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2
第三百二十二章 東華大帝洞府


“少羽,你們的實力確實還很弱。不是我小看你們,而是許林現在接觸層次越來越高。天命,長生,現在他已經走到了這一步,你們想要繼續做他的朋友,就要努力修煉,努力的追趕才行。你們的資質都是仙道中數一數二的,相信只要你們努力,就一定能夠趕上來。”天規似乎看到了兩人眼中的那一線暗淡,他便開口說道。

天規目光落在了許林的身上,道:“許林的實力每天都在上漲,按照他這樣的速度,我估計就在這遠古密境當中,他就有可能踏進長生這一步。 ”

“什麼?踏進長生之步!”聽到天規的話,不只是張少羽和秋水月,就連許林都震驚了一下。

長生之步,可以長生,壽元無盡,但不可以不死。但就是這一步,卻讓無數人仰為觀止。仙道修士過億,但是能夠踏進這一步的,如今都不超過百人。可見,想要踏進這一步有多麼的艱難。

而聽天規的口氣,似乎許林要踏進這一步已經沒有了任何的問題,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而已。

“我說的只是或許,是有可能。真正要踏進這一步,還要看許林自己。”天規淡淡一笑道。

聞言,許林深呼吸了一口氣。沒錯,不管其他的外在條件,一切都只能看自己。

“放心,我一定會努力修煉的。就算幫不上他的忙,也不會拖他的後腿。”張少羽緊了緊拳頭,堅定的說道。

“我也一樣,許林現在雖然修煉很快,但我絕對不會被他落下去的。”秋水月精緻的臉上充滿了堅毅,她感覺自己離許林越來越遠,如果再這麼下去,她害怕自己不能夠待在許林的身邊了。

“好,你們有這個心就好。地距,他們兩個就拜託你了。”許林回過神來,聽著兩人的話,心中湧起了一股感動。朋友,夥伴,這些都是許林需要的。

“放心好了,小傢伙,有姐姐在,他們兩個不會有任何危險的。”地距笑了起來,不施任何粉黛的精緻臉蛋上,立刻如花朵般綻放一般,一笑百媚生就是她現在的樣子。

“有姐姐在,我也放心了。”許林點頭,地距不是一般人物,有她在,即使是永恆道君來也吃不了兜著走。

“好,既然如此,我們就從這里分開吧。外圍的山脈中有不少的神靈,不滅之步的凶獸,可能還會有天命之步的凶獸出現,正好給你們歷練所有。那萬千洞府中,說不定也會有一些強大存在的,你們可以從中得到修煉的東西。”天規說道,他的目光在那片山脈外圍掃視著。

突然,他的目光頓出了,臉上露出了意外之色。他目光落在的地方,是一片青翠之地,那裡雲煙繚繞,山勢磅礴,上空有升騰起來的雲霧,在隱約間似乎有龍虎之樣。

“怎麼會?在這外圍怎麼會有大能的洞府?”天規低下了頭,口中喃喃自語,話音中全是不可置信之色。

“怎麼了?看出什麼來了?”首先感到天規異樣的是地距,她神情一頓,出聲問道。

地距話一出口,許林他們立刻將目光落到了天規的身上。

“四周抱山,雲氣成龍虎之狀,這是只有一些大能住過的洞府才會出現的東西,此刻竟然在外圍看到了。”天規沒有隱瞞,開口說道。

“大能住過的洞府!”聽到天規的話,許林眼中一亮,道:“我們去看看。”

現在許林對遠古的那些大能充滿了興趣,那些曾經在這片廣袤大地上縱橫而過的人物,雖然如今已經化為歷史塵煙,但他們的經歷,他們留下的東西,都足以改變現在的這個仙道。許林一路修煉,如果不是有陽玄機給他的太虛法輪,可能現在也只是那億萬普通修士當中的一個。

“好,去看看!”許林的提議讓天規也有點動心了,微微點頭後,天規說道。

一個領頭人,一個實力最強的人都點頭了,其他人也就沒有了異議。當下,天規在前面,身體沖天而起,在半空中化為了一條天地紋理,朝著那處不一樣的山脈而去。

許林輕笑,身體一震,無極劍翅出現在了背後。翅膀一扇,人就已經消失在了原地。在他之後,老虎的眼中閃爍起了光芒,身體抖動了一下,兩對紫金之色的翅膀從他的後背上生了出來,翅膀扇動,老虎立刻如一陣風一般的消失不見。看到許林他們三個都拿出了自己的手段,太虛哈哈大笑了起來,他一步踏出,身上光芒閃爍,而人影就在那光芒之中徐徐消失。

“這些傢伙!”剩下的地距,張少羽和秋水月三人紛紛搖頭苦笑。地距輕聲斥了一句,隨後她袖袍一揮,無數天地紋理聚集而來,在他們三人的腳下交織成了一個飛行之陣,光芒閃過,地距他們三人就立刻飛了起來,宛如輕風徐徐,飛向了那片山脈。

在他們走後,那十四門派的太上長老又聚集在了一起,商量了一會兒之後,凌止下令:“所有弟子現在可以自行活動了,最好是十人一組,就在那山脈外圍就好。切記,一定不要進入到那山脈之中。那裡面,有我們都感覺到危險的存在。”

周圍的弟子聽到凌止的話後,先是一愣,隨後就大喜了起來,齊聲應是。隨後就立刻分散開來,或二十人一組,或十人一組,向著那山脈飛行而去。

許林他們速度飛快,片刻之間就在一片山脈前面落了下來。

“怎麼了?”許林看到最先到達的天規臉上一片沉吟之狀,不禁開口問道。他目光望前面掃視而去,就立刻看出了一點問題。

他們現在所面對的山脈,兩座千丈高的山峰在前面,而在這兩座山峰之後,還有三座同樣高的山峰。這五座均超過千丈的山峰似乎按照了某種軌跡排列,山峰的中央,升騰起了濃郁的雲霧。而在那雲霧當中,許林清晰的看見了一條天龍和一隻白虎在其中相互糾纏,或抱或滾,時不時的還有可以看到它們的大口張開,似乎在咆哮。而聲音散播到山峰前面,就好像被一堵牆阻擋了一般。

有詭異,此時就連平時有點反應慢的張少羽也看出了有詭異。他們從後面趕來之後,就落到了許林他們的身邊,沉默不語。

“這裡會是那一位大能的洞府呢?”天規喃喃而道。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那山峰中央升騰起來的雲霧似乎非常的有靈性。那一龍一虎如同實質一般,這要是尋常的雲霧根本就不可能有如此清晰,最多這是虛影。 ”太虛眼睛半瞇,此時好像充滿了睿智一般。

“不錯,那些雲霧確實非常有靈性。”聽到太虛這麼一說,天規再次看去,很快就確定的說道。

“有靈性的雲霧?會是什麼東西?”許林問道。

“天地之間,能夠具有靈性的氣體,只有那四大至高之氣,以及地,火,風,水四氣。”天規淡聲而道,而在他說完之後,忽然身體一震,似乎想到了什麼,臉上露出了震驚之色。

“那是東華至玄之氣!”天規震驚的說道。

“東華至玄之氣!”聽到天規的話,所有人都震驚了起來。四大至高之氣,只存在於傳說當中。許林如果不是修煉了原本的雲華妙嚴真訣,經過命運之力的幫助,蛻變成了西華真解,才有幸能夠吸收到西華至妙之氣,那四大至高之氣對他來說也是傳說。

“這裡怎麼會有東華至玄之氣?四大至高之氣都隱藏在星辰虛空當中,飄渺無常,根本就不可能隨意出現。”太虛驚聲而道。

“這裡是一個洞府,外面的這五座山峰明顯就是一個五行轉換大陣。那裡面有東華至玄之氣,如果我沒猜錯,這裡應該是遠古天界五大帝君之一的東華大帝曾經用過的一個洞府。”天規的聲音有些低沉,但落到許林他們的耳中,卻不亞於雷鳴巨響一般。

“東華大帝!”眾人齊聲驚呼。

遠古天界有五大帝君,中央玉皇大帝,北極中天紫薇大帝,南極長生大帝,東極青華大帝,西方太極天皇大帝。其中東極青華大帝就是東華大帝,在遠古封神浩劫當中上位,乃是一位修為滔天的大能。

這位大帝一生都以行善為本,又號稱太乙救苦天尊。他法力滔天,但很少出手。即使是在遠古那個崢嶸的時代,也沒有多少人看到過他出手。而不巧的是,天規當時伴隨在伏羲太昊的身邊,剛好看到過這為大帝出手。

“遠古時代,無數能人輩出,大能縱橫,強者林立。能夠成為大帝的,無一不是強中之強,大能中的大能。這為東華大帝在傳說中​​,就是由東華至玄之氣的本源幻化而成,在封神浩劫當中成為了天界的大帝。只要是他經過的地方,就會留下無數的東華至玄之氣,我判定這處洞府就是東華大帝的洞府,就是由此而來。”天規吸了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了一下後,才對眾人徐徐說道。

[BOOK: 003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0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