閉了起來。

一個半月之後,仙船停止了飛行,靜靜的停在了虛空之中。天規和地距從閣樓中走了出來,而此時,許林的眼睛也徐徐睜開了來。

“南州,南極仙城到了!”

[BOOK: 003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50: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