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7
第三百五十七章 鎮魂棺溜了


遠古封神之戰,一戰之後,無數大能身死道笑,一縷幽魂卻上了天道神器封神榜。而榜上有名者,皆以天命之身,得天地業位,在天庭封神,掌天庭正道之器,控宇宙星辰著四方天地。

二十八星宿,乃是四大神獸的另一種形態存在。他們自封神大戰中由封神榜封為天地正神,擁有四方之功德。青龍,白虎,朱雀,玄武為星君,直接管轄這二十八星宿。

當然,這一切都是在仙道​​各門派的典籍中記載的。許林當然知道事實上的二十八星宿沒典籍上說的這麼簡單,在封神大戰中隕落後,能夠在封神榜上晉升天地正神之位的存在,絕對不是用簡單幾句就可以說清楚的。

不過,即使知道,許林也沒打算去深究。他現在站在百里之外的一株古樹之顛,臉上露出了左右為難的神色。天規在他旁邊攤著雙手,表示著自己的無辜。

“哎…好像一開始我們就搞錯了啊。四劍身上載有四神獸的意志,它們被人扔在這裡,就是為了鎮壓鎮魂棺的。它們的使命就是鎮壓,或者說毀滅,與我們的想法相悖逆啊。”許林苦著臉說道。

他一直落到了這古樹顛上才反應過來,二十八星宿出現,目的就是為了毀滅鎮魂棺,而他卻是需要收服鎮魂棺。要是鎮魂棺被二十八星宿毀滅了,那他還去收服什麼?

“現在我也沒有辦法了。”天規無辜的苦笑說道:“二十八星宿乃是遠古正神,承受天地業位。雖然他們的修為只是十步,但靠著天地業位之力,他們隨便出來一個也可以將十個我隨便弄死。天地業位啊,伏羲大帝都沒有。”

聽著天規的話,許林徹底的無語了。他抬起頭,看著天空上,那二十八道身影,腦海中急速的轉動,想要思考出一個可行的辦法來。

天空中,二十八道籠罩在金黃色光芒中的身影以七之數為單位,在天空中擺出了四頭神獸的形狀。青龍,朱雀,白虎,玄武,四頭神獸的形狀平整鋪在了天空中,釋放著一波接著一波的巨大壓力。

許林往地面上看去,看到了那朵三丈心蓮當中現在還在慌忙亂撞的鎮魂棺,眉頭不禁皺了一下,他回過頭,對著天規說道:“現在我們沒有辦法去管鎮魂棺了,將其釋放出來吧。可不能讓它毀滅掉了,不然我收服個毛去。”

天規聽得許林的話,眉頭一皺,似乎有些不滿許林剛才那略微有些粗的話語。他嘴唇動了動,卻沒有說出話來。他伸出了一隻手,遙對著百里之外的那朵心蓮,不見他口中有念動,撒開的手驀然一握緊。

“咔嚓!”彷彿如玻璃落地一般的清脆聲音在百里之外響了起來,天規手掌握成拳頭的一瞬間,百里之外封印著鎮魂棺的那朵心蓮轟然破碎,鮮豔嬌翠的花瓣在剎那間就化為了漫天的光點,猶如晚上的螢火蟲​​一般,逐漸的消散在了天地之間。

“砰!”

一聲巨響從百里之外蕩漾而來,鎮魂棺沒有了心蓮的封印,就立即猶如困龍脫鎖一般,一股陰冷到極點的氣息以鎮魂棺為中心,向著四面八方波及散開。隨過之地,所有的古樹野草無不立刻萎靡,露出了將要枯死之相。

而也在同時,天空之上的二十八星宿身上濃郁的金黃色光芒轟然爆炸開來,光芒閃爍,化為了漫天的金色光點,二十八尊身著金色鎧甲的天神威風凜凜的出現在了許林他們的視線當中。

二十八位星宿,按照各自的宿位踏足虛空,一個個手中都拿著自己的成名法寶。明顯是四個陣形的星宿,東面以角木蛟位首,西面以奎木狼為首,南面以井木軒為首,北面以鬥木獬為首,後面依次為金,土,日,月,水,火。形成了四個無窮大陣,四個大陣各自獨立,卻又有著相互關聯。

金,木,水,火,土,日,月七種力量在大陣中流轉,一股讓人窒息的恐怖氣勢在虛空中激發出了層層看的見的漣漪,向著四面八方擴散而去。

在許林的感覺中,天空中那四個大陣的力量簡直可以和太古大帝對抗雷帝虛影時候的力量相比,都有種讓他念頭轉不過來的感覺。許林知道,這是因為自己所在的層次遠遠低於了二十八星宿和太古大帝那種存在的層次,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地面之上,鎮魂棺彷彿也知道了自己的陷阱,在地面上一顫,隨後嗡的一聲,一圈烏光從鎮魂棺棺身上四散開來,在周圍形成了一個方圓十丈的圓圈。緊接著,鎮魂棺棺身前的那個模糊圖案上閃過一道明亮的光芒,在電光火石之間,就好像眼睛一睜和一閉之間的工夫,鎮魂棺的棺身驀然在那個烏光圓圈中沉入到了地底之下。而在那光圈之中,一具模糊的棺槨影子還在釋放著陰冷的氣息。

“李代桃僵!”看到這一幕的許林天規他們全部張開了嘴巴,臉上露出了不敢相信的神色,誇張的大喊了起來。

鎮魂棺留下了一個棺槨影子來吸引天空中的二十八星宿,自己卻遁入地下,想要逃跑。這充滿了智慧的一幕,簡直讓許林他們大跌眼球。這是一具棺槨好不好,用得著這麼像人嗎?

而就許林他們感慨之時,天空中的二十八星宿卻轟然動了,為首的四尊星宿手中一動,那蕩漾在大陣當中的恐怖力量立刻就如那瀑布一般,向著鎮魂棺原來所在的地方傾瀉而下去。

力量洶湧澎湃,一路如瀑布一般的落到了山頭之上。那山頭立刻就像是汽油突然被扔進了火星,轟然之間就爆炸開來。在許林他們所在的地方看去,那座山峰就好像抽風了一般,整座山峰都在震動,無數的巨石滾落,還在半空就炸開成了無數的碎石。

山峰上的古樹瞬間就成了碎片,無數的殘枝在半空中到處亂灑飛揚,看上去無比的震撼。整座山峰幾乎就在幾個眨眼之間,就已經成了無數的灰塵碎石,不復存在,完全消失在了這個遠古密境之中。

山峰化為了漫天的灰塵與碎石,那山頭之上的鎮魂棺影子也被炸成了碎片。山峰消失,但那遁入了地下的鎮魂棺卻沒有了踪影。

“怎麼可能就沒了?”許林大驚,口中焦急的問道,眼睛四下的往那片混亂的灰塵當中掃來掃去。此時那裡還有二十八星宿在,他可不敢立刻飛過去找,那樣和直接過去找死沒什麼區別。

“看來,鎮魂棺應該是遁走了。鎮魂棺真身乃是棺槨,天生就要埋葬在泥土之中。泥土對於它來說,具有無比的親和之力。它遁入到泥土之中,和活魚入水沒什麼差別。這回,我們倒是失算了。”天規有些嘆息的說道。

“那我們怎麼辦?”許林不甘心的問道。鎮魂棺是他從太古大​​帝的眼皮子底下收來,此刻卻又在他的眼皮子底下溜走,這讓已經將鎮魂棺視之為自己之物的許林內心中升起了一股強烈的不甘之心。

“放心好了,鎮魂棺再如何強大,它也逃離不了這個遠古密境。它想要完全的恢復自己太古時代的顛峰實力,就必須進去中央道場尋找神級丹藥,我們只要前往中央道場,到時候一定可以再次看到它的。”太虛這時在旁邊說道,語氣中彷彿有一種智珠在握的感覺。

“好吧,鎮魂棺是溜了,那…那邊的二十八星宿怎麼辦?那四柄劍正是我的紫皇劍域裡的那四柄劍,我必須將它們全部收起來。 ”許林搖了搖腦袋,指了指天空中那二十八道身影,向太虛問道。

“現在四柄劍聚集在一起,二十八星宿全部顯化而出,我們這個時候上去就是去送死。只能等它們恢復劍身,各自散開落單之後,我們一一上門去收服才是對的。”太虛說道。

“哎,遠古密境一行,簡直就是一場生與死的考驗。觀看那太古大帝渡劫,我有了些新的領悟,我決定要閉關一段時間。”說話的是天規,此時他的臉上湧起了思索之色,中間又夾雜著些許的明悟,看來真如他自己所說,有些收穫了。

“我也要閉關了,天命之步中層境界已經停了一段時間了,這次閉關後,相信就可以踏進上層之境了。”許林點了點頭,讚許的說道。

“好吧,你們都去閉關吧,留下大爺我一個,大爺我也好出去耍耍。”說話的是老虎,他此時裂著嘴嘿嘿笑著,彷彿許林,天規他們閉關對他來說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也好,老虎你本性不受管轄,這段時間也是壓抑你了。我們閉關之後,你也不要離的太遠,這遠古密境當中多有詭異之地,到時候你陷落進去了,可沒有人來救你。”太虛微笑著對老虎說道。

老虎聽到太虛這麼一說就立刻垂下了腦袋,一副受到了打擊的模樣。

山頭之上,許林他們一行人迎著山風而立,衣袍在山風之中獵獵,四對目光,八隻眼睛平靜的看著天空中的二十八星宿身上逐漸的散出光芒,身軀逐漸的縮小,最後變化成了四柄巨劍,朝著四個方向散去。

遠處的天邊,太陽已經低掛在了山頭之上。

[BOOK: 003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25: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