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3
第四百零三章 菩提樹下菩提師


菩提古樹的樹冠張開,就好像是一柄無比華麗的帝王華蓋。這株菩提古樹出生在無數年前,道場還在之時。到現在已經經歷了上百萬年的時間,即使是一株再普通的樹,也變的不普通。更何況還是號稱一切智慧來源的菩提古樹。

肉眼可以看到菩提古樹的枝幹猶如虯龍,上面竟然沒有一條藤蔓纏繞的痕跡。晶瑩如玉的樹葉,在天空中日輪的照耀下,閃爍著迷人的光芒。

大樹之下,青色的石板,透露著一股滄桑亙古的氣息。上面盤坐的虛影,彷彿就像是天地脊梁一般,映照在許林他們的心中,顯得無比的高大。

“菩提樹結菩提果,菩提一花三千年,二花三萬年,三花三十萬年。一果四千年,二果四萬年,三果四十萬年。一花可證元神道,二花能登長生台,三花可得混元果。一果可得壽三千,二果能臨天界門,三果可成人上人。”

此時一段經文彷彿流泉一般,從許林的腦海中靜靜流過。這段記載在《帝世譜》上的經文,也曾經是許林在無意中從搖光洞天的典籍上所看到的。 《帝世譜》乃是仙道中所有門派都要珍藏的一卷經文,這卷經文記載的是歷史,是歲月,時間可以追溯到五十萬年以前,那時候曾發生的事都可以找到。

而《帝世譜》這卷經中,對菩提古樹這一先天靈根記載的非常詳細。所以許林在認出了眼前的菩提古樹後,心臟就不可抑制的亂跳了起來。

《帝世譜》記載,菩提古樹乃是先天靈根,雖然說天地間不止一株菩提樹,但能夠被稱之為古樹的,卻只有一株。這株菩提古樹被稱之為萬木之祖,自開天劈地,太初成型之時就已經出生的。

菩提古樹,一出生就只有一片葉子,然後經過無數年的生長,才能形成冠如華蓋的樣子。而菩提古樹三千年開花一次,它開出的花朵,呈雪白之色,孕育著先天道理,凡人得到一朵,服下之後就可以直接晉升到元神之步。菩提古樹第二次開花,則需要三萬年,而這次開出來的花朵,卻可以直接讓人晉升到長生之步。至於三十萬年後的第三次開花,則能夠讓人得證混元果位。

之後,則是一個新的輪迴。菩提古樹的生長再一次的從三千年開始。

相比之下,仙道中人更看中的是菩提果。菩提果,三千年的能夠直接增壽三千年。三萬年的,傳說可以讓人直登封神颱,進入到天界之中,享受神仙果位。而三十萬年,則可以讓人直接成為第十二步的存在。

當然,這些效果也只有這一株菩提古樹開出的花,結出的果才有用,其他的菩提樹卻是沒有這種效果的。

而從太古封神之戰以來,菩提古樹就已經消失在了天地之間,即使是《帝世譜》中也完全沒有絲毫其下落的記載。許林想不到,這株讓從百萬年前下來的所有仙道之人牽心不已的古樹,竟然會隱藏在這麼一個山疙瘩裡。這實在是太意外了,也實在是讓他太驚喜了。

不過還好,許林雖然感到驚喜,卻也不感有絲毫的動作。因為在古樹之下,此時還盤坐著一個中年男子的虛影。

“是他!”當許林把目光轉移到那個男子虛影的臉上時,耳邊卻聽到了從天規口中吐出來的驚呼之聲。

“是誰?”聞言,許林立刻神情一動,馬上就轉過頭去,看向了天規,向天規問道。

此時的天規神色有些的激動,還有些的恭敬。他看了許林一眼,隨後又把目光轉向了虛影,然後才開口說道:“太古時代,能夠被稱之為道祖的只有三個人,一個就是我們誰都知道的道祖鴻鈞,第二個則就是地仙之祖鎮元大仙,而第三個,則就是我們眼前的這個虛影本尊。”

“傳說之中,菩提古樹自誕生以後,就有了靈智。它經過了無數年的修煉,走了斬三尸元神的大道,蛻化出了真正的人身。而他,也就是這個道場的主人,菩提老祖!”

說完這些話,天規突然朝著虛影恭敬的鞠了躬,表達出了自己對菩提老祖的崇敬之色。

“是他,菩提老祖,孫猴子的師尊!”聽完了天規的話,許林不可避免的被狠狠震動了一下。道祖,那可是超越了第十二步,和太初聖人差不多的一個存在,也是許林接觸不到的一個存在。

“這…這是菩提老祖的善屍吧!”太虛此刻也是一付被震撼到的神色,他緊緊的盯著虛影,良久以後才喉嚨間滾動了一下,艱難的問出了一句話來。

太虛的話音剛落,天規,許林還有老虎的身體同時的顫抖了一下,臉上的神情也僵住了。

斬三尸元神**,這乃是天地間最為神秘的一種修行之法,從太初到現今,能夠真正走上這一條路的沒有幾個,但走上了這條路後又成功的,幾乎都是天地間最為頂尖的存在,成為了這片天地的主宰。

斬三尸,所斬的即是身體中的上中下三尸,上為善屍,中為元屍,下為惡屍。善屍主善,平常都不與人為惡。而元屍則是幫助本尊修行之屍,也就是仙道中人常說的第二元神。而惡屍主惡,是本尊所有惡念的聚集體,很容易暴動,製造殺戮。

太虛問的這話,其實就是在說清楚了一個許林他們即將要面對的問題。如果這個虛影是善屍,那他們就沒有什麼事,如果是惡屍,那他們的樂子就大了。道祖級的存在,即使是一個虛影,也不是許林他們能夠抗衡的。

“照現在這個情形來看,是善屍的可能性應該要大一點吧。”天規的神情有些的忐忑,說這話之時底氣也不是很足。不過當他將菩提古樹之下,周圍的一些存在看清楚了以後,心裡也就暗暗的放了下來。

虛影是盤坐在青石板上的,以天規的眼色來看,那塊青石板絕對不是一件普通的東西。當然,被一尊道祖坐上了上百萬年,即使是普通的石頭也變得不普通了。

而在青石板的周圍地面上,隱約可以看見一道道符紋陣路的存在。粗略的看了一下,籠罩的範圍差不多有十丈的樣子,顯然是一個法陣。而法陣的中心,就是那塊青石板,是那塊青石板上盤坐的虛影。

[BOOK: 004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3:3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