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2
第三百九十二章 太古神猿一族


沒有了血池釋放出來的力量干擾,再次上路以後,許林他們很是輕易的就找准了方向。一路踏著天規所釋放出來的人花所閃爍著的淡淡紫光,許林他們走向了深淵的對面。

“吼!”遠處看不見的深處之中,不斷的有獸吼之聲傳來,蕩漾在這充斥著詭異氣息的深淵底部,膽小的人前來,說不定早已經被嚇破了膽。還好許林他們現在一個都已經有了不小的跨越,一路看到的也已經很多了,這些許的恐怖還沒被他們放在眼裡。

雖然腳下輕鬆,但許林的心中卻依然沉甸一片。太初聖人的出現,讓他對這個道場的認識更深了一層。想到進入到中央道場之後他們所要面對的存在,許林懊惱的發現,自己雖然已經踏進了長生之步,但卻依然還是一個累贅,拖太虛,天規他們的累贅。

許林懊惱,而天規卻是一臉的沉重。隨著越來越接近中央道場,天規的心裡就越加的感受到了一股不安。還未接近中央道場,就已經出現了遠古大帝的屍骸,復活的太古大帝,行走於湖面上的無頭天工氏,等到了中央道場,又回面臨什麼樣的存在,這一切都還是未知數。中央道場裡的存在,現在還只向他們揭開一個非常小的角。

雖然只是一個小角,但也足可以讓天規感受到壓力了。想想他們一路走來,天規現在才覺得他們莽撞了。一路都是驚險無比,如果不是有天大運氣加身,說不定他們早已經隕落在了半路上了。如果不是伏羲大帝從無數年前跨越時空而來助他們一臂之力,讓他們得到了一次跨度非常大的晉升,天規實在是想不到還有什麼辦法能夠在中央道場中行走。

“還好,運氣夠好!”這是天規現在唯一能夠慶幸的地方。

一路的行走,每跨出一步都顯得無比的沉重。這股沉重逐漸的渲染到了所有人的心情,所以,沒有人說話。當許林認識到這股沉重的時候,他的耳邊就听到了一股“轟隆隆”的聲音,從深淵深處而來,在一瞬間,許林感受好像聽到了一陣擂鼓聲起,千軍萬馬奔騰的感覺。

隨後,許林就感受到腳下的大地開始震動了起來。直到這股震動清晰的出現在了周圍的時候,許林才知道自己在一剎那的時間中感受到的一切不是假的。

“不好,深淵深處發生大事了,現在正有無數的凶獸正在往我們這邊來。”天規首先第一個發現了異樣,他臉色微微一變,瞬息之間就想到了什麼,慌忙朝著許林他們喊了起來。

“能夠在深淵底下存活的凶獸絕對不是易與的存在,我們趕快走,最好不要和它們碰面。”太虛的臉色一變,張口就說了起來。

“可是,我們走哪裡去?”許林先是慌了一下,但目光掃視了一下四周以後,臉上立刻露出了無奈的神色,開口苦聲說道。

“轟隆!”

就在許林他們短短幾句對話間,遠處黑暗之中傳來的轟鳴聲越來越大,他們腳下的土地震動的越加厲害起來。甚至天規已經看到了遠處的黑暗中已經出現了無數的影影綽綽,只要稍微等待幾息的時間就會直接的出現在他們的面前。

“走,我們快點貼到了對面的岩壁之下去。”天規露出了急切之色,掃視了四周一下,就對著許林他們喊了起來。

沒有人反對,跑的最快的就是老虎。一行人急速的飛奔,幾乎是在瞬息之間,他們就已經來到了深淵底下對面的岩壁之下,剛剛將身形貼到了岩壁之上,那黑暗之中就跳躍出了一頭十來丈高的巨大猿猴來。

那頭猿猴彷彿後面有什麼東西在追趕一般,瘋狂的奔跑而過,完全沒有註意岩壁之下的許林等人。而許林他們站在岩壁之下,卻清晰無比的看到了那頭猿猴眼中露出的驚恐之色。

許林他們還來不及驚奇,在第一頭猿猴快速而過後,立刻就有十幾頭同樣的猿猴從黑暗中跑了出來,眼中都露著同樣的恐懼之色,彷彿後面有最可怕的東西在追趕一般。

“這是…仙道中早已經消聲滅跡無數年的太古神猿一族。”在看到了從眼前快速而過的那十多頭猿猴後,天規臉色終於動容,神色詫異的說道。

“太古神猿一族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它們不是生長在花果山的嗎?是鬥戰大聖的後代,傳聞在遠古時期就已經消失不見了。”太虛露出驚容,驚訝的問道。

“每一頭都是第十步的存在,但此時它們卻瘋狂的奔逃著,好像它們後面有一個十分恐怖的存在在追趕一樣。”許林臉色凜然,看到了天規他們一開始都沒有注意的一方面。

而就在他們說話間,那十來頭太古神猿過去之後,後面又出現了上百頭同樣的太古神猿,轟隆隆而過,它們巨大的腳掌踏在土地之上,讓整個大地都為之震動。深淵兩側的岩壁上不斷的有碎石震落下來,許林他們不得不將防護光罩撐開來,用來抵擋頭上掉下的碎石。

“吼!”

許林他們一撐起防護光罩後,他們就立刻暴露出了身形。光罩散發出來的光芒在這黑暗之中非常的刺眼,立刻就被奔跑中的太古神猿發現了。

兩頭太古神猿離開了奔跑的隊伍,向著許林他們衝了過來。還未近身,兩頭太古神猿的手中就閃爍出了光芒,光芒之中出現了一根人頭粗的長棍,長度超過了十丈。

“不好,許林小心一點,不要和太古神猿近身戰鬥。太古神猿一族最厲害的就是近身戰鬥功法,它們是鬥戰大聖的後代,已經通靈,它們所使用的棍法名為'三十六路瘋魔棍法',脫胎於遠古時代的古武之術,厲害非常。”一看到兩頭太古神猿逼近,並且拿出了長度超過了十丈的巨大長棍,天規臉色一變,慌忙向許林發出了警告。

天規話音剛落,兩頭太古神猿就已經接近到了他們的十丈之內,隨後就看見兩頭太古神猿一聲大吼,手中的長棍就已經掃起了一陣狂風,閃爍著璀璨的光芒,向著許林他們四個罩了下來。

“孽畜!”天規一看,神色一變,口中大喝了一聲。兩手在伸前一點,四條金黃色的天地軌跡從虛空中鑽出,宛如繩索一般,一下子就纏繞到了兩根長棍之上,將剛剛施展開來的長棍攻勢挾制了下來。

“完整紫皇劍域!”許林高喝了一聲,伸手在胸前一劃,五道光芒自他的身後一湧而出,飛至兩頭太古神猿的頭頂上空,變化成了青龍白虎,朱雀玄武以及麒麟的模樣,閃爍出了五行之光,從天而降。隨後,天空中又有無數柄三尺光劍齊齊降臨,落到了兩頭太古神猿的周圍,完整版的紫皇劍域瞬息而成。

隨後,許林心神一動,口中高喝了一聲:“五行齊至,四象顯威。逆轉,赤金白虎斬!”

“吟…!”一道清脆的劍吟聲自劍域中升起,隨後五色光芒齊齊一變,變成了赤金之色,西方庚金白虎劍一震,從大陣中沖天而起,在天空之中一抖動,無數朵碗口大小的赤金色劍花從天而降,帶著一道道十分凜厲的殺伐之氣,瞬息就降臨在了兩頭太古神猿的身上。

“吼!”兩頭太古神猿發出了一聲聲淒慘的吼叫聲,每一朵劍花落到它們的身體上之後,就立刻的將所落之處的血肉印出了一個深深的花瓣印記,血肉紛飛,慘不可聞。

“五行逆轉,流焰朱雀斬!”兩頭太古神猿的長棍已經被天規鎖定,許林沒有了任何的後顧之憂。待到西方庚金白虎劍落回到大陣中以後,他手中一個法印打出,口中再次的高喝了起來。

這一次劍域中所有的劍都變成了火紅之色,南方離火朱雀劍沖天而起,在虛空中變化成了一頭神采熠熠的朱雀神鳥,身上燃燒著許林身上所擁有的紅蓮業火,釋放著逼人的熱量,眼看就要降臨在兩頭太古神猿的身上。

“許林不要,太古神猿一族乃是鬥戰大聖的後代,平常之時根本不會輕易傷人,饒了它們。”就在這時,在一旁觀看的太虛卻突然開口阻止許林說道。

“不錯,太古神猿一族從無數歲月中走來還能夠存活已經不容易,它們也沒有多少的惡名,輕易之下不會對人族產生敵視,饒了它們。”這次天規也開口說話了。

“好,既然你們都這樣說了,那就饒了它們。”許林一看太虛和天規兩個都說了同樣的話,頓時就知道這兩頭太古神猿罪不致死,心中也頓時一軟,同意了天規和太虛的意見。手中一抖,一個法印打出,同時口中輕喝了一聲:“回!”

“嗖…嗖…!”立刻,一連串的破空之聲響起​​,麒麟劍變化成了一道土黃色的光芒飛起,落到了許林的背後,鑽進了玄宮之中。隨後就是青龍劍,白虎劍,朱雀劍,玄武劍。四柄劍依次的閃爍出了青色,白金色,火紅色,和蔚藍色的光芒回到了許林的背後,進入到了玄宮中。而那上萬柄三尺長的光劍卻似乎喀嚓一聲,在同一時間裡化為了無數的光點,消散在了周圍的虛空之中。

“你們走吧。”待許林收回了紫皇劍域之後,天規也在同一時間裡揮散了那四條天地軌跡,同時口中對那兩頭太古神猿說道。

“吼!”

兩頭太古神猿已經通靈,此時恢復了自由,當然知道是許林他們不忍殺牠們。當下兩頭太古神猿對著許林他們一連拜了幾拜之後,就踏開了步伐,朝著它們的族群追了上去。

“我想,現在我們就該去看看到底是什麼存在在追趕太古神猿一族了。”目送著那兩頭太古神猿消失在了黑暗中以後,天規臉色一凜,口中說道。

[BOOK: 004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17: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