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9
第四百零九章 菩提祖師入住玄宮


痛?不是很痛,讓許林面現痛苦之色的,卻是全身上下的骨骼中流出來的癢,好像有十萬八千隻螞蟻在咬一樣,雖然不痛,卻讓許林痛不欲生。

而在他的腦海之中,懸浮在他頭頂上空的日晷投下了一個影子,此刻也釋放出了無比炙烈的光芒,猶如一顆真實的太陽一般,烤的許林腦海中所有的思維都快要停止了流動。

許林想要掙扎,想要呼喊。可是這個時候,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全身上下就好像被固定了一般,就好像是許林見識過好幾次的“空間禁錮”一樣,被禁錮起來了。他張開了嘴巴,卻發不出聲音來。

此時的許林就好像是一個溺水的人,張開了嘴巴想呼救,卻完全發不出任何的聲音。這種感覺讓他絕望,好像隨時都會死去。不過許林心裡卻很清楚,靈臺方寸山道場的道統傳承,想要得到,就必須堅持過去。

想想得到傳承之後,自己能夠得到的東西,那一絲的絕望立刻在許林的心中煙消雲散。

這種痛苦持續的時間並不長,儘管在許林看來好像經歷了成百上千年一樣,但事實也就不到半刻鐘的時間而已。當許林頭頂上空一直散發著光芒的日晷突然一下子沉寂下來,斂去了所有的光芒之後,許林的腦海中猛然“轟”的一聲,卻是那日晷一下子消失在了頭頂,出現在了許林的腦海之中,與之前投下的影子重合在了一起。

彷彿如千重巨浪在腦海中呼嘯而過,在那瞬息之間,許林整個腦海都震動了起來。思維亂竄,眼前也出現了無數的幻影,千奇百怪,流光異彩,一股股歷史塵埃的氣息蕩漾著,讓許林分不清楚時間還有空間。

日晷出現在腦海空間中的同時,一直都安靜站在許林身後的菩提祖師虛影身體驀然的發出了光芒,光芒將許林緊緊的包裹了起來,而菩提祖師的虛影開始蕩漾著,逐漸的縮小,最後撲進了許林的身體當中。

“轟!”

又是一聲巨響,不過這次聲音的來源卻是許林的玄宮之中。許林聞聲看去,猛然張大了嘴巴。此時在他的玄宮之中,菩提祖師的虛影已經縮小了無數倍,盤坐在東皇太一分身的旁邊,位置略微的高出了一點,雙手搭在腳上,中央捧著的,赫然是那個日晷。

再看自己的腦海之中,那個日晷已經消失不見,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了玄宮之中,出現在了菩提祖師的手心裡。

“菩提祖師入住玄宮,難道也可以算做一個神靈分身?”許林的嘴巴閉了起來,腦海中一個想法一閃而過。然而在他用意念去控制菩提祖師的虛影時,卻碰到了一股非常強大的阻力。他的意念到了菩提祖師虛影旁邊之時,就好像被禁錮了一般,動彈不了分毫,而且更是有被吞噬的跡象。

“怎麼回事?”許林驚詫不已,菩提祖師虛影入住了自己的玄宮,為什麼自己會控制不了?正思索間,菩提祖師虛影手中的日晷突然跳動了一下,隨之一股極為晦澀的道理出現在了他的腦海之中。

“這是什麼?”許林心中一驚,忙在腦海中看起這股道理來。一掃之下,發現自己竟然完全不懂,晦澀如天,裡面依稀可以看到有花鳥魚虫組成的文字,還有一個個明顯不是現在的仙道中能出現的符文。

“呼!”痛苦已經消失,自己的身體也重新拿回了控制。許林輕呼出了一口氣,抬起頭來看了天規,太虛還有老虎他們一眼,心思突然間豁然開來。

他眼睛半瞇了起來,心中已經大概的猜測到了自己為什麼控制不了菩提祖師虛影的原因了。東皇太一是太古大帝級的存在,凝聚出來也是靠著他遺留下的真靈種子,在被凝練出來之後,東皇太一的分身當中就已經烙印下了許林的印記,所以許林才能控制。

而菩提祖師的虛影,卻是自己入住的,道祖級的存在,乃是天地間最頂端的存在,可不是許林隨隨便便就能夠控制的。一來,許林修為不夠。二來,從許林得到日晷開始,他就算是菩提祖師的隔世弟子了,徒弟再怎麼厲害,也不能去控制師傅是不。

想明白了這些,許林的心思也就暢通了起來。半瞇著的眼睛完全睜開了來,他的嘴角微微的翹了起來,一線笑意湧上了臉龐。

他抬起了頭,目光停在了懸掛在天空中的日輪上。天空中已經恢復了亮光,日輪此時已經重新亮了起來,光芒四射,炙烈無比。許林的眼睛直接看著日輪,感覺到了微微的刺痛。但他沒有躲避,而是笑了起來。

他感覺到了在自己看向日輪的時候,日輪也好像在看著他。而且,他的血脈中,似乎非常的喜歡日輪所釋放出來的光芒,躍躍欲勢,好像隨時都要沸騰起來,衝出去。還有就是,在進入到遠古密境以來,對日輪他都沒有什麼感覺,但是在此時,他感受到了一種叫做親切,關愛的東西。

“是因為我接受了傳承,成為了這個道場的新主人才有的親切,關愛麼?”許林笑了一下,低下頭來,目光看到了天規,太虛還有老虎他們三雙閃閃發光的眼睛。

顯然,天規他們此時都已經激動了半天后,都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許林此時的成果。菩提祖師的道統傳承,一步登天的絕佳機遇,這可不是誰都可以得到的。他們剛才也看到了菩提祖師虛影突然撲進許林身體中的那一幕,過後菩提祖師虛影消失了,日晷也消失了。他們在驚疑之下,非常迫切的想要聽到許林的回答。

“我們…該走了,五年時光已經遠去。我們該走進中央道場,踏進靈臺方寸山了。”然而許林卻沒有急著給他們答案,而是微微一笑,向他們說出了一句意料之外的話。

聽到許林這話,天規先是神情一愣,隨後就笑了起來:“不錯,是該上路了。看來你小子心裡已經有底了,有了日晷在,相信我們的安全差不多可以保障了。”

天規話音落下,太虛和老虎都笑了起來,響起了一片爽朗的笑聲。

“你們三個…”許林指著他們三個,想了想卻找不到什麼話來說他們,稍頓了幾息之後,許林自己也笑了起來。

最終,天規他們也沒有從許林的口中得到他們想要知道的東西,他們三個跟隨在許林的身後,踏出了這個讓他們停留了五年之久的小山坳,走進了密集的山脈叢林之中。只不過,這一次他們走的比以往都有信心。

日晷,那可是超越了宇極天鏡,宙極皇鐘的極道規則兵器啊,不需要他發力,只需要他隨便動一動,他們的安全就可以保障了。

想明白了這一件事,許林他們踏出的腳步前所未有的有力。

[BOOK: 004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50: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