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5
第三百六十五章 太虛六層中的伏羲殘影


“好,我們現在就進第六層!”許林眼中精光一閃,掩下了所有的激動之色,口中平靜說道。

聞言,太虛下意識的退後了幾步,將他原來的立足之處讓開給了許林。

許林兩指成劍,心中一動,一縷凜然的劍氣就從指前劃開了虛空,斬在了太虛剛才立足之處。

“轟!”

一聲巨響,羽化神宮在這聲巨響中狠狠的晃動了一下。一道巨大的黑色裂縫出現在了許林劍氣所斬的地方,瞬息之間,許林的腦海中一動,出現了一座比身前羽化神宮要小上兩倍,但卻是精緻無比的宮殿。

在那精緻宮殿的宮門之上,許林依稀的看到了一方金邊藍底橫匾,上面三個字如花鳥魚虫一般,是象形文字,但許林只能模糊的看到“長”與“殿”兩個字,中間的那個字怎麼也沒看清楚。

“那就是第六層!”許林在一瞬間就知道了那處宮殿的所在,臉上躍過了一線喜色,沒有絲毫遲疑,他一把拉過了太虛,然後一頭扎進了那道黑色裂縫當中。

許林拉著太虛從黑暗中穿過,一息之後,許林就和太虛踏足到了一片完全由綠色組成的空間之中。綠色的空間,到處都是參天古樹,每一株都在十丈以上,棵棵都是枝翻葉茂,樹蔭如傘蓋,足足可以籠罩十丈方圓。

絲絲扣扣的白色霧氣從那茂盛的樹葉之上裊裊而升,在整個空間中飄蕩,不停的轉換著形狀。

許林深呼吸了一口氣,頓時就感覺一陣的心曠神宜,頭腦中無比的清醒。

“是鳳梨鐵木!”太虛驚訝的聲音在許林的耳邊響起。太虛目光掃視過去,片刻之後就更加驚訝的說道:“全部都是鳳梨鐵木,仙道中早已經絕蹟的鳳梨鐵木。”

“真的?”聞言,許林的心中動了一下,臉上湧上了一抹驚訝之色。鳳梨鐵木,仙道中早已經絕蹟的仙靈材料,其樹木可以用來煉製各種各樣的法寶,其果鳳皇梨堪比仙靈丹,其根乃是煉製仙丹的絕頂材料。每一樣在仙道中都可遇而不可求的東西,可在這第六層當中,足足有上千株。

“當然是真的,鳳梨鐵木的樹枝堅硬如鐵,你自己敲下試試看。”太虛臉上驚容未去,語氣卻是無比的肯定。

許林輕點了下頭,走到了一株鳳梨鐵木的下方,伸手在樹幹上敲動了兩下,傳出了一陣金鐵之聲。聲音清脆無比,聽在耳中非常的悅耳。許林收回了手,臉上終於抑制不住的湧出了驚喜之色。

足足上千株的鳳梨鐵木啊,這可是比第五層當中那近億的玄陽丹還要巨大的財富。擁有了這上千株的鳳梨鐵木,許林就擁有了源源不斷的仙靈材料,只要他願意,他就可以將這些材料全部煉製成元天仙器。

“剛進第六層,就給了我一筆如此大的財富。我越來越好奇太虛法輪對伏羲大帝的意義了,如果我沒有意料錯的話,這第六層形成以來,我絕對是第二個進入的人。”許林伸手撫摩著眼前鳳梨鐵木的樹幹,口中感嘆而道。

“第二個?”太虛在旁邊疑惑而問。

“第一個當然就是大帝了。”許林笑著說道。他轉過頭,目光穿過了重重的鳳梨鐵木,看到了樹林當中,一座精緻宮殿的一角。

“走,我們去宮殿!”許林收回了手,看了看太虛,口中說道。

太虛目光也看到了那座宮殿,聽到許林的話後沒有絲毫的反對,而是跟在許林的身後,走向了宮殿之處。

片刻之後,許林和太虛在一座無比精緻,雕樑畫棟的宮殿門口停了下來。腳下完全是由漢白玉鋪成的地面,雪白的一片,將眼前都渲染的無比聖潔。而在宮殿門口,許林終於看清楚了那方橫匾上的三個由花鳥魚虫組成的字。

“長—生—殿!”許林半抬著頭,目光看著那方橫匾,口中一字一頓的念了出來。

“長生殿!”太虛的口中也同樣將那三個字念了出來,而在念出來的一瞬間,太虛的身體就忍不住的打了一個寒戰。隨後就抑制不住的顫抖了起來。

許林感受到了太虛的異樣,連忙回頭看去,看到太虛渾身顫抖個不停,忙急聲的問道:“怎麼了?太虛,你沒事吧?”

“許…林,這…這就是大帝的行宮啊。大帝在太古時代的行宮,萬古長生殿啊!”太虛臉皮都在顫抖,渾身都激動的顫抖,伸出的指向宮殿的手指都在顫抖個不停,口中說出來的話,卻猶如一晴天霹靂一般,將許林震驚的愣在了那裡。

“萬古長生殿,大帝的行宮!”許林此時腦海中紊亂一片,口中還在重複著太虛的話。太虛口中的大帝只有一個,那就是伏羲太昊,而第六層當中的宮殿,竟然就是太古前,伏羲太昊的行宮,這太出乎許林的意料之外了。

回過神來,許林第一時間拉過了太虛,口中急聲的問道:“太虛,你到底是什麼身份?為什麼大帝的行宮都會在你的洞天裡,這可是連天規都沒有的殊榮啊。”

“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大帝一手煉製出來的,他就猶如我的生生父母,他的想法我不敢亂猜測。”太虛露出了一個苦笑,激動之餘,他同時也感到了陣陣的興奮。

大帝將他的行宮放置到了他的洞天之中,真要說起來,這就是一個無比巨大的殊榮,這是大帝對於他的恩賜,他想不興奮激動都不行。

“大帝的所作所為不是我們能夠胡亂猜測的,大帝手段滔天,想法驚世駭俗,如果我們妄加猜測,恐怕還會多生事端。倒不如,就按照大帝安排的路走下去。”苦笑過後,太虛生怕許林再問其他的事,慌忙接口說道。

“路,我只會走自己的。大帝為我安排的,我也會接受。”聽到太虛說的話後,許林平靜了下來,鬆開了太虛,向著萬古長生殿走去,口中一邊說道。

太虛聽後,跟在許林的身後,一片沉默。許林的意思太虛懂,但一邊是煉製他的伏羲太昊,一邊是他的主人許林,兩者之間,太虛完全沒有了自己存在的語言。

“現在,就讓我來看看,大帝的行宮,萬古長生殿內到底會有什麼在等著我!”許林站在宮殿大門前,口中說著,伸出雙手,在殿門上輕輕一推。

“喀嚓!”一聲彷彿來自無數年前的聲音,自許林的耳畔而起。殿門開啟了一條縫隙,伴隨著的是一股歷史沉澱之後的氣息,宛如陣陣威風,從宮殿內部徐徐而來。

一線金光射在了許林的臉上,閃耀的讓許林眼睛中刺痛無比。許林雙手一用力,大門完全的洞開在了他的身前。金色的光芒從洞開的大門中一湧而出,瞬息之間就將許林和太虛都籠罩進了其中。

刺眼的金光讓許林和太虛不得不閉上了眼睛,即使是閉上了眼睛之後,眼前依然還似乎光亮一片。足足過了十息時間以後,眼前才適應了眼下的金光,許林的眼睛才睜開來。

宮殿內部,此時完全被金光所籠罩,許林目光所及之處,竟然沒有看清楚任何一件的東西。許林的臉上閃過一絲​​絲的驚訝之色,略微一思考後,許林平復下了心中驚訝,一步跨進了宮殿這之中。

“小傢伙,你終於來了!”許林剛在宮殿之內落下腳步,一個沉穩又帶著威嚴的聲音驀然的在宮殿內部響了起來,非常清晰的出現在了許林的耳邊。

聲音無比的熟悉,聽著那聲音,許林感受到了陣陣的溫暖,還有絲絲的關懷。這個聲音他以前也聽到過,那是在太古銅門當中,無盡海域上空,他打開太虛洞天第四層的時候。伏羲大帝的聲音!

“大帝!是你嗎?你在哪裡?我是太虛啊!”聽到那句話的兩息之後,太虛的身體再次的劇烈顫抖了起來。伏羲大帝的聲音,早就已經銘刻在了他的骨子裡,不需要去確認,太虛就可以認定是大帝的聲音。

許林也在剎那間愣住了,伏羲太昊的聲音,內容卻好像是在等待自己。剎那間,許林的內心中就湧出了一個非常荒誕的想法:“伏羲大帝就是知道自己將會是太虛的主人,才會將萬古長生殿放置在了太虛洞天中。”

“不用亂猜了,你想的是對的。”許林念頭剛起,宮殿中的金光裡,伏羲太昊的聲音再次的淡然而起。

“大帝,能告訴我原因嗎?”許林聽到了大帝聲音中的淡然,心神突然的安穩了下來。他相信這個聲音的主人,就好像相信自己一樣。

“呼!”

回答許林的是一陣風吹一般的聲音,在宮殿之中徐徐而起。而許林和太虛眼前的光芒逐漸的消散,彷彿如潮退一般,幾息之後,整個宮殿中就只剩下了淡淡的,只能夠提供照明的淡金色光芒。

而在光芒退去的第一眼,許林就看到了宮殿的盡頭,一排台階之上的高台大椅上,正坐著一個身軀魁梧,渾身充滿著威嚴的中年男子。那個男子穿著皇袍,正是許林所見過的伏羲太昊,只不過,此時的伏羲太昊的身體卻是虛幻的,就好像一個影子一般,好像隨時都有可能消散掉。

“大帝,你…?”許林看著高台上大帝那虛幻的身軀,臉上不由的露出了震驚之色。

“無須慌張,你們現在看到的,不過是無數年前,我留在萬古長生殿裡的一個殘影而已。”高台之上,大帝淡然一笑,淡淡的說道。

“無數年前留下來的殘影…!”聽到這句話的瞬間,許林一下子就明白了許多的事。

[BOOK: 003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2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