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6
第三百六十六章 許林的真實身份


“大帝,能告訴我太虛法輪是如何誕生的嗎?”在伏羲大帝說出他此時只不過是無數年前留下的一個殘影后,許林一下子忽然明白了許多事。不過,首先他想搞清楚的,就是太虛的由來。

許林的身邊,太虛在聽到許林的話時,身體猛然的一僵,臉上露出了詫異之色,目光中帶著琢磨不定的光芒注視著許林。

“呵呵,太虛的誕生?太虛不就是被我煉製出來的嗎?”高台大椅上,伏羲大帝的殘影爽朗的笑了起來,語氣中帶著絲絲的好笑之色,目光注視著許林說道。

“以前或許我還會相信,但現在卻不敢相信了。”許林翹著嘴角,帶著若有似無的笑意說道。在這位人族的先祖面前,許林內心中卻是無比的平靜。對伏羲太昊的敬仰依然存在,但那隻藏在心底深處,至少他表面上是一片的心平氣和。

許林看了旁邊的太虛一眼,然後又轉向大帝,輕聲道:“大帝您的萬古長生殿放置於太虛洞天之中,還留下了您的殘影。這可是天規都沒有的殊榮,他可是伴隨您出生的存在,連他都沒有,我還怎麼敢相信太虛法輪的來歷會是如此的普通。”

“大帝,您說是嗎?”許林的臉上湧出了笑容,目光落在大帝的身上,口中輕聲問道。

“哈哈,果然不愧是燧人選出來的人物。”聽到許林的話,再看到許林現在落落大方的樣子,高台大椅上的大帝仰頭笑了起來。他從大椅上站起,順著台階走到了許林的身邊,目光看著許林,眼神中的滿意之色越來越濃。

“我知道你有很多的疑問,但我不會給你答案的。真正的答案只能靠你自己去尋找,包括你出現在這個時代的背後真相。”大帝滿臉的微笑,意味深藏的對許林而道。

“大帝…!”聽到大帝的話,許林不禁露出了苦惱之色,口中如撒嬌一般的喊了起來。

聽著許林如撒嬌般的語氣,大帝先是一愣,隨後就猛然的大笑了起來。無數年了,在他的生命裡,除了女媧有在他面前這樣撒嬌過,就再也沒有人能夠在他面前這樣說話了。此時看到許林如此,大帝沒由來的心生溫暖,看向許林的目光也越加的慈愛了起來。

“有些事情,需要自己去看,自己去找才能完全明白。我現在告訴你,只會讓你更加的迷惑,也會產生膽怯之心。”大帝看著許林,道:“我現在唯一可以告訴你的只有一樣,你的來歷。”

“你乃是從太古時代過來的,在那個時候,被燧人大帝使用滔天手段,送到了這個時代。你之所以不知道,那是因為深藏在你腦海深處的記憶還沒有甦醒。或許你還沒有發現,你不管是修煉何種劍訣,都能夠輕易而成,打出去的劍氣都是金色的。這其實就與你的身份有關係,我可以告訴你,你的身份無比的尊貴,在某一個時候,甚至超過了我。”

許林聽得大帝對他說的這一翻話,內心中猶如起了滔天駭浪一般。大帝話中的內容太過匪夷所思了,許林活了十幾年,第一次知道自己竟然還有另外一個身份,而且尊貴無比,來歷也無比的神秘。

“我再告訴你,太虛法輪,就是你在太古時代時所用的法寶。和我的天規一樣,也是伴隨你而出生的。就是因為知道他的存在,我的萬古長生殿才會放置到太虛洞天之中。現在,你該清楚了吧?”伏羲太昊的殘影目光一直都落在許林臉上,看著許林都覺得略微的有些刺痛。

而許林,此時卻已經沒有多餘心思去注意了。他此刻已經被大帝說出來的話給驚到了,震驚的完全說不出半句話來。

一旁的太虛同樣如此,或者可以說他的震驚比許林還要大。他完全沒有想到,自己一直看著成長的少年,竟然會是和他一起出生的存在。

“大帝,為什麼?為什麼我會不知道?”太虛回過神來,第一時間裡就問出了自己的疑惑。他從太古時代走過來,怎麼會不知道許林的身份,甚至還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出生的。

“很簡單,那是因為你在太古時代遭受過一此重創,本體幾乎破碎,你的靈智幾乎消亡。到我手中之時,你的靈智已經模糊到幾乎看不清楚了。同樣的,許林也遭受到了重創,任何仙丹,神丹都無法治療他,他的肉身在當時就已經破碎,神魂殘破,無奈之下,燧人才會施展出浩大神通,將他的神魂送到了未來,投生現在這副皮囊當中,成了現在的許林。”伏羲大帝將所有的前因後果細細道來,惟獨隱藏了許林真實的身份。

“怎麼會是這樣?怎麼會是這樣?”太虛聽著,心神彷彿受到了無比重大的打擊一般。大帝所說的一切,全都是他所不知道的,也太過於匪夷所思,簡直讓他難以接受。

而許林此時腦海中紊亂一片,大帝剛才所說的他一句都沒有聽進去。他雙目無神,眼睛痴痴的看著身前的大帝,想要在大帝的臉上找大帝是在騙自己的神色來。

“許林,我知道你現在可能還無法接受這一事實。但我還是要告訴你,不管你承不承認,你都是我們中的一員,我,還有燧人,有巢包括其他的人都在等待著你的甦醒,等待你回到我們的中間,和我們一起戰鬥。”說這話之時,大帝的臉上已經變的嚴肅一片,眼睛注視著許林,眼神中全部都是不可否置的神色。

“還有你,太虛!”對許林說完之後,大帝的目光又轉向太虛,對太虛肅然而道:“你也要早日甦醒,太古時代的你,可是超越了十一步的存在,也是我們的伙伴。你的主人還需要你的幫助,回到太古去斬殺敵人,報仇血恨。”

“我…我...要怎麼做?”太虛極力的不想去承認,但無數年來對於大帝的信任,大帝的話卻讓他無法去否認。囁囁之後,太虛還是用顫抖的語氣問出了這句話來。

“很簡單,許林成長,你就成長。許林甦醒,你也甦醒。你只要好好的保護現在的他,當他成長到一定的時候,你和他的過去,遲早會歸來的。”大帝此時的聲音充滿著遮掩不住的惆悵之色,眼前的太虛和許林,都是他們戰鬥中的伙伴。太古時代的一次重創,卻讓他們連自己是誰都記不起來了,換成了自己恐怕同樣也會變得如此了。

太虛聽完大帝的話後,陷入了沉默之中。或許是他不想多說,剛剛聽到的一切已經將他的心神全部打亂了,即使他再睿智,此時也需要時間來平復自己那不平靜的心情。

“大帝,您所說的都是真的嗎?”太虛沉默了之後,許林卻突然抬起頭,向著大帝問道。此時的許林臉上帶著兩線淚痕,晶瑩的淚珠正從眼睛中滑落而出。

他知道,大帝說的都是真的。因為在大帝說出那些話的時候,他的內心中感受到了陣陣的痛楚,那痛楚好像是在無數年前就藏留在了心底深處,此刻被大帝的話觸及,猛然間爆發了出來。

看到此時許林的神色,伏羲大帝也有種說不出來的酸痛。任他是誰,在存活了十幾年之後,才發現自己不是自己,而是有著另外一個自己所不知道的身份。而且腦海中還沒有了以前所有的記憶,那種痛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

“是真的,許林!”大帝看著許林的眼睛,重重的點了下頭。他道:“你要快點成長,或許等你能夠打開燧人留給你的天庫後,你就有可能知道大部分的事情。我留在這裡的只是一個殘影,能夠停留的時間也不多了,這萬古長生殿我專門留給你,這是操控的法訣。”大帝一揮手,一道光芒自他手中脫離,一頭鑽進了許林的眉心之中。

“萬古長生殿乃是我的行宮,乃是我花費了無數心血,從三十三天收集了無數的材料煉製出來的。它能夠帶你進入混沌空間,也能夠在你最危險的時候,給你一個藏身之所。”大帝走向了高台,在那大椅上坐了下來。

“在臨走前,我還要送你一樣東西。那件東西就在這萬古長生殿的偏殿之內,現在或許你用不到,但當你進入燧人天庫,拿到了那件東西以後,你就有可能用到了。”大帝原本就是模糊的身軀開始變的更加模糊了起來,他知道自己留在這裡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不過該交代的他都已經交代清楚了,就算此時消散,也沒有什麼遺憾了。

“大帝,您就要走了麼?”察覺到大帝此時的變化,太虛心中一驚,臉上露出了不捨之色,口中大聲的喊道。

“是啊,該走了!”聽到太虛的問話,大帝臉上露出了惆悵之色。他點了點頭,目光在許林和太虛的身上都停留了一下之後,大帝眼中帶著無限的期待之色,道:“別忘記了,我們都在等待著你們的歸來。太古時代,已經為你們留下了輝煌的篇章,該有你們的存在。”

話閉,大椅上大帝的​​身軀終於完全消散,化為了一陣虛無,消失在了許林和太虛的眼睛之中。

“放心,我一定會回來的,不管是誰在那個時候傷了我,我一定會報仇的。你們等著…”萬古長生殿中,許林目光中一片堅定之色。

“無數年前的我,能夠被伏羲大帝,燧人大帝,有巢大帝看作夥伴的我,究竟會是什麼身份?燧人天庫,你裡面到底藏著什麼東西?我的記憶裡,又藏著什麼東西?當千萬年後,我如君王重臨太古,又會有幾人還記得我?”

[BOOK: 003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2:50: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