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5
第三百五十五章 劫止


聽到天規那句話的瞬間,許林身體都晃動了幾下,內心中如怒海洶湧了起來。

“太極八卦陣,只有伏羲大帝才會的陣法。”話雖簡單,但是其中的內容卻足以讓許林,太虛還有老虎都為之震驚。伏羲大帝,人族的先祖,地位在人類文明史詩上無比的崇高。而來許林來說,伏羲大帝這個名字卻足足影響了他很長的一段時間,可以說是他的引路之人。

這個名字曾經無數次的出現在他的腦海之中,正因為有伏羲大帝將太虛完整的交到了他的手中,許林才會一路走的那麼通坦。許林的記憶中,對這位人族先祖是無比的尊崇的。此刻聽到天規說那剛剛複活的太古大帝使用出來的陣法,竟然會是只有伏羲大帝才會使用的太極八卦陣,幾個人的心中同時湧出了一個強烈的念頭。

“那重生的太古大帝難道就是伏羲大帝?”

“不,他絕對不是伏羲大帝,我在他的身上沒有找到熟悉的感覺。”就在許林他們胡思亂想間,天規卻是猛然的連連搖頭,口中矢口否認說道。

許林他們沒有懷疑天規的話,天規伴隨伏羲大帝出生,對伏羲大帝的熟悉是誰也比不上的。他跟隨大帝一路走過風雨,大帝的氣息都可以說已經融進了他的骨子之中。此刻他說不是,那就絕對不是,有了這個想法之後,許林突然發現自己的心裡似乎輕鬆了不少。

這時候許林才反應過來,原來在他的潛意識當中,伏羲大帝應該是還存活在這片天地間的。而不是已經隕落,需要靠復活來重新降臨。在天規說出那句話的時候,許林就不願意去相信那復活過來的太古大帝會是伏羲大帝,在不知不覺間,他的心中已經有了一份執念。

“如果是為了伏羲大帝,即使是執念又何妨!”許林淡笑,心中暗對自己說了一句。

就在幾人心中思緒萬千的時候,遠處千里之外的天空中,新一輪的戰鬥再次爆發。復活過來的太古大帝腳下踩著黑白兩色的太極八卦陣,太極八卦陣閃爍出了璀璨的光芒,黑白兩色光芒在太古大帝的頭頂​​上空會聚,形成了一柄劍尖朝上的無柄黑白兩色巨大長劍。

長劍聳立,周圍流轉著濃郁致極的三大規則力量。從太極八卦陣下方的造化之舟中湧起的造化之力在虛空中粘稠如膠,閃爍著一種非常朦朧的青色,全部撲到了巨劍劍身之上。將濃郁的三大規則力量全部包裹在了其中,不洩漏一絲的殘餘力量出來。

而那具遠古大帝的屍身的頭頂上空,轉動的時間之輪越來越明亮,無數的時間規則洶湧,光芒條條暴射而出,蕩漾著一股毀天滅地般的力量向四面八方席捲而去,時間之輪的周圍,無數條尺許寬的黑色裂縫就好像天空張開了無數張嘴一般,釋放著一股股巨大的拉扯力。

“本帝要復活,誰也攔不住我。”太古大帝發出了咆哮,聲音直衝九天。

“轟隆隆!”

回應他的是天空中轟隆隆的暴雷之聲,太古大帝隕落後再复活,本就是最大的逆天之事。所謂天理昭昭,天道,天的道理絕不容許這樣逆天的事發生。雷霆之音,是天道在震怒,在咆哮。

天空之上,巨大的雷帝虛影一根手指伸了出來,手指上纏繞著如鎖鏈一般的粗大雷霆,閃爍著雷光,響著不停的“劈啪”之聲,在一瞬間蓋過了太陽的光芒,轟然降臨。

十二步顛峰的存在強勢如斯,不需要再動用什麼陣法,什麼法訣,一根手指摁下來,天地間所有的一切規則和力量都包含在了其中。

千里之外的巨峰山腰上,許林他們心中震撼無比。十二步顛峰存在對抗一位雖然是十一步,但已經與十二步相差不多的太古大帝,還有一位十一步的遠古大帝屍身,從頭至尾,雷帝虛影就沒動用過什麼法訣,什麼三千大道。他就用一根手指,讓整片天地都為之失色。

“十二步顛峰的存在,已經站在了眾生之顛。無須多餘的法訣,他本身就是道理,是規則,是力量。”說著話的是天規,語氣中依然可聽出其心中的震撼與嚮往。

聽到這句話的瞬間,許林似乎看到了一線曙光在他的腦海中劃過。典籍中記載的所謂身與道合,人與天合,似乎就那麼簡單。那看似無比複雜的東西,其實就在雷帝虛影的那一指之中。

“轟隆!”

巨大的爆裂聲震撼天地,整個遠古密境都在顫抖,在震動。從那個山谷上空,一個能量爆炸圈在天空中散開,夾帶著毀天滅地的力量,向著四面八方席捲而去。

那力量席捲的速度簡直就是電光火石,眨眼之間,山谷方圓五百里內的所有山脈都成為了齏粉,徹底的消失在了遠古密境當中。地面龜裂,一條條幾十丈寬,深不見底的裂縫以山谷為中心,向著周圍波及而去。

巨峰山腰上,天規臉上露出了駭然之色,口中大喊了一聲:“不好,我們快走。”

這時候已經不需要天規吶喊,許林他們就已經感受到了一股毀天滅地的力量如那洶湧的百丈浪頭,正在向他們迎面猛撲下來。在那股毀滅力量之前,許林可以清晰的感覺到自己就像一隻渺小的螞蟻,全然沒有任何的反抗力量。

他臉色慘白,腳下一踏,身體就騰空而起,在半空中化為了一道光芒,向著遠方狼狽飛奔。而在他的身後,天規和太虛,老虎都已經飛上了天空,化為了一道流光,緊緊的跟隨在他的身後。

他們剛剛離開巨峰不到兩息的時間,洶湧的毀滅力量就已經撲到了巨峰之上。

“轟轟!”

沉悶的聲音在許林他們的耳邊響起,許林面無人色,找了個空閒回頭看去,瞳孔就猛烈的收縮了一下。他們剛才立足的巨峰在一瞬間就已經被那股毀滅力量轟成了無數的碎石,巨峰已經消失,只留下了滿滿天空中,那一團濃郁的灰塵。

許林內心中驚駭無比,眼睛余光卻突然看到原來山谷所在的上空,太古大帝的身影已經消失不見,天空中那千丈高的雷帝虛影也已經消失,只在虛空留下了一隻閃爍著光芒的百丈巨眼球。而在遠處的天邊,許林看到了一道流光正在遠去,眨眼之後,那道流光就消失在了天際深處。

一路狂飛一千里,許林他們在一座只有百來丈高的山頭上落了下來。山頭上還有四頭長生之步的凶獸,老虎衝了下去,幾下將其解決之後,許林他們才暫時有了一個棲身之地。

“好恐怖的力量!”在山頭上落下來之後,許林斂去了流光,額頭上冷汗淋漓,口中還在後怕的說道。他們在飛奔之時,那股毀滅的力量一直跟隨在他們的身後。那是一種如針芒刺背的感覺,讓人難受的想要吐血。

一直到他們快要接近這座山頭之時,那股毀滅力量才消失不見。許林他們才有空閒落到山頭之上,暫時的緩過一口氣來。

“十二步顛峰存在的力量,再加上兩位十一步大帝的力量,完全足夠在星辰空間中毀滅掉一個小一點的星辰。太可怕了…!”太虛用袖子擦去了額頭上的汗水,口中後怕的說道。

“我們適逢其會,看到瞭如此一場詩史級的對戰,對我們來說,擁有無限的好處。至少,現在我已經知道了力量的施展,會​​簡單到如此的地步。我要閉關,衝擊天命之步上層之境。”許林在一個石頭上坐了下來,臉色恢復了平靜,口中對天規他們說道。

“你有所領悟那是好事,但閉關卻不急在這時,先把你玄宮當中的隱患解決了再說吧。”天規的臉上依然還可以看到一絲殘餘的震駭之色,慘白的臉上,此刻已經多了一絲的血色。

“你不說我還忘了!”聽到天規這麼一說,坐在石頭上的許林臉色一變,身體猛的從石頭上跳了起來。他剛才看得入了神,竟然將他玄宮中的那尊存在忘記了,想到那尊存在的恐怖,許林原本已經擦乾了的額頭上,冷汗再次的溢了出來。

“你現在就在這裡釋放出來吧,我們現在還在四象之地中,那個陣法對鎮魂棺應該還有壓制。”天規對許林說道。

許林點頭,大袖一揮,一片光芒籠罩在了他們中間的地面之上,眨眼之後,光芒消散,露出了一具青銅古色,鏽跡班駁的巨大棺槨,正是那許林冒險收來的鎮魂棺。此刻鎮魂棺還被封印在蔓羅之花中,只不過此時那晶瑩剔透的蔓羅之花已經出現了無數的細小裂縫。

看到那些裂縫的時候,許林心裡立刻湧起了一陣後怕的感覺。他知道,中天位大彌蔓羅心胎雖然強大無比,但面對鎮魂棺還是有些力所不逮,能夠將之封印起來,讓許林他們安然的看完了整場的太古大帝與雷帝虛影之間的史詩戰鬥,這已經是許林他們最大的幸運了。

天規也看到了蔓羅之花上的裂縫,臉色立刻變了,口中喊了起來:“不好,鎮魂棺快要突破封印出來了。”

[BOOK: 003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4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