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2
第四百四十二章 局破之法


說到破局,許林現在是一片茫然,完全找不到目標。沒有提示,沒有解釋,更重要的,許林完全不知道菩提祖師設置下這所謂的意,技,神三關是為了什麼?難道說真是為了阻止別人進入到方寸山?許林卻不相信 ,這也不可能。太古洪荒時代,什麼最重要?當然是一個道場的道統!

一個道統的延續,在那個時代,是比修煉,比長生還要重要的事。一個大門派,就好像是崑崙那種,弟子足有上百萬之多,但真正能夠接受道統傳承的,卻也就只有寥寥兩三人而已。因為道統代表的就是希望,是火苗,而方寸山在那個時代隕落,菩提祖師留下的道統傳承一半在方寸山外面,另一半就在方寸山之顛,如果不讓人進入方寸山,那就算是得到了外面的那一半又有什麼用?

就好比現在的許林,他雖然已經接受了一半道統的傳承,但到顯示為止,他還不會一絲方寸山的法術,方寸山那傳說中的鎮山之術《太清紫道函禁真法》更是在那一半道統傳承中沒有任何存在的痕跡。

想要得到方寸山的一切,就只有將兩份道統傳承全部都拿到了手,並且融會貫通以後,才能夠將方寸山在千萬年前震懾諸天的各種仙禁真法施展出來,讓他的實力來一次無比巨大的躍升。而許林的猜測也就是從此而來,如果這三關是為了阻止別人進入方寸山,那方寸山的道統怎麼個法子傳承下去?很顯然,菩提祖師是不會讓方寸山的倒統斷掉傳承的。但也正好就是在這裡,許林他是什麼人,道祖級別的用意,又豈是他能猜測到。

所以,這個時候許林也只有苦著臉,皺著眉頭,蜷縮在巨石的裂縫中。

“說到底,還是自己的修為和實力太低了啊!”許林低下了頭,口中輕聲的嘀咕了一句,神色間也變的苦澀無比。

他現在還只是長生之步,所具有的眼界最高也就是在三花之步這一個層次而已,這還是因為經常有天規和太虛在旁邊說給他聽,並且還有鬥戰大聖的戰鬥**那一次的表現。可以說,在如今​​的仙道之中,和許林這樣的年輕一代裡,許林已經超過顓孫洛月,杜洛週,宇千乘遠遠一段距離了。

但可惜的是,這段距離卻不能成為他破開這天地迷宮的手段,因為他與菩提祖師這樣的道祖級別存在間的距離更大。 “不知道如果我的前世降臨這裡,能不能破掉這個天地迷宮?”許林眉宇間若有所思,一絲絲的焦灼之色逐漸的蔓延開來。他記得自己是有前世的,而且是能夠和伏羲大帝他們並肩戰鬥的存在。

只是,過了這麼久,他卻對自己的前世一無所知。他眉宇間的焦灼,自然也是為此而來。前世今生,說穿了也只是一個輪迴的過程,但許林卻知道,如果他能夠得到自己前世的記憶,那麼他很有可能再度的縱橫在天地間,成為無上的存在。

可惜,這一切對他來說似乎還很遙遠。許林抬起了頭,目光透過石塊的縫隙,看到了外面的天空。巨大的星辰清楚可見,就好像近在咫尺,只需要一步就能夠走到那顆星辰上一般。而在那星辰的陰影下,一個個巨大的黑影在天空中飛過,伴隨而來的,是一陣陣恐怖到極點的氣勢以及威壓,在地面之上一層層的掃過,不放過任何的一個地方。

看到了外面飛過的洪荒神獸,許林的臉上不禁升起了緊張之色。抬頭看了看頭頂上漂浮著的虛妄符,許林的緊張又放鬆了不少。得到虛妄符的時候,天規曾告訴過他,這是太古時代的產物,虛妄符能夠收斂一切的氣息,生命跡像等作用,煉製方法自然是無比的複雜困難。在太古時代以後,哪怕是同樣精彩,同樣波瀾壯闊的遠古時代,也煉製不出虛妄符來。所以說,他相信 虛妄符的強大。

現在唯一困擾他的就是這個天地迷宮該怎麼破!雖然那個聲音沒有說出過不了這三關的下場,但許林也知道,這三關進的來,可不是那麼容易出去的。

“天地迷宮!天地迷宮!”許林口中咕噥著,雙目中露出了思索之色。思索了片刻之後,許林突然狠狠的搖晃了腦袋,臉上露出了崢嶸之色,整張臉都扭曲了起來。

“我就不信了,那些洪荒神獸能夠輕易的將我抹殺,拼一拼,說不定能夠找到破開此居的方法。”許林騰的一聲站了起來,口中狠聲的說道。

一直待在這裡也不是辦法,許林有太多的事情要做。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妖魔入侵已經迫在眉睫,留給他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如果不能將他們這一層天通往赤縣神州的通道打開,那麼這一層天恐怕就要隕落了。

許林清楚的知道這一點,所以留給他選擇的機會也沒有了,為了能夠早點的離開這裡,他只有拼一下了。

站起來以後,許林伸出了手,就要將頭頂上懸浮的虛妄符收回來。手伸到了虛妄符的前面,即將接觸到的一剎那,許林的手卻突然僵住了。

他的腦海中此時突然閃過了兩個字眼:“迷宮!”

旋即,一抹驚喜之色在他的臉上蕩漾開來,伸出的手在下一刻也收了回去。

“啪!”

許林臉上帶著驚喜之色,大手在自己的腿上重重的拍了一下,一聲清脆的響動以後,他低吟般的聲音想了起來:“對了,我怎麼就把這裡的本質給忘了。天地迷宮,天地迷宮,它裡面的洪荒神獸再如何的多,但它首先也只是一個迷宮啊。我一進來,就被這星辰深處的景像給震撼到了,所以才沒有想起來此地的本質。”

他口中一邊說著,眼睛中開始閃爍起了光芒,並且越來越亮!

“天地迷宮,它就是一個迷宮。不管這裡是什麼地方,什麼景象,它也只是一個迷宮而已,只不過是比尋常的迷宮大了不少。我只要在這裡面找到那條正確的道路,我就可以離開這裡了,那些洪荒神獸也無懼了!”

[BOOK: 004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52: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