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3
第四百八十三章 比武開始


“蕭蕭,神靈之步顛峰大圓滿!”第一個站到擂台的是一個少女,身穿著淡黃色的長裙,整個人看去無比的活潑。她站到台以後,就用她那如黃鸝鳴翠一般的聲音報出了自己的名字與修為。

高台之,蘇見秀因為是蘇明月的掌明珠,所以也特地的被賜予了一個座位,並且就坐在蘇明月的旁邊,往後一點點。所謂女大十八變,此時的蘇見秀穿著一身小巧的零落花緞子長裙,淡淡的綠色充盈,讓她看去猶如一隻飛舞如樹叢中的精靈一般。

嬌美的容貌,高貴的氣質,一出現就吸引了高台各派掌教帶過來的弟子的眼光。不過,蘇見秀卻瞟都沒有瞟他們一眼,在看到蕭蕭站擂台以後,她的一雙美目就亮了一下,緊接著她伸出了小腦袋,湊到了蘇明月的旁邊,對著蘇明月小聲的嘀咕了起來。

“爹爹,看見沒,那個少女就是秀秀經常跟你說起的蕭蕭,跟秀秀的關係很好的哦。”她的眼睛瞇成了兩道彎彎的月牙,小臉盡是得意之色。

“不錯不錯,秀秀的眼光就是不一樣。這個弟子沒有經過特意的栽培,就靠著自己的修煉,竟然達到了神靈之步顛峰大圓滿,這份資質以及毅力值得稱讚。”蘇明月對於這個女兒簡直疼愛到了極點,在一些小事情都會順著蘇見秀的意。即使是蘇見秀把白的說成黑的,把鹿指為馬,他也會毫不猶豫的點頭附和。

“哼,就知道你又是在哄我。不過啊,這一次你還真看輕你的女兒了。我告訴你啊,蕭蕭的神靈分身可不止一尊呢,而且其中有一尊可是在太古時代都有名頭的哦。”蘇見秀對自己的這個老爹那是毫不害怕,皺了皺挺翹的鼻子,輕輕的哼了一聲後,又小聲的說了起來。

“哦?不止一尊神靈分身!”聽到了蘇見秀這段話,蘇見秀的臉色終於動容。他的神色變的嚴肅了起來,看向蕭蕭的目光多了一抹的期待。

“哼哼,等下你看看就知道了!”蘇見秀輕哼著說了一句,然後就不再說話了,因為這個時候,第二個挑戰的真傳弟子也台了。

“李昂,神靈之步顛峰大圓滿!”台挑戰的是一名年輕的男子,看去不過二十來歲。但修士哪有如此年紀的,少不得這個李昂修煉了至少幾百年以。

“哇哇,一開始就是兩個神靈之步顛峰大圓滿的師兄師姐,這次可有得好看了。”擂台之下,有弟子哇哇大叫了起來,神色中充滿著期待。

“哈哈,蘇道兄,搖光門下真是箐英無數啊,開場就是神靈之步顛峰大圓滿的弟子,到後面就應該會出現天命傳說了。道兄好手段啊,將搖光經營的如此強勢,搖光將大盛啊。”蘇明月的旁邊,天工院的院長端木青凡雙眼中閃爍著複雜的光芒,臉帶著高深莫測的笑容,對著蘇明月不斷的說道。

“呵呵,哪裡哪裡,搖光再如何大盛,也比不仙道兩大修仙聖地啊。”蘇明月笑的眼睛都半瞇了起來,口中連連謙虛說道。

“哈哈,道兄謙遜了!”端木青凡依然笑聲連連。

兩邊其他宗派的掌教看著兩人在這裡扯皮,一個個臉都露出了若有深意的笑容。

擂台之上,蕭蕭看著對面的年輕男子,臉露出了甜美的笑容,臉蛋,兩個小小的酒窩吸引了無數男弟子的眼光,一片吞口水的聲音不斷的響起。

“李師兄,還請手下留情!”蕭蕭美美一笑,秒殺了無數的眼光之後,對著對面的李昂抱拳行禮。

“蕭蕭師妹,彼此彼此!”李昂同樣抱拳行禮,臉帶著和煦的笑容說道。

“你們就別囉嗦了,快點開打!”擂台之上有真傳弟子高聲的嚷了起來,言語間對兩人如此拖拉大為不滿。

“就是就是,蕭蕭師姐,師弟我支持你!”

真傳弟子因為平日裡經常見到,所以話都說的很開,在這個時候敢說話的也只能是他們了。換了內門弟子,就沒幾個敢嚷嚷了。

這時,主持此次比武的太長老,慕容仙站了出來。他看了兩人一眼之後,隨後就大手一揮,口中吐出了兩個字來:“開始!”

“轟!”

他話音剛落的一剎那,擂台之就響起了一個巨大的轟隆聲,李昂釋放出了自己的氣勢,神靈之步顛峰大圓滿,全部的氣勢一釋放出來,擂台就立即刮起了一陣狂風,李昂的衣衫在狂風中獵獵作響,看去猶如謫仙降世一般,引得擂台下一些弟子轟聲叫好。

“師兄,小妹不敬,先出手咯!”對面的蕭蕭嬌笑了一聲,小手揮動,一柄長劍自她的腦海昇起,猶如一輪太陽一般,釋放出了無比璀璨奪目的光芒。

“天地造化,我為飛升。無之舟,渡我苦海!”

連連的吟唱自蕭蕭的小巧檀口中而出,劍光舞動,法力洶湧,隱約之間,一艘十丈之長的神舟虛影在她的頭頂空出現。

《造化飛升經》,這是搖光洞天最為深奧的一部經文,也是幾乎所有真傳弟子都選擇修煉的經訣。 《造化飛升經》修煉到深處,能夠修煉出造化之力,凝聚出無神舟造化之舟出​​來。

此時看蕭蕭施展的樣子,她的《造化飛升經》最少也有了過半的火候。頭頂的造化之舟雖然是若隱若現,比較模糊,但造化之舟的氣勢卻非常完整的降臨在了擂台之上。

瞬息之間,李昂就感覺到了自己的身出現了一座山岳,沉重無比。他不驚不慌,臉上露出了淡笑,道:“既然師妹都施展出了造化飛升經,那麼師兄也施展出來耍耍!”說著,他屈指一彈,一股造化之力從他身體中湧出,飛快的在他的頭頂空凝聚成了一艘造化之舟。

他凝聚出來的造化之舟

初具規模,有小部分的地方清晰的露了出來,這就證明他對造化飛升經的領悟超過了蕭蕭。

“好,李師兄厲害!”擂台之下,自然不缺有見識的弟子,此時立刻拍手叫好了起來。

“師兄果然厲害!”蕭蕭看著對方比自己還要清晰的造化之舟,臉上並未露出什麼恐慌,反而是淡淡的笑了一下,嬌聲的說道。

兩邊都是造化之舟,所以這一次也沒有什麼取巧的辦法,只能是粗魯的直接撞了上。不過,因為李昂凝聚出來的造化之舟更清晰一點,也就更堅固,與蕭蕭的造化之舟相撞了以後,立刻就猶如摧枯拉朽一般,將蕭蕭的造化之舟撞的粉碎,自身只出現了少許的傷痕。

眼看著自己的造化之舟被撞成了粉碎,蕭蕭也不驚慌。她口中嬌喝了一聲,屈指在漂浮於她身側的長劍一彈。長劍發出“錚”的一聲輕吟,隨後就有一道凜然的劍光沖天而起,在虛空中猶如神芒,一下子斬在了李昂的造化之舟。

“咦?”高台之上,蘇明月的眼睛中精光一閃而過,口中發出了一聲輕咦。

另外一邊,同樣坐於高台的無空劍閣的閣主,劍仙慕容天的眼中陡然爆發出了精光,臉色動容。他對身邊的一位長老說道:“這女弟子的劍道修為好高,彈指御劍,劍分三光,這在我們劍閣中,也只有少許弟子能夠做到啊。”

“是啊,搖光洞天這一個十年湧出來的傑出弟子非常之多,我們劍閣比起來,真算是要無地自容了。就連一個不修劍的門派中的真傳弟子,修煉出來的劍道都如此之高,看來我們是要催促一下門下弟子的修煉了。”坐於他身旁的劍閣長老感慨說​​道。

蕭蕭彈指御劍,分化出來的劍光鋒利無比,斬上造化之舟,直接就將造化之舟斬成了無數的碎片。

這一下,李昂總算是明白了過來,原來蕭蕭的強處不是本派的造化飛升經,而是一門劍道之術。當下,他的臉色嚴肅了起來,從蕭蕭剛才打出的那一道劍光中,他感受到了對方的實力。

他祭出了自己的法寶,同樣是一柄長劍,樣式古樸,面還有流光在轉動。

“飛雪劍歌!”

李昂腳踏七星,手中長劍釋放出了光芒,揮舞不停。口中喃喃而念,似乎是在念著一門法訣口語。

“咦?怎麼下雪了?好奇怪!”這時,擂台下突然有弟子發出了驚疑之聲。

只見飛仙廣場,突然下起了片片的飛雪,一絲絲的冰涼之氣猶如靈巧的小蛇一般在看不見的虛空中游動,許多修為不夠的內門弟子都感覺到自己體內的法力似乎正在逐漸的凍僵。

“飛雪劍歌,這是李昂師兄十多年以前出去歷練的時候,偶然得到的一門法訣,擁有未知的可怕威力。”周圍,有和李昂熟悉的真傳弟子說出話來。

“很不錯的法訣,李昂如果能夠將其修煉到極致,未來恐怕會成就一番威名。”高台之,蘇明月也發出了讚歎的話語。

隨著李昂的施展,飛仙廣場的雪花越下越大,逐漸的有向暴雪演化的跡象。而這個時候,他對面的蕭蕭終於不再一直笑盈盈的了,嬌美的臉上終於露出了嚴肅的神色來。

:寫慣了許林他們那些人一揮手就是規則之力亂放的打鬥,再來寫神靈之步的戰鬥,額,還真有點不習慣了。

[BOOK: 004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0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