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6
第四百二十六章 道場背後的驚天秘密


橫眉怒目,亂橫披,還未靠近,許林就已經感受到了一股來自心靈之上的壓抑。

那是一個高台,呈圓形。從佛宮大殿中央的地底下緩緩升起,先暴露在許林眼中的是五尊神獸的雕像,麒麟,青龍,白虎,朱雀,玄武,五隻神獸雕像按照金,木,水,火,土五行分佈在圓形高台的邊緣之處。

在五隻神獸雕像的腳底下,是一套無比複雜,極為細膩的線條,看上去充滿著一種玄奧,許林甚至感受到了一股深深的壓抑。

在高台的正中央,是一個蓮花台,蓮花台蓮葉九片,呈翠綠欲滴之色,九個高仰的尖角上,流轉著一絲絲讓許林感到心蹟的規則力量。而就在這個蓮花台之上,正立著放著一個頭顱。

這個頭顱眼睛瞪得大大的,雖然已經失去了顏色,但許林還是從中感受到了一種不屈的高傲,一種想要屠盡天下人的凶狠霸道之色。這個頭顱雖然在這佛宮之中保存了無數年的時間,但沒有絲毫的腐壞,依然是栩栩如生。

許林隔著十來丈的距離看著這個頭顱,內心中如同駭浪翻天。這個頭顱的樣子他看的非常清晰,而這個樣子,他在一些典籍上看到過。

魔神蚩尤,一代大魔神蚩尤。傳說之中,曾經與人族始祖黃帝相爭天下​​的絕代人物。在太古時代,他率領九黎部落與黃帝在涿鹿展開大戰,在炎黃兩大人族始祖的努力下,蚩尤被斬去了頭顱。

蚩尤死後,因其勇猛無比,殺人無數,被黃帝封為“兵主”。後又害怕蚩尤死後,精魂不滅,就將其用五馬分屍,使其身體不能再复原。

被分屍之後的蚩尤身體被分成了六份,被黃帝下令分開埋葬後,就再也不知其所踪。之後炎黃傳世,蚩尤雖被封為了“兵主”,也就是“戰爭之神”,但後代之人因為其在涿鹿那場大戰中殺人無數,就一直只稱呼其為“大魔神”。

許林在典籍上看到的關於蚩尤的傳記記載也不多,他也只是知道在無數年前的太古洪荒時代,有這麼一個人,差一點就君臨整個天下。更多的他就不知道,但他在親眼看到了蚩尤的頭顱後,被他抓在手中的捨利子忽然一震,從他手中掙脫而出,下一刻就漂浮到了許林的眉心之間,在許林還沒有反應過來之前,就一下子沒入了他的眉心裡面。

“怎麼都喜歡往我眉心腦海中鑽!”舍利子一下子就進入到了他的腦海之中,許林反應過來後,將蚩尤頭顱帶來的震撼暫時的忘記到了一邊,口中咕噥的埋怨了起來。

從開始修道到現在,鑽入進許林眉心中的東西沒有十件也有個七八件了,太虛也是,神靈種子也是,封神之書的碎片也是,好像他的眉心腦海就好像是一個倉庫一般。

但許林話音還未落,他的腦海之中就“轟”的一聲,他身體猛然一震,,呼吸一窒,兩眼翻起了白眼。一股極為龐大的信息從舍利子之中洶湧而出,在他的腦海之中鼓盪,沖刷著他的所有思維。

只不過,信息從湧出到被許林全部接受,中間也就這花了不到兩息的時間。兩息之後,許林就感受到亂糟糟的腦海已經恢復了平靜,呼吸也順暢了起來。

“這次又是什麼信息?”許林低喃了一聲,他有些好奇,從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的舍利子中得到的信息,都會說一些什麼呢?

他將意識沉入進腦海之中,仔細的翻看起剛才得到的信息來。片刻之後,許林臉上的神色驀然一變,變的無比驚駭。

那一大股的信息中,都在告訴著許林一件事情,那就是這個遠古密境背後隱藏著的一個驚天大秘密。這個秘密牽涉到太古洪荒時代的諸多人物,也牽涉到了赤縣神州的安全。同時,也告訴了他,靈臺方寸山之所以隕落,之所以還存在的最大原因。

太古時代的涿鹿之戰,蚩尤身死,但卻沒有一個人現蚩尤的元神在身死的前一刻,就已經遁出了身體,並且快的逃離出了黃帝的視線,消失在了赤縣神州之上。

蚩尤的元神逃離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在另外一個世界裡展,這也就是妖魔的起源。蚩尤一身所學複雜無比,所涉十分廣泛,在另外一個世界裡,他就用他所會的,教出了成千上萬的妖魔,並且在十萬年之後,對赤縣神州出了攻擊,掀開了復仇之戰的序幕。

那一戰由蚩尤的元神親自帶領,帶領了過一千萬的妖魔,向著赤縣神州展開了瘋狂的攻擊。神州之上的人族先祖為了守護人族的生存之地,雙方展開了殊死爭奪。

那一戰,人族多位祖先大能隕落,炎皇戰死,元始天尊,老子李耳,通天教主三大教主中,元始天尊肉身被毀,被迫遁出元神逃離。老子李耳與黃帝,伏羲太昊連手,將蚩尤元神逼退,而後出走星辰深處。最可悲的就是通天教主,他的本尊戰死,三尸中的善屍和惡屍也隕落,只有元屍重傷後逃離,最後不知所踪。

那一場戰鬥異常的慘烈,比封神大戰還要慘烈。就那一戰,人族中的菁英十去八九,只剩下了不到三成的箐英倖免存活。蚩尤元神帶來的千萬妖魔全部被誅殺,蚩尤元神自己也遭到重創,逃回了他展的那個世界。

而也正是那一戰,才讓蚩尤元神得到了一個教訓。元神始終只是元神,沒有身體,大部分的力量都揮不出來。於是,蚩尤元神便暗地裡派出了人手,開始滲透進赤縣神州,專門尋找起被黃帝分開封印的那六份身體。

經過了幾十萬年之後,蚩尤所派出的人手尋到了身軀,一隻手和一隻腳三份身體,另外三份不知所踪。而就是在這個時候,蚩尤元神不知道從哪裡知道了他的頭顱就被封印在靈臺方寸山道場。於是,第二次妖魔入侵也就展開。

第二次妖魔入侵,主戰場正是靈臺方寸山。那一戰異常的轟轟烈烈,蚩尤元神親臨,菩提祖師手持日晷而出,遠在佛界靈山的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聞信而來,鬥戰大聖更是放棄了天界的職位下界而來。

一場大戰,將原本一個仙境般的靈臺方寸山徹底的毀滅,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受到重創,被迫就地圓寂,留下了現在的捨利子。菩提祖師和鬥戰大聖聯手,將蚩尤元神重創,而鬥戰大聖自己也受到了重大的打擊。

之後,聞訊而來的人族領袖進入了戰鬥之中,將蚩尤元神所帶領的妖魔再次打退。那一戰之後,菩提祖師為了尋找妖魔進入赤縣神州的入口而遠走星辰之間,鬥戰大聖化去自己一身的修為,建造起了佛宮,將蚩尤的頭顱封印了起來。而後,鬥戰大聖陷入沉睡,不知所踪。

信息的最後告訴許林,就在他們所在這一層天當中,還封印了蚩尤的一隻手,和一隻腳。

許林看完了全部以後,整個人已經被震驚的一塌糊塗。原來妖魔入侵的本源竟然就是太古時代的涿鹿之戰,一代魔神蚩尤就是妖魔的領。回想起現在幽州之北,極北凍土之上的太古銅門一絲絲的被打開,許林整個人都呆滯了起來。

妖魔入侵很快就要到來,這一次很有可能又是蚩尤的元神親自帶領。而攻擊的目標就是他們這一層的世界,因為蚩尤身體最後的三份,全部都在他們這一層天中。

蚩尤的頭顱此刻就在許林的眼前,許林的眼睛帶著駭色在頭顱之上掃過,隨後他神色突然一震,雙眼間的駭色一下子就僵住了。

他忽然想起了他曾經看到過的一隻手,被封印在太古銅門洞天裡的那隻手,當初他只看了一眼,就險些心臟破碎的大手。當時太虛看了一眼之後,就變的驚慌失措的那隻手。就在這麼一瞬間,許林猛然明白了過來,那隻手,應該就是蚩尤六份身體中的那隻手。

也只有蚩尤的身體部分,才能夠在被封印了無數年以後,還猶如存活著的一般,擁有讓凡人看一眼就死亡的恐怖能量。

想明白了,許林的神色才逐漸的有了變化。蚩尤留在他們這一層天中的三份身體,頭顱已經在這裡,手在太古銅門中,那…那隻腳呢?

腳又會在什麼地方?在這一刻,許林變的嚴肅了起來。蚩尤三份身體的下落,將成為他們這一層天是否能夠存活下去的最大關鍵。

同時的,許林也想到了現如今仙道之中的實力,臉色變的嚴峻了起來。現如今仙道的實力比起太古時代已經落後了很多很多,蚩尤率領妖魔來襲,就連太古那個人雄輩出的時代都打的頭破血流,慘烈無比。那換成了他們現在的這個時代,又有誰能抵擋得了蚩尤元神的步伐?

一念及此,許林的眼前就彷彿看到了仙道之中一片的屍山骨海,血流成河的景象。整個仙道要被滅絕,這一層天就要隕落的下場。

想清楚了以後,許林忍不住的連連打了幾個寒蟬。現如今的仙道絕對抵擋不住蚩尤元神和妖魔的進攻,哪怕阻止一下步伐都不行。

而能夠阻止蚩尤元神,以及他們這一層天隕落的辦法,那就只能有一個。

許林眼睛中亮了一下,他想到了此時正在他腦海中的封神之書碎片,想到了赤縣神州。

他握緊了拳頭,內心中狠狠的告訴自己:“打開通往赤縣神州的通道,已經迫在眉睫了!”

[BOOK: 004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03: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