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6
第三百七十六章 十一步大能的襲殺


“正在腐朽的遠古大帝骸骨!”聽到天規這句話,許林的心中一下子就變的沉重起來。

遠古大帝,那是亙古長存的代名詞,每一位誕生都是驚天動地的。不管生前還是死後,他們都受到了上天的眷顧。可是即使是遠古大帝又如何,在億萬年的光陰歲月中,也只是如那恒河流沙一般,滄海一栗。無數年歲月的侵蝕,亙古長存的遠古大帝骸骨也遭受到了腐朽。

在時光歲月之前,即使修為再高那又如何?

許林的心中沉重無比,剛剛踏上修道之路時,所謂的修道九步,一步一登天,步步而生蓮,那第九步永恆之步就是他心中認為的永生。而在與天規同行之後,他又知道了在九步之上,還有三花,五元,神仙三步。古之大帝,就是五元之步的存在,是滔天,蓋世一系列的名詞。

許林那時候的心中充滿了火熱,修道的每一步他都走的非常認真,而且他的修為也到了第七步天命之步。可是,他的修為在那第十一步五元之境的古之大帝面前,就成了鏡花水月一般,空如幻境。眼前看到的,已經開始腐朽的遠古大帝骸骨,讓他心頭的火熱宛如突然被涼水澆熄了一般,整個心裡都瓦涼瓦涼的。

在古之大帝裡,又有太古大帝和遠古大帝之分。天規第一眼能夠看出地上腐朽的是遠古大帝的骸骨,原因在於太古大帝的骸骨是暗金色的,色澤深斂。而遠古大帝的骸骨就是金黃色,色澤鮮豔。

“骨骼開始腐朽,其中的精華已經消失,一些大帝領悟的大道法則殘片也已經消失了。這具骸骨對我們無用。”天規最後說道。

“找個地方埋了吧,好歹他生前也是一位大帝,死後不能入穴,這對他的身份是個嚴重的侮辱。”許林沉重的說道。

“恩!”天規心情同樣沉重,他點了點頭後,就揮手打出一道光芒,將已經開始腐朽的骸骨託了起來,帶著骸骨走出了乾坤殿。

片刻之後,當天規再回來之時,他的手中已經沒有了骸骨的踪影了。他走到許林身邊,對著許林點了點頭後,沒有再說話。

許林嘆息了一口氣,心頭有種說不出的壓抑。古之大帝,每一位都是應該縱橫天下,嘯傲蒼穹的存在。即使是死亡之後,他們也會有逆天重生的時候。看那具他們在東華大帝洞府中看到的古大帝屍身,看那鎮魂棺中的太古大帝骸骨,看那大湖之上踏波而行的無頭天工氏,他們都已經隕落了,但同樣又以另一種形態依然存活在這個世間。

可是當親眼看到一具遠古大帝的骸骨腐朽以後,許林對那些古之大帝就多了一抹說不出來的感覺。

“是敬畏?還是籠罩在他們頭頂上的威嚴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許林露出個嘲笑的神色,心中暗對自己說道。

剛剛掩埋了一具古之大帝的骸骨後,許林他們心頭沉重,因此話語也少了起來。雖然此事對許林的鬥誌有了些許的打擊,但許林卻並沒有就此卻步。該要做的,必須要做的,許林還得去做。

黑暗的乾坤殿中,天規手中持著的那顆夜光珠所散發出來的朦朧光芒讓許林的心裡有了不少的溫暖。藉著夜光珠的朦朧光芒,在太虛的帶領下,許林他們提高著警惕心,在乾坤殿內查看了起來。

乾坤殿內雜亂無比,原本很多的擺設此時都已經倒塌在了地上,這樣使得許林他們行動起來不是很方便。許林他們小心的避過,仔細的查看著。

在乾坤殿的一面牆壁上,許林他們看到了一幅巨大的浮雕,上面似乎在訴說著一個故事,其中的有些人物甚至還是天規他們所認識的。只不過許林對那上面的故事不怎麼感興趣,看了片刻之後,許林移動了目光,看向了乾坤殿左邊的一條通道深處,那裡面漆黑一片。

“那裡是乾坤殿的內廷,是此處殿主專門用來接待重要貴客的地方。”太虛注意到了許林的目光,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後,太虛就為許林解釋說道。

“走,我們去看看!”許林聞言點頭,想了想後,指著那內廷所在之處對天規他們說道。

天規他們自然不會反駁,只是提醒了一下許林要小心之後,天規先前一步走到了前面,在夜光珠的光芒照射下,他們逐漸的接近了那條通道,並且很快的就進入到了內廷的門口。

“等等,裡面有東西!”許林站在中間,運轉著西華法力會聚到眼睛上,目光極力的借助著夜光珠的光芒向內廷中看去,一看之下頓時就發現了在夜光珠光芒照射不到的地方,似乎正有什麼東西趴在那裡,他心中微微一驚時,也趕緊的一把拉住了還要往前走的天規,口中小聲的提醒道。

“你們往後面退一點,我去看看。”天規立刻停下了腳步,他一隻手伸過來,將許林往後面推了推,臉上帶著嚴肅的神色對許林他們說道。

“小心一點!”許林聽話的退後了幾步,口中小聲的對天規說道。這深淵之下無比的詭異,誰也不知道這裡到底會隱藏著什麼存在,凶險異常。

天規一臉冷然的點了點頭,隨後就手持著夜光珠,無比警惕的往內廷中央走去。夜光珠的光芒只能照射到十丈範圍,而他們離中央也有三四十丈距離,夜光珠根本就照射不到那黑暗中的存在。

天規一步一步的接近,站在內廷門口的許林他們的心頭險些提到了喉嚨之間,這樣詭異的氣憤讓他們簡直忘記了呼吸,似乎就連心臟都停止了跳動。

在行走了將近二十息的時間之後,天規終於接近了中央的地方,夜光珠的光芒快要照射到那處似乎隱藏著什麼東西的地方了。看到這一幕,許林他們緊張的連心臟似乎都要跳出胸膛了,大氣都不敢出一口。

只剩下一點點的距離,天規只需要再往前面踏出四五步,光芒就能夠照射到那裡了。就在這時,那處黑暗之中,突然一陣輕鳳吹動了快要凝實的內廷空間,兩點紅色的寒光在黑暗之中亮了起來。

“不好!”看到那兩點紅光的一瞬間,許林的心裡就嘎登了一下,張口就喊出了一聲來。

“吼!”

果然,許林話才一說出後,一聲巨大的吼叫聲就在內廷中響了起來。隨後就是一陣巨大的狂風在整個內廷中肆意刮起,一陣夾帶著血腥之味的狂暴氣息在黑暗中升了起來。再隨後就是一道紅光自黑暗中突然而現,猶如一把天刀一般,驀地的砍向了天規。

“天規,小心!”許林瞳孔猛然的一收縮,口中毫不猶豫的大喊了起來。

“嗖!”

許林話音還未落,黑暗之中就出現了無數濃密的天地軌跡,如千絲萬縷一般,釋放著金黃色的光芒,在幾乎不到三千分之一個剎那的時間裡就交織成了一個金黃色的防護光罩,籠罩在了天規的身體周圍。

“鐺!”

一聲宛如洪鐘大呂發出來的聲響在內廷之中轟然散開,沉悶的聲音在許林他們的耳中震盪,險些沒讓許林的耳鼓破碎。許林臉上露出了痛苦的神色,眼睛中更是顯露著驚駭的神情。

“吼!”

又是一聲大吼,天規身上的金黃色防護光罩搖晃了幾下之後就完全破碎,天規的身體更是被巨力狠狠的撞擊的倒飛而起,向著許林他們所在的地方飛來。

“噗!”

天規身軀在半空中動了一下,安全的踏到了地面之上。但巨力未止,依然讓他連連後退了十來步,一直退到了許林的身邊,被許林一手扶住以後才徹底的停止。被許林扶住後,天規臉上露出了一絲慘笑,剛欲要說話,卻是喉嚨間突然一甜,一口金黃色的鮮血無法一直的噴了出來。

“許林,快走,是十一步的存在,我們無法抵擋。”天規噴出鮮血後,還未等許林關切,就急聲的說了起來。

“什麼?十一步的存在!”聽到了天規的話,不止是許林,​​就連太虛和老虎他們都驚駭了起來。隱藏在黑暗之中的存在,是古之大帝一個級別的存在,絕對不是他們現在能夠抵擋的。

“走,快走!”許林大喊了起來,扶著天規快速的向後面退去。太虛和老虎在後面緊跟,眨眼之間就從內廷門口退到了乾坤殿之中。

而在他們的身後,一股恐怖的氣息升了起來,伴隨著的還有一巨無比巨大的壓力。周圍空間中的氣息也彷彿在一下子裡就被燃燒了一般,所有的氣息都紊亂沸騰了,處處都散發著狂暴噬血的氣息。

“快走快走,他就在後面!”許林臉上露出了驚駭之色,口中大聲的叫著。他能夠清晰的感覺到,他們的身後正有一個無比巨大的恐怖壓力在向他們走來,並且隨時都有可能追上他們。

第十一步的存在,也就是與古之大帝同樣的存在,那絕對不是他們現在一個第十步,兩個第九步,一個第七步的組合能夠對抗的。兩者之間的對比,就好像是一條天龍與一條草蛇之間的對比一樣,十一步的存在只需要一根手指頭就能夠輕易的抹殺他們。

“怎麼可能?怎麼會這樣?這裡怎麼會有活著的十一步大能存在?”許林的心裡在滴血,臉上一片焦躁驚駭的神色。

[BOOK: 003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01: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