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8
第三百六十八章 半截打神鞭


“鞭?”許林的身旁,太虛臉上帶著一絲的思索,腦海中不停回想著太古,遠古時代有關於“鞭”類法寶的存在。同時他伸手從許林手中將木鞭拿了過來,放在眼皮子底下仔細的端詳了起來。

“鞭…離罡雷火鞭…不對。離罡雷火鞭乃是由生長了上萬年,並且機緣巧合之下,被雷火劈中,沾染了雷霆火行之力並且不死的離罡天皇木煉製的,如果是離罡雷火鞭,我絕對能夠認出來。不是離罡雷火鞭,那又會是什麼呢?”太虛一手持鞭,一手在木鞭之上輕輕撫摩,口中自言自語的嘀咕著。

“太虛,你有沒有覺得這木鞭上的花紋和字符好像有點眼熟啊。”這時,許林的目光在木鞭上掃過,當再次看到上面的花紋和字符之時,許林突然升起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他走到太虛的身邊,伸出一隻手,在木鞭上的花紋上輕摸了一下,口中有種把握不定的對太虛說道。

“似曾相識?許林你的意思是我們曾經有在哪裡看到過這根木鞭?”太虛聽出了許林話中的另一層意思,與這木鞭似曾相識的,不止是許林,​​還包括了他太虛在內。

“恩,不錯。我依稀記得好像有在哪裡看到過此鞭,恩,準確一點來說,是這木鞭上的花紋和字符。”許林點了點頭說道,他手指在木鞭的節上輕輕滑過,手指皮膚與那木鞭上的花紋和字符接觸了之後,那股似曾相識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到底是在哪裡見過呢?”許林收回了手,低著頭陷入了沉思之中,只剩下口中還在喃喃自語。

“要說鞭類的法寶,在太古和遠古這兩個時代裡出名的,就有好幾件。包括離罡雷火鞭,萬龍獨尾鞭,鐵木真王鞭,不過這些鞭類法寶我都有見過,如果是其中一種,我絕對一眼就能夠認出來。可是此鞭卻顯然不是,那會是什麼鞭呢?太古和遠古時代……”太虛雙手捧著木鞭,臉上一付沉思之色,口中喃喃自語,這話不知道是說給他自己聽亦還是許林聽的。

“太古和遠古時代…!”許林口中念叨著太虛說出來的話,腦海中的思維無比快速的流轉了起來,想要在最短的時間裡找出太古與遠古時代中,那些比較出名的鞭類法寶。而在走馬觀花了片刻之後,許林突然神情一頓,兩眼睜起,他的腦海中出現了一柄有著二十六節的鞭類法寶。

“打—神—鞭!”

沉默了片刻之後,許林的目光與太虛的目光對視到了一起,兩人都從對方的眼睛中看到了各自的震驚之色。隨後,兩人同時用驚語一字一頓的將他們想到的那件鞭類法寶的名字喊了出來。

“太虛,你…你也想到了?”

“許林,你怎麼也想到了?”

在震驚之中,兩人又同時露出了不可思議之色,都為對方想到了打神鞭這件法寶而驚訝。

“我就說那木鞭上的花紋和字符怎麼會那麼眼熟,原來我們見過,真的見過。”許林沒有回答太虛的話,而是口中連聲道著,氣極敗壞的一揮手,伴隨著金光的湧出,一張金燦的紙張出現在了太虛的面前。

“打神鞭,有二十六節,長三尺五寸六分,那節球之上的花紋和字符,乃是天然生成的大道本源中的道紋所形成的符印。每一節上都有四道,總共為八十六道,只要能夠參透這八十六道符印,就能夠通曉大羅,入步三花。”許林口中一邊說著,手中同時的在那金燦的紙張上一點,一圈金光閃過,原本被畫在那紙張之上的一根長鞭閃爍出了淡淡的虛影,脫離了紙張,浮現在了許林和太虛的面前。

這頁紙張,就是許林所得到的四頁封神之碎片中的一頁,與另外的三頁,人道教化篇章,人道紀元篇章,人道傳世篇章不同,這頁碎片之上,並沒有任何的氣息,只有一幅打神鞭的模樣。

太古三寶,其中打神鞭排名第一,天帝玉璽排名第二,人皇聖筆排在第三,打神鞭號稱無神不打,無仙不落,乃是伴隨太古天道神器封神榜同時降臨的存在,輕易不出,出則代表著將會有大帝級以​​上的存在隕落。打神鞭代替封神榜行使神器權利,賞罰諸天。諸天萬界之內,無人敢不服。

打神鞭擁有如此強大的名聲,聽聞者無數,但真正見過的卻只有寥寥幾人。只因它輕易不出,所以即使有人覬覦它的強大,也無法得知其所存在,更無法去降伏於它。而在太古時代,也沒人敢去降伏它。幾乎整個天地宇宙中的太昊仙器都以打神鞭為首,降伏打神鞭,就意味著降伏所有的太昊仙器,這是絕對沒有人敢去做的,哪怕是如同三皇五帝,三大佛祖,四大妖帝,十大巫祖也不敢心生那樣的念頭。

因為打神鞭,即使是他們也招惹不起。

打神鞭在太古時代享有赫赫威名,誰也不敢去招惹。然而,打神鞭出現在封神戰場之後,伴隨著天道神器封神榜的破碎,打神鞭也就變的平庸了起來,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視線當中。

雖然沒有了天道神器封神榜的庇護,但打神鞭依然是能夠縱橫古今的存在。所以即使是它變的平庸,也依然為無數的人所覬覦,即使是許林也不例外。

只是,此時此刻,許論無論如何也不敢相信,他眼前手中捧著的爛木鞭,竟然就是那聲名赫赫的打神鞭。更重要的是,就算許林相信手中的就是打神鞭,但他也不敢去相信,強如打神鞭這樣的存在,竟然會斷成兩截。

浮現在他身前虛空中的打神鞭虛影是典籍中記載的三尺五寸六分,而他手中的打神鞭卻只有可憐的十二寸之長。如此巨大的差異,不管是誰都無法去相信此物的真實性。

可是,即使是許林再如何的去否認,在將手中那木鞭上的符印與身前完整打神鞭虛影上的符印反复的對看後,許林只能無奈的相信了這個事實。他手中木鞭上的符印與虛影上的符印完全一模一樣,乃至各個節球中間的銜接距離也完全相同。許林可不會去猜測此木鞭乃是模仿所製,這截木鞭乃是伏羲大帝留給他的,保存在大帝的行宮萬古長生殿之中,真假已經無須去辨認了。

“這怎麼可能?打神鞭怎麼會斷成兩截?普天之下,又有誰能夠將其折斷?”反复確認了許林得到的是真正的打神鞭後,太虛整個人就好像失魂落魄了一般,眼中全是不敢相信的神色。

“這也正是我想知道的!”許林聽到太虛的話,臉上露出了苦笑,口中枯澀的說了一句。他揮手散去了身前的虛影,將那頁碎片就要收回自己的體內。封神之的碎片並沒有在許林的玄宮裡,而是自動的隱藏在許林的身體當中,如非許林召喚,誰也找不到。

而就在這時,一直被許林捧在手上,渾身暗淡無光,好像死寂了一般的打神鞭突然顫動了一下,隨後鞭身之上就有一道如泉流般的光芒在上面綻放開來,光芒在鞭身之上流動蕩漾,從頭到尾,再從尾到頭,最後脫離了鞭身,在虛空中形成了此時那半截打神鞭的模樣,一頭鑽進了那頁碎片之中。

就在那光芒進入到碎片之後的瞬息之間,許林就感覺到那碎片上突然多了點什麼東西,重量竟然隱約的增加了一分,而且其中還有一絲異樣的氣息從中流逝了出來。

那股異樣的氣息充滿著一種悲壯,絕望的因素,就好像是一個末路英雄即將赴死一般,悲憤,絕望。

“這難道就是打神鞭在被打斷之時殘留的氣息?”許林清楚的知道這頁碎片先前是沒有任何氣息的,而這股悲壯,絕望的異樣氣息就是在打神鞭上脫離的光芒鑽進了其中以後才流露出來。

“由此氣息可以猜測到,打神鞭折斷之時,一定是遇上了連它也無法抵抗的存在。如果說這天地宇宙中還有什麼存在會是連打神鞭都無法抵抗的,我想絕對也沒有人能夠猜測的到那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畢竟,打神鞭可是連三皇五帝,三大佛祖都不敢招惹的存在。就算是天道神器封神榜破碎,不能再庇護打神鞭,打神鞭就算敵不過大帝他們,要走的話誰也攔不住。究竟會是什麼樣的存在呢?”太虛口中娓娓而道,眉頭皺成了一個深深的川字,眼神之中,充滿著疑惑之色。

“太虛,我想,那個存在或許不需要我們去猜測,憑空臆​​斷了。大帝既然將此物留給了我,又說我能夠靠著它進入燧人天庫,在天庫中找到另外一件東西,我想,大帝他們可能已經知道了打神鞭折斷的原因,甚至說不定早在無數年前,他們就已經在著手處理此事了。”許林聽到太虛的話後,卻是微微一笑道。

他說道:“我隱隱有種感覺,這截打神鞭說不定也是和我一樣,是從太古時代被大帝他們使用無上神通送到了這個時代來的。”

“太古時代啊,你究竟隱藏了多少的秘密讓人無法得知?”許林將半截打神鞭鄭重的收了起來,口中發出了一聲感嘆。

“許林,我們現在先出去吧,天規和老虎一定在外面等急了。而且,眼下打神鞭出現之事也要與他們商量一二。”太虛出聲對許林說道。

“也是,我們出去吧。”聞言,許林輕點了下頭,心中一動,他和太虛的身影就在偏殿中逐漸的模糊了起來,一直到消失不見。

[BOOK: 003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59: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