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2
第三百八十二章 晉升(一)


遠古大帝的骸骨中,蘊涵的不僅是一位大帝對於天道的感悟,還有他修行之路上的種種記憶。從奠基到五元,中間的每一步晉升,對於仙道中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一比無與倫比的財富。

許林是天命之步,他可以從大帝的修行記憶中找到他晉升長生之步的那一幕,只要對那一幕進行推算,許林也就能夠找到自己晉升長生之步的方法。天規也可以看到大帝晉升到五元之境的那一幕,他也同樣可以推算過後,知道通往這一步的方法。這簡直就是一本活的字典,不管是許林還是天規他們,都能夠從中找到自己需要的,得到天大的好處。

許林需要的是長生之步的經驗,太虛和老虎需要的是第十步三花之步的經驗,而天規則是第十一步五元之步的經驗,雖然他們在一起修煉,但他們從自身與骸骨連接的那條光帶中,神念已經進入到骸骨中以後,他們看到的都是自己想要的,需要的。

此時,在許林的意念之間,他就看到了這具骸骨的主人,一尊遠古大帝在無數年前晉升長生之步的情景。而讓許林為之震撼的,這尊遠古大帝在晉升長生之步時,竟然有天劫降臨。

大帝身高近百丈,看上去無比的巨大,渾身閃爍著耀眼的金光,手中持著一柄差不多有二十丈長的巨斧。他就那麼的站在天劫之下,渾身充滿著一股睥睨蒼穹的氣勢,更多的是一股絕對的霸道之氣。

睥睨蒼穹,誰敢為敵?這樣的一幕,狠狠的重擊著許林的心靈。

遠古大帝在渡天劫,晉升長生之步的天劫,無數金黃色的雷霆如雨傾洩,劈在了大帝身軀之上,卻連汗毛都劈不斷。反之,大帝一聲高吼,天空中落下的雷霆立即就被喝散了一般,隨後大帝沖天而起,舉起手中的巨斧,一斧砍在了天劫大陣之上。

“轟隆隆!”猶如鼓點一般的聲音在許林的意念當中響起,隨後許林就看到了讓他無法相信的一幕。巨斧落下,天空在這一斧幾乎被劃成了兩半,而那天劫大陣就在這一斧子間,煙消雲散,所有的陣路全部崩潰,最後只能化為塵煙消散在了天地之間。

“一斧頭劈散了天劫大陣,這才是一位大帝的成長史嗎?”許林膛目結舌的想道。

他聽天規說過,修行之路,一共十二步當中,只有晉升第十二步的時候才會有天劫降臨,而在前面的十一步裡,都是順風順雨的。可是剛才他卻看到了這尊遠古大帝,在晉升長生之步的時候就有天劫降臨了。

人與人相比,差距就是這麼的明顯。許林這時候才明白過來,為什麼有的人可以成為大帝,而有些人即使曾經有在大地上縱橫過,卻依然只是有名之輩,而不是人人景仰的大帝。大帝者,一路都是踏著天劫修行,承受了旁人所不能後,在一步生一步死的過程中,才能真正的成為縱橫天下,嘯傲蒼穹的存在。

許林輕呼了一口氣,這時他意念當中的那遠古大帝渡過天劫之後,就開始晉升了。同時的一大片關乎於天命之步晉升長生之步的法則碎片如潮水湧來,瞬息之間就將他淹沒在了其中。

“大帝晉升的感悟!”許林口中輕道了一句,隨後他的眼睛就閉了起來,陷入進了最深層的領悟之中。大帝晉升的感悟,簡直猶如汪洋大海一般,許林此刻就遊蕩在其中,大肆的吸收了起來。

洞府之內,時間規則閃爍,散發出陣陣非常隱晦的波動。許林的身軀上閃爍著淡淡的金光,神情十分的自然。在他的身邊,天規臉上帶著絲絲的喜色,眼睛閉著,身上時不時的有幾條天地軌跡如小蛇一般遊蕩。而太虛則是一臉的平淡,身軀之色也有淡淡的金光閃爍而去,只是不怎麼明顯。老虎此刻也沉浸在感悟之中,他的背上六隻翅膀無力的晃動著,絲絲的風之天華正在其中纏繞,遊蕩。

洞府之中四人正在盡全力的吸取著,而莫名而起的時間規則,則是將這裡的時間流速加快到了五十倍。不過,即使如此,他們也不是那麼容易就醒過來的。

這個時間,或許在半個月後,又或許在兩個月後。反正,就這麼著,一天,兩天,​​三天…一個月,就這麼過去了。

兩個月零十天的時候,原本死寂無比的洞府之中,突然有了一點非常晦澀的法力波動。這股法力波動非常的晦澀,非常的不起眼,換做有人在旁邊,也不一定能夠注意的到。這一絲晦澀的法力波動就在洞府之中悄然而動,一直到在洞府之中過了十天之後…

晦澀的法力波動終於在某一個時候噴發咆哮了起來。

許林在他們四人之中修為最低,也是做容易向前一步的人。所以在領悟了兩個多月後,洞府中兩年之後,他第一個開始了晉升。

修道十二步,每一步的晉升都是質的變化。特別是在神靈之步以後,神靈之步就開始接觸神通,不滅之步就開始接觸空間規則,而天命之步在使用空間規則的同時,也開始接觸天地間那些神秘的力量,如命運,輪迴,生死。而長生之步,則是能夠操控時間規則的存在,時間規則修煉到極致,演化出宙極皇鐘來,甚至有可能穿越時空,斬殺過去和未來。

而只有到了長生之步,才有立足於天地間的資本。長生長生,指的是壽元無限,肉身堅固,可以長生,但不能夠不死。不過即使如此,長生之步也已經有了縱橫仙道的資格了。因為長生之步,就已經開始接觸天地規則了,這是號稱天地萬物一切來源的規則。當然,長生之步也只是接觸,並不能夠掌握,只有永恆之步才能夠掌握這種規則,所以永恆之步除了被稱呼為道君外,還被稱之為造物主。

永恆之步對於許林來說還為時尚早,他也從來沒有那種一步登天的想法。眼下,他最在乎的就是在晉升長生之步時,他是否能夠對空間規則領悟到極限。說老實話,他對那宇極天鏡已經覬覦很久了。

洞府之中,許林盤坐的身軀突然懸空而起,漂浮在了半空之中。而一直將他與骸骨連接的那條光帶,也在這個時候突然斷開。他現在只能夠接收那麼多的好處,再多就要把他的身體都撐爆,腦海意念都毀滅掉的。

他的身體中,西華真解自行的運轉了起來,無數的西華至妙之氣從虛空中湧來,驚豔的紫氣瞬息之間就充斥在了整個洞府之中,一股難以言明的感覺從許林的身體中散發了出來。

剎那之間,許林全身的精華都已經到了頂點。他的修為瞬間就衝到了天命之步顛峰大圓滿,而後就開始向長生之步發起了衝擊。

許林睜開了眼睛,看了天規他們一眼後,他身軀一動,就在原地劃為了一道光芒,身軀消失在了洞府之中,下一刻他就已經站到了他們洞府所在的那座山峰之顛。還未等到許林落到地面之上,他的體內就有一股恐怖的法力洶湧了起來。

他的法力一直都是西華至妙之氣,無極劍元等等結合在一起的,所以當他現在體內的法力開始洶湧起來之時,許林的身體中就立刻散發出了凜冽的劍意,神聖的西華紫氣。這些劍意,紫氣在山峰之上呼嘯而開,竟然帶著無與倫比的殺傷力,將周圍的樹木斬的支離破碎。

許林心中驚訝,卻絲毫不慌。他迅速的落到了地面之上,身體直挺,雙手在身前掐起法訣,眼睛緊閉,同時腦海中放開了所有的意念。頓時一股洶湧的潮水就在腦海之中氾濫了起來,中間還有一股股對於道的明悟,對長生的明悟,對天地的明悟。

知道這個時候,許林才知道為什麼長生之步會成為無數天命修士眼中一大門檻了。長生之步,時間規則是一個關鍵,另外的一個關鍵就是為天地立心,也就所謂的天心。這個天心並不存在於天地之間,而是在晉升長生之步以後,就會自動出現在自己的心臟之上。

天心,就是能否見到宙極皇鐘的關鍵。天地本無心,一切恆自知。天心從晉升之後出現,一直到長生之步顛峰大圓滿,都會存在。而在晉升永恆之步以後,天心就會自動的散開到整個玄宮世界,使玄宮世界成為一個真正的,只能由自己主宰的世界。

明白了這一關鍵,許林卻並沒有畏懼。因為他已經從遠古大帝的記憶中找到了這一關鍵的存在,同時也知道瞭如何為天地立心了。此刻,他所需要做的,就是按照原本的步驟來,一舉踏進長生之步。

夕陽西下,許林站在山峰之顛,衣衫無風自動,獵獵作響。當量變引起質變的時候,一切都會變的容易了。從遠古大帝的記憶中得到的好處,讓許林完成了一個積累的過程。他閉上了眼睛,感受著體內越來越洶湧的法力,臉上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長生之步,我來了…!”

[BOOK: 003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11: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