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7
第四百零七章 長生之步顛峰大圓滿


總共是五年零兩個月的時間,許林他們這一坐,就渡過了對於凡人來說無比珍貴,但對於修士來說猶如芥末一般的歲月時光。 許林一動不動的坐在那裡,腦海中神識所幻化的小人不停的追逐著,完全沒有意識的追逐。眼睛迷茫,臉上帶著困惑,似乎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追著日輪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到哪裡。

而當山坳中的天地元氣在突然間輕輕的震動了一下之時,許林的神識卻突然間停了下來。腦海中在同一時間裡亮了起來,以前許多黑暗的地方都被照亮了。

外界許林的眼皮子顫抖了起來,可以看到眼珠子正在眼皮底下滑動。彷彿是在經歷了五年沒有睜開過的時間後,一下子忘記了該怎麼樣睜開眼睛。

時間再次的消逝幾許,許林的眼皮子在顫抖了一會兒之後,開始變的平靜。底下的眼珠子也沒有出現過滑動,似乎一切都沉澱了下來,許林睡著了一般。

然而在接下來的一刻,本已經平靜的許林卻突然顫抖了起來。是身體在顫抖,雖然抖動的幅度不大,但只要細看,就能發現許林這一次顫抖好像顯得有些痛苦。

而此時周邊如霧一般的天地元氣突然間的亂湧了起來,出現了紊亂的跡象。而肉眼可以看見,在霧氣一般的天地元氣中,似乎正有一條條細細的絲線瘋狂的向許林的身體中湧去。伴隨著的還有無數的幻像出現在了許林的頭頂上空。

奔騰的天馬,蜿蜒的天龍,振翅的神鳳,睥睨的貔貅,霸道的饕餮,潔白的仙鶴,喜慶的鴛鴦,各種各樣的神獸虛影在許林的頭頂上空飛舞,盤旋。

各種神獸的飛舞,終於讓周邊的天地元氣開始紊亂。一個個細小的旋渦出現在了霧氣當中。風起,紊亂的天地元氣伴隨著陣陣的嗚咽之音向著周圍波及而去。菩提古樹的樹葉被吹的簌簌作響,無數的枯葉掉落了下來。

盤坐著的許林終於有了動作,他的雙手在胸前舞動了起來,兩手相互纏繞,赫然打出了一套他從未使用過的手印來。這套手印無比的複雜晦澀,許林在打出的時候,臉上還不時的出現了痛苦的神色。中間似乎還出現了錯誤,在出現錯誤的時候,許林的身體更是猛烈的顫抖了一下,已經略微有些發白的臉上更是湧起了一抹極紅的紅暈。

天地元氣紊亂,此時的山坳之中竟是嗚咽之聲,宛如鬼影重重一般。在一直在菩提古樹下盤坐入定,離許林所坐之處不遠的天規,太虛還有老虎也終於動了,被驚醒了!

首先第一個醒來的是老虎,老虎乃是獸身,修行狀態跟天規,太虛他們那樣的人身不同,有著自己單獨一套的修行之法,對天地元氣的波動也最為敏感。此時天地元氣開始紊亂,並且有逐漸向暴亂發展,老虎立刻第一個被驚醒了過來。

“嘩!”

彷彿是玻璃掉地摔碎的聲音一般,老虎的身體劇烈的顫動了一下,隨後就看到他身體上空的獸王虛影如平靜的水面一般,突然的波動了一下,一圈漣漪從最中心迅速的波及到了整個身體,隨後就在那“嘩”的一聲中,整個虛影便如沫一般,豁然的崩潰開來,化為了無數的光點,散及到了周圍的天地之中。

老虎的眼睛也在虛影破碎的那一剎那猛然的睜開來,兩道凜然的清光在他的眼睛中一閃而逝,一股無比渾厚的氣勢從他身體中迸發而出,第十步仙獸之王的風範在這一刻顯得無比威風凜然。

第二個醒來的是太虛,太虛的驚醒並沒有絲毫的動響,幾乎就是在老虎睜開眼的一剎那,太虛那已經緊閉了五年之久的眼睛驀然的睜開來了。睜開來的那一剎那,只有兩線深幽的光芒閃過,眨眼之後,太虛的眼睛就變的無比深邃,詐一看去,就好像那星辰之外的天空一般,深邃,玄奧。

他們兩個都是第十步的修為,五年菩提古樹下的修煉顯然都得到了好處,只不過現在他們都還來不及喜悅,就被許林引起的動靜嚇到了。

“丫丫的,許林這傢伙就是不讓人家好過,修煉也能搞出這麼大的動靜,把大爺我個驚醒了。”老虎一看到太虛站了起來,口中就破口大罵了起來:“大爺我正夢到和一隻母老虎在散步,馬上就能夠完成後代任務了。結果被這傢伙給攪渾了,等他醒來,大爺我一定要他好看。”

“得了吧你,你和許林吵鬧,哪一次不是他扯住了你的耳朵,你口口聲聲求饒,喊他大爺的。”相比之下,太虛就要平靜了許多。五年的修煉之後,似乎對太虛起到了一個非常大的作用,現在的一舉一動都帶上了一種大家的風範,有種寵辱不驚的感覺。

他的目光先是在還沒有醒來的天規身上看了一眼,眼睛中閃過了一絲的羨慕之後,不過很快就被他隱藏了起來。而後,他的目光落到了許林的身上。

“風雲變動,神獸齊賀,許林似乎有晉升的跡像啊。”看清楚了許林身上此時發生的一切之後,一直都顯得一付高人風範的太虛也忍不住的臉色一變,口中大大的吸了一口涼氣,口中驚聲的喊了起來。

而就在此時,一陣恐怖的氣勢陡然從天規所在的方向傳了過來。氣勢如虹,衝擊到已經變的非常紊亂的天地元氣中,立刻讓天地元氣變的徹底暴動了起來。

“轟隆!”

暴動的天地元氣猶如雷雲一般,發出了一聲聲的雷鳴之音。而就在這雷音之中,天規的眼睛也終於的睜開了來。

恐怖的氣勢從天規的身體中洶湧而出,卻在天規感受到之後,身體微微一抖,就徹底的收了起來。他頭頂上那朵純金之色的小巧蓮花釋放著較弱的金光,在他的手輕輕帶動之下,悄悄的沒入進了他的眉心之中。

“天地元氣暴動,神獸虛影奔騰,好一個瑞氣之兆啊。”天規站起來說的第一句話,就發出了讚歎之聲。他神情肅立,頗有不怒而威的樣子,淡然之間,卻依然可以看得出他在看到了許林身上此時所發生的​​一切之後,也微微的有些驚訝。

“你們有沒有發現,許林頭頂上奔騰的神獸虛影,好像幾乎都是方寸山道場中存在的神獸。”天規明顯比太虛他們要仔細的多,微微一細看之下,就察覺出了一點不同。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一直奔騰盤旋在許林頭頂上空的神獸虛影突然全部的揚起了頭,口中嘶鳴了起來。神獸嘶鳴,好像在呼喚著什麼東西。

就在天規他們的詫異之間,一個拳頭大小的光團突然自許林的眉心間而出,眨眼之間就飄到了神獸虛影的中央。立刻,所有嘶鳴的神獸都好像找到了主心骨一般,停止了嘶鳴,開始圍繞著那個光團旋轉了起來。

光團脫離,一直久坐未動的許林終於動了。他的眼皮子掙扎了幾下之後,在天規他們的期盼中,終於睜開了來。兩道冷然的光芒一閃而過,留下了一對無比純淨的眼眸。純淨無暇,正是許林眼睛中給人的印象。

許林站了起來,臉上無悲無喜,而天規的神色卻在這個時候微微的變了一下,隨後一絲的喜悅爬上了他的臉龐,一句話脫口而出:“長生之步顛峰大圓滿!”

五年的修煉,在茫然和迷惑中苦苦的追求,許林的修為卻在自然之中,輕鬆的到達了長生之步的顛峰,大圓滿了。再進一點,就是永恆之步。

與此同時,天空中突然暗了下來,不是完全黑暗,就好像是突然到了黃昏一般。天規他們驚疑之間,看到了懸掛在高高天空之中的日輪,此時單獨的發出了一束光芒,照射在了許林的身上。同一時間裡,懸浮在許林頭頂上空,被神獸虛影纏繞盤旋的光團徹底的釋放出了無比璀璨的光芒。

光芒之中,走出了一個讓許林他們都見過的身影。

青衣散發,發須皆白,手中拿著一個拂塵的老道人身影。菩提祖師的本尊影子,出現在了光芒之中。

“傳承!”看到這尊影子的出現,一直都好像是雷打不驚的天規嘴巴張大了來,臉上露出了驚駭的神色,口中驚聲的喊了起來。

在天規喊出了那兩個字之後,太虛和老虎臉上的表情也一下子僵住了。

傳承,多麼熟悉的字眼,多麼神聖的事蹟。

眼前的一切,無一不在告訴著他們,許林機緣巧合之下,竟然得到了靈臺方寸山的傳承,並且是被極道規則兵器日輪所承認的傳承者。

換一句話來說,不,換老虎的話來說,就是許林這丫今天一定是踩到狗屎了。但現在的老虎卻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接受了靈臺方寸山的道統傳承,那麼許林的身份一下子就會變的無比高貴。尤其是輩分,將會變的無比崇高。因為許林是從菩提祖師手中接過傳承的,意味著許林就是菩提祖師的隔世弟子,是鬥戰大聖的師弟。更重要的,靈臺方寸山道場,就要歸許林了。

[BOOK: 004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50: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