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9
第三百三十九章 斷掉了的路


時間,就在天規和太虛兩人鬱悶當中過去。三天之後,許林從入定中醒來,雙眼中一片的溫和純淨,閃爍著淡淡的光芒,猶如兩枚星辰一般,看久了就會陷入其中。睜開眼的第一時間裡,許林就看到了自己身前漂浮著的那枚傳信令符。

“會是誰發給我的?”許林嘀咕了一句,伸出就將令符摘取了下來,放在巴掌之中,另一隻手輕輕的點了一下。

“是逍遙恩師!”在令符燃起來的一瞬間,許林就感受到了一股自己非常熟悉的氣息,心中暗道了一句,隨後就仔細的聆聽起了令符之中的內容。

令符在空中燃燒著,卻沒有聲音出來,而是一陣波紋在空間中扭曲了一下,隨後就全部落入了許林的腦海之中。許林的腦海裡,波紋顫動了一下,隨後就化解開來,變成了無數的星星點點,而逍遙的聲音也終於傳了出來。

逍遙的聲音許林無比的熟悉,他站了起來,正準備要伸出一個懶腰之時,他的臉色卻突然變了,同時整個人就僵在了那裡。

“這怎麼可能!”半晌之後,許林大吼了一聲,隨後他一步踏出懸崖,身上光芒閃爍,向著半山腰的巨大石頭飛了過去。

一落到石頭之上,許林就急不可待的對著兩人大​​聲的說了起來:“天規,太虛,極北之地凍土之上的太古銅門又出問題了,銅門已經被打開到了八寸,已經有無數的低級和中級妖魔進入了仙道之中。逍遙恩師說,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這麼快!”聽到許林的話,天規驚訝了起來。

“八寸,這足以讓一些中級妖魔穿過了!”太虛也驚訝的說道。 “中級妖魔就相當於神靈之步修為的修士,而且比修士還難以殺死。”太虛說。

“所以說我們沒有多少時間了,逍遙恩師這次進入到密境當中,就是來調動弟子的。按照他的說法,目前已經有十萬修士被派往了極北之地,十六門派都排出了不少的精英弟子。以目前的妖魔數量來說,這十萬修士已經夠了,但是太古銅門已經被打開,後面出現的妖魔將會源源不斷,那十萬修士也就不可看了。 ”許林急聲說道。

“看來,時間還真不多了。對了,你那逍遙恩師走了沒有?”天規沉吟了片刻,抬頭問向許林。

“沒走,他說他發現了一個遠古大能的洞府,裡面可能有能夠幫他大忙的東西,所以暫時留了下來,開啟了那座洞府之後,他就會立刻前往極北之地。”許林回答道。

聽到了許林的話後,天規思索了片刻,然後道:“有一個辦法可以暫時拖延一下太古銅門徹底被打開的辦法。許林你從東華大帝洞府中得到的那仙靈丹就是關鍵。”

許林一聽,立刻就明白了過來。現在太古銅門之所以被打開,就是因為力量流失的太多,鎮壓不住入口了。仙靈丹就能夠增加太古銅門的力量,雖然太古銅門現在已經被打開了八寸,這八寸已經關閉不了了,但至少也可以讓這八寸再也不會擴大。

八寸的縫隙,也就只能夠通過一些低級妖魔和中級妖魔,高級妖魔和頂級妖魔因為法力太高,體型太大而過不來。這樣沒有了高級妖魔和頂級妖魔出現在仙道之中,光靠那些低級和中級的,根本就翻不起什麼浪花一般。

“用掉那仙靈丹我沒意見,可是現在誰去送?”許林問道。仙靈丹現在在他的身上,此時他們已經是在山脈深處,離邊緣至少有了五六千里的距​​離,中間不可能飛過去,更不可能走過去。可是,仙靈丹要送到逍遙的手上才能起到作用。

“無事,這樣的小事難不倒我。”天規自信的笑了笑,他揮手收去了山河社稷圖的碎片,然後再一甩衣袖,一片光芒籠罩而出,落在了石頭之上。隨後,天空中就有無數的天地紋理鑽了出來,如靈蛇一般在天空中游動,落到了石頭之上,交織成了一個複雜無比的傳送陣法。

“我與地距同在一起無數年,我和她中間早已經有了莫名的聯繫,即使是隔著幾千里的距離,我依然能夠感應到她的位置。這個傳送陣的另一頭就是在地距的身邊,你將仙靈丹放入進傳送陣當中傳送過去,我再和地距說明一下,地距就會將仙靈丹交給陽逍遙了。”天規眼中含笑,對著許林說道。

“就這麼簡單?”許林愣了一下,口中問了一句。他揮手撒出了一片光芒,籠罩在了那個傳送陣法之上,光芒之中,露出了一座兩丈來高,小山似的仙靈丹。

光芒斂去,仙靈丹全部出現在了天規他們的眼中。而天規卻是看也不看,一手朝前一點,一道光芒脫手而出,落到了傳送陣裡,瞬息之間就擴散到了整個傳送陣。隨後,傳送陣亮了起來,在許林他們的注視之下,濃郁的光芒沖天而起,消失在了天際的盡頭。

揮手散去了傳送陣法,天規的目光落到了許林的身上,對許林說道:“這事已了,我們又該上路了。”

“好,上路,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許林重重的點頭道。

天軌和太虛同時點了點頭。太虛走出一步,朝著前面空蕩蕩的地方喊了起來:“死老虎,我們要走了,你愛來不來!”

“等等,虎大爺來了!”太虛話音剛落,虛空之中就傳來了老虎熟悉的聲音,隨後許林他們就看到了一道光芒正線他們急射而來。片刻之後,光芒在石頭上落下,露出了老虎的身體。

“走吧!”天規掃了老虎一眼,臉上看不出表情,口中說道。

沒有任何的異議,許林他們再一次的踏上了征程。

山脈之中,越往裡面走,樹林就越來越茂密。許林他們不敢飛上天空行走,這個遠古密境實在是太過神秘,不知道裡面有多少恐怖的存在,他們不想因為招搖而隕落。所以選擇了一步一步的在地面上走著,一路穿山入林,跋山涉水,向著中央道場一步一步的走去。

“你是說,這條路徑是經過了你無數次的計算之後,才推算出來的一條比較安全的路?”許林驚訝的看向天規,口中忍不住的問道。

剛才他剛從天規的口中得知了此時他們現在走的路線,是天規按照地圖上的路線,推算了無數次後才找到的路線。所以就驚訝了起來。

“恩,確實是的!”天規點了一下頭,眉宇間似乎有著一抹急噪。他淡聲道:“我推算了無數次,但也只能推算出這條路線,還只是比較安全而已。前面或許也會有什麼危險,但至少比走其他的路線要安全的多。”

“在這個遠古密境裡,會有安全的地方嗎?”許林苦笑而道。

“你說的對,在這裡面沒有絕對安全的地方。這條路線也是如此,在接近中央道場那裡,這條路線就消失了。從地圖上看上去,那裡應該是一個深淵。不是天然的,而是人為的。因為在遠古時期,這個道場還存在的時候,那裡是沒有深淵的。我猜測,那深淵就是從那場戰鬥當中出現的,估計將會是我們面臨的最大難關。”天規聲音低沉的說道。

“深淵!”許林聽完了天規的話後,心裡涼了一下,口中驚呼了起來。

“對,就是一個深淵,是我們必須去面對的一個難關。那裡可能是那場戰鬥的最中心,造成的破壞也是最大的地方。我估計,當年隕落在那裡的人一定不少,經過了無數年,那裡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誰也不知道。而我們,必須過去。只有進入到了中央道場,我們才有可能揭開籠罩在這個密境之上的隱秘,或者說陰謀。”說話的是太虛,此時太虛的臉上沉重一片。

“另外,你想要的剩下四種禽類的羽毛,也只能在中央道場中找到。七種羽毛,你已經有了鯤鵬之羽,七彩鳳羽,九彩鴛鴦羽,剩下的金烏羽,金雕羽,千羽仙鶴衣,烈火紅鸞尾,就必須進入到中央道場中,因為它們都生活在中央道場裡面。”太虛向許林說道。

“照你們這樣說來,那個中央道場才是這個遠古密境當中最重要的地方了?”許林問道。中央道場這四個字,這個地方,他已經聽到天規和太虛都說了好幾遍了。

“當然,因為方寸山就在道場的最中央,所以就是最重要的。”天規用最簡單的話回答著許林。

“方寸山?好像有聽說過。”聽到天規口中說出來的方寸山三字,許林忽然覺得自己好像曾經在哪裡有聽說過。他嘀咕了一句,腦海中回想了起來,但是想了半天之後,卻沒有找到任何的印象。

“那隻猴子就是從方寸山出來,在遠古時期,他的師尊菩提老祖也是大帝般的存在。”太虛在許林的身邊輕聲的說道。

“怎麼可能會想不起來了呢?我一定有在哪裡聽說過這個方寸山,一定有!”此時,許林郁悶了起來,他明明感覺自己有聽說過方寸山這個名字,可是不管他怎麼去想,都找不到任何的印象。

“到底是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聽說過的呢?”許林苦思著。

[BOOK: 003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2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