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4
第四百八十四章 獨孤劍魔


“飛雪劍歌”,是李昂在外面遊歷之時,偶然從一處遺跡中得來。 劍歌,這是一種略遜於古劍道,但有超越了飛劍道的一種劍術,縱觀古今,也就只有一部劍歌在仙道中耳熟能詳,那就是一代詩仙李太白的《青蓮劍歌》。

李昂得到了“飛雪劍歌”以後,回到搖光洞天,不知查閱了多少的典籍,最後終於讓他確定,這門“飛雪劍歌”,正是李太白的《青蓮劍歌》中所遺漏出來的一部分,是“青蓮劍歌”的分支。

一代詩仙李太白行走於仙道,翩翩紅塵過,就是依靠著這一門劍歌闖下了詩仙之外的稱號:“劍仙”!以劍為仙,在如今的仙道之中也就只有無空劍閣的閣主慕容天才有如此稱號,非是劍道修為達到一個極為高深的境界不可有。由此可見,李太白的劍道修為有多高了。

他獨創的這門劍歌,以他所寫出來的詩詞為輔,施展出來有一種如仙如畫的感覺。但可惜的是李昂只得到了劍譜,卻沒有得到與“飛雪劍歌”相輔助的詩詞。所以現在施展出來,雖然也有一種如謫仙東去的感覺,但落下來的飛雪卻有一種凝滯的味道。也就是說,一點都不流暢。

“以劍對劍麼?”蕭蕭一雙水靈靈的美目中釋放出了一絲絲的強勝之色,如果對方要與她對比法訣,修為,她也不會懼,只是會有點束手束腳。但論到劍術,她可從來不會懼怕任何人,哪怕是無空劍閣,這個以修劍著稱的門派中的真傳弟子也不怕。

“錚!”

蕭蕭伸出了嫩蔥般的白嫩手指輕輕在身前的長劍上一彈,立即就有一道無比清脆的劍吟聲響起。她身前的長劍顯然也不會是一柄普通的劍,雖然同樣古樸,但在內蘊之中,可以清晰的看到有一抹如同秋水般的光芒在劍身上湧動。

“重劍無鋒,大巧不工!”蕭蕭口中發出了一聲清嘯,幾乎是在同時,她身前的長劍驀然一變,從一把剛厲無堅不摧的利劍,變成了一柄四尺餘上,四指寬,半存厚的無鋒巨劍。 “殺!”

一個清晰冰冷的字眼從蕭蕭那美麗的小巧檀口中吐出,她抓住了身前的無鋒巨劍,沒有任何花俏的動作,就是直直的在虛空中一劈。

“嘩!”

彷彿如白紙被撕破的聲音,所有觀戰的人都可以看到擂台的中央,一道無比凜然的劍氣斬開了空間,斬出了一道無比崢嶸的黑色裂縫,攜帶著一往無前,不斬敵人誓不回頭的氣勢,直直的向李昂的頭頂斬落而去。

“這是…?”高台上觀戰的慕容天猛然的站了起來,他的雙目中帶著一股子的震驚,看著擂台上的蕭蕭,口中發出了一聲驚呼。

“這不可能!”坐他旁邊的劍閣長老更是直接的站了起來,雙眼中帶著深深的震驚之色,口中吐出了一句話來。

“呵呵!”慕容天苦笑了一下,對著朝他們看過來的幾位掌教點了點頭後,放低了聲音對旁邊的長老說道:“顏長老,沒想到我們派出大量弟子在仙道中尋找了百多年,卻絲毫沒有尋找到那位的一絲遺留之物。今日,沒想到在一位少女的身上看到了。”

“是啊,如果那位的修劍之術能落到我們劍閣,不說超越二聖地,最少也能達到五洞天的層次啊。”那位顏長老的臉上也充滿了苦澀,言語間頗為無奈。

站在兩人身後的弟子看著閣主和太上長老說著一些他們完全不懂的話,一個個都納悶了起來。不過,做為劍閣首席大弟子的柳逸塵的眼睛中卻有精光閃爍,落在了蕭蕭的身上,他似乎是知道慕容天和顏長老交談的是什麼。 他的雙手不覺間握成了拳頭,口中低聲的喃喃了一句:“獨孤劍魔,無招勝有招!”

另一邊,蘇明月同樣也是震驚,但他卻沒有想的慕容天他們那麼多。他是小小的吃驚,是為了門下一位真傳弟子竟然會有如此高深的劍道修為而感到不可思議。

“怎麼樣?我沒說錯吧,蕭蕭很厲害的。”蘇見秀揚起了小臉,臉上都笑開了花,無比得意的說道。

“確實不錯,看來,蕭蕭的劍道修為一定是她的神靈分身所帶來。在那太古與遠古年間,依靠修劍道而聞名的也就只有那麼幾位。排除掉飛劍大派蜀山劍派以外,似乎也就只有三人了。其一是李太白,但他的劍術過於飄渺,帶有出塵氣勢,和蕭蕭現在的不一樣。其二是西門吹雪,號稱劍神。但他的劍術為殺人而存在,劍出必見血,也不是。這兩位都不是的話,也就只有那個人了。”蘇明月口中輕聲說著,說到最後眼睛亮了一下。

“重劍無鋒,大巧不工。無招勝有招!蕭蕭的那尊神靈分身一定是劍魔獨孤求敗了!”蘇明月最後肯定的說道。

他話音剛落,擂台之上驀地響起了一個爆炸聲。卻是李昂眼見蕭蕭打出的劍光直直落下,知道取巧不過,只能硬拼。他手中的長劍帶動著落下來的飛雪,在虛空中凝聚一柄長達十丈的巨劍,並且還被他賦予了造化之力。

最終與蕭蕭的劍光相撞,爆發出了一股肆虐的力量來。蕭蕭的劍光無堅不摧,一往直前,斬在了雪劍之上,立刻就爆發出了無比強橫的力量,將雪劍斬的寸寸盡斷。

“重劍之道,不在花俏,一招一式,皆可奪得人命!”此時,蕭蕭的腦海中只有一句非常簡單的話,是她從玄宮中的神靈分身中領悟得來。

她沉默不語,手中的巨劍再次的一劃,無比的簡單,但劍光卻將前面的虛空都斬開了來。而在她的身後,一尊巨大的虛影若隱若現。

高台上的蘇明月在看到了蕭蕭背後那尊若隱若現的虛影后,就知道這一場的勝負恐怕已經出來了。他回過頭對著自己的寶貝女兒說道:“如果李昂沒有別的後手的話,那麼這場蕭蕭贏定了。”

“哼,這還用你說。”蘇見秀哼哼的得意說道。

蕭蕭的劍道之術講究的是大開大合,不用花俏的動作,就用最簡單的一劈,一砍,一劃。最簡單的動作中,蘊涵著最深的劍道奧妙,無招勝有招,這是千百萬年以前,一代劍魔獨孤求敗所領悟出來的至高道理。

李昂越打就越是憋屈,他的“飛雪劍歌”施展出來,能凍結對手的法力。但奈何蕭蕭根本就不需要法力,光靠著最簡單的劍道最深奧妙,就壓得他透不過氣來。

最終,李昂無奈的認輸。他向主持比武的太上老丈慕容仙提出認輸以後,在慕容仙的指示下,這一場比武最終停止了下來。李昂垂頭喪氣的走下了擂台,留下蕭蕭站在擂台之上。

“第一場,蕭蕭勝出。接下來,半個時辰的休息。半個時辰之後,挑戰繼續。”慕容仙淡聲的說道。

擂台之下,李昂走回了平日與他交往很深的幾個真傳弟子之間,眉宇間無比的喪氣。

“李師兄,勝敗乃常事,何需如此喪氣!”好友安慰而道。

“呵呵,我輸了,輸的心服口服。直到最後一刻,我竟然連蕭蕭師妹的神靈分身都沒有逼出來。我自己都差點要動用神靈分身,但看蕭蕭師妹身後的那尊虛影,我就乾脆的認輸了。”李昂神色好過了一些,對著好友說道。

“蕭蕭師妹的神靈分身很強大呀,遠古一代劍魔獨孤求敗,師兄你輸在蕭蕭師妹手下不丟人。”好友感慨說道。

“呵呵,聽你這麼一說,我總算是知道了,原來我輸了也不丟人,也確實不丟人。”李昂笑了起來,一掃之前的喪氣。他笑著說道:“我們就在這看著吧,除我之外,肯定還會有其他的師兄弟也會在蕭蕭師妹的手下折翼而歸的。”

“哈哈,師兄,我發現你好狠啊!”好友大笑了起來。

半個時辰很快就過,蕭蕭恢復了半個時辰以後,全身的氣勢又恢復到了全盛之時。這時,在經過了半個時辰的反复思考之後,終於有第三名挑戰者跳上台來。

“嚴三道,神靈之步顛峰大圓滿!”第三位挑戰者也是一位年輕人,到擂台上後,就自動的報出了自己的名字與修為。

其實,搖光洞天的這些真傳弟子都差不多認識,但凡事都講究一個程序。這個報名號和修為其實是報給那些不認識的內門弟子,以及前來觀禮的各門派掌教聽的。換做是平常的時候,這些根本就不用,因為所有的真傳弟子都對師兄師弟知根知底的,什麼修為什麼手段差不多都了解。

“蕭蕭師妹手下留情!”嚴三道抱拳行禮,口中說了一句一後,就身體驀地一震,一陣強橫的氣勢從他身上升起,在他的身後,一尊七八十丈高的巨大虛影踏破虛空而來,站到了他的身後。

剛才蕭蕭與李昂的戰鬥,嚴三道就在下面看的一清二楚,心中對蕭蕭那霸道的劍道十分的警惕,所以現在一開始就將自己的神靈分身召喚了出來。

和他一樣,蕭蕭抱了一拳之後,也召喚出了自己的神靈分身,只召喚出一尊,就是劍魔獨孤求敗。

[BOOK: 004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14: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