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2
第三百三十二章 佛教內鬥?


“珍瓏天局聖靈符!”天規和太虛的臉上一片駭然。

符纂九品,前三品為靈階,中三品為玄階,後三品為仙階。而在這九品之上的,那就是聖靈階了。珍瓏天局,三千大道中唯一一門禁制陣法封印類的大道,擁有不可思議的威力。此時卻被凝練成一枚符纂,用來鎮壓太極雷池下面的存在。

“吼!”

有一陣吼叫聲從太極雷池的池水下面傳了出來,而這時那霸滿了整個雷池的珍瓏天局聖靈符也綻放出了燦爛的金光,符纂上所有的符紋猶如小蛇一般的在其中游動,周圍清唱的梵音在剎那間又密集了不少。

一股佛家大能莊嚴的氣息迎面而來,許林,天規他們的身體被推的後退了幾步。

“珍瓏天局聖靈符中還夾雜有佛家法力,這種方法只有那隻猴子才能做到。”退到了離雷池五丈之外的地方,太虛臉上沒有了驚駭,而是一臉的肯定之色。

“有這枚符纂的存在,我們根本就進入不了雷池之中。”天規臉色凝重,目光看著雷池池水上面的符纂,口中說道。

“現在我越來越好奇了,這隻猴子,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到底鎮壓了一尊什麼樣的存在,竟然動用瞭如此強大的手段。”老虎的臉上看不出什麼表情,不過此時他額頭上的“王”字已經皺成了一片,完全看不出來了。

太虛沉著臉,向前面走動了幾步,隨後閉上了眼睛,似乎在聆聽了起來。太虛的舉動讓許林他們有些的詫異,不知道他要做什麼。許林剛要開口問去,卻被天規攔了下來:“別動,他或許發現什麼了。”

“大…般…若…涅…槃經!”太虛聆聽著,口中突然一字一頓的說出了一門佛家經文的名字。

聽到太虛口中所說的佛家經文名字後,天規和老虎的臉上露出了愕然的神色。

太虛的眼睛睜開來,眼中帶著駭然之色,他急退了幾步,退到了許林的身邊:“這裡的梵音有兩種,一種為大般若波羅心經,另一種為大般若涅槃經。這兩種梵音似乎在持鬥,涅槃經處於被鎮壓的位置。”

“你是說涅槃經在被波羅心經鎮壓?”天規臉色一變,急聲向太虛確認問道。

“不錯,每五聲波羅心經的梵音才會有一聲的涅槃經的梵音,威力非常的弱小,所以我們一開始就只聽到波羅心經的梵音。”太虛肯定的說道。

“大般若涅槃經只有三大佛祖才會,難道…”天規的臉色難看致極,他喉嚨間動了動,似乎是在吞下口水,然後才艱難的說道:“難道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鎮壓的是一尊佛祖?”

“這不可能!”許林和太虛老虎同時開口喊道。

一尊王佛鎮壓一尊佛祖,說出去也沒人敢相信。王佛是相當於大帝的存在,而佛祖卻是超越了大帝的存在,兩者的實力不在一個層次上。當然,這個層次有多少差距許林是不會知道的,但天規和太虛卻是清楚無比。

“不,我覺得有可能!”天規沉靜了下來,臉上的表情也收斂了起來,肅然而道:“如果是藥師琉璃光王佛和世間自在王佛,他們可能做不到。但那隻猴子,那位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就不一定了。那隻猴子在遠古時期是最有可能走到最後一步的存在,只不過一直都沒有走出去而已。我現在懷疑,他在遠古時候,許多人還不知道的情況下,已經走到了最後一步。”

聽到天規的話,許林臉上一陣迷惑。而太虛和老虎卻是同時駭然,隨而兩個人的眼中都露出了不敢相信的色彩。

“修道十二步,那最後一步就是超脫天道的存在。第十一步就是大帝,第十步就是我現在的實力。那隻猴子說不定真的已經走到了最後一步。”天規說道。

“這說出去也沒人相信啊!”太虛苦澀的說道。

“超脫天道的存在?真正有超脫天道的存在嗎?”許林驚訝無比,天規的話給他打開了一個新的窗戶,看到了一個新層次的東西。

“當然有,佛教的三大佛祖,人道的三皇五帝,仙道的三清聖尊都是超脫了天道的存在。第十步為三花,第十一步為五元,第十二步只有一個稱呼,那就是仙人。”天規肅然對​​許林說道。

“三花,五元,仙人!最後的三步!”聽到天規的話,許林的眼睛亮了起來。

“我們所說的修道九步,是在修身,而最後三步則是修神。永恆之步依然還在規則之內,而三花,五元,仙人這三步,是在規則之外,就是那所謂的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真正的不死不滅,永不入輪迴的存在。”太虛對許林說道。

“所謂的得證混元業位,其實就是修煉出天,地,人三花,全身法力變為一片混沌,三花聚頂為混沌之花的存在。”老虎也對許林說道。

“這…這些在典籍之中都沒有看到過。”許林的眼睛亮如星辰,口中輕聲說道。

“仙道之中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過永恆道君了,最後三步是只能自己去感應,口口相傳,而不能摘抄於本之上的。只要修煉到了永恆之步,那最後三步的信息就會自然出現在腦海之中的。”天規如是說道。

“難怪如今仙道之中只有九步之說,那最後三步從來都沒有聽說過。”許林恍然大悟,仙道各派中的典籍雖然記載了無數的歷史事蹟,但依然還有很多東西已經消失,更有的還不能摘抄於紙張之上。仙道很久都沒有出現過永恆道君,這只能說明一件事,那就是仙道在退步。

從太初只有幾個人走到太古,仙道開始大綻光彩。遠古時候,才是仙道最為鼎盛的時候。最後三步之說在那個時候可以說是人人都知道,所有的人都想問鼎那仙人之位。而大戰之後,文明直接進入到了上古,仙道開始蕭條。無數的珍惜秘法消失在了那場大戰之中,無數的傳承也消失在了歷史的長河裡。而後的中古,到現如今,仙道已經可以說非常的勢微了。

“這個遠古密境中還詳細的存在著遠古時候大能存在的痕跡。這太極雷池之下,說不定真的鎮壓著一尊佛祖,過了無數年,這鎮壓禁制依然還存在,難道那位佛祖還活著嗎?”許林問道。

“這個誰也不知道,無數年前那些大帝和超越大帝的存在,他們有什麼手段誰也不清楚。不過我知道,在那場大戰將起之時,就有許多的大帝似乎看到了未來,先前就安排了許多的後手。”天規徐徐而道。

太虛在旁邊點頭,目光看向許林,接口說道:“想要真正解開遠古那場大戰的迷團,我們就必須進入到赤縣神州。那裡才是真正的世界,也是遠古時代的中心區域。赤縣神州上,神都洛陽,長安這些地方都是無數人朝拜的聖城。那裡面,就藏有遠古最隱秘的東西。“

“大戰之後,赤縣神州消失,整個仙道沒有了領袖,才會如此的快的蕭條下來。赤縣神州,那裡才是仙道的根。“天跪聽到太虛的話後,臉上一片沉重,語氣也有些的暗淡了起來。

“赤縣神州!“許林再一次的愣住了,這個名字他以前似乎聽說過一次,但不知道什麼意思。此刻從太虛的口中聽到的話,讓他的內心澎湃不已。赤縣神州是仙道的根,一句話就說盡了那裡的神聖地位。

“要怎麼樣才能進入到赤縣神州?你們不是說赤縣神州已經消失了麼?”許林問道。

“找齊九爺封神之的碎片就能找到封神戰場,而封神戰場就在赤縣神州之上。”天規對許林說道:“不過,就算是找齊了九頁封神之的碎片,如果你的修為沒有到永恆之步,那就最好不要去。因為赤縣神州上,永恆之步只能算是墊底。雖然無數年過去,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說,赤縣神州上還會有無數人存在。”

聽到天規這話的時候,許林的臉色凝重了起來,內心中如同掀起了滔天駭浪一般。天規的話,換個意思來說,那就是赤縣神州還在他們這個世界之上。永恆之步還只能算是墊底,那裡究竟有多恐怖?

“一尊王佛鎮壓了一尊佛祖,不知道是佛教內鬥,還是其他的原因。不過,我們不能再在這裡待下去了。我們的存在,很有可能影響到鎮壓的效果,說不定會將太極雷池裡的那尊存在釋放出來。到時候後果就不是我們能夠承擔的起的。”天規嚴肅的說道。

“要怎麼才能出去?”太虛問道。

“所謂解鈴還須繫鈴人,天地鎖元胎出自珍瓏天局,也只有珍瓏天局才能夠為我們掀開那一線的生機。如果這裡沒有那枚珍瓏天局聖靈符,說不定我們就會危險了,但此時有這枚符纂的存在,那我們就可以去尋找那一線生機了。天規徐徐而道,他的雙眼中閃爍起了淡淡的光芒,在四周掃視了起來。

而此時的許林,卻還陷在剛才聽到了所有話之中。最後三步,赤縣神州!

[BOOK: 003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2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