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9
第四百一十九章 南無舍利尊王佛的舍利墓


佛光瀰漫,佛音潺潺。天空中金花亂墜,地面一朵朵碗口大小的金蓮盛開,濃郁舒心的異香在整個山谷中散及開來,一直傳播到遠遠的百里之外。

許林他們站在樹林之中,鼻子中聞著那隨風而來的異香,內心中都是震撼不已。出現在山谷空的大佛完全都是由佛光組成,並不是什麼真實的存在。高近二十丈,身下盤坐的金蓮足足有四十多丈方圓,在許林他們的視野當中,無比的巨大。

而讓他們震撼的是這尊大佛,竟然是他們所認識的。赫然就是鬥戰大聖的另外一個身份,南無舍利尊王佛。而在佛相的眉心間,隱約可以看到一點金光,看去很像是南無舍利尊王佛的捨利子。

站在許林他們所在的地方,能夠清晰的看到百里之外的山谷中,是一座古典無比的佛宮。精緻猶如雕塑一般,靜靜的矗立在山谷中央。大門緊閉,兩邊擺放著兩座十丈高的韋陀法相。

“佛宮,這里居然隱藏著一座佛宮!”天規看清楚了山谷中的存在以後,臉露出了無比驚駭的神色,口中驚聲說道。

佛宮,在太古時代也沒有幾位大佛有資格修建的。除了過去現在未來三大佛祖以及藥師琉璃光王佛,世間自在王佛,南無舍利尊王佛外,其餘的佛和菩薩等都沒有資格修建。

佛宮換一個說法,其實就是佛為自己修建的圓寂之地。佛本不死,但也有意外。例如佛界十分出名的燃燈古佛,在佛界遭受大難之時,燃燒了自己的肉身,在佛界中央圓寂,化解了佛界的大難。

燃燈古佛圓寂之後,現在如來佛就將其生前穿過的衣衫,在靈山之修建了一座古佛宮。而在傳聞之中,現在如來佛還將燃燈古佛的法寶定海珠也放在了其中。在佛界消失以後,古佛宮也不見了踪影,在古時代還有傳聞說有人發掘出了古佛宮,並且得到了其中的定海珠。

眼下這裡出現的也是一座佛宮,而且看樣子,很有可能就是南無舍利尊王佛的佛宮。

心中有了猜測,天規的臉色也就沉了下來。他眉頭皺起,眼睛中閃爍著淡淡的光芒,似乎是在思索。片刻之後,天規散去了眉頭間的皺紋,輕聲的對許林他們說道:“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這座佛宮應該是鬥戰大聖為自己的佛身所修建,裡面埋葬的,應該就是南無舍利尊王佛的捨利。”

“這個佛宮,就是南無舍利尊王佛的捨利墓。這也是為什麼太古大帝會到這裡來的原因。”天規說道,他雖然口中說自己是在猜測,但語氣間卻是無比的肯定。

許林從高處往山谷中看去,很容易就看到了他們在路所看到的那座帝駕,太古大帝此刻就站在離佛宮不足五十丈的地方,目光似乎正在打量著佛宮。帝駕旁邊,那九頭鬼車此時已經不見了踪影,不知道去了什麼地方。

隨後,許林的目光再次移動,很快就看到了在佛宮的另一邊,那裡停著三個耀眼無比的光團,透過光芒,依稀的可以看見裡面有模糊的人影。

三個光團釋放著若有私無的壓力,以及淡淡的恐怖氣勢,許林雖然沒有近在咫尺,但也能夠感受到他們身的氣息和氣勢。許林的臉色沉了下去,眼睛中不停的閃動著光芒。

那三個光團,很輕易就能夠分辨出來,都是無比強大的存在。而且先前天規有說過他們都是從主道場的方向飛來,顯然與方寸山道場有著斬不斷的關聯。而且,很有可能就是無數年前,道場毀滅後,還留在道場中的方寸山弟子。

鬥戰大聖是道場的大弟子,是大師兄。當初他在這裡開闢了這麼一座佛宮,方寸山的弟子肯定都知道。眼下即使千萬年已經過去,但他們依然還在保護著佛宮的安全。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佛宮中還很有可能隱藏著什麼非常重要的東西。

時間過的有點緩慢,半天之後,山谷中的太古大帝也沒有什麼動靜,似乎要這麼的一直等待下去。而佛宮另一邊的三個光團依然耀眼無比,沒有絲毫的動靜。

“他們想做什麼?”許林在天規的耳邊輕聲的問道。

“看樣子,太古大帝是想要打開佛宮,從佛宮裡面取得一樣非常重要的東西。但佛宮那邊的三個光團都是無比強大的存在,太古大帝有些的忌諱他們,所以不敢輕舉妄動。”天規同樣輕聲的回答著許林。

眼下他們與山谷中的佛宮只有百多里的距離,以太古大帝和那三個光團中的存在,他們的修為,許林他們只要有稍微大一點的舉動,就會被他們發覺。而以他們的修為,在這幾個人面前,不亞於螻蟻般渺小。

“太古大帝似乎在等待著什麼人的到來,我們也等。太古大帝的最終目的,還是要打開佛宮,我們只要等下去,就一定能夠看到佛宮打開的時候,會出現什麼東西。”太虛半蹲在許林的身邊,壓低了聲音說道。

許林點了點頭,表示明白。只是他內心中十分的好奇,太古大帝如果真同太虛所說的那​​樣,在等待著什麼人的到來,那究竟會是在等誰?在這個道場中,難道還隱藏著和太古大帝同等的存在麼?

一念至此,許林的心沉了下去。道場中的無存在越多,對他們的行動就越加的有威脅。他們的修為都太低,每走一步都是危險無比。

時間就在許林黯然的思索間過去,入夜以後,天空中的日輪早已經消失不見,周圍全是一片的漆黑。而山谷之中,太古大帝身釋放出了光芒,和那邊的三個人一樣,在許林他們的眼中清晰可見。他們有什麼舉動,許林他們也能夠看到。

而山谷方懸浮的佛相此刻也依然平靜的釋放著佛光,周圍的佛家梵唱聲一直都沒有停過。

到了半夜時分,一直都很安靜的山谷終於有了動靜。

“嗖嗖!”

而在同時間裡,許林他們都聽到了天空中傳來了一道道非常凜厲的風聲。許林心中一驚,慌忙向天空中看去。

只見那漆黑如墨的天空中,一道如劍的長虹劃破了漆黑,從天邊的方向快速而來。一閃一閃間,幾乎是在十個呼吸的時間裡,就已經出現在了山谷的上空。

長虹在山谷空匯聚成了一個人影,在片刻之後驀然炸開,其中一個項沒有頭顱的身影印入了許林他們的眼簾。

“是他!”看清楚來人的第一時間內,許林,天規他們眼中都露出了驚駭無比的色彩。

[BOOK: 004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26: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