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5
第四百三十五章 靈臺方寸山


地煞七十二變,換一個名字,就是在太古洪荒時代大名鼎鼎的“法相天地”。七十二種變化,每一種變化之後帶來的都是驚天動地的存在,以及人人聞之色變的恐怖力量。

這一門功法可以說是靈臺方寸山押箱底的絕技,在那個波瀾壯闊的時代中,曾經幾度大放異彩。鬥戰大聖靠著它,從天上戰到地下,從天界戰到陰司,闖出了碩大的名聲。

而也因為這門功法的存在,靈臺方寸山也成為那個時候最為強大的道場。無數充滿夢想的年輕人,無不以能夠進入方寸山為榮。所有方寸山的弟子都以鬥戰大聖為自己的驕傲,崇拜,景仰。而鬥戰大聖的戰鬥精神,一直都傳誦在方寸山之顛,被一代又一代的方寸山弟子所傳承,一直到方寸山道場覆滅,隕落,被打入光陰長河之中。

而許林對地煞七十二變說不動心那是假的,如此強大的功法,不僅是他,也不管是太古時代還是現今仙道的人都會動心,但許林比他們都要幸運,就在這個時候,鬥戰大聖將地煞七十二變最原始的經文送到了他的面前。

不過,也僅僅是送到他的面前而已。地煞七十二變六個字盤旋在他的腦海中,閃爍著淡淡的微光,給許林一種無比晦澀莫測的感覺。而凝聚成這六個字的細小文字,每一個文字上似乎都蘊涵著某種道理,許林只看了一眼,整個人就立刻如同遭受到重擊一般。平靜的腦海也刮起了狂風,海嘯接踵而來。

只這麼一下,許林就知道,這門功法包羅萬象,內有諸多乾坤,根本不是自己現在這個實力可以領悟的。鬥戰大聖當年還是石猴的時候就接觸到了這門功法,並且還將其學會了,這個許林是知道的。不過,他可不敢將自己和鬥戰大聖去比,他還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

不過,許林雖然知道自己現在領悟不了,但還是非常的驚喜。畢竟,就算現在他領悟不了,就不代表他以後會領悟不了。他的路還長著,長生之步以後,還有永恆,三花,五元,神仙三大步,遲早有一天,這門功法會在他手中大放光彩的。

在有這些想法的時候,許林大概可以說已經有點接近精神分裂了。他一半的意識屬於自己,一半的意識屬於鬥戰大聖的戰鬥**。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他的身體,現在也歸鬥戰大聖的戰鬥**所控制。

所以,在他剛剛將思考沉靜下來之時,他就感覺鬥戰大聖的戰鬥**忽然膨脹了起來,隱約間有吞噬掉他那屬於自己的一半意識。這個時候,許林心中大驚了起來,他絲毫不知道鬥戰大聖想要做什麼。

隨後,就在他的注視與關注下,鬥戰大聖的戰鬥**傳達出了一股玄奧無比的意念,似乎是在吟誦,又似乎是在發動某種強大的法訣。許林還在納悶中之時,他的身體在虛空中猛然一變,變成了一隻四翼金雕。

四翼金雕是洪荒神獸中很難見到的存在,在整整一個太古洪荒時代,出現過的四翼金雕只有五隻。四翼金雕出名的是它的速度,在所有飛禽類的洪荒神獸中,它的飛行速度僅次於鯤鵬。雖然不能像鯤鵬那樣一振翅就是九萬里,但振翅一下,五萬里還是有的。

這是在斗戰大聖的戰鬥**控制下,依靠著他的戰鬥經驗所變化出來的,用的正是地煞七十二變。軒轅劍的飛行速度遠遠超過了許林,即使現在斗戰大聖的戰鬥**控制住了許林,但想要追上軒轅劍也是難上加難。於是,鬥戰大聖的戰鬥**急切之下,就將許林的身體變化成了四翼金雕。

四翼金雕有著四隻非常美麗的金黃色翅膀,一變化出來,只在虛空中稍稍的停留了不到千分之一個剎那的時間,隨後它的翅膀猛然扇動,他那兩丈長的身軀就立刻猶如雷霆一般,電射而出,周圍的空間立刻起了層層的褶皺,一條一條的黑色空間裂縫猶如小孩裂開了嘴一般。而四翼金雕就在三千分之一個眨眼的時間裡,出現在了前方千里之外的軒轅劍頭頂之上。

而軒轅劍卻好像知道了許林以及鬥戰大聖的戰鬥**所做的一切,在四翼金雕出現在頭頂上的一瞬間,他的身體猛然一顫,劇烈的金光暴射而出。下一刻,一道尖銳的鋒芒劃開了層層的金光,以及前面堅實的空間,一下子就消失在了原處,並且出現在了前往方寸山主道場方向的兩千多里之外。

“吼!”

眼看軒轅劍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遁走,鬥戰大聖的戰鬥**不禁咆哮了起來。許林藏身在斗戰大聖神靈分身之中,也感受到了鬥戰大聖的怒氣。

從太古洪荒時代開始,還沒有人敢這麼無視他鬥戰大聖的存在,即使是號稱太古十大逆天之寶首領的軒轅劍也不行。

無邊的怒氣猶如海嘯一般在虛空中層層四散而開,猶如水波漣漪一般,一圈又一圈的蹂躪著這片天空的空間。而四翼金雕就在層層波紋的中心扇動了翅膀,尖銳的呼嘯聲席捲而來,一大片的風身呼嘯而過,四翼金雕再次的消失,然後再次的出現在了軒轅劍的頭頂。

而緊接著,軒轅劍又如剛才那般,身劃鋒芒而出,閃爍間就逃到了幾千里之外,並且露出了他的本尊面目,一半渾身金黃色,上面被刻銘了無數古樸無華的花紋,粗礦的線條,以及無數由花鳥魚虫所組成的文字。

這一回,鬥戰大聖的戰鬥**不再咆哮了,而是再次的扇動了翅膀,朝著軒轅劍追去。而軒轅劍也在每次四翼金雕剛剛出現在自己頭頂上的那一瞬間,就劃開空間而走。兩人一追一逃,幾乎是在不到十個呼吸的時間內,就已經跨過了幾萬里的距離。

而在他們的身後,天規,太虛以及老虎三個喘著粗氣,眨巴著眼睛,可憐兮兮的看著他們所去的防線,欲哭無淚。

不過,老虎卻沒有像天規和太虛兩個那般的沮喪。他雖然也有種咒罵的衝動,但在回頭看到了在他們身後幾千里之外的百來頭洪荒神獸,以及二十多位無上存在,老虎臉皮抽動了一下,但最後顧忌著旁邊的天規和太虛,還是沒有笑出來。

又是一陣追逐之後,地面上的景色已經出現了非常大的變化,那些千丈高的古樹已經不再出現,換上的是一些美麗低矮的小樹,地面上綠色多了起來。

在下一刻,鬥戰大聖神靈分身突然在虛空中停了下來。許林也在這個時候,從鬥戰大聖控制自己的戰鬥**中,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神色。

片刻之後,許林神色動了一下,他的雙目中釋放出了濃郁的喜色。就在這麼一追一逃間,他們現在居然已經進入到了方寸山主道場,而他現在所在的地方,離方寸山只有不到兩千里的距離了。

[BOOK: 004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12: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