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三十一章 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


整整一天之後,許林他們就算是走的再慢,也已經走到了中央區域的邊緣。

此時,在他們的頭頂之上,密集如雨的雷電還在劈下,一道一道落下,中間就沒有斷開的時候。許林抬頭看去,還在那雷電當中看到了幾十條十來丈長的電蛇,在其中游動著。

“停下!”這時候,天規突然開口喊道。

許林他們聞言心中一驚,踏出的腳步也就僵在了半空之中。許林他們將目光移到了天規的臉上。

“你們有沒有聽到一點什麼?”天規此時臉色僵硬,陰沉的好像能夠滴出水一般。

“吼!”

他話音一落,中央區域中又傳出了一聲吼叫聲。許林眨了下眼睛,心裡想笑了一下,但臉上擠了幾下後,卻露出了一個比哭還難看的苦笑。

“不是這個!”天規搖了搖頭,說道:“你們有沒有聽到裡面傳出來的梵音?”

“梵音?”天規的話讓許林,太虛他們都怔了一下,臉上的表情卻一下子好看了一點。許林知道天規不會無的放失,當下就凝神聽去。

剛開始許林的耳中只有那不停傳來的吼叫聲,但片刻之後,許林的臉色變了。因為他確實有在那吼叫聲中,聽到了一點類似於囔囔讀聲一般的聲音。那聲音中正平和,似乎充滿鴻蒙大願,還有慈悲的氣息。許林閉著眼睛聽了片刻之後,心中因為那吼叫聲帶來的血氣浮躁平靜了許多。

“佛家梵音,大般若波羅心經!”太虛臉上露出了驚訝之色,口中說道,顯然他也聽到了那隱約的梵唱。

天規聽到兩人的話後,臉上的表情緩和了一下,口中說道:“確實是大般若波羅心經,在遠古佛教之中,是只有三大王佛才能夠施展的存在,其他的菩薩,羅漢都不會的。”

他目光凝聚在了前面已經隱約看見了些金光的區域,眉頭微微皺起,道:“看來,這片區域就是三大王佛中的一位出手佈置的了。”

“三大王佛?”許林眉頭皺了起來,這個只是遠古,上古時期出現過的佛教,他還真沒什麼東西知道的。

“佛教你是知道的,那三大王佛分別是藥師琉璃光王佛,世間自在王佛,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這三大王佛等同於仙道的遠古大帝。在這三大王佛上面,還有過去燃燈古佛,現在如來佛,未來彌勒佛。這三位都是佛祖,實力還在遠古大帝之上。在這些佛的下面,還有四大菩薩,觀自在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地藏王菩薩。這些都是有天地業位的存在,他們的實力等同於現在的我。”天規看到許林發問,就將佛教的一些大概一次性告訴了許林。

許林還是第一次聽到佛教中有這麼多高手大能的存在信息,要知道這些東西即使是在太虛觀的典籍中都不可能找到的。

“三大王佛,以及三大佛祖和四大菩薩都是修煉大乘佛法,一個個都是修為滔天,隻手遮天的存在。中央區域中傳出來的佛家梵唱裡,帶著一種普度世間的宏願,很有可能就是藥師琉璃光王佛出的手。”天規臉色又凝重了起來。

藥師琉璃光王佛,這是一尊比遠古大帝還要讓他忌諱的存在。即使是在遠古時期,天規都不願意去招惹他。

“不對,這種梵唱中雖然帶著普度世間的宏願氣息,但更深處還帶有一種鬥志。就如同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那樣的鬥志一般。這梵唱中的鬥志,更是讓人一聽之後,全身都有種熱血沸騰的感覺。”這時,太虛說話。他是在仔細的聆聽了許久那股隱約的梵唱後,才反駁天規的。

“藥師琉璃光王佛的法力中,帶著的都是鴻蒙大願的氣息。他的十二大鴻蒙大願,相信你也知道。根本就沒有這種鬥志的存在。”太虛說道,略微的頓了頓後,他肯定的說道:“能有這種鬥志的梵唱,就只有那位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了。”

“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不就是那隻猴子嗎!”老虎跳了出來,虎臉上充滿了驚訝之色。 (注:西遊記中,取完經後,孫悟空就是被如來佛封為鬥戰聖佛。而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真正的由來是電視劇西遊記後傳中才被封的,而佛教之中是沒有這個尊號的。)

“哪隻猴子?”許林愣了一下,隨後就醒悟了過來。 “那隻猴子不是這個道場大能的弟子嗎?他是仙道弟子,怎麼成為了佛教的三大王佛之一了?”許林無比的驚訝,腦海中一片迷糊。

“這件事情說起來有些複雜,但那隻猴子確實是有兩個身份,一位鬥戰大聖,二就是這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了。”天規面色有些難看的說道。

“好像越來越複雜了!”許林苦著臉說了一句。

“是越來越複雜了!”天規點了點頭,眼中一片複雜之色,他說道:“那隻猴子一般都是用鬥戰大聖這個名字的,他身為一位大佛,這種佛教法力卻很少用出。這裡面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才讓那隻猴子不得不動用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的實力,來施展出天地鎖元胎,將其封印呢?”

“能夠讓那隻猴子慎重對待的存在,好像在遠古時候也沒有幾個啊?”天規說到這裡,眼中充滿了疑惑之色。

“我們進去看看!”許林突然說道。天規的話,聽在他的耳中,讓他察覺到了一點異樣。雖然有些的複雜,但是眼前他們只要進去一看,就應該知道了。

“好,進去!”天規愣了一下,隨後就點了一下頭,臉上閃過了一線堅毅之色說道。

沒有任何的異議,許林他們終於一步踏進了中央區域中。

而進入到中央區域以後的情景卻讓他們大出意外,原本以為越到中央,那雷霆閃電就會越加密集,但進來後才發現,他們頭頂上的雷霆閃電正在變少。

一直到他們走到了中央區域的中心之後,他們頭頂上的雷霆閃電已經消失了。而他們的眼前,卻是一片燦爛無比的金光,就好像突然有一輪太陽落在了他們的面前。金光雖然燦爛,但一點都不刺眼。

許林他們籠罩在金光之中,反而有一種身體浸在水里面的感覺。從心底深處就升起了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金光照在他們身上,他們所有的心浮氣燥都完全平息了下來。腦海中的那一點暴戾也消失的無踪無影。

同時的,他們聽到的佛家梵唱越加的清晰了起來,此刻就好像在他們耳邊吟唱一般。聲音平和,好像還帶有關懷,聽在耳中,讓許林他們心裡都靜了下來。

“果然是太極雷池!”耳中的梵唱依然清晰,但許林還是聽到了天規的話。尋著天規所看的地方而去,許林就看到了一個方圓超過了三十丈的巨大水池。池子中的水碧綠深邃,看上去就好像和平常的水差不多。但隔著老遠的距離,許林都能夠感受到其中蘊藏著的能量。

在雷池的上空,此時正有一條一條長達百丈的電蛇落下,鑽進了雷池之中,在裡面游動了幾下之後,整條電蛇就全部消散開來,變成了池水的一部分。

“吼!”

又一聲吼叫,果真如許林他們猜想的一般,吼叫聲就是從太極雷池之中傳出來的。這聲吼叫一出,許林他們耳邊的梵唱就大了一點,好像是在壓制那發出吼叫存在一般。

“那上面還有東西!”許林眼睛突然看到雷池的水面上好像有什麼東西正在閃爍著光芒,忙向天規說了一句。

“過去看看!小心一點,不要太靠近雷池。這個太極雷池已經完全成熟,擁有不可思議的能量。如果一不小心將雷池引爆了,我們幾個就可以去六道輪迴了。”天規開口道,末了還開了個玩笑,想把周圍凝重的氣氛緩解一下。

許林早就從太虛那裡得知了太極雷池的一些信息,此時自然不用天規再提醒。而太虛和老虎都是已經存在了無數年的老妖怪,知道的東西多了去了。

四人小心的走向了太極雷池,雖然警惕,卻也沒有搞的如臨大敵一般。在周圍的佛家梵唱之音裡,許林懷疑這樣的警惕有沒有用。

隔著太極雷池還有兩三丈的距離,天規就揮手,攔下了眾人。

“不能再前進了,我感覺這個太極雷池好像已經生出了靈智,但現在智力還不高,和小孩子一樣。我們再往前進,就有可能被它發現,到時候保不准會發生什麼事。”天規說道。語氣並沒有什麼變化,周圍都是佛家梵唱,太極雷池中還有吼聲傳來,他的聲音很快就淹沒在了其中。

許林他們點頭,反正在這裡他們也能夠將整個雷池都看的清楚了。

而當他們目光落在太極雷池當中的一瞬間,天規和太虛的臉色就凝住了。

雷池的水面之上,有無數到的金線,在池水噹中交織成了一枚將整個雷池都霸滿的符纂。

“珍瓏天局聖靈符!”天規和太虛同時的喊了出來,眼中一片駭然。

[BOOK: 003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53: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