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3
第三百三十三章 現在如來佛


遠古密境中,似乎沒有黑夜,天空永遠是一片明亮。

許林此時盤坐在地面之上,渾身籠罩在金光當中,四周梵音陣陣,讓他此時的腦海中無比的冷靜,心頭如明鏡一般,非常的清晰。

許林皺著眉頭,口中還在喃喃的低聲自語:“最後三步,三花,五元,仙人。仙道的根,赤縣神州。”同時還有一些別的話,但出現最多的字眼,卻只有那最後三步,赤縣神州幾個字。

天規和太虛說的話,為許林打開了一片全新的天地。這片天地在很久以來,仙道中都沒有人見過。這片全新天地的打開,一下子就讓許林的眼光變的更高,但同時他的心境卻沒有提上去,因此才有了此時的困惑。

遠處,天規,太虛和老虎三個正在周圍仔細的尋找著那一線的生機,他們的目光時不時的會往許林這裡掃一眼,其中有擔心,也有少許的欣慰。許林一路走來太過平坦,每次有一點危險的時候,他的身邊都有幫手。如此一來的後果就是許林獨立的思考還不夠成熟,而他的不成熟,卻成為了天規,太虛他們心中的擔心。

許林的世界並不在這九十九州之上,而是赤縣神州。那上面才是仙道最精彩的地方,仙道的根,許林還不快點成熟起來的話,他們進入神州的時間就遙遙無期。

太虛陪伴在許林的身邊,他不介意在這九十九州之上為許林保駕護航,老實說這九十九州之上的人物還沒有一個被他放在眼裡,除了許林。而天規更是如此,天規和地距,太昊仙器中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存在,修為也是穩穩的處於第十步,比太虛還要高一籌。他們因為許林而來,自然也會幫助許林。

就因為他們三個存在,才造成了許林現在的道路太過平坦,一路都沒有什麼波折。這也成為了許林的弱點,沒有波折的成長,心境就不可能提升的太快。碰到大一點的事情就會失態,會手足無措,只有慌亂沒有主意。

“仙道已經無數年沒有領袖了!”天規嘆息著說了一句,聲音飄渺,很快就淹沒在了周圍的陣陣梵音之中。

但這句話卻飄到了許林的耳中,一直都在困惑的許林聽到這句話後,神情突然一怔,雖然臉上躍出了些許的明悟,一線淡淡的笑意出現在了他的臉上。

“領袖,領袖精神。”許林口中喃喃道了一句,隨後閉上了眼睛。

他臉上的那些許明悟被太虛和天規看在了眼中,兩人都露出了笑容。

一天之後,天規和太虛還有老虎重新站在了太極雷池的邊緣兩丈之外,臉上一片沉思之色。而這時,許林的眼睛睜了開來。沒有精光閃爍而出,只有一片乾淨,乾淨的如同剛出生的嬰兒眼睛一般,純淨無暇。

許林站了起來,身上充滿了一種自信。感受到這股自信的天規他們轉過身來,目光落在許林的身上,臉上微微的笑了起來。

“感悟到了什麼?”天規笑著問道。

“天大地大,我才最大。”許林半瞇著眼睛笑著說道。

“好,好一個天大地大,我才最大。許林,你成熟了。”太虛大笑了起來,口中讚賞的說道。

許林微微一笑,目光落在了天規的身上,問道:“怎麼樣?找到了那一線生機嗎?”

天規笑了,他回道:“現在我們全部等著你的決定。我們三個尋找了一天之後,終於確定了那一線生機就在那太極雷池當中。你說我們該怎麼辦?”

許林聽到完天規的話後,臉上露出了人畜無害的淡笑,口中淡聲的說道:“很好辦,跳進去。”

“跳進去!”天規愣了一下,隨後就哈哈大笑了起來:“哈哈哈,好,好。就跳進去!”

“所謂置之死地而後生,太極雷池中充滿了危機,但跳進去又何妨,說不定我們還真能夠搶奪到那一線的生機。”太虛也笑了起來,口中徐徐而道。

老虎最為簡單,虎嘴一裂開,噴出了一口白氣。

“走吧!”許林收起了笑容,他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但他卻相信,跳進去後不管遇到了什麼,他都不會後悔。

“走!”天規,太虛和老虎三個同時點頭。

走到了太極雷池的邊緣,感受著從其中隱隱蘊藏著的恐怖能量。許林卻沒有絲毫的懼意,他笑了一聲,跨開步伐,正要往雷池中而去。這時天規卻伸出一隻手拉住了他:“我先下去。”

許林看了天規一眼,看到了天規眼中深深的關懷之色。許林停止了動作,也沒有說話,就那麼看著天規。

天規微微點了一下頭,然後一躍而起,跳進了太極雷池當中。

“轟!”

原本就一直處於不穩定狀態的太極雷池動了起來,天規跳了進去,連一個水花都沒有濺起,就直接的沉了下去。而雷池之上的池水卻開始暴動了起來。

“跳!”一看到雷池中的池水開始波動,許林臉色變了一下,隨後大喊了一聲,不假思索的一躍而起,轟然跳進了雷池當中。

太虛和老虎一聽許林的大喊之後,也毫不猶豫的跳進了雷池當中。他們一進入雷池,就立刻往下面沉了下去。而雷池的池水轟然暴動,掀起了幾丈高的浪花,一陣陣恐怖的能量從中四散而出。

“好恐怖的重量!”一進入到雷池當中,許林就感受到了一股巨大的重量。那是池水的重量,以他們跳進雷池中,而沒有濺起一點水花就可以看出來。許林此時就感覺自己的頭頂之上好像是壓了一座巨山,巨大恐怖的重量壓的他直接往池地沉去。

周圍的雷池之水在這一刻變成了刀劍,向著許林撲來,在他的身體皮膚上劃過。恐怖的力量立刻將許林的皮膚劃開了無數道的口子,鮮血湧了出來。

“無量金身!”許林大吼了一聲,他的皮膚表面立刻露出了一層金色。大無量功德金身一使用出來,許林立刻成為了一個小金人。

池水在許林的身上劃過,卻傳出了金戈交響之聲。清脆無比,就好像許林現在的皮膚表面成了金屬一般。

守住了自己的身體之後,許林才有時間往周圍看去。

此時天規,太虛,老虎三個早已經不知道到哪裡去了,周圍原本碧綠色的池水,現在竟然變成了金光之色。許林知道他現在正在下沉,但他沒有想到越到下面,周圍的金光就越多。

他的耳朵中聽到了梵唱,不同於他在上面聽到的梵唱。這種梵唱似乎充滿了一種治癒的能力,許林被池水割破的皮膚竟然開始逐漸的合攏了起來。

“大般若涅槃經!”許林的腦海中閃過一個太虛說過的名字,暗暗心驚了起來。

眼前越來越亮,就好像是一輪太陽出現在了眼前一般。在那亮光之中,許林隱約看到了幾個人的影子。

“是天規他們!”許林驚喜無比,立刻向那人影之處劃動而去。

這時,周圍的池水似乎蕩漾了一下,一股力量從中鑽了出來,拍在了許林的身上,一下子就將許林拍到了那幾個人影的身邊。

“天規,太虛,老虎!”許林站定了身體,一眼就看到了天規他們的身影,口中驚喜的喊了起來。

“許林,快過來!”天規對許林喊道。

“這裡!怎麼沒有池水了!”許林聽到天規的話後,劃動了下雙臂,卻陡然發現自己的周圍已經沒有了池水。許林驚訝的說了起來,抬頭往頭頂上看去,卻看到了頭頂之上正有水光。

“這裡已經自成一個空間了!”天規說道。

許林愣了一下,幾步就走到了天規的身邊。

“我們現在是在太極雷池下面的空間,也就是那被鎮壓存在所在的地方。”天規為許林解釋說道,同時指了指他們前面十丈之外的地方說道:“看那裡!”

許林驚訝了一下,順著天規所指的方向看去,瞳孔立刻收縮了一下。

就在他們前方十丈之外的地方,憑空懸浮著一座八尺大小的蓮台,此時正閃爍著光芒。而在蓮台之上,正懸浮著一枚被金光籠罩,卻依然看出大概模樣的橢圓形珠子。而在珠子的周圍,則是一個淡淡的虛影。虛影高大,盤坐在蓮台之上,而那珠子就在那虛影的眉心之間。

一陣陣梵唱就從那虛影眉心間的珠子中傳出,聽在許林他們的耳中,有一種毀滅之後重生的感覺。

“佛祖舍利!那是現在如來佛!”太虛看清楚了那尊虛影的樣子,雖然臉部有些的模糊,但太虛依然認了出來。

“被鎮壓的是現在如來佛!”天規和太虛,老虎三人的眼中全露出了難以置信的神色。許林無知,臉上只露出了驚訝之色。

“這怎麼可能,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還是如來佛封的,怎麼會被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鎮壓在這裡。”太虛震驚的說了出來。

“佛教內鬥嗎?還是其他的原因?”天規口中說道。

眼前看到的一切實在是太過駭人,堂堂佛教領袖,現在如來佛竟然會被鎮壓,而鎮壓的人還是佛教的三大王佛之一,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說出去,有幾個人敢相信?

[BOOK: 003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42: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