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10
第四百六十章 那個穿紅衣的女孩


混亂無序的空間,即將崩潰的世界,光陰長河高懸於天,光陰歲月猶如潺潺流水,慢慢流逝而去。

許林盤坐在虛空中,尋找著那遁去的一,忘記了時間也忘記了一切。西華真解在他體內自行的運轉著,頭頂空,日晷釋放出了一道時間規則將他籠罩了起來。

時間比例為一個時辰比一天,而許林這一坐,就是整整三天,三十六個時辰。整整三十六天沒有動一下,他的眉宇間從一開始的淡然,逐漸的變成了焦灼,眉頭開始皺起,身釋放出來的法力波動逐漸的微弱了起來。

三十六天不段的釋放出神識,用以觀想他自己所認為所有與遁去的一有關的一切,從最開始的鼎,到後面奇形怪狀的事物,他的心神消耗到了一個非常大的程度。

“到底什麼才是遁去的一呢?充斥著無窮的變化,琢磨不定,千變萬化,代表著開始,也代表著終點。到底是什麼呢?”許林苦思,所有的思想都好像陷入到了泥潭之中,無論他怎麼走都走不出去。

又是兩個時辰,外面兩天之後,許林停下了領悟。雙眼睜開,充斥著無窮的迷茫。此時他的心神已經消耗非常大了,整個人都似乎瘦了一圈。臉失去了神采,整個人顯得特別萎靡。

身體的每一塊血肉,許林都能夠清晰的感受到了一種飢渴,就好像行走在沙漠中多日未喝水一般,大量的精華流失,一股虛弱感湧了他的心頭。

許林苦笑的看向自己的身體,原本金燦燦的劍骨此時也變成了一種十分暗淡的死色,失去了光彩,許林能夠感受到劍骨變的脆弱了許多。

許林完全沒有想到,三十八天的領悟,不僅自己毫無一絲所獲,自己的身體也因為精華生命力的流失,而變的比以前脆弱了不知道多少倍。

抬頭看了看自己所在的世界,發現還是和進來之時一模一樣後,許林無奈的嘆了口氣,伸手揮出了十萬玄陽丹出來。十萬玄陽丹在同一時間裡燃燒,釋放出了大量的法力,許林將之吸取進自己的身體中,開始補充起自己的生命精華來。

修煉之道,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許林在典籍看到過,也聽得搖光掌教蘇明月告戒過,但這還是他第一次真正懂的這句話的道理。三十八天沒有修煉,他感覺到自己的修為小小的後退了一點。

原本已經到了長生之步顛峰大圓滿,後來吸收了鬥戰大聖的神靈種子後,修為倒退到了長生之步中期。雖然是中期,但也是中期顛峰。而此時他再感受,發現自己的修為已經倒退到了中期的邊緣了,隨時都有可能跌下中期,回到初期的層次。

“掌教修煉的歲月比我要長了不知多少,懂的道理也比我多的海量去了,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很有道理的。”許林暗自嘀咕。

想到了蘇明月,許林的眼前就情不自禁的出現了一個個鮮活的人物來。逍遙恩師,扶搖恩師,顓頊洛月,宇千乘,杜洛週,藍楓,婉兒。最後許林的目光定格在了最後那個穿著紅衣衫的女孩身,他的師姐,蘇見秀。

“師姐!”許林的神情變的呆愣了起來,口中輕輕的喊了一聲。一隻手伸了出去,彷彿是要將前面的幻影給抱住一樣。

“好久不見了,師姐,你還好麼?”許林的目光透過這個無數層空間的世界,向著北地幽州搖光洞天的方向,輕聲問道。

同一時間裡,幽州,搖光洞天。

隨著大比日期的臨近,現在的洞天之內充斥著一股極為緊張的氣氛。搖光洞天十年一次的大比,排的不僅是在真傳天榜的位子,還有未來十年內每一個真傳弟子分配的修煉材料和福利。更吸引他們的,是大比之後,凡是在這個十年內有進步的真傳弟子都可以進入造化天宮內的某一個地方得到一份法訣,並且還有在造化天宮內修煉一個月時間的獎勵。

造化天宮內,外面一天,裡面一年。而做為搖光洞天的真傳弟子,更是知道在其中修煉的好處。傳說之中,造化天宮內有一條仙道之中可遇而不可求,無比珍貴的天脈。在天脈之修煉,能夠有很大的機率得到晉升高一個層次,這個對每一位真傳弟子都有著致命的誘惑。

而對於搖光別院的弟子來說,十年大比也代表著十個真傳弟子的機會。成為真傳弟子,是百萬搖光內門以及外門弟子所有的心願。所以,伴隨著時間的漸漸接近,整個搖光洞天刮起了一陣緊張的修煉之風。

不過,即使是一個個都在抓緊時間修煉,但每一個從真傳天榜下經過的真傳弟子都明白,這一次的十年大比,他們只有爭奪第二位的份了。第一位,是屬於那個人的。

想到了那個人,幾乎每一個真傳弟子都會條件反射的抬起頭,將炙熱的目光看向了真傳天榜最面的那一排字。

“第一位,許林,長生之步中期,所屬宮禹無!”

幽州極北之地,漫天的黑霧已經漫出了凍土的範圍,比許林進入遠古密境之前,範圍整整大了一倍。而在黑霧的周圍,仙道二聖地,五洞天,九道門都派出了弟子駐紮,每一個宗派都派出了長生之步修為的太長老坐鎮,搖光洞天也不例外。

黑霧的東面一百二十餘里外的地方,那裡是一個小鎮,原本在這個小鎮還有一個仙道小派,但在十六門派弟子入駐極北之地以後,這個小鎮就成了搖光洞天弟子駐守的大本營。

搖光洞天派出了一千兩百名弟子駐守在了這裡,鎮守的長生太長老是孫無。

此時,在閣樓的大廳裡,孫無正坐在首位,手中拿著一枚長生金令,眉宇微微的皺起,看不出是喜是怒。而在他的下首方,左邊坐著的是這​​個十年搖光洞天的首席大弟子洪羽,右邊坐著的是一個年華二十,穿著一身紫紅色長衫的少女,在她的左手,一條鮮紅的紅綾猶如靈蛇一般纏繞著,將她那秀麗的臉蛋襯托出了兩團紅暈。

秀外中慧,鍾天地靈,少女不需要任何的動作,只是安靜的坐在那裡,就能夠散發出一​​種猶如精靈般的高貴氣息。用美艷不可方物來形容就太俗了,她就是那種一看去,就讓人覺得特別舒服的類型。

洪羽每次看到這個少女的時候,眼睛的深處就會情不自禁的流露出一線的火熱。而孫無每次看向這個少女時,眼神中流露出來的是一種寵溺。

可能許林也想不到,在他離開搖光洞天的這幾年裡,蘇見秀將自己關在了造化天宮中整整五年。再出來之時,那個猶如精靈般的小女孩,已經成長為一個秀麗絕倫的美艷少女了,而她的修為,細看之下,竟然已經到了天命之步顛峰大圓滿。

“秀秀,你爹發來了長生金令。洞天十年大比就快要開始了,你爹希望你們能夠回到洞天去安心的修煉一段時間,為大比好好的做下準備。”孫無開口說話了,看向蘇見秀的目光就好像是在看自己的女兒一樣。他無子無女,對蘇見秀特別的寵愛。

“十年大比就要開始了麼!”蘇見秀聽得孫無的話,神色微微的愣了一下,一線難以察覺的痛色在她那秀麗的臉一閃而逝,口中喃喃的自語道了一句。

她的聲音猶如泉水丁冬,如玉珠落盤一般,非常的清脆,無比的好聽。但孫無聽在耳中,卻是神色微微的變了一下。隨後,孫無有點無奈的說道:“秀秀,你又在想那個小傢伙了麼?”

“師叔!”聽到孫無說出了自己心中的心思,蘇見秀無奈的低喊了一聲。

“哎,那傢伙好像離開洞天已經快九年了,在八年前還有消息傳來,但在遠古密境關閉以後,就一切的消息都沒有了,還真有點讓人擔心啊。”孫無站了起來,嘆息了一聲後,不緊不慢的說道。

他走到了蘇見秀的身邊,眼中帶著愛憐之色,伸手在蘇見秀的肩膀輕輕的拍了兩下,嘴唇動了幾下,但最終還是沒有再說出話來。

“地距姐姐說了,他現在還在那裡面,只是…只是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能回來,不知道他能趕十年大比麼?師叔,秀秀想他了。”感受著從孫無身傳過來的那股愛憐之色,蘇見秀在小聲的說了幾句以後,終於還是忍不住的撲進了孫無的壞中,小聲的輕啜了起來。

“這小子,讓我家秀秀不開心了。等他回來,我一定要好好教訓他一頓。”孫無抱著蘇見秀,就好像抱著一個珍寶一樣,一隻手小心的在蘇見秀的背輕輕拍著,口中直直的罵道。

“師叔,你不一定打得過他。”誰知道他話才剛說出口,貓在他懷裡的蘇見秀卻嘀咕了一句話出來。

“我…!”聽到蘇見秀這句嘀咕的話,孫無險些沒一口血噴出來,老臉也難得的一紅。最終還是沒有去接蘇見秀的話。

“距離大比沒多少時間了,你們還是收拾一下回洞天。這裡你們不用擔心,你慕容師叔也會趕過來。”

“恩,秀秀知道了!”

坐在一邊的洪羽聽著孫無和蘇見秀之間的對話,一張英俊的臉,開始出現了一線線的陰騭。

“許林!”

一聲低不可聞,彷彿是咬著牙齒喊出來的兩字在洪羽的周圍蕩漾著。

[BOOK: 004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2:5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