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4
第四百四十四章 太古禁法


“太乙道藏千般禁!”

七個古體字從自下,排成一條線的盤旋在許林的腦海中,散發著淡淡的光芒,以及一陣陣若有似無的規律波動。

許林的心神沉浸了下來,神識化成了一條一條的細線,纏繞在了那七個古字之。絲絲扣扣的神識線條纏繞到古字,在接觸到的一瞬間,七個古字驀地閃爍出了璀璨的神華。一股難受到極點的感覺剎那間洶湧而來,幾乎要擠爆掉許林的腦袋。

就好像有千萬隻螞蟻在腦袋中鑽動,不痛,但那種感覺卻極為的難受。而且在這之外,許林還感覺到自己身體的所有血肉中,傳來了一陣陣針刺一般的痛感。那七個古字閃爍而出的神華在剎那間就衝出了腦海,並且很快的就蔓延到了許林的身體中,鑽進了他的每一塊血肉裡。

“禁…法…!”許林的眉宇間露出了無比駭然的神色,汗水一下子就湧了出來。他張口呼吸著粗氣,雙眼中一片震驚,口中吐出了兩個字來。

“禁法!”禁止使用的術法,這在太古時代,曾經是無數人為之頭疼,為之憎惡的法術。而且還曾經一度被禁止使用,被稱之為邪惡的存在。

而在同時,禁法也被稱之為逆天的存在,一但施展出來,就可以擁有毀天滅地,劃分混沌的恐怖力量。之所以稱之為邪惡,那就是因為禁法一但要施展,就需要付出極大的代價,最輕的是施展者的生命,而重一點,則是需要血祭才行。

在太古時代,一代魔神蚩尤為了對付人族始祖黃帝,曾經在諑鹿消耗了近二十萬人的生命,以這二十萬人的身體中流出來的鮮血施展出了一個恐怖到極點的禁法,一下就滅掉了黃帝手下將近百萬的士兵,甚至連黃帝手下的大將應龍,旱魃都差一點因此而隕落。

禁法的威力由此可以想像,在太古那個無數大能縱橫的時代,一門禁法,不知道威脅了多少人的生命,以及震懾了多少的大門大派。

而此刻,許林在這七個古字看到的,赫然就是一個禁法。太乙道藏千般禁,需要以自身的修為為引,施展出來可以禁絕萬里方圓範圍內的所有天地元氣以及所有的法力,三大規則。在這個範圍內,哪怕是成佛做祖的無存在進來了,也會立刻變成凡人,任由施展者宰割。而且持續的時間足足達到了二十息,代價就是施展者從此修為永遠下降一個等階,並且永遠都無法再晉升。

看到了這七個古字中傳達出來的意思後,許林雙眼中立刻露出了駭然之色,內心中震駭不已。禁絕萬里範圍的所有天地元氣,規則,任何人進來都只有任由宰割的份,如此逆天的威力,讓許林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駭然。而施展此術所需的代價,也讓許林完全懵住了。

修為永遠下降一個等階,並且永遠都無法晉升。意思也就是說,如果許林現在以長生之步的修為施展此術,施展完以後,他的修為就會立刻下降到天命之步,並且以後就永遠在天命之步,再也不能往走一步了。

這樣的代價,簡直和直接廢掉一個人沒什麼區別。威力逆天的同時,也讓人為之畏懼。許林現在才知道禁法為什麼在太古時代會有那樣的差別對待了,這樣的存在,即使是老天恐怕都會看不過去的。

震駭過後,許林更多的疑惑也冒了出來。這門禁法是如何出現在他的腦海中的?施展此禁法的法門很簡單,即使是現在的許林都可以修煉一段時間,就能夠完全施展出來。但這門禁法的來路,卻讓他納悶不已。

在進入到天地迷宮中以後,他什麼都沒做,這門禁法就出現了。難道?思索間,許林突然想過了一個可能,雙眼一亮,口中低聲的喃喃了起來:“難道,這門禁法是方寸山道統傳承中的?”

在他想來,除了這個原因以外,恐怕也沒有別的原因可以解釋此禁法的由來了。太古時代的產物,也只有方寸山的道統傳承中才有可能蘊藏。而且,他之前從沒有從道統中得到什麼。

不過,更讓許林疑惑的是,這個禁法為什麼早不出現,晚不出現,偏偏在他陷入進天地迷宮中的時候出現,這兩者中間有聯繫麼?許林想來思去,卻想不出一個所以然來。片刻之後,許林搖晃了下腦袋,最終還是放棄了思索,就讓那門禁法懸浮在自己的腦海之中,神識退了出來,不再去關注。

目光在那四個旋渦掃過,遲疑了一下後,許林的目光最終定格在了他的正前方那個旋渦。

旋渦此刻依然還在緩緩的旋轉著,沒有任何的吸引力和拉扯力,一切看去是那麼的祥和。但許林知道,等待他的,是一個未知的黑暗,也可以說是危險。但可惜的是,他並沒有多餘的選擇機會。

許林站在原地深吸了一口氣,最終下定決心,不再遲疑,身體一動,就飛進了他注視的旋渦之中。

一進入旋渦之中,眼前一黑,巨大的拉扯力立刻洶湧而來,彷彿是要將他的身體撕碎一般。四息時間以後,許林就感受到身體一鬆,周圍湧來的拉扯力盡數不見,而他的身體也出現在了一個空曠的高空之中。

“吼!”

許林剛剛在高空中站定身體,還來不及有任何的反應,耳邊便聽得一聲巨大的獸吼之聲,猶如悶雷滾過,不斷的鼓盪著他的耳膜。下一刻,許林的臉色瞬間變得難看至極!

就在他身體前方不到五里的距離,一股無比巨大,完全由洪荒神獸所匯聚而成的洪流洶湧而至,領頭的是一隻凶焰滔天的太古饕餮,攜帶著一股晃如天威的威壓,降臨在了許林的身體之。

下一刻,許林完全沒有任何的反應,那股洪流就撞到了他的身體,眨眼之間,就將他淹沒在了其中。就好像是一朵浪花一般,落到了海水里沒有任何的效果。

[BOOK: 004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10: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