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七十一章 天工氏


寬闊無比,不見首尾,可以稱之為一個內海的大湖湖面上,一具身披裹屍步的無頭屍身踏波而行,走在湖面上裊裊而升的淡淡水霧之中,看上去像是一副非常美麗的仙家畫卷,但即使是美麗,也是一種無比詭異的美麗。

許林,天規還有太虛,老虎四個就站在湖岸之邊,驚駭無比的看著這副畫卷,內心中的震驚無法用任何言語來表達。

在遠古密境中,他們看到了遠古大帝的屍身,看到了死而復活的太古大帝骸骨,還見識到了第十一步跨入第十二步才會出現的鴻蒙混沌雷霆天劫。當他們回首再去看來時的路,才發現一路走的都是如此的艱難。而在他們即將進入到中央道場的前一刻,他們看到了這樣一副詭異致極的畫面。

他們就站在岸邊張大著嘴巴,看著那具屍身在湖面上踏波而去,看著他一直消失在遠處的水霧之中。

這是一副無法想像的畫面,一直到整整半個時辰之後,許林他們才從震驚中醒悟過來。

“這是一位遠古大帝的屍身,身死但道未消,即使經歷了千萬年,他的屍身依然靠著自己生前的意志存活著。”天規看著無頭屍身消失​​的方向,眼中的驚駭之色還未斂去。

“遠古,又是遠古。在那個波瀾壯闊,崢嶸光輝的時代,究竟存在著多少讓人無法得知的秘密?又有多少驚才艷絕之輩曾經在這片大地之上縱橫?在這遠古密境當中,我們已經看到了三尊大帝級的存在了。”許林同樣​​看著無頭屍身遠去的方向,口中無比震撼的說道。

“那絕對是一個你無法想像的時代,從太初到現今,無數文明詐現,但卻只有遠古那個時代,才真正的是整個人類包括仙道最為繁盛之時,即使是太古時代也比不上。 ”太虛斂去了內心中的驚駭,盡量的平息了內心之後,才對許林這樣說道。

“我經年守護天界,雖然不知道外面仙道是個什麼樣子。但就天界之內,三百六十五位正神,每一尊都是無上的存在,隨便出來一個,都足可以將這片天地毀滅,使之回歸於混沌當中。”平時很難得在許林他們交談之時加入進來的老虎也在這個時候說話了,言語中有驕傲,但也有一股無法抹滅的難過之色。

“遠古時代再如何的瑰麗輝煌,也已經過去了,留下了無數的秘密給人類,直到現在,赤縣神州已經消失在了人類的記憶和典籍之中,人們能夠記起來的也只有那三皇五帝,過去現在未來三大佛祖,四大妖帝還有那十大巫祖。其他的無上存在卻已經沒有了人類記得,那縱橫天下,風光無限的廣成帝君有幾人能夠記得?那手持封神榜,代天封神的賢師姜尚又有多少人知道?還有華胥氏,有熊氏,飛熊氏...這些都是人類的始祖,然而卻沒有人知道他們的名字。 ”天規收回了目光,兩眼之中充滿著一種義憤填膺之色,但說話之時卻只是無奈。

歲月不饒人,天地宇宙中,最是無情的就是那橫跨在他們頭頂之上,那看不見的星辰深處的光陰長河。從太初到現今,無數的人踏上了修仙之路,無數的天資絕倫之輩在前面披荊斬棘,為後來的修士創開了一條道路。可是,即使如此,又有多少人能夠得到那嚮往的永生。

“天地滅,而己不滅。日月碎,而己長存。跳出那三界之外,不在那五行之中。亙古長存,永世不入六道輪迴。”諸如此類的話在仙道無數年中流傳,成為了無數修仙之人拼命嚮往的存在。然而真正能夠踏進那一步的卻只是鳳毛麟角,輕易就能數得過來。

再有,即使真正踏進永恆,那傳說中的三花五元之境又如何?強如三皇五帝也有隕落之時,強如那行走於湖面之上的無上存在,此刻也只剩下了身體行屍於天地之間,神魂卻不見了踪影。

“活著,才是唯一的好。”許林最後得到了一個結論,說出來之後,讓天規,太虛還有老虎他們連連頓首。

“活著當然好,但未來注定會有劫難來臨。想要活下去,惟有靠自己的實力才行。所以,我們不需要沮喪,也不需要擔心,只需要努力的修煉,才能保證在未來完美的活著。”天規如是說道。

“沒錯,尤其是許林你,封神之的碎片和斷裂的打神鞭全部都歸於你,你在未來的使命無比重要,所以你要比我們更加努力修煉。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在我們能夠走出這個遠古密境之時,你能夠晉升到第八步,長生之步。”太虛點著頭,目光看向許林,雙眼中一片希冀之色的對許林說道。

“放心吧,我現在已經有感應了,我晉升到天命大圓滿的時間已經很近了。”許林聽到太虛的話後,一直緊繃著的臉上不禁露出了絲絲因為感動而出現的笑意。他知道,太虛和天規都是為了自己好,況且就算他們不說,許林自己也會去做。他還想知道,自己的前世,能夠與伏羲大帝他們並肩戰鬥的自己,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

聽到許林的話,太虛和天規同時露出了笑容。和許林在一起這麼久了,許林的性格他們也完全了解。只要是許林想要去做的,無須催促,許林都會努力去做的。

“我們在這裡停留很久了,過湖吧,只要我們進了中央道場,這個密境中所隱藏的一切迷團都將在我們面前展開。而且,我所需要的羽翼現在也只得到明王孔雀的羽翼,加上我先前得到的,一共也才三種而已,還有四種在等待著我去收集。”許林對太虛,天規他們說道。

“恩,不錯。我們過湖...!”天規點頭,看了下四周之後,便開口說道。

“轟!”

就在許林他們剛要飛起,橫渡大湖之時,大湖左邊遠處突然傳來了一聲巨大的爆炸之聲。緊接著就有一股強大的法力波動從那邊傳來,連他們面前的湖面之上,湖水也散發出陣陣的動盪,一圈圈漣漪在湖面之上四散開來。

“怎麼回事?怎麼在這裡還有戰鬥發生?”許林一驚,剛抬起的腳步放了下來,口中向著太虛他們問道。

“不知道!”在許林的身後,太虛一臉的冷竣搖頭說道。

“是帝級以上的戰鬥,我們快去看看。說不定是那具無頭屍身遭遇到了同級的存在,他們在湖面上展開戰鬥了。”天規感應了一下空間中傳來的法力波動後,臉色立刻一變,對著許林他們說道。而他自己卻是原地一頓,隨後身形突然懸空而起,身上光芒詐現,化為了一道光芒向著法力波動傳來的方向急飛而去。

“走,我們趕快去看看,說不定我們能夠發現些什麼。”太虛一看天規飛走,忙急著對許林說道。

“好!”許林一點頭,當下也不廢話,身體飛起,背後無極劍翅出現,金光一閃之後,許林就已經消失在了原來的地方。在他身後,太虛已經變化成本體追了上來,老虎卻是三對翅膀伸出,在湖面之上踏波而奔,緊跟在了許林他們的身後。

飛行了片刻時間之後,隨著許林他們接近爆炸聲傳來的地方,許林他們就發現自己身體周圍的空間都在發出陣陣的震盪,在空間之中,許林他們甚至還發現了有三大規則之力破碎後的存在。

“天規!”就在許林震驚之間,他就看到了前面不遠處正懸空漂浮的天規。他大喊了一聲,無極劍翅連連扇動了幾下之後,身影就出現在了天規的身邊。在他的身後,太虛緊跟而來,隨著一道金光劃過,太虛法輪出現在了許林的身邊,並且迅速的露出了太虛的身形。

他們順著天規的目光看去,就看見了一個無比震撼的畫面。

在他們身前五六十里之外的湖面之上,他們先前看到的那具無頭屍身正和一道灰色的人影戰鬥著。而那道灰色的人影,竟然也是許林他們曾經看到過的。就是那具先前消失在了東華大帝洞府內,後來又出現在了鎮魂棺承載著的太古大帝復活渡劫之時的遠古大帝屍身。

一具無頭屍身,一具隕落多時的大帝屍身,此刻就好像生前一般,在湖面之上展開了激烈的戰鬥。兩人同時引動了三大規則之力,無數的光芒出現在了兩人的中間,傳出了陣陣的爆炸。他們身下的湖水劇烈的震盪著,不時有法力落到水中,爆炸之後就飛濺起了百丈之高的浪頭。

那具無頭屍身頭頂之上頂著一個無比巨大的錘子虛影,就好像是打鐵舖裡用來打鐵的錘子一樣,渾身黝黑,上面繪滿了無數的花紋以及字符,纏繞著粗如鎖鏈的規則之力,散發著恐怖的氣息,不停的釋放著雷霆之力轟向那具遠古大帝的屍身。

而在看到那個無比巨大的錘子虛影瞬間,天規的臉色就一下子變的難看了起來,口中一字一頓的喊道:“天—工—氏!”

[BOOK: 003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05: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