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9
第四百五十九章 遁去的一


“果然是!”聽得鎮魂棺所說與自己的想法一樣後,許林心中暗道了一聲,臉的神色立刻變的嚴肅了起來。 雙眼中光華流轉,蕩漾著絲絲的嚮往之色。

“神州大地,地大物博。是人族的發源之地,也是無數神話傳說誕生的源泉。古往今來,不知道誕生了多少的梟雄豪傑人物。從伏羲,鴻鈞,夸父他們那一代,到後來的秦皇漢武,殺神白起,再到後來的莊周,張君寶等等,每一個都在神州的歷史留下了赫赫名聲。”

鎮魂棺悄然而說,聲音彷彿是從九天之外而來,卻有極為清晰的在許林耳邊流轉:“兗,幽,揚,徐,豫,梁,雍,冀,荊!九個大州,誕生出了無與倫比的精彩神話,以及無比豐富的文明。在那裡,還生存著遠古時代走過來的部落,有後來居的修仙家族,有稱霸了仙道無數年的大宗大派,還有一個個聲名赫赫的驚豔之輩。”

“我未來的路就在那裡,我的世界也在那裡!”許林喃喃自語,雙目中異彩連連。

鎮魂棺的聲音停了下來,他不再言語,他已經知道,許林已經看清楚了自己的目標。同時,他也對許林有信心。許林自己現在還不清楚,但鎮魂棺他卻無比清楚,許林的前世之身,曾經也在那片神奇的土地創造過無數的神話。

“或許,等到他踏神州大地的那一刻,他的記憶就會甦醒,將會以絕對的霸道君臨整個神州。那一天,不會太遠!”鎮魂棺停在許林身旁不遠的地方,棺身之內,一個巨大的黑影目光閃爍,看著許林細細而思。

不知道過了多久,隨著萬法神卷的光華逐漸散去,那一片如畫的江山圖也終於散去。萬法神卷恢復到了先前的樣子,面寫滿了古字。古字多種多樣,許林有很多都不認識,但卻清楚的知道那些古字的意思,以及那些古字所代表的力量。

“嘩!”

一聲猶如水波蕩漾的聲音靜靜而起,萬法神卷在沉寂了一會兒之後,再一次的散發出了朦朧的光芒。隨後,就在許林和鎮魂棺的注視之下,萬法神卷那巨大的篇幅開始縮小了起來。

千萬里長卷,在經過了半個時辰的縮小以後,最終呈現在許林和鎮魂棺面前的,是一方長不過三尺,寬不過八寸的畫卷。面的古字縮小了以後,全都變成了一條條如同花鳥魚虫的金色痕跡。

“將它收起來,這萬法神卷雖然只是一個殘影,但其中多少也蘊涵了一點真正萬法神卷的氣息。或許有那麼一天,當你的修為達到了一個無法超越的層次之時,你可以按照那一點氣息,將真正的萬法神卷尋找到。”鎮魂棺那幽幽的聲音響了起來。

許林聞之,心神微微一動,卻沒有說什麼話。他走幾步,來到了縮小的萬法神卷前,將起捲了起來,然後小心的將其收進了自己的玄宮之中。他知道,這萬法神卷的殘影絕對比鎮魂棺那輕描淡寫說的要重要的多。

雖然只是萬法神卷的殘影,但是由菩提道祖以大手段,大神通從真正的萬法神卷切出了一點的本源,才演化而出的存在。不說別的,光是那一點本源,就足夠許林他一生受用了。如果細細去領悟,運氣好的話,說不定他會因此多幾門三千大道或者無仙術。

隨著萬法神卷被許林收取,在萬法神卷停留的虛空之中,一扇大門輕輕的打開了來。

“該第三關了!”許林握緊了拳頭,深吸了一口氣,回頭看了鎮魂棺一眼。隨後,他就和鎮魂棺一起,踏出了這個神秘的虛空。

第三關是“神”關,考驗的是對空間規則,時間規則以及天地規則,這構成世界的三大主要規則的領悟以及掌控能力。所以,許林和鎮魂棺踏出了萬法神卷所在的虛空以後,就進入到了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高高的天空之中,一條雪白色,不見首尾的光陰長河懸掛而流,其中沉浮著無數個不同時間的畫面,有過去,有現在,有未來。而在許林他們的身邊,空間就好像一個個菱形一般,一眼看過去,就能非常清晰的看到,在他們的周圍有著無數個不同的空間,他們所在的地方只是其中一個而已。

而讓許林無比鬱悶的是,這裡所有的空間都極為的不穩定,時刻都在顫抖,空間裂縫和空間崩塌隨時都可以看到,彷彿下一刻整個空間就要完全毀滅一般。

這是一個極其複雜,卻也極其簡單的世界。就這麼一些簡單的空間規則構架出一些個世界,天地規則還不完整,時間規則也比較稀少,這樣的世界許林也能夠創造出來。但許林卻知道,如果由自己來創造一個類似於這樣的世界,那麼絕對不會有如此的神韻,以及那一種細細一感受就能察覺到的道理存在其中。

大道至簡,越是最簡單的,也就是最複雜的。

“小子,相信你也看出來了。這個世界充斥著無盡的奧妙,​​雖然還不知道到底要通過什麼手段來考驗對規則的掌控,但奧妙之中存在著的危機,本座也不敢輕視。 ”這個時候,鎮魂棺突然開口說話了。

他道:“大道從來都是以最簡單的方式出現,人說九九合八十一,但在這句之後,還有一個九九歸一之說。所謂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而後萬物再歸於一。一是,也是終點。大道五十,其中四九,那遁去的一,或許就是解開這裡無盡奧妙的關鍵。”

鎮魂棺的聲音嚴肅了起來,頗有點提示的對許林說道:“那遁去的一充斥著無窮的變化,蘊涵著無窮的奧義,如果你能夠在這裡領悟,那麼將對你的修為產生一個無比巨大的好處。你小子自己保重,這一關同樣沒有人可以幫助你,本座去了。”

說畢,鎮魂棺身烏光一閃,然後整個消失在了許林的眼前。再看之時,鎮魂棺已經出現在了距離許林他現在所在的空間相隔了不知道多少重的另一個空間之中。眨眼之後,鎮魂棺又從那個空間中消失,終於是徹底不見。

許林收回了目光,腦海中細細的回味起鎮魂棺臨走所說的那些話。

“遁去的一!”

“大道五十,其用四九!”

有關於這個遁去的一,許林在某些典籍有看到過記載,只是當時並不怎麼看重,所以沒有細看。此時得鎮魂棺提示,許林才察覺到了那個一當中所蘊藏的奧妙之處。

大道有五十,為什麼只用四九,而那最後的一不用。鎮魂棺也說,那遁去的一充斥著無窮的變化,蘊涵著無窮的奧義,仔細想起來,恐怕這個一對於天道規則,秩序,法則都有深深的影響。

只不過,要如何去把握,才能找到那遁去的一呢?許林眉宇緊皺,腦海中念頭閃爍,不停的流轉著。他在虛空中盤坐了下來,不再去管那已經臨近崩潰邊緣的空間,也不再去想那所謂的三大規則。

他寧心靜氣,開始進入到了入定當中,將自己的神識全部都釋放了出去,開始尋找起那個莫名的,彷彿不存在卻有時刻影響著所有的“一”!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萬物再歸而為一!”許林的腦海之中,一尊金色的小鼎臨空虛浮,樣式古樸,沒有任何的規則或者力量波動。這是一尊由許林的神識觀想出來的一尊小鼎,不過人頭大小。而且還是在很多地方都能夠見到的那種,三隻足,兩隻耳的鼎。

這種鼎,雖然簡單,但卻無比清晰的訴說著那個道理。一尊鼎,兩隻耳,三隻足,也就是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的那個道理。

許林細細觀摩著,想從這尊鼎尋找到那最後的“一”的痕跡。古往今來,無數的神秘充斥在這個宇宙時空,人族先祖先後不斷的探索,在犧牲了無數的生命以後,給人族帶來了一個個充滿著無窮奧妙的話語,事物。

就例如這鼎,古有傳聞,神州大地之,太古時代水神與火神相鬥,撞到了撐天支柱不周山,讓天都塌了一塊。九天之水倒傾而下,將整個神州大地都給淹沒了。而當時與伏羲大帝齊名的一位無存在禹帝出手,取首陽山之青銅,煉就九口大鼎鎮壓九州之的洪水,才有了後來的人族繁華。

而在典籍中記載,當時禹帝所煉就的九口大鼎,就是這樣的三隻足,兩隻耳的鼎。

許林有所猜測,恐怕那位禹帝應該就是領悟了那遁去的一的存在,將大道化繁為簡,煉就出了最後的一,才徹底的鎮壓住了洪水。

不過,典籍記載的也只有這些,而關於那個遁去的一,卻沒有絲毫片語記載。許林微想之下也頓時明了,那遁去的一充斥著無窮的變化,即使你有所領悟,恐怕也無法用文字記載,更別提將之教傳給弟子或者其他的人了。

遁去的一代表著唯一,有著無窮的奧妙,卻只能自己領悟,旁人根本無法幫到絲毫。所以,許林散去了尋找幫助的想法,開始用心的觀摩起小鼎來。

時間在這一刻變的輕微無比,世界空間雖然好像已經臨近崩塌,但卻遲遲塌不下來。許林盤坐於虛空之中,體內西華真解自行的運轉,時間緩慢過去。

[BOOK: 004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46: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