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8
第三百五十八章 五色神光


夕陽下,一座只有百來丈高,方圓只有區區十來畝左右的山頭之上,四道略微有些淡薄的身影看著遠方逐漸消失的光芒,臉上帶著思索之色低下了頭來。

“就在這裡吧,四劍歸位,四像大陣依然存在,我們現在也走不出去。就在這裡開洞府吧,我自己開一個,你們請隨便。”天規淡淡的說著,語氣中夾帶著一種蕭條之色。不過說到後面,話的內容卻讓許林和太虛都對他翻起了白眼。

“需要這麼小氣嗎?一個洞府而已!”許林口中念念叨叨,就好像一個入了歲數的大嬸一般,話中的內容只差沒讓天規心頭冒起了無名之火。

天規背對著許林他們,獨自走向了山頭的西面峭壁之處,將許林念叨的話語都拋到了腦後。到了峭壁之前停下之後,天規隨意的在峭壁上掃了一眼,隨後他身體上光芒一閃,整個人就離地而起,在半空中化為了一條兩尺來長,頭髮絲大小的金線,一頭鑽進了峭壁之中。

“那傢伙可以身化萬物,不過從太古到現在,他還是喜歡變化成天地軌蹟的樣子。許林,我也走了。”太虛伸手在許林的肩膀上拍了拍,目光看著天規消失的方向,口中對許林說道。

說完之後,太虛鬆開了手,擦著許林的肩膀而過,走向了山頭的東面,那邊是一處懸崖。太虛走在半路,身上就閃爍起了光芒,眨眼之後,他就已經顯露出了本體,一個巴掌大小的輪子,在虛空中劃出了有道長長的流光,一頭紮下了懸崖,消失在了深澗之中。

“好吧,都各自找地方藏起來了。”許林看到天規和太虛都各自找了地方消失後,忍不住的一撒手,搖頭無奈的說道。他轉過身,目光落在了老虎的身上,他淡淡的笑了笑,走到老虎身邊,伸手在老虎的腦袋上狠狠的蹂躪了一翻,直到老虎齜起牙後,才鬆了手。

“老虎,你自己玩去吧。不過自己要小心一點,可不要被什麼遠古大帝的屍身給抓去當坐騎了。”許林裂開了嘴,笑著對老虎說道。伸手在老虎的頭上拍了拍,不待老虎有什麼反對的話出來,許林就已經站了起來,目光在山頭上掃視了一下,微微的笑了一下之後,許林朝著山下走了去。

走在路上,許林揚起了頭,對著身後的老虎做出了告別之狀。

夕陽下,一個單薄的身影行走在山腰小徑之上,山風吹來,古樹之中撒下了紛紛揚揚的枯枝殘葉,落在了少年走過的腳步之後。山風嗚咽,看上去那少年的身影無比的蕭條落寞。

但,事實又是怎樣的?此刻只有許林的心中才知道。

蕭條,落寞!許林淡笑了起來,搖了搖腦袋之後,在山腰小徑貼近一處光滑峭壁之處停了下來。許林目光在峭壁上看了片刻,仔細的想了想之後,還是放棄了在此開闢洞府的念頭。這處峭壁對面是一片空曠的天空,他要是將洞府開在這裡,很容易被發現的。

許林再次的走動了起來,走進了一片密林中時,許林忽然腳步一頓,臉上露出了嘲諷之色:“看來,我還是比較習慣做老鼠。”他大袖一甩,一道土黃色光芒灑了出來,落在地面之上,光芒中露出了中央戊土麒麟劍來。

“麒麟劍啊麒麟劍,又要用你來開闢地下洞府了。”許林看著麒麟劍,口中自嘲的說了一句,隨後他手中一掐訣,麒麟劍就立刻釋放出了土黃色的光芒,戊土之氣從中散發開來,將許林籠罩在了其中。許林一跺腳,身體立刻向著泥土之下沉入而去。

開闢地下洞府這事對於許林來說已經是輕車路熟了,沉入到了地下之後,許林很快的就開闢​​出了一個大概有三四十步方圓的洞府來。簡陋的洞府中,有著許林特意留下來的三個土凳子。頂頭之上被許林用強硬的方法摁了一枚龍晶石進去,輸入了一股法力之後,龍晶石就閃爍出了朦朧的白光,將整個洞府都照亮了起來。

許林在龍晶石的下方站定,將麒麟劍收回了玄宮之中後,許林取出了一個又無數紫藤條結成的蒲團來,放到了地面上之後,許林盤坐了下去。隨後,許林的眼睛就閉了起來,心神沉浸到了腦海之中。

此刻在他的腦海之中,在那兩三張符纂,以及命運之輪,生死畫卷,造化之舟等一些存在的最中央,一組閃爍著五彩光芒,玄奧無比的符纂正孤零零的漂浮著。而許林的心神幻化成了小人之後,就出現在了這組符纂之前。

“五色神光!”許林口中輕輕的咬動,依稀的可以聽出四個字來。

他的目光落在那組符纂之上,感覺到了一股的棘手。這組符纂是天規從明王孔雀的尾巴中取來打進他腦海中的,天規說這組符纂,就是明王孔雀那號稱無物不刷的五色神光法門,要他去領悟。

可是,這組符纂在許林看來,實在是玄奧至極。他一眼看去,就有一種暈旋之感,腦海中可以看得見的所有的思維線路都有了一剎那的凝滯。很顯然,這組五色神光的符纂超過了許林的理解之內,其中的道理許林從來沒有接觸過。

“棘手,真棘手!”許林在腦海中的虛空中原地打著轉,口中不停的念叨著同樣的話。天規將這組符纂打入他腦海的意思他懂,五色神光號稱無物不刷,在太古時代曾經一度兇威滔天,被無數人所忌諱。如果他能夠在這個時候學會這門神通,將會讓他們接下來在遠古密境中走的容易一些。

中央道場中會有什麼樣的存在許林他們不知道,接進中央道場時的那條深淵裡會有什麼,許林他們也不知道。在看到了遠古大帝屍身,太古大帝骸骨復活等一系列的事件之後,許林他們包括天規在內,也感受到了一股極不安全的感覺。

這個遠古密境當中實在是太過凶險了,就這麼一個地方,似乎隱藏了無數太古和遠古時代的隱秘。那種隱秘,卻不是許林他們現在能夠隨便去接觸的。

許林現在有一種非常急切的心理,他感覺到他們的身後似乎有什麼東西在追趕一般,讓他不敢有鬆懈。他想要更高的修為,更強的實力。所以,他必須想辦法將五色神光這門神通學會了。

“到底要怎麼樣呢?”許林嘀咕著說道。他的目光在腦海中漫無目的的流轉,在看到命運之輪時,許林的目光停了下來,一道久違了的靈光在腦海中閃爍而過。

“命運,命運之力無處不在,無​​所不能。對了,我可以藉助命運之力來領悟五色神光。”許林臉上湧出了驚喜之色,在他困惑之際,命運之輪的出現就好像是黑暗中的一線亮光一般,將黑暗劃破,給許林帶來了無窮的信心。

“命運之力,無處不在,無​​所不能,無物不侵!”說動就動,許林打定了主意,口中立刻念動了起來,他身前不遠的命運之輪立刻緩慢的轉動了起來,一絲絲的命運之力猶如絲線一般從命運之輪上向著五色神光的符纂延伸而出,在許林的指引下,命運之力全部鑽進了符纂之中。

隨後許林更是心神一動,一股濃郁至極的空間規則降臨在了腦海之中,全部匯聚到了五色神光符纂之上,將那符纂中的五種光芒都分散開來。符纂在許林的眼中擴大,其中流動的道理逐漸的在他眼中清晰了起來。

道與理,就是一門神通,一門法訣的核心。任何法訣神通都有它獨特的道理所在,每一種道理卻又與大道本源息息相關。在領悟法訣的時候,其實也就是在向大道本源所靠近。

五色神光的符纂中蘊涵的道理無比深奧,許林在命運之力與空間之力的幫助下,終於將其中蘊涵的道理看清楚了。

當然,現在也只是清楚,真正領悟還需要許林花上時間。不過那些道理此刻都已經烙印在了他的腦海之中,即使現在那組符纂消失,其中蘊涵的道理也不會消失。

許林就在那組符纂的五色光芒之下,開始了他的領悟之路。五色神光乃是無上神通,其中的道理與大道本源非常的接近,許林有理由相信自己領悟了五色神光之後,修為將會更上一層樓,進入到天命之步上層之境。

進入到遠古密境當中以後,許林的目標是晉升到長生之步。按照逍遙所說,最多十年之內,幽州極北之地上的太古銅門將會徹底洞開,妖魔將會大肆的入侵。到時候整個天下都將會大亂,許林現在迫切的需要提升修為,日後好在妖魔入侵當中撈取便宜。

太古天帝渡鴻蒙混沌雷霆天劫,與那雷帝虛影的一戰,讓許林明白了許多法訣與力量的運用。此時他一邊修煉著五色神光,另一邊細細的回味著太古大帝與雷帝虛影大戰之時的場景,仔細的將其中一些經驗收為了己用。

就在許林忙碌的過程之中,時間在不知不覺中過去。

[BOOK: 003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16: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