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二十一章 活捉明王孔雀


“明王開眼!”

明王孔雀一聲低呼,隨即周圍好像突然間凝固了起來,一股詭異的氣勢蔓延在了這千丈方圓。

遠處觀戰的許林在明王孔雀喊出那四個字的時候,突然渾身一陣冰涼,心頭之上,似乎突然間多出了一座山岳,沉甸甸,有些透不過氣來。

許林驚駭的看了過去,雙眼瞪到了最大。這是什麼?僅僅念出了四個字,就讓他感受到了無邊的壓力。那是一種恐懼,一種從靈魂深處溢出來的恐懼。而就在許林看過去的時候,明王孔雀頭頂上的明王虛影的眼睛剛好睜開了來。

一瞬間,彷彿天地間就只剩下了那一雙眼睛。那是一雙什麼樣的眼睛啊,毀滅,只有毀滅。好像是天地末日一般,到處是屍山骨海,血成汪洋。無數的生靈在其中掙扎,無數的冤魂在其中咆哮。

許林淪陷在了那雙眼睛中,整個人的腦海思維都停止了轉動。念頭沉浮暗淡,似乎隨時都會熄滅。

明王不開眼,開眼毀滅降。明王的眼睛,一隻代表了毀滅,一隻代表了輪迴。用佛教的話說,佛渡世人,但還是有無數窮凶極惡的存在不可渡,於是就有明王降臨,將其毀滅掉,將靈魂渡入輪迴。

許林的雙眼有些迷離,他已經深深的陷入到了那雙眼睛中。他的靈魂在動盪,玄宮中的元神似乎受到了某種牽引,在玄宮中四下的亂飛起來。

不止是他,他們身後十四門派的所有人都有點魂不守捨了起來。他們一個個眼神迷離,像喝醉了酒一般,身體歪來歪去,隨時都會倒下。

“哆!”

就在這個時候,一聲清嘯在天地間震撼而來。直接響在了許林的腦海之中,立刻就讓許林腦海一震,所有的念頭泛起了璀璨的光芒,他的思維也在這一刻重新轉動了起來。而在他們身後十四門派的眾人,卻是身體一抖,“噗”的吐出了鮮血。

“好險!”許林清醒過來的一瞬間就知道了剛才發生的事,一絲後怕的神色出現在了臉上。明王的一隻眼睛能夠引靈魂輪迴,如果許林還深陷久一點,那他的靈魂元神就會出竅,被引進輪迴之中,徹底的消失在這片天地。

這個時候,許林無比的感激天規,天規又救了一次他的命。

此時,天規渾身閃爍起了璀璨瑰麗的光芒,光芒之中,一隻百丈大小的規虛影橫立虛空。渾身上下纏繞著無數的天地紋理,三大規則。

“無規矩,無以成方圓!”天規的聲音響了起來,規影之上纏繞的天地紋理立刻飛舞了起來,在虛空中交織成了一個天地間最完美的圓,一個最工整的方。那個圓象徵了宇宙星辰,而那個方就像徵了規矩。

一方一圓,代表的就是整個天地宇宙的規矩,秩序。

天規輕揮手,那個圓立刻綻放著瑰麗的光芒,蕩漾著恐怖的氣息,降臨在了明王孔雀的頭頂之上。圓是所有圖形最完美的形態,也是最完美的陣法,容納天地,吞噬天下,沒有任何的瑕疵破綻。天地紋理,大道的軌跡。這兩者的融合,充滿了無邊的威力。

隨後,天規再揮手,那個方也散發出了無比璀璨的光芒,在空中消失,直接出現在了明王孔雀的身體下面。方,四邊一樣的長短,方方正正,有那鏗鏘的傲骨,還有那正直的胸襟。

這是天規施展出來最大威力的攻擊之法,天規地距,代表的就是這片天地的規矩秩序。那一方一圓就是他們的象徵,此刻降臨,即使是明王孔雀,眼中也露出了恐懼的光芒。

“一眼毀滅,一眼輪迴!”明王孔雀還在做最後的掙扎。

他頭頂上的明王虛影,其中一隻眼睛中釋放出瞭如血色一樣的紅光,充斥著毀滅之力。另一隻眼一片空虛,空虛之中有一條空蕩蕩的通道。那是輪迴的通道,直接連接著六道輪迴轉輪。

“還敢反抗!”天規一聲怒吼,雙眼一瞪,兩道恐怖犀利的神華從他眼中迸發而出,直接射向了明王的兩隻眼睛。

而那一方一圓,一個從上,一個從下,迅速的合攏。無數的天地紋理交織在虛空之中,形成了一張大網,從天上地下,四面八方將明王孔雀包圍了起來。

“轟!”

一聲爆炸,恐怖的能量在虛空中席捲,卻在接近山脈的時候被一種奇異的力量阻擋了下來。許林他們身邊卻是地距一步踏出,無數的天地紋理交織而來,形成了一個防護大陣,將那恐怖的力量稀疏阻擋在了外面。

“遇見你,本座雖然不甘,但也無可奈何。”明王孔雀苦聲的說道。它頭頂上空的明王眼睛已經閉了起來,兩道血線從眼睛中流了下來。

明王孔雀無奈,它的明王開眼,五色神光是它的兩大殺器。碰到其他的永恆道君,來一個滅一個。但是碰上了天規,它就只有束手待擒的份。因為不管是它的明王開眼,還是五色神光都被天規克制。天規與它根本就不是在一個層次的。

“你為我主座下神獸,千年之後放你離去。”天規的聲音有些冷淡,但語氣卻讓人不可置疑。

明王孔雀一聽天規的話,雙眼中卻閃過了一線希望的光芒。它眼睛閉了起來,放棄了所有的抵抗。這時那一方一圓合攏,將明王孔雀封印在了其中。天規一招手,那一方一圓消失在了虛空之中。

“無規矩,無以成方圓!規矩,秩序!這才是一件太昊仙器嚮往的層次啊。”看完了整場戰鬥的太虛唏噓的感嘆起來。他也是一件太昊仙器,但十個他也不是天規的對手。這排名第一的太昊仙器,已經出了永恆的這個層次了。

“太虛,你還不錯,找到了一個好主人。只要你肯努力,你有很大的機會晉升為天道神器。”天規臉上帶著笑,似乎是完成了任務之後,那種放鬆的笑。

他從虛空中一步步走來,渾身上下散發著一種無比尊貴的氣息。結合他剛才封印了明王孔雀,一時間天規的形象無限高大。

“天道神器,那是一個無比遙遠的存在。”聽到天規的話,太虛眼中立刻出現了嚮往的神色。

“我與地距,乃是伴隨大帝和媧皇降生的,這一世身份已經固定,規矩之道也無法讓我們再進一步,這是我們的極限,永遠都晉升不了天道神器。你不同,你是大帝煉製出來的,身上沒有攜帶天地本源,是有機會晉升的。”天規落在太虛的身前,伸手在太虛的肩膀上拍了拍,語氣十分誠懇的說道。

天規是伴隨伏羲太昊降生的,與伏羲太昊是主僕關係,也是兄弟關係。太虛是大帝親手煉製出來的,可以說也是天規看著他出生的。天規自然對太虛有一份真情。

“天規,你現在已經到了哪一步了?是否進入到那三步了?”這個時候,只有許林還在關心著天規的修為。他想到了天規與他說過的那三步,在永恆之步以上的三步。

“呵呵,這個嘛,就隨你怎麼想好了。”沒想到的是,天規居然笑了笑,沒有正面回答他,反而有點開玩笑的說了起來。

“咯咯,小傢伙,你還是趕快晉升到永恆這一步吧。到了這一步,就什麼都會清楚了。”地距咯咯笑了起來,她伸出柔嫩白皙的小手,在許林的腦袋上拍了兩下。

“又是這樣!”許林悻悻的咕噥了一句,臉上充滿了不高興的神色。

看到許林現在的這個樣子,天規他們一個個都大笑了起來。

“什麼事這麼好笑?”張少羽還沒有搞清楚是怎麼回事,看到眾人發笑,不由摸著腦袋問了一句。

結果他這一問,就連許林也大笑了起來。秋水月站在眾人的最後面,小手掩在檀口之上,輕聲的笑著,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看向了許林,其中有著許多的複雜之色。

戰鬥過後的放鬆,讓許林他們的感情再次的增加了不少。笑過之後,天規和太虛臉色都沉了起來。

“只是一個入口外圍就有如此之多的凶獸,還有明王孔雀這樣的存在,那裡面還不知道會出現什麼。”天規說道,轉過身去,目光看向了那片綿延的山脈。他的眼睛中閃爍起了淡淡的光芒,在那山脈的外圍掃過。

片刻之後,他轉過身來,道:“那外圍的山脈並沒有什麼強大的存在出現,最多就是些神靈之步,不滅之步的凶獸。而且我還發現了那裡有許多的洞府,應該是遠古時期,那些想要進入道場之中,卻被拒絕的修士開闢的洞府,其中說不定也會有些收穫。”

“我們分開吧,山脈深處肯定是危險重重,少羽和水月的實力現在暫時還不行,就留在這外面好了。你們可以去打開那些洞府,有地距姐姐陪伴,相信不會有什麼危險。我,天規,太虛,老虎四個就進入山脈之中。”許林沉思了一下,隨後就說了自己的想法。

聞言,天規略微的思考了一下,隨即就點了點頭。太虛和老虎自然是沒有異議,地距也是如此。只是聽到不讓自己進入山脈深處,張少羽的眼睛還是暗淡了一下。秋水月也同樣如此。

不過還好兩人都知道自己的修為在這一行人中有多低,山脈深處危機重重,他們兩個進入了就純粹只是累贅。幫不上忙,反而還要許林他們分出心來保護。與其如此,還不如就在外面打開那些洞府,爭取把修為提升上去。於是,兩人都點了點頭。

[BOOK: 003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1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