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4
第三百一十四章 靈臺方寸山


許林彈指之間打出了一尊又法則凝聚而成的玉璽,輕易就將顓孫洛月鎮壓在了南極仙城的廣場上。

這突然而來的一幕,讓仙城裡所有的修士再一次呆滯了起來。當然,也有喧嘩之聲夾雜其中。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顓孫洛月好歹也是天命之步的存在,為什麼會連許林一招都抵擋不住!”九層閣樓之上,搖光洞天的一名真傳弟子大叫了起來,眼中盡是不信之色。

天命之步,一直都是他們仰望,尊崇,嚮往的存在。他們為了能夠踏進這一步,忍受了無數的枯燥,孤獨,單調。可是,今日。許林彈指間就將一名真正的天命傳說鎮壓了,這巨大的反差,讓他們感受到了一股迷濛。

“哆!醒來!”看到這名弟子臉上露出的迷濛,扶搖立刻心道一聲不好,口中哈出了一個音節,張口就讓他弟子清醒了過來。

“不要懷疑你的本心。天命之步是無比強大的存在,與你們以前心中所想的是一樣的。顓孫洛月之所以被許林輕易鎮壓,第一就是許林已經是半步長生的存在了,顓孫洛月還只是剛入門而已。第二就是許林打出來的是天帝玉璽,這尊玉璽威力巨大無比,能夠形成自己獨特的規則之域。這個規則之域,如果不小心陷入了進去,即使是長生史詩都有可能會被鎮壓。”

扶搖看的比誰都要清楚,剛才那瞬息之間就出現的結果,他卻完全看了個明白。此時看到弟子迷濛,開始懷疑本心,只得告訴他們說道。

“半步長生的存在!”所有的真傳弟子震驚了,扶搖的話他們不敢不信。

天空之上,許林最後一拳將宇千乘轟到了仙城地面之上後,就再也不出手了。他沒有殺宇千乘,主要是現在觀看的修士太多。而且聽說宇千乘的師尊末陽不是個好惹的角色。雖然許林不怕,他身邊的力量即使來十個長生史詩也不怕。可是許林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去殺宇千乘,以及面對他師尊末陽的報復。

他選擇了放棄,是因為他相信,就在不遠的未來,他將會光明正大的將西崑崙這個門派從仙道中抹除掉。忍一時小虧,換日後大抱負。這是天規教給許林的話。

此時,宇千乘已經被打進了仙城中的地面上,躺在了一個巨坑當中人事不醒。顓孫洛月則被那尊二十多畝,宛如山岳一般的天帝玉璽鎮壓在了廣場之上。

“老虎!”許林站在天空中,冷眼看著下面的兩人,口中突然喊道。

“叫本虎大爺什麼事?”老虎化光而來,張口問出的話讓許林氣結不已。

“老虎,我將這兩人在此鎮壓半個月,由你看守。這半個月之內,誰若是敢去釋放他們出來,你儘管出手。”許林將老虎口的老虎大爺四個字扔到了一邊,派給了老虎一個任務。

“放心,有我在,如今的仙道之中還沒有人能夠從本老虎大爺口中拔牙的。”老虎裂嘴笑了起來,言語間顯得非常自大。

不過,在知道了老虎現在的實力之後,​​恐怕還沒有一個人敢認為老虎是自大。堂堂神獸之軀,真正的永恆道君。許林也不相信仙道之中還有誰能夠從老虎的手中釋放出兩人。

點了點頭後,許林揮手打出一股法力,在虛空中形成了一隻大手,落在了那個巨坑當中,撈起宇千乘扔到了天帝玉璽的下面,和顓孫洛月一同被鎮壓了起來。

許林親自交代,老虎自然答應。將宇千城扔進去了以後,老虎身軀在天空中光芒一閃,隨後就直接出現在了那尊玉璽的上面。

許林也放心老虎在這裡看守,他轉身飛向了仙船,上了仙船之後,過了幾個呼吸的時間,太乙蓮華仙船就徐徐的動了起來,在南極仙城的南城落了下來。許林,天規,地距,太虛他們相繼離開了仙船之後,許林揮手將仙船收起,才一起住進了一家不算小的酒店之中。

而就在無數修士目送著許林他們進入到了酒店中以後,整個南極仙城立刻喧囂沖天,沸騰了起來。今日一戰,讓他們看的過癮又不過癮。許林一人鎮壓兩大天命傳說,這讓那些修士震撼不已。而許林展現出來的實力,又讓他們感受到了重如山岳的壓力。

不過,即使如此,今日許林與宇千乘,顓孫洛月一戰也迅速的被傳播開來。一個大州一個大州傳了過去,而一些性子急的更是連長生金令都用了出來。所以,不消三日,整個仙道都知道了這一戰。

而許林的名聲再一次的響徹在了整個仙道,半年前中州天工院裡宇千乘奪得了仙道年輕一代第一人的稱號,自此落入了許林手中。

另外,同一時間內,整個南州因為許林的到來,也變的暗流洶湧。知道遠古密境下落的人只有許林一個人,在一日之內,許林他們所住的酒店旁邊,聚集了不下二十萬的修士,其中以十六門派為主。

中心,九層閣樓上。

“老祖宗,您就帶我們去見見許師兄吧,求您了!”一名搖光女真傳弟子在扶搖的面前撒嬌,聲音嗲的讓人聽著心中發抖。

“小妮,不是老夫不帶你們去。而是現在情勢又一點變化,許林的強勢讓那十五大門派看到了威脅。如果我們現在去與許林匯合,那麼到時候又會多生事端了。”扶搖搖了搖頭道,近幾日南極仙城中一些隱秘的變化被他感受到了,他的眉頭間,皺紋也多了起來。

東城區,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之中,齊聚了不下兩百多名修士,看他們的服飾,赫然就是仙道十六門派中的弟子。

“諸位,許林鎮壓我天工院弟子,大家也親眼所見。這次理虧的就是搖光洞天了,我現在就要去質問南宮斬雲是如何教導弟子的。”宮殿正中心,只有十四名老道人坐著,其中一名穿著墨色儒衫的老修士怒聲說道。

在他們的周圍,包括杜洛週,駱仙兒他們這些首席弟子也都站立著。那十四個老道人分別都是十四門派中的太上長老,長生之步的修為。雖然他們在仙道年輕一代中擁有名聲,但是在這些名宿身前,還排不上號,自然也就沒有他們坐的份了。

仙道十六門派,其中搖光洞天被他們排除在了外面,而西崑崙只有宇千乘和末陽兩人,此時末陽並沒有來到南極仙城,宇千乘又本鎮壓在了許林的天帝玉璽之下,所以就只有十四位長生史詩了。

“沒錯,許林如此張狂,隨意的鎮壓別派弟子,一定要讓搖光洞天拿出一個說法來。我看不如這樣,就讓搖光洞天從遠古密境中出來以後,交出他們所得之屋的一半補償於我們,你們看如何?”其中一名渾身黑衫,臉上皺巴巴的老修士說道。

這名老修士是影府的太上長老,名字叫做隱蝠,在百多年前,在仙道中也是一位響噹噹的人物。

“我看可以,搖光洞天有許林此子在,已經對我們另外十五門派產生了威脅,是要節制他們一下了。”一名穿著淡金色道袍的老道人說道。他身上的道袍上繡滿了閃電雷鳴,一看就是雷澤洞天的太上長老。

“不錯,我覺得可以!”

“我也覺得可以!”

“有理!”

有了三個門派牽頭,剩下的幾個老頭眼睛對看了一下,隨後就紛紛點頭,口中讚嘆說道。

聽著這些老頭子之間的談話,杜洛週的神情嚴肅了起來。他皺起了眉頭,眼中充滿了憂鬱。許林那日的強勢也落入了他的眼中,顓孫洛月和宇千乘相繼被鎮壓,讓他從許林身上感受到了一股巨大的壓力。

駱仙兒依然還是那麼的美麗動人,不過此時她精緻的臉上,也泛起了一絲絲的愁色。不止是他,妖顏,李天霖,雷絕天他們也同樣如此。原因無他,實在是許林太強勢了。

而這個時候,許林他們完全沒有想到仙道十六派中,已經有十四個門派聯合了起來,正準備以他做藉口,前去逼迫搖光洞天。他此時正坐在天規和太虛的面前,一臉的凝重。

“斜月三星,靈臺方寸!這就是那個道場的名字?”許林問道。

在他們中間空白的地方,有一片金光,金光當中浮現的是八個古纂字。許林從天規的口中聽出了就是那個道場,也就是那個遠古密境的名字。

“前輩,真是那位的道場?”太虛在看到這八個字的時候,神情非常的震驚。

“不錯,就是那位的!”天規點頭,道:“說不定,在那道場之中,還能夠找到那頭猴子存在的痕跡。”

“又是那隻猴子!”許林聽到天規的話,腦海中閃過了一句話。

而太虛聽到之後,原本坐著的身體扑騰一聲就站了起來,臉色間一片驚駭:“前輩,你說那隻猴子還活著?”

“不一定,不過他活著的可能性太小了,當日整個道場淪落,被放逐到了光陰長河中,那隻猴子是生是死完全沒有了音信,現在誰也無法知道他的存亡。”天規沉著臉,腦袋微微的搖動了一下,口中說道。

“這次進入遠古密境凶險至極,難怪就連你也出世了。”太虛聽到天規的話後,神色才稍微緩和了一下,坐了下來之後,太虛感嘆的說道。

“或許,這次我們進去其中,很有可能將那個遠古時期的隱秘揭開來。猴子是生是死,道場中又如何,那位大能是否還在,或許我們都可以知道。”天規說這話時,神色微微的有些動容。

“先不說你剛才說的那些問題,太虛,我問你,這個密境怎麼進去?”許林阻止了太虛接下來要說的話,中間插口問道。

“想要進入這個遠古密境,就一定需要一位永恆道君出手。這個密境在光陰長河中飄蕩了無數年,雖然已經擱淺,落到了南州的附近,但其周圍同樣還蕩漾有濃郁無比的時間規則。”

“這些時間規則可不比我們修煉時領悟的時間規則,它們都是直接誕生在光陰長河中,具有莫大的威力。有這一層的時間規則存在,就算是遠古密境出現在我們面前,而我們沒辦法將之驅逐掉,那麼我們進去就是送死。”太虛說道。

天規聽了,點頭接口道:“這一層時間規則,進去之後的修士,每過一個呼吸的時間,壽元就會消耗一千年。即使你許林現在擁有一萬多年的壽元,也在其中走不出十個呼吸的時間。”

聽到太虛和天規的話,許林倒吸了一口涼氣。一個呼吸一千年,這樣的代價誰付得起。

“這樣的時間規則,只有永恆道君才能夠驅逐。接下來就是真正的難關,這個道場覆蓋了一個名為靈臺神境的蓋世大陣。這個大陣號稱永不損壞,按照我的估計,此時這個大陣應該還存在。所以想要進去這個密境,必須先要破掉這個大陣才行。”說這話的是天規,看他的神色,似乎在遠古時期,他還曾經進去過那個道場。

“那個靈臺神境你們可有破除之法?”許林聽的腦袋都疼了,還好是陣法,許林倒也沒有馬上失去了信心。

“這個陣法的破除之法,只有一個人知道。”太虛苦笑著說道。

“錯了,是只有一隻猴子知道。”天規這個時候卻接口說道。

“猴子,又是猴子!”許林一聽,心裡鬱悶了起來。從開始得知這個到場的消息開始,許林聽到最多的就是那隻猴子,那隻猴子,那隻猴子。此時一個大陣的破除之法居然也關係到了那隻猴子,許林想不鬱悶還不行。

“其實,我們一直在這裡說也關乎不到什麼。這靈臺方寸山,在遠古時期就是仙道非常著名的一個聖地,雖然其已經沒落到如今成為了密境,但是也不是我們能夠小覷的。那靈臺神境能不能破我們現在也不知道,今天就休息吧,明天我們就去打開密境。”天規說了起來,他看出了許林的鬱悶,自己也失去了繼續交談的興致。

“明天!就可以看到這個遠古密境了!”

“靈臺方寸山!”

許林邊走,腦海中念頭還在不斷的沉浮!

[BOOK: 003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05: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