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7
第三百三十七章 山河社稷圖的碎片


遠古密境山脈深處,一座千丈高峰,一眼看不到山頂,周圍雲氣杳渺,看上去頗有點仙家風範。

許林從入定當中醒來,日已近正中。

“呼!”許林呼出了一口濁氣,目光掃視了一下周圍,沒有看到天規他們的身影。淡笑了一下,許林站了起來,伸了一個舒服的懶腰。一陣“劈裡啪啦”如同抄黃豆一般的聲音從他身上響起,聽在許林的耳中覺得非常的悅耳。

連續五天的斬殺凶獸,雖然身體上沒有受傷,也並沒有多少的勞累。但許林卻感受到了一種讓人窒息的感覺,他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臟似乎被一隻手給抓住了一般,那種感覺讓人絕望。

許林知道,這是自己心神上的勞累。進入到從山脈外圍到他們現在所在的地方,這段時間裡,許林他們雖然沒有經歷過幾次戰鬥,但依然讓他們感覺到了一股疲憊。東華大帝洞府中,那具消失的遠古大帝屍身,太極雷池下那現在如來佛的捨利,光是這兩樣的存在,就讓許林的心頭沉甸了起來。

經過了太虛的解釋,許林現在已經知道了遠古大帝和佛教佛祖的恐怖,如果要說世間真的有仙人的話,那佛教佛祖就已經那一步的了。修道第十一步,就是遠古大帝,三大王佛那樣的存在。天規在許林的眼中,實力恐怖的嚇人,但現在也只到第十步而已。

“這日子什麼時候才是一個頭啊!”許林苦笑著說了一句,隨後就走動了起來。隨意間,許林走到了一處懸崖邊,看到周圍飄渺的雲煙,許林心神突然的有了一剎那的恍惚。

自己因為逍遙而走上修道之路,隨後太虛的存在,讓他一路走的無比通坦。隨後的天規,老虎,他們都只能讓自己仰望的存在,卻因為一個同樣的原因而會聚在了自己的身邊。

“封神戰場,赤縣神州!”許林喃喃的念了句。

許林一隻手動了一下,一點金光出現在了手中,金光漲大,最後消失。出現的是一頁金燦燦的紙張,上面有花蟲魚蛇一般的神秘花紋,還有一種史詩,文明的氣息。

那是封神之碎片當中的一頁,太虛說是人道紀元篇章。許林沒有懷疑,只是有點奇怪。他得到的第一頁人道教化篇章,給了他許多的幫助,他甚至從裡面得到了大無量功德金身的法訣。可是後面得到的幾頁,卻沒有表現出任何一點的異樣。

許林仔細的端詳著這頁碎片,神識放出,纏繞在了碎片之上。他將碎片上所有的地方都搜索了起來,甚至連上面的花紋都沒有放過。可是,半個時辰之後,許林沮喪的收回了神識。

碎片還是碎片,依然閃爍著要死不活的淡淡金光。可那金光落在許林的眼中,就好像帶著嘲諷一般。嘲諷著他的愚蠢,嘲諷著他的不作為。

“九頁碎片,我現在才得到四頁,還有五頁啊!”許林搖晃了一下腦袋,將自己感覺到的嘲諷拋出了腦袋,身體軟軟的躺了下來,目光頂著天空中的一團白雲,口中喃喃念叨而道。

“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許林想不明白,那後面得到的三頁碎片,為什麼會像一個死物一般,好像所有的秘​​密都隱藏起來了,不想被許林發現一樣。

“許林,許林!”就在許林胡思亂想間,遠處傳來了太虛的呼喊。許林扑騰一聲站了起來,目光看了過去,就看到了天空之中一道金光劃破了山頂周圍的雲煙,沖向了自己。

“什麼事?”許林向落在自己面前的太虛問道。

“剛才我在山腰間和天規商量接下來怎麼走,突然想起在東華大帝的洞府中,你好像把那座屏風也給收起來了。那上面好像是一幅地圖,就是這遠古密境當中的地圖。我想到後,就來找你了。”太虛說話語速非常的快,一段話下來,中間就沒有停頓的時候。

許林愣了一下,隨後點了點頭,道:“你們不是說那座屏風是什麼山河社稷圖嗎,我當然要收起來了。”

“走,我們去見天規!”聽到許林肯定的回答,太虛的臉上一線喜色閃過,拉著許林就飛了起來,向半山腰而去。

半山腰,一塊巨大的石頭之上,太虛和許林落了下來,看到了此時正躺在石頭上的天規。

“把屏風拿出來。”太虛對許林說道。

許林點頭,一伸​​手,光芒閃過,石頭上就多了一座兩丈來長的屏風。正是他在東華大帝的洞府裡收起來的那座。

看到了這座屏風,躺著的天規立刻扑騰的站了起來,走到了屏風的正面。三人抬眼看去,目光落在了屏風上的畫面上。

“果然是這裡的地圖!”看了片刻之後,天規滿臉笑容的點頭說道。

“可這地圖有用嗎?”許林不知道兩人要做什麼,懷疑著說道。

“當然有用,有了這副地圖在,我們就能夠找到一條能夠在最快速度裡到達中央道場的路徑了。只要找到了這條路徑,那我們就可以避免走入更多複雜的地帶。”太虛白了許林一眼,口中說道。

“這遠古密境早已經不是當年的方寸山道場,遠古時期那場大動亂來臨之前,似乎有至高存在在這里布置了先手,遠古大帝的屍身,佛祖的捨利,全部都在說著那種先手的存在。如果我們在這山脈裡亂走,說不定下一個時間裡,我們又要陷入進一處險境當中,發現一個天大的隱秘。”天規說道。

“這種隱秘,能夠讓人絕望,我們要是落入了那些遠古大帝的手段之中,隕落了都不知道原因。所以我們不能亂走,要找到一條安全的線路,才能接近中央道場。”

天規的眉頭皺了起來,聲音凝重的說道:“我估計,中央道場的周圍,才是密境當中最危險的地方。越是靠近那裡,我們陷入危險的程度就越大。如果不小心,我們就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天規說著,突然伸出了一根手指,點在了屏風上的地圖中,一團金色的光芒從他的手指中進入到了地圖裡。立刻的,屏風上的地圖好像活過來了一般,地圖上所有的一切都亮了起來,一座座山峰都好像真實了一般。

金光在地圖上環繞,片刻之後停在了其中的一處山峰上。

“這裡,就是我們所在的地方!”天規說道。

許林和太虛凝神看去,仔細的看了片刻後,很驚訝發現金光所停在山峰周圍的環境,與他們現在所在地方周圍的環境一模一樣,兩人沉著臉點頭,確認了天規的話。

“怎麼會這樣?”許林問道。

“這是山河社稷圖,是女媧親手煉製的一件法寶,擁有不可思議的功能。眼下我們所看到的,只是其中最小的一個功能而已。這還是這件法寶已經破碎,如果是完整的,那這個遠古密境說不定全部都在圖中了。”天規回答說道。

“什麼意思?”許林疑惑而問。

“山河社稷圖,最厲害的就是圖是真實的,不管是誰都可以進入到圖當中。當然,是否能出來就要看圖主人的意思了。”天規用最簡單的話回答了許林。

“真實的圖!”聽到天規的話,許林震撼無比。

“對了,外圍最近似乎打起來了,爆發了好幾場戰鬥,隕落了一些人。其中影府似乎遭受到了重創,已經第一個退出了密境。十六門派的掌教全部來了,為了各自門派的利益,一個個好像變成仇人。”太虛這時候突然說道。

他面色中帶著些許的嘲諷,道:“地距說,他們一進來,首先武營的武長空就和太虛觀的南宮斬雲大拼了一場,但沒有分出勝負就散開了。地距還說,她好像還看到了逍遙也出現在了密境當中,並且進入到了山脈之中。”

“逍遙恩師也來了!”許林驚訝的說道。

“恩,地距沒有確認,她只是覺得有點像。不過,現在外圍已經亂起來了。她帶著少羽和水月兩人在其中到處亂轉,倒也沒有什麼勢力找他們麻煩。最重要的是,在地距的安排下,天師道,玲瓏洞天還有搖光洞天已經聚在了一起,形成了同盟。”太虛繼續說道。

“他們這樣做是對的!”許林點頭說道。

“當然是正確的,有你在,他們不同盟都不行。誰叫少羽和水月都是心向著你的。話說,水月的修為已經到了不滅之步顛峰大圓滿了,在地距有意的教導下,似乎很快就能夠進入天命之步了。少羽也踏進了不滅之步上層的境界,修為上漲了不少。”說話的是天規,和地距聯繫的也是他。

“他們兩個的實力正在穩定的上漲,看來我也要努力了。停在天命中層已經有段時間了,這幾天我感覺就快要進入到上層境界了。”許林笑著說道。

“你的確要努力點修煉,在離開密境的時候,我希望你能夠踏進長生之步。”天規對許林說道,語氣中充滿了期盼之色。隨後,天規的目光就轉到了屏風上的地圖裡。

許林點了點頭,卻沒有說話,太虛也沉默了下來,周圍恢復了平靜!

[BOOK: 003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3: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