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2
第三百七十二章 深淵之前


“什麼?你說那具無頭屍身就是天工氏?”許林身邊的太虛在聽到了天規一字一頓說出來的三個字後,臉上立刻露出了無比驚駭的神色,口中急聲問道。

“那絕對就是天工氏,乃是太古時期號稱開天工,奪造化,與三皇五帝同等級的無上存在!”天規重重的點了下頭,口中無比肯定的說道。

“不會吧,天規你說那具無頭屍身就是一手打造了天界凌霄寶殿的天工氏?號稱三界之內,打造第一的無上大能?”

“沒錯,天工氏的武器就是號稱能夠鍛造天地宇宙中所有材料的太昊仙器,鑄天錘。這件法寶我曾經多次看到天工氏使用過,那是連大帝都說恐怖的仙器,我一眼就能夠認得出來。而那具無頭屍身頭頂上空的錘子虛影,就是那件鑄天錘。雖然現在不是實物,但能夠催動此錘,哪怕只是一個虛影的人,也就只有天工氏一人。”天規再次肯定的說道,言語間充滿了驚駭之色。

“居然連他也隕落了!”太虛震撼不已,太古時代每一位能夠擁有莫大名聲的存在,皆是為了人類做出了諸多貢獻之人。天工氏絕對就是其中一位,他與有巢氏一起鑄建了曾經統帥三界超過百萬年之久的天界心臟,凌霄寶殿。可是就連他也隕落了,這樣的事實讓太虛有點接受不了。

“太古時代隕落的人不在少數,無數的驚豔之輩都死在了無數的意外之中。只是我奇怪為什麼天工氏隕落之後,他的屍身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還有他的頭顱哪裡去了,是誰取走了他的頭顱?”天規在旁嚴肅的說道。

“還有,他行走於這湖面之上是為了什麼?那遠古大帝的屍身很明顯就是想要橫渡大湖,進入到中央道場之中,但卻被天工氏攔了下來。難道,天工氏就是為了守護中央道場,才徘徊在這大湖之上的麼?”天規繼續說道。

“如果天工氏真的是為了守護中央道場才出現在這裡的話,那麼我們就應該趁此機會橫渡大湖了。即使現在天工氏已經隕落,沒有了頭顱,但我想集我們四人之力,也絕對不是他的對手。”聽完了天規的話後,許林的臉色突然一下子變的嚴肅了起來,口中對著天規,太虛他們說道。

“不錯,天工氏不是我們能夠抵抗的,趁這個時候他在對付遠古大帝的屍身,我們趕快渡過此湖。”一聽到許林的話後,天規臉色猛然一變,口中認同說道。

“那這裡?”太虛聽著兩人的話,目光又看了看遠處的戰鬥,不由的遲疑了一下。

“他們這種存在的戰鬥不是我們能夠參與的,再說他們也不需要我們參與。快走吧,別等遠古大帝的屍身退去之後,我們要面直接面對天工氏了。”天規看了那處戰鬥一眼,口中冷靜的說道。

“走!”聽到天規如此一說之後,太虛也不再反對。當下許林喊了一聲,一行四個立刻向著來時的方向快速飛遁而去。而在他們的身後,一聲巨響再次的升起,讓他們腳下的湖水激起了幾十丈高的浪花。

片刻之後,許林他們就已經回到了他們先前看到天工氏踏波而行的地方。稍微的停頓了幾息時間之後,許林看了看天規和太虛老虎他們一眼,身行一動,就要橫渡大湖,但天規突然一手伸出將他攔了下來。

“我走前面!”天規攔下許林之後,說了一句。隨後他身體飛起,第一個飛進了大湖之中。而在他身後,許林他們等了幾息時間,等到天規與他們的距離拉開了二十來丈之後,也紛紛飛起,同時進入到大湖上空。

一路飛行,想像之中的危險沒有出現。在飛行了整整半個時辰,差不多飛了三百餘里之後,許林他們安全的在大湖岸邊落了下來。

“怎麼樣?天工氏有沒追來?”落到地面之上後,許林快速的轉了身,口中說著,目光朝著湖面上看了過去。

“放心,大帝之間的戰鬥不是那麼快就能結束的。雖然已經註定了遠古大帝的屍身會退卻,但這也需要一段的時間。”天規說道。

許林聽到天規所說之後,先是一愣,隨後就反應了過來。天工氏乃是太古大帝,而另一位只是遠古大帝。太古大帝雖然只是第十一步,但卻幾乎可以與第十二步相比,勝過遠古大帝無數。所以,那場戰鬥不需要仔細去想就能夠知道,最後勝的一定是天工氏了。

“既然如此,那我們趕快走吧。過了這湖,我們就要接近深淵了。而深淵的對面,就是中央道場了。”許林轉過身來,口對天規他們說道。

“恩!”天規點了點頭,說道:“越是接近中央道場,隱藏的危機也就越多。這危機指的不再是凶獸,當然也有可能。但更多的,是指隱藏這其中的人物,從無數年前存活下來的存在。”

“或許,真有可能。”許林嚴肅的點了點頭,口中說了句後,他便邁開了步伐,向著前面走去。天規和太虛還有老虎他們跟在了身後,向著僅在四百多里外的深淵而去。

橫渡了大湖之後,許林他們前進就小心了許多。天規將神識放出,密切的散佈在許林他們周圍十里之內,這十里之內有任何的風吹草動都瞞不過天規,即使有什麼危機出現,天規也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裡做出反應。不過,十丈也就是極限了,越來越接近中央道場,這裡面究竟會存在著什麼許林他們無法得知,天規怕自己的神識會驚醒某中存在,所以不敢散佈的太遠。

然而讓許林他們疑惑的是,一直走完了這接近五百里的路程之後,許林他們也沒有遇上什麼危險,更不談有什麼存在出來阻止他們了。

“這裡...怎麼會這樣?”在接近深淵之前,許林他們經過了一條狹長的山谷。山谷兩邊的山峰高不見頂,抬頭看去只能隱隱的看到盡頭的一點光芒。而就在那山谷之中,許林他們感應到了一股非常沉重的氣勢。這股氣勢就從山谷的盡頭傳來,在這股氣勢之下,整個山谷內的岩石都變的腐爛無比,只要稍微一碰,就會立即化為飛灰。

許林收回自己將一塊房子大小變成了灰塵的手收回,臉上帶著疑惑和沈重,目光看向了天規,希望天規能夠給自己一個答案。

“我估計,這股氣勢一定是從深淵中而來,那裡一定是大戰的一個地點。即使無數年過去,那場大戰遺留下來的氣息,讓這裡變成了這個樣子。”天規一臉肅然的說道。

“呼...!”聞言,許林輕輕的點了點頭,輕呼出了一口氣,道:“我們去前面看看!”

“恩!”天規點頭。

跟在了許林的身後,一行人很快的就穿過了這條狹長的山谷,出現在了一個讓他們心臟都為之劇烈跳動的地方。

所謂的深淵,赫然就是大地被無上存在戰鬥之時洩露出來的法術轟在了地面之後,從中裂開的一段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裂縫。從上面看去,這個深淵足足有三四十里寬,許林他們從站在地方看過去,還可以清晰的看到深淵對面影影綽綽出現的身影。

而從上面往下看,深淵深不見底,中間生有無數的雲氣,而下面完全是黑暗一片。但許林在仔細的注視之下,還是從那黑暗之中看到了幾點閃爍的冷厲寒光。

而且,當他們在深淵邊緣站定以後,他們就感受到一股絕望,悲壯的氣息從深淵之中傳達了上來。這股氣息就籠罩在了整個深淵的上空,即使經過了無數年也未曾散去。

“嘶...!”許林倒吸起了涼氣,眼前看到的一切實在太過震撼了。一條如此寬大,深不見底的深淵,還有深淵兩邊,平平坦坦,不再有任何遮擋之物的兩岸,這要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使之成為了這樣?

無數年前,這裡到底發生了一場什麼樣的戰鬥,才會讓這個在太古時代享譽仙道的仙家聖地變成了這個樣子?許林看著眼前所能看到的一切,眼前彷彿看到了就在無數年前,那場驚天動地的戰斗在重演。

天崩地裂,這才是真正的天崩地裂。最少都是大帝級的戰鬥,才會讓大地都為之斷裂開來,形成了這樣一個彷彿天塹一般的深淵。

“這條深淵到底有多長?”許林目光看著前面,口中問出了一句話。

在他的身旁,天規臉帶驚容,口中回道:“不知道,不過我看中央道場應該就被這條深淵給包圍了。我們如果想進去中央道場,就必須穿過這條深淵。可是,這條深淵遠不止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這個不用你說我都知道,深淵之中那股絕望,悲壯的氣息,還有下面黑暗之中的寒光,都在說明著這裡不是個易與之地。”許林沉然而道。

“在這深淵上空,那場戰鬥遺留下來的法力此刻還存在,並且影響著這裡的空間。深淵上空的空間裡,三大規則已經完全紊亂,也就是說,我們飛不過去。”太虛目光看著深淵對面,放出神識感應了一下之後在旁邊說道。

“那我們應該怎麼過去?”許林問。

[BOOK: 003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2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