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9
第四百七十九章 王者歸來


許林的神識中帶著濃濃的善意與兩隻小精靈接近,一舉一動都變的無比小心。他試著與兩隻小精靈溝通,但兩隻小精靈從來都沒有接觸過人類,內心純潔的一塌糊塗,而且根本不會說話,總是咿咿呀呀的。

她們的聲音非常的小,就好像是兩隻小蚊子在嗡嗡叫一般。不過即使如此,她們咿呀之間,那聲音也如音符一般無比的美麗,動聽。雖然聽不懂她們在咿呀著什麼,但能夠聽到如此動人的聲音,許林就和樂意的跟她們溝通下去。

而兩隻小精靈彷彿將許林當成了一個玩具,從他的肩膀不時振動著翅膀飛起,或者坐到了許林的耳朵,又或者停在了許林的頭絲。其中有一隻甚至還很俏皮的飛到了許林的鼻子,一對小眼睛與許林的眼睛對視,咿咿呀呀的叫著。

這時候,那漫天的時間精靈都已經離去很遠了,而這兩隻小精靈也沒有要離開的心思,玩的不亦樂乎。看到此景的鎮魂棺便知道,許林要帶走這兩隻小精靈有很大的可能了。

時間潮汐過後,光陰長河再次的恢復了原來的如夢如幻,危險與殺機也同時而來。並且,老虎飛行的度也受到了壓制,變的緩慢了起來。

“呼!”

一個時空畫面迎面而來,帶動著時間氣流出了呼呼的風身,周圍的時間氣流也顯得特別的活潑,甚至還有點的暴躁。

“我來推開!”鎮魂棺出聲了,他的棺身有烏光閃爍而起,凝聚出了那隻大手,伸出去以後,小心的將那個時空畫面撥離了他們前進的路線。

大手剛一碰到那個時空畫面,那周圍的時間氣流就立刻的暴動了起來,爭​​先而,纏繞在大手之,出了一聲聲“啵啵”如同氣爆炸的小聲音。甚至還有十幾縷沿著大手與鎮魂棺之間相連的光芒纏繞而來,目標似乎是鎮魂棺。

看到這樣的場景,許林他們心中不禁一跳。被時間氣流纏在了身,不用想都能知道是什麼後果。鎮魂棺也當機立斷,斬斷了自己與大手的聯繫。反正那個時空畫面已經被撥離了他們前進的路線,不收回來也無事。

光芒被斬斷以後,那十幾縷沿路而來的時間氣流頓時掉落了下去,它們爬到了大手之,一個個都蠕動著,似乎在吃那隻大手。在許林他們瞪大了眼睛的注視之下,那隻大手很快就被吞噬掉了。

“恢復過來的時間氣流果然恐怖,居然能夠吞噬元氣法力。”鎮魂棺出了驚聲,似乎很是驚駭。他道:“雖然打出那隻手掌不需要很多的法力,但卻收不回來,一次不明顯,但多次下去的話,我們的法力遲早會消耗一空的。”

“這是個問題,在這光陰長河中,我們只能領悟時間規則,這裡也只有時間規則,似乎連元氣都不存在。還好,許林先前分給了我們一些仙陽丹,省著一點用,也應該可以支持我們到對岸了。”天規神色嚴肅的說道。

“我覺得,像這種撥離時空畫面的事就讓我來做。這光陰長河中隱藏著太多的危機,天規你和鎮魂棺兩個修為最高,你們的法力就保存下來,用來應付突然的危機。”許林也開口了,他提出了一個建議。

“這樣不錯,等許林的法力消耗完了,就換我來。”太虛先點頭,並且自主將自己安排在了許林的後面。

天規看了鎮魂棺一眼,稍微的沉吟了一下後,也點頭表示可是。鎮魂棺也同意了下來。

接下來,不斷的有時空畫面出現在他們前進的路線之,許林一次次出手,施展出無極劍訣,將劍光幻化成或者大手,或其他的東西,將這些時空畫面一一撥離,後果則是每一道打出去的劍光都收不回來了,很快就被時間氣流給吞噬一空,許林的法力持續消耗。

十個時辰之後,就連鎮魂棺也不知道他們已經走了多少的路程了。而前方一眼看去,還是茫茫的一片,無數的時空畫面在沉浮,閃爍不定。許林他們內心中,一個個都升起了對光陰長河的敬畏之心。光陰長河實在是太寬了,貫穿古今,神秘無比。

“還好我們只是橫行,而不是朔回,所以一路也比較風平浪靜,沒有多少危機出現。”鎮魂棺感嘆而道。他的言語引起了天規的認同,也在慶幸不已。

“是啊!不過如果是要朔回的話,我想我們可能也沒那個勇氣進來光陰長河了。”天規慶幸的說道。

聽到兩人的話,許林微微一想也就明白了過來。以時間觀念來解釋光陰長河,順流而下就是將來,橫行就是現在,而朔回就是過去了。不論是將來還是過去,都是天道所嚴密監視的。如果許林他們想要朔回而往過去,那麼就是逆天而行,天知道那時候會出現什麼可怕的事情來。

也正因為他們是在橫行,是在現在中行走,所以沒有出現什麼危機。許林一直都在做著重複的動作,打出劍光,撥離時空畫面,這樣整整持續了一十五個時辰。這個時候,離下一次時空潮汐就只剩下不到四個時辰的時間了。

而許林的法力也正式告馨,太虛自動的接過了他的位置,激出太昊仙器之光,來完成剛才許林的舉動了。而許林則走到了老虎後背的最後面,取出玄陽丹,開始恢復起法力來。

“咦?那是聖人戰鬥的時空畫面!”這時,天規突然看到了一個讓他無比震撼的畫面,失口喊叫了出來。

“咿呀!”兩隻安靜的坐在許林耳朵的小精靈受到了驚嚇,口中咿呀叫著,雙雙飛了起來,一臉的慌忙失措。

兩隻小精靈此時的樣子立刻讓留出部分心神在外面的許林看到了,他慌忙從入定中醒來,出了善意的神識,將兩隻小精靈安撫了下來。

而鎮魂棺以及太虛都被天規的那一聲喊叫吸引過去了,他們看到了一個畫面,那裡面是一尊身穿著灰色,已經比較破舊道袍的老道士,手中拿著一桿小巧的拂塵,揮舞之間爆出了讓山甭地裂的力量,與另外一個手持一桿長槍,身穿戰甲,一臉冷竣的中年人戰鬥。

畫面是定格的,但鎮魂棺卻認出了那位老道士,許林從他的口中聽到了兩個震耳欲聾的名字,人族聖人,老子李耳。同時的,許林的目光也看到了,在那個畫面中,老子與中年人戰鬥的遠處,有一頭青牛正在悠閒的吃著仙珍。

傳說之中,人族聖人老子正是有一頭青牛坐騎。無數的道家宗派的一些典籍都能夠看到老子倒騎青牛而行的圖案,這是老子最明顯的標誌。

“那尊中年聖人是誰?怎麼赤縣神州從沒有此人的出現?”天規無比震驚的說道。

能夠與老子對抗的,那也就只有聖人或者道祖了,但天規並不認識那尊聖人或者道祖。

“應該是另外一片星空的聖人或者道祖,老子深入星辰深處,說不定這個畫面就是他老人家在星辰深處碰到的一尊強敵。”鎮魂棺說道。

“可惜了,只有這麼一幅畫面,戰鬥的結果我們無從得知。”太虛遺憾的說道。

聖人之間的戰鬥,驚天動地,任何人只要能夠觀看一眼而不死,就能夠得到一生的好處。而這幅畫面只是記載了當時戰鬥的某一刻,失去了神韻,並不能讓他們從中得到什麼。

鎮魂棺也唏噓不已,他此時已經一隻腳踏進了道祖的層次,如果能夠觀看到聖人之間的戰鬥,絕對能夠讓他大受益處,讓他晉昇道祖的時間大大的縮短不少。

第二次時間潮汐準時到來,光陰長河又變的死寂。太虛終於可以停下來休息了,老虎的度沒有了壓制,又快了不少。

一路橫行,在中途,他們現了六幅道祖級別戰鬥的畫面,他們看到了那些一直只存在於傳說中的人物,三清聖人,鎮元大仙。另外也現了十多幅大帝級別戰鬥的畫面,天規在其中看到了伏羲大帝,與他對戰的是一尊渾身被黑霧所籠罩的強大存在,他們打碎了一片天空,最後進入到了星辰之中戰鬥,被記載到了光陰長河之中。

一幅幅畫面,似乎在訴說著一個個天大的秘密。那其中的很多戰鬥,在典籍都沒有記載過。許林懷疑,在太古時代,一定還隱藏了什麼重大的秘密,只不過被那些大帝以及聖人道祖給磨滅了,沒有傳下來。

在第三次時間潮汐到來之後,他們還在光陰長河中現了一尊大帝的化道痕跡,他們現了一件殘缺的帝兵隨著時間氣流漂浮,而那尊大帝則早已經消失不見,只留下了一道淡淡的帝紋。

原本想像中異常簡單的穿越被他們輕鬆而過,但眾人卻沒有一個興高采烈。在光陰長河中看到的那些畫面以及那尊大帝道化的痕跡猶如石頭一般,重重的壓在了他們的心頭。即使是從那個時代走過來的鎮魂棺也沉默了起來,並且察覺到,對那個已經過去了很久的時代,他似乎並不了解多少。

經歷了四次的時間潮汐,許林他們終於來到了光陰長河的對岸,站在虛空中,已經能夠清楚的看到南州的地貌了。他們從南州進入方寸山道場,在穿越了光陰長河之後,又回到了當初進入道場的地方。

“我回來了!”這一刻,許林淚流滿面。

[BOOK: 004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1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