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3
第四百七十三章 天崩地陷,菩提祖師的後手


漫天的赤霞,猶如黃昏之時的晚霞一般,徹底的將整個方寸山都染了一層淡薄的紅色。這种红映照在許林他們的心頭,充斥著一股濃濃的傷感,滄桑與涼戚。宛若秋風陣陣,滿天枯葉一般,似乎是在送走一個刻骨銘心的昨日。

驀然之間,一滴冰涼落到了許林的臉頰之上,將許林內心中所有的火熱都澆熄了。許林愣住了,任由著那一滴冰涼在臉融化,化為了水,緩緩的流過了臉龐,滴落到了腳下的大地。伸手擦去了那冰涼流過的痕跡,放到眼睛下,許林看到了一抹無比淒涼的紅。

他抬起了頭,眼睛中帶著一絲絲的迷惘,還帶著許多的驚訝。在這個時候,方寸山下雪了。

漫天的鵝毛大雪,隨著狂風呼嘯,簌簌而落,籠罩了整個方寸山。而那雪,是紅色的,如同鮮血一樣的紅色,淒涼,艷麗。不到片刻工夫,就染紅了方寸山,一眼看去,方寸山就好像被鮮血給塗抹過了一般。

“天地同悲,一尊道祖即將隕落,一個仙家道場即將永遠消失,大道共鳴,也在訴說著嘆息!”鎮魂棺用無比滄桑的語氣說道。

“那尊道祖,要隕落了麼?”許林眼睛中的迷惘一下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閃爍不停的精光。透過那一團團簌簌而落的血色晶花,目光落到了虛空中的兩個人影之。

赤霞中,濃郁的規則力量在流轉,無仙術和三千大道的氣息在流動。在這一刻,猶如遮天一般,強大的力量波動將天空中落下來的雪花都震開,在虛空中形成了一個特別大的空白地帶。

赤霞之後,粗大無暇的規則鎖鏈猶如太古天龍一般蜿蜒而來,纏繞於赤霞之,隨後在許林他們的注視之下,規則鎖鏈完全的融入進了赤霞當中。

“我身不滅,百戰百勝。身化千萬,有我無敵!千百道,我獨一道。萬般法,我獨一法!隕滅,萬法歸宗!”

巨大的咆哮聲宛如九天雷鳴,從通背猿猴的口中滾滾而來,響徹在整個方寸山道場。他的身,洶湧的戰意如同熊熊燃燒的神焰,燒開了一大片的空間。

咆哮過後,那驚艷無比的赤霞終於釋放出了它的崢嶸,在震塌了一大方的天空以後,宛如魔神降臨,磅礴可怕的力量終於向那道祖徹底鎮壓而去。炫目的赤霞,猶如天塌一般,一下子就將道祖給籠罩了起來。

天外來客的道祖被困於赤霞當中,看不出有什麼表情。但隨後,一連竄的爆炸轟隆之聲在赤霞中響起。許林他們同時神色一振,道祖反擊了。臉不自然的流露出了對通背猿猴的擔心之色,道祖無比可怕,通背猿猴真的能弒祖麼?

一道熊熊燃燒的光束從赤霞中轟然而出,直推三千里,燒掉了一大片的空間。然後,無數條粗大的裂縫從赤霞之中蔓延而出,一直延伸到天空的深處。

道祖發力了,身軀一動,立刻就讓天塌了一大塊,無窮的法力滾滾而出,幾乎要將那漫天的赤霞都震散。

這尊道祖重創之身,沉睡千萬年傷勢都未得以痊癒,此刻在通背猿猴全盛之下發出的攻擊中,感受到了一股隕落的危機。頓時之下,便引起了他內心巨大的惶恐。他成就道祖無數年,對道祖無量不滅,萬劫不毀信仰無比。但那股危機卻將他所有的信仰全部打破,惶恐之下,他終於是釋放出了自己身體內所殘餘的所有法力了,要來抹殺通背猿猴。

他可不想成為天地間,第一位被道祖之下的存在而抹殺的道祖。

“錚!”

一聲清脆的劍吟宛如天龍出洞,在天空之中迴盪。道祖的手中,一道犀利無比的神兵出世。這是他的戰兵,陪伴他無數年,被他以道祖的手段祭煉過後,擁有無比可怕的威力。

道祖神兵,那是僅次於極道規則兵器的存在,此刻被這尊道祖祭出,一線光芒閃爍,立刻就斬斷了一方的蒼穹。

與此同時,一陣血雨腥風伴隨而來,冰冷的殺機充斥方寸山道場,讓所有人都遍體生寒。

陰風陣陣,萬千鬼哭神嚎,一片屍山骨海漂浮於天空之,血色的長河在周圍流轉,無數的陰兵鬼馬齊湧,顯現出了一個修羅道場。

這是一尊殺過人的道祖神兵,想要演化出這樣一個幾乎真實的修羅道場,不知道要飲盡多少生靈的鮮血。千萬恐怕已經不足為夠,至少需要億生靈的鮮血,才能澆鑄出這樣一件至陰至邪的道祖神兵來。

蒼穹橫斷,天地都快要崩潰了,神能如同海嘯,可怕的能量波動深深的震撼著所有人的心靈。這就是無限接近道祖的存在,與真正的道祖大戰之時所爆發出來的威能,足夠毀滅一個星辰。

天的日月星辰都在顫動,那揚起的劍光將日輪的光芒都給比了下去。在天空中劃過,立刻就將那遮天的赤霞給斬斷開來,那蔓延而出的裂縫將赤霞都吞噬了進去。

通背猿猴眼見赤霞被斬斷,卻不為所動。

隨後在那斬斷的赤霞當中,一頭九爪的太古祖龍洶湧而出,在虛空中發出了嘹亮的龍吟之聲,隨後蜿蜒而,一下子就纏繞到了道祖神兵之。

通背猿猴在太古時代就無比可怕,戰力直逼鬥戰大聖,怎麼會不知道一般道祖都會有道祖神兵的存在。那條太古祖龍就是由先前融入赤霞當中的那條規則鎖鏈而化,專門為鎖住道祖神兵而來。

而且,通背猿猴比以往都想的要深遠。此刻的這尊道祖在千萬年前就已經受到重創,千萬年後還未能痊癒,一身法力只能​​夠發揮出不到三層,所依靠的只能是他自己的神兵。只需要將他的神兵毀去,那抹殺他的時機也就到了。

此刻,一看到太古祖龍果真將道祖神兵給鎖住了,通背猿猴閃爍出了神芒的雙眼中不禁躍起了一線喜色。他遙遙的伸出了手,臉充滿著冷酷,口中吐出了一個無比冰冷的字眼:“爆!”

“轟隆!”

驚天的爆炸之聲點亮了整個方寸山,爆炸之中的光芒遮蔽了天地間所有的光芒,一團恐怖到極點的能量從中爆開,幾乎是在一瞬間,就完全的席捲所有的角落。

天空已經徹底的崩潰,無數顆星辰隕落,巨大無比的隕石直落入了方寸山之地。地面之,一條條百丈寬,深不見底的裂縫徹底的將方寸山分割開來。

許林他們就站在方寸山之顛,三星殿之前,眼睜睜的看著恐怖的能量在這其中肆虐,看著一座又一座的高山在這能量之下化為飛灰,地面一塊一塊的沉落了下去。萬丈之下的地火燃燒了起來,釋放出了無與倫比的溫度,將天空中落下的血色雪花都燒成一團團的血霧。

“果然是天崩地陷,今日之後,方寸山將永不存在了!”許林目光痴了,口中猶如夢囈一般的說道。

萬畝大小的隕落從天而降,直接的轟進了那巨大的裂縫之中,攜帶的力量與地火碰撞,再次的發出了一次次巨大的爆炸。不到十息的時間,方寸山周圍萬里範圍之內,就再也見不到一座百丈高的山峰,看不到一塊百畝大小的土地了。

一條條覺得裂縫代替了一切,炙熱高溫的熔岩在其中流淌,所有的一切掉進去全部都化為了灰塵。

道祖神兵爆炸,不亞於一顆星辰爆炸,其中的能量席捲而來,完全足夠將這一方天地永久毀滅。

“恩?”

這時候,許林突然皺了一下眉頭,他感覺到自己腦海之中的日晷突然散發出了一波動,似乎是在召喚著什麼。隨後,許林就看到了,天空中一抹亮光急弛而來,幾乎是在眨眼之間,就跨越過了千萬里,直接出現在了許林的頭頂空,而後沒入進許林的腦海之中。

“這是日輪!”許林感受了一下腦海之中新出現的存在,臉露出了無比震驚之色。

日輪是方寸山的鎮山之寶,乃是光之規則的極道規則兵器,千萬年前為菩提祖師做掌控。今日,方寸山徹底的毀滅,天空崩塌,日輪已無容身之地,終於是自動的歸順了做為方寸山道統傳人的許林了。

隨後,許林他們身後的三星殿也突然動了,整座宮殿離地而起,漂浮了起來,面無數個角落裡有符文在轉動,散發出了一陣陣無比玄妙的波動。緊接著,三星殿就在他們的眼中逐漸的縮小,最後化為了一道流光鑽進了許林的眉心之中。

“這就是菩提祖師的後手麼?難道他在千萬年前就已經知道了今天的這個局面,所以才讓三星殿跟隨於我!”這時,許林內心中安靜了下來,腦海中湧出了無數的猜測。

三星殿乃是方寸山的象徵,只要有此殿在一天,就代表著方寸山道統沒有隕落。此刻完全跟隨於許林,顯然一定是有菩提祖師在後面推動了。

三星殿飛起之後,在原來的地方出現了一個橫渡虛空的大陣,此刻大陣似乎已經被激活,面流轉著無比濃郁的規則力量,各種符文都閃爍出了奪目的光芒。

“果然是如此,菩提祖師早就料到了今日,為了保護道統的傳承者,才佈置出了這樣的後手。”鎮魂棺在旁邊驚訝說道。

“我們走,方寸山今日之後,將會徹底的消失在光陰長河之中,我將永久懷念!”許林此時說不出什麼心情,臉十分平靜的說出了這句話。

隨後,他帶頭走進了那個大陣之中,在他們的身後,方寸山徹底的毀滅開來。

[BOOK: 004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25: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