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6
第四百八十六章 兵家亞聖吳起


陳羽飛,天命之步初期! ”

“轟!”

短短的幾個字讓洞天之內掀起了一陣喧嘩,比武才進行到第二天,就有天命傳說登場了。 高台之除卻太虛觀和天工院這兩大修仙聖地的掌教南宮斬雲和端木青凡以外,其餘的四洞天九道門的掌教臉都紛紛露出驚訝之色。

要知道,一個宗派的真正底蘊不是看你總共有多少弟子,十六門派沒有一派的弟子在百萬以下。真正看的,就是宗派內有多少真傳弟子,又都是什麼修為。太虛觀坐鎮天州大地,君臨整個仙道,為天下修仙宗派之首,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足足一千名神靈之步以修為的真傳弟子。

真傳弟子代表著一個宗派的興盛,承啟下,往宗派的長老那些老一輩終將會老去,或者坐化隕落,宗派的未來就靠他們支撐。啟下,新一代的真傳弟子也必將從他們的手中誕生。就因為這一些,所以真傳弟子才被看做一個宗派是否會大興的根本所在。

而真傳弟子的修為也將見證一個宗派的崛起,不論你宗派是否大小,但如果真傳弟子中出現了一位天資絕倫的弟子,那麼宗派大興之日不遠矣。

眼下搖光洞天的首席大弟子比武才進行到第二天,就有天命之步的弟子登場了。擂台周圍的弟子只會感到陣陣的驚奇,但那些掌教門卻可以看出搖光洞天的底蘊已成,恐怕在不久之後,仙道二聖地將會再多出一個,變成三生地了。

擂台,面對登場的天命傳說,蕭蕭的神色變的無比嚴肅,嬌美的臉蛋緊繃著,顯得非常鄭重。

陳羽飛這個人在真傳天榜排名第三十二位,可以說,只要是真傳弟子都知道他的存在。所以對他,蕭蕭不敢太大意了。另外,她還只是神靈之步顛峰大圓滿而已,在神靈之步這一個層次中她不懼怕任何人,但對高了一個層次的天命傳說,她的心裡就打起了鼓。所以天命之下皆螻蟻,從神靈之步到天命之步,這中間雖然只是一步的差距,但卻有天壤雲泥之別。這中間起的變化不是量變,而是一個質變。神靈之步以下依靠的是法訣,神靈分身的威力,但天命之步以後,靠的就是各種規則的力量了,神靈分身只是用來領悟規則的一種輔助而已。

“陳師兄,還請手下留情!”開始之後,一些必要的禮節還是要講的。畢竟,這不是殺敵,而是同門之間的比武,可以說是切磋也不為過。蕭蕭一抱拳之後,嬌聲的說道。

“蕭蕭師妹,請!”陳羽飛穿著一身月白色的長衫,面目清秀,看去器宇軒昂,雖然不如洪羽那玉樹臨風,但身卻有一種雍容的氣質。他臉色如涼水一般沉靜,眉宇之間充斥著一種大堅毅,一看就是那種從無數磨礪中走過來的人物。

“得罪了!”蕭蕭知道在天命傳說之前,自己根本就不需要說多餘的話,所以一聲嬌喝之後,率先出手了。

她猛然將手中的巨劍往頭頂一拋,雙手在身前的虛空打出了一連串的手印,一團劍光宛如秋水在她那雙靈巧的雙手之中滾動。

“嘩!”

如波濤拍岸的水花聲在她的雙手間翻滾,劍光如水,柔軟滑膩,顯示出了蕭蕭對於劍道修為的高深領悟。最後,她捧起了手,手中翻滾的劍光陡然升,直接沒入進懸浮於她頭頂高空的巨劍當中。

原本一直都樸實無華的巨劍,在那股如水劍光沒入進去以後,就立刻閃爍出了璀璨的光芒,彷彿如一輪太陽一般,璀璨奪目。光芒映照在蕭蕭身後的神靈分身之,就愈發的放獨孤劍魔的虛影清晰了起來。 “殺!”

冷冷的嬌喝從蕭蕭的檀口中吐出,下一刻,獨孤求敗神靈分身的大手驀然伸出,一把抓住了把柄巨劍。蕭蕭雙手做出握劍狀,一步踏出,朝著身前的虛空一個橫斬而去。她身後的獨孤求敗神靈分身也同樣踏出一步,巨劍橫斬而出。

“嘩!”

擂台的空間肉眼可見的看到一道無比凜然,殺機四伏的劍光橫斬而出,二十多丈長,直接就將虛空斬開了一道巨大的口子。其中蘊藏著一股冰冷到極點的氣息,席捲而來,很快就蔓延出了擂台。

擂台周圍的九根柱子開始閃爍出微光來,防禦陣法隨時都可能啟動。但陣法只能擋住交戰中暴虐的能量,卻不能阻止氣息的流出。

“哇,好冷!”那股冰冷的氣息蔓延到了擂台周圍,一些修為低下的內門弟子首先就感覺到了寒冷,臉露出了驚恐之色,口中發出了驚呼。

“好一個殺機如水,傳聞獨孤劍魔雖然不為殺而生,但他的劍道也因為沾染了無數強者的鮮血而大成,這股殺機不是蕭蕭內心發出,而是直接隱藏於獨孤劍道中的神韻。我們昨天一番戰鬥,竟然還沒有將蕭蕭的全部戰力給逼出來。”李昂站於人群之中,面色無比的嚴肅,神色有點的頹廢說道。

擂台之,陳羽飛看到蕭蕭打出了這一擊之後,眼睛也亮了起來。他的臉露出了笑容,他在為蕭蕭喝彩,同時也為自己身為搖光洞天的弟子而驕傲。他伸出了一隻手,在身前的虛空中寫下了一個“封”字。

他沒有召喚出神靈分身來,到了天命傳說以後,如果不是碰特別難對付的敵人,神靈身分就只會用來領悟規則。他伸指一筆一畫的寫著,身體周圍有空間規則流轉,細微看去,甚至還可以看到在他寫字的時候,有一條條如頭髮絲大小的規則鎖鏈被打進了“封”字當中。

“封!”

斗大的“封”字漂浮於陳羽飛的身前,他臉帶雍容淡笑,口中吐出了一個字,揮動了白色的衣袖,將身前的“封”打了出去。

立刻,那個“封”字閃爍出了萬千毫光,周圍蕩漾著濃郁的時間規則,字體的一筆一畫都顯化成了一條條太古天龍的模樣,那是空間規則鎖鏈,將整個字都串聯了起來。

“封”字漂浮而出,直接的出現在了那道被劍光劃開的口子前,然後爆發出了無匹的力量來。千萬時間規則洶湧而至,一部分形成瞭如刀如劍的兵器,道道都斬在了獨孤劍魔斬出來的劍光之,純粹空間規則的力量兇猛無比,將那道二十餘丈長的劍光斬的寸寸皆斷。

擂台響起了連串的“轟轟”爆炸之聲,不消兩息時間,那道劍光就被斬的徹底消散於虛空之中。另外一大部分空間規則撲到了那道口子之,規則湧動,將那道口子快速的縫合了起來。

電光火石之間,獨孤劍魔斬出來的劍光消散,斬出來的口子被縫合。蕭蕭還保持著斬出劍光的動作,陳羽飛還是一臉的淡笑,雲淡風輕,好像剛才出手的不是他一般。

“天命傳說,果然強大!”片刻之後,蕭蕭終於動了,她的臉蛋的凝重之色深了起來。這個時候,她也知道,自己完全不是陳羽飛的對手,神靈之步與天命之步中間的差距太大了,完全不是靠著一尊強悍的神靈分身就能彌補的。

不過,內心好強倔強的她卻不想就這麼簡單的認輸,她還想拼一拼。

“出來!”蕭蕭抖動了肩頭,伴隨著她的嬌喝,一尊巨大的虛影踏空而來,穿過了重重空間,降臨在了她的身後,獨孤求敗的虛影身邊。直到這時,蕭蕭終於動用了她的第二尊神靈分身。

剛召喚出來的神靈分身穿著一身淡青色的布衣,頭戴著一頂青色的布帽,雙眼之中充斥著一種睿智,深邃而悠遠。八字鬍鬚,下巴掛著不到三寸的鬍子,看去溫文如雅,氣質不凡。

蕭蕭的第二尊神靈分身登場,立刻就讓整個洞天都震撼了起來。擂台下所有的觀戰弟子麵面相覷,眼中帶著無窮的驚駭。高台之,幾乎所有的觀戰掌教長老都站了起來,臉色大為震驚。

“兵家亞聖吳起!”蘇明月雙眼中充斥著一股子的震驚,但更多的卻是驚喜。

兵家有聖人,並且幾乎是修道之人都知道。孫武聖人,而在他之下的,就是亞聖吳起,曾經寫出了影響千古的兵家聖典《吳子》,與孫聖人的《孫子》合在一起,就稱為《孫吳兵法》。

讓所有掌教都震驚的不是蕭蕭能夠擁有兩尊神靈分身,要知道,在各大門派之中,能夠擁有兩尊神靈分身的也有好幾個,所以不是什麼怪事。除非你能擁有三尊,或者四尊,那才會讓他們另眼相看。

讓他們震驚的原因只在於兵家亞聖吳起這尊神靈分身,吳亞聖最為擅長的就是排兵布陣,統御之道。在前不久十六門派掌教的聚頭會,他們還在為妖魔入侵之後,誰來指揮頭疼不已。

要知道,這修士之間的戰爭,可不是世俗界國家的戰爭可以相比的。每一位修士都是飛天遁地的存在,擁有的力量也不是凡人可以相比。而入侵的妖魔更是如此,要是沒有一個統一的指揮,各打各的,那這個天下遲早會淪陷於妖魔之手。

而此時蕭蕭的吳起神靈分身出世,立刻讓他們看到了一線曙光。縱觀古今,除了兵家大聖孫武以外,還有哪一位在排兵布陣,統御之道比得過吳起。

[BOOK: 004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34: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