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六十一章 真實,真我的一


充斥著緊張氣氛的搖光洞天內,彎月牙的背後深處,一個如同仙境般的地方。

琳瑯洞府,太昊仙器中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天規與地距的所住之處。雖然主人之一的天規不在洞府已經好多年,但還有地距的坐鎮,這個仙境之地還是和以前一樣,無比的安靜,寧逸。

懸空而浮的小山峰,山泉如昔,小溪依舊。滿是盛開的花叢中間,豎立著兩道極為靚麗的風景。

藍風依然穿著她所喜愛的藍色宮裝,身旁站著的是一身小零碎花布衣的婉兒。

從遠古密境中退出來以後,藍風就依許林的囑咐,拜進了地距的門下。而地距也是看在許林的面子,二來也很喜歡藍風,也就順手推舟的收下了藍楓。

時間一晃,差不多九年過去。藍風的樣子沒有絲毫的變化,歲月沒有在她那如花容顏留下一絲絲的痕跡。只是,在經過了地距將近九年的調教以後,藍風的氣質已經從枯嶸道宗那個鄉下姑娘般,變成了現在如同一個仙子臨塵,無比的高貴,雍容。

和她一樣,婉兒的氣質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雖然身穿著的是小零碎的花布衣,但散發出來的,卻是一種如同精靈般的活潑氣質,屬於那種讓誰都能夠親近,非常可愛的類型。

早在枯嶸道宗之時,許林就已經看出,兩女的資質都是天縱之資,雖然不是千萬里挑一,但是萬中挑一還是遠遠超過的。即使是在充斥著無數優秀弟子的搖光洞天,兩人的資質都可以排進前百。

前百是個什麼樣的概念?要知道,搖光洞天真傳弟子兩百位,外門和內門加起來超過百萬,也就是說,憑藉著兩人的資質,她們就已經超越了搖光洞天中一百來位的真傳弟子。

經過了九年的修煉,加地距精心的培養,藍風的修為已經晉升到了不滅之步中層大圓滿,婉兒也晉升到了不滅之步,只不過因為經常跑出去玩,所以即使資質要超過藍風,修為也只到初期而已。

兩女因為不是搖光洞天的真傳弟子,所以就沒有真傳天榜,如果了,那麼也絕對是排名在前十的存在。

雖然沒有真傳天榜,但搖光洞天的弟子大部分都知道兩女的存在。而且,因為藍風的高貴氣質,仙女容顏,在搖光洞天所有的弟子中也有很多人都愛慕於她。甚至真傳中也有十多位對她戀戀不忘,多次找機會與她說話。只不過,卻都被藍風一一拒絕了。

相比之下,無比可愛的婉兒雖然也有人愛慕,但是敢到她面前跟她表白的卻沒有幾個。只因為婉兒性子非常的直,也看不那些人,所以曾親口說過,她是不會喜歡任何一個人的。所以,很多愛慕她的人也就只能把愛慕藏在心裡了。

對於藍風的拒絕,婉兒是最清楚的一個,其次就是地距了。

琳瑯洞府之前,一身金黃色宮裝,無比高貴的地距站在洞府的邊緣,面色中帶著一絲的無奈看著不遠處山峰之的藍風和婉兒,嘴唇輕動,卻是苦笑而道:“許林,你這個死傢伙,可把我這個弟子給害慘了。”

藍風對許林的一片心,地距看的明明白白。進入搖光洞天九年來,她都沒有看到過藍風臉露出過笑容。更多的時候,藍風除了修煉還是修煉,連出去遊玩一下都不曾有過。而地距明白,藍風如此刻苦的修煉,恐怕也就是為了能夠伴隨許林一起,能夠陪在許林的身邊。

只是,地距比藍風更明白,許林如果說真有對女孩子動過心的話,恐怕也沒有藍風的機會。她可是記得無比清楚,在搖光洞天裡,還有那個叫秀秀的女孩。

“哎!”一聲低低的嘆息從地距的口中發出。

小山峰,似乎是感受到了她的目光,藍風的身體微微的顫了一下之後,隨後就轉過了頭,看向了琳瑯洞府,看到了站在那裡的地距。

清風飄搖,香風如襲,兩道光芒閃過之後,藍風和婉兒已經出現在了地距的身後。

“師尊!”藍風在地距的背後輕聲而喊。

“傻徒兒,放心,他一定會趕回來的。”地距回過了頭,雙眼中帶著無盡的愛憐之色,淡笑對藍風說道。

“嗯,我也相信他一定會趕回來的。”聽得地距的話,藍風嘴唇輕咬,美目中釋放著濃濃的信任之色,重重的點了下頭說道。

極北之地,凍土之層西南面二百三十餘里外的一片山脈中,玲瓏洞天的弟子將一座百丈山峰給推平了,將近一千五百名的弟子都居​​住在這個已經被推平的山峰之。

他們用附近的樹木,在這裡搭建起了一座座非常精美的小舍,粗看之下好像胡亂交錯,但細看之下,卻能夠發現,這裡差不多七百間精舍是按照某種規則在搭建的,似乎是一個法陣。

七百間精舍確實是按照九宮八卦的方位來搭建,主持這一工程的,是玲瓏洞天的首席大弟子,大師姐秋水月。

最中間有兩間精舍,一間是玲瓏洞天的長生之步太長老所住之處。而另外一件,則就是秋水月住的地方。

“嘎吱!”

輕微的響聲在精舍周圍響起,房門被打開了來,走出了一位身穿藍白相間,無比清俗的羅衫少女。瓜子臉,精緻的五官,猶若凝脂吹彈可破的肌膚,垂直而下的烏髮,讓人一見都為之窒息。

傾國傾城秋水月,被仙道之中無數年輕一代譽之為女神的存在。在三年前晉升為了長生之步,已經正式被確定為玲瓏洞天下一任掌教了。

只不過,秋水月卻並沒有因為這個而高興,臉也很少露出微笑來。似乎滿懷心事,經常一個人獨處。

秋水月站在精舍的門口,目光看向了搖光洞天所在的方向,一雙美目中氾濫著濃濃的思念之色。檀口輕啟,低不可聞的聲音響了起來:“傻瓜,我現在在幽州了,離你的宗門好近。我好像能夠聞到你身的味道,好像能夠感受到你的呼吸。可是,我卻看不到你,傻瓜,你什麼時候還會回來,水月想你了。”

“水月想你了,水月真的想你了。”

晶瑩的兩滴淚珠從那凝脂般的白皙悄然而落,帶著無窮的思念,落到了地,滲入進了幽州的土地。

而這個時候,在方寸山道場,那個無序的空間世界裡,許林經過了十天的休整以後,全身的精氣神又恢復到了頂點。對於幽州之的那些思念,他完全不知道,也完全沒有去想過。

他站了起來,雙目中帶著濃厚的自信之色。經過了這十天休整時候的思索,許林知道,這個遁去的一雖然難以領悟,但他卻能夠感受到,這個遁去的一應該就在他的附近,只要再努力一點,他一定能夠找到的。

這一次,他沒有馬就開​​始入定去領悟,而是在原地開始不緊不慢的打起拳來。

悟道拳,這是流傳在搖光別院的一種世俗拳法,許林在搖光別院經過的時候,看著有趣才學下來的。傳說,打這套拳法能夠讓人悟道,能夠讓人進入到天人合一的狀態。許林當時聽到,也只是笑了笑,心中卻不以為意。悟道真要那麼容易,那還要修煉做什麼。

如此的想法伴隨他至今,眼下他打起這套拳也不是為了尋找那所謂傳說中的悟道,他只是想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而已。

悟道拳十分的簡單,來來去去就那麼十多個動作。但許林打的非常用心,打完一遍後他沒有停下,而是又重頭打起。一遍又一遍不斷的打著,許林身的氣勢開始變的凝聚如同實質了起來。

“轟隆!”

“轟隆!”

一直到他打到第十八遍的時候,他的身體周圍已經響起了一陣陣雷鳴之音,拳風呼嘯。從一開始的略有生疏,到現在的行雲流水,許林的眼睛逐漸的亮了起來。

最為簡單的拳法,許林越打眼睛越亮,似乎是發現了什麼了不起的東西一般。第十八遍打完,許林稍微的停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什麼。隨後馬,他又開始打起第十九遍。

不過,這第十九遍,許林將自己的心神全部都投入進了拳法當中,神識釋放出去,在周圍纏繞,將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印在了心裡。

第十九遍打完,這次許林沒有馬就接著打第二十遍了。他抬起了頭,臉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口中哈哈大笑了起來。

“原來如此,我錯了,大大的錯了。大道至簡,最終講究的是真實,真我。管他天崩地裂,我的眼中只有我。管他刀劍臨身,我的眼中也只有我。遁去的一,沒有真正的遁去,而是一直都存在於我自己的身。”

“真實,真我。那遁去的一,就是那個真實存在的我。我明白了,我明白了。”許林眼睛中散發出了閃爍的光芒,在這一刻無比的明亮。

“尋找遁去的一,就是尋找真實的我。只有真實的我,才能打敗現在的我。至於真實的我麼?”許林停下了大笑,目光一下子變的深邃。

他看向幽州搖光洞天所在的地方,口中輕聲而道:“師姐,我的真實的我,在你那裡。你等著,我很快就會回來的,你的小林子很快就會回到你身邊的。”

[BOOK: 004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48: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