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8
第四百八十八章 他,回來了


那一劍,被無數人銘記在了內心深處。 蕭蕭也不知道自己會斬出這樣的一劍,這一劍已經超越了法訣的範疇,直接邁進了道的層次。有一句話叫技近乎道,獨孤求敗一生鑽研劍道,從一開始的鋒芒畢露,到後面的大巧不工,他的劍道已經不能再用普通的眼光去看了。那是真正的達到了“道”這個層次的存在,即使千萬年以後,依然不朽永存。

劍光自那太岳峰底而起,攜帶沖天神威,沒入進太岳峰當中。無盡的神威在太岳峰中爆炸開來,立刻將太岳峰炸出了無數的溝壑。上面的銀瀑斷流,萬獸奔走,似乎是遇到了天地末日一般。

“沒用的,縱然你這一劍擁有艷絕古今的風采,但你神靈之步的修為,卻只能將其埋沒。天命之步的能力,只有你晉升到了這一步才會知道。”陳羽飛傲然立於造化之舟上,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目光看著下面的蕭蕭說道。

“轟!”

他話音剛落,太岳峰中就傳出了一道巨大的爆炸聲,無數的石塊亂飛,激盪而去,在虛空中翻滾了千里之後,再次的變化成了最為原始的天地元氣。無數的劍光透體而出,卻最終被牢牢的包裹在了太岳峰內部。

“我認輸!”蕭蕭開口了,在斬出了那一劍以後,似乎連帶著她全身的力量都斬了出去。此刻她體內的法力已經完全消耗一空,並且手足發軟,連動一下都沒力氣了。

聽到蕭蕭認輸了,陳羽飛的眼睛中亮了一下,隨後他抬手朝著那座千丈高的太岳峰一指,“嘩啦”聲中,磅礴巍峨的太岳峰一下子破碎開來,化為了無數的氣流,回到了天地的懷抱。

“這一場,陳羽飛勝!”太上長老慕容仙為這場戰鬥劃出了最後的休止符。 擂台上的兩人自空間中回來,立刻就有人飛上了擂台,將蕭蕭帶到了高台上的蘇明月前。沒有理會弟子們疑惑的眼光,蘇明月揮手打了一道法力進蕭蕭的身體中,幫助蕭蕭恢復法力。然後,他的掌心之中多了一枚金色符纂,遞到了蕭蕭的面前。

他說道:“蕭蕭,你很不錯。本教特地特地允許你進入造化天宮內修煉兩個月,什麼時候晉升到了天命之步再出來。”

“你的兵家亞聖吳起神靈分身對於仙道有大作用,所以在這段時間內,洞天將會把你當做核心弟子來培養,所有的一切資源都將對你開放,希望你不要辜負了洞天對你的培養。”

“是,遵掌教旨令!”蕭蕭從蘇明月的話中聽懂了自己為何會被看中的意思,當下就立刻答應了下來。

隨後,蘇明月揮手讓她下去,但他們之間的對話卻讓周圍無數的弟子聽到了。

“我沒聽錯吧,掌教至尊說要把蕭蕭當做核心弟子來培養。要知道,只有真傳弟子前二位才會被當做核心弟子來培養,蕭蕭才只是神靈之步啊!”

“笨,你沒聽到掌教至尊說嗎,那是因為蕭蕭的神靈分身對仙道有大作用,所以才有如此待遇。”

擂台下無數的弟子在竊竊私語,嘈雜聲一片。但蘇明月卻沒有怪罪,他知道這樣的決定多少有點突兀,下面的弟子恐怕不一定會服氣。但即使他們不服氣也沒辦法,誰還敢來他面前跟他理論。

休息了半個時辰之後,陳羽飛迎來了今天的第二位對手。

“柏寒君,天命之步初期!”上來的年輕男子報出了自己的名字和修為。

“柏師弟!”陳羽飛抱拳。

簡單的對話之後,就是戰鬥了。只不過這一場卻讓無數的內門弟子興奮了起來,這可是天命傳說之間的戰鬥啊,他們中間超過九成九的人恐怕都沒有見識過。

柏寒君穿著水藍色的道袍,身上散發著一股的寒氣,看上去好像有點生人勿近的感覺,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這是因為他修煉的水系真訣帶來的原因,本人還是很好相處的。

柏寒君一動手,立刻就帶出了漫天的藍光,水汪汪的,好像掉進了海水中一般。隨時都有潮湧之聲響起,寒氣四溢,甚至蔓延出了擂台。

而陳羽飛此時也不再像上一場和蕭蕭打的時候那麼輕鬆了,臉上雖然還帶著淡笑,但眉宇間卻多了一點鄭重之色。他對柏寒君的功法有點大概的了解,水係法訣至陰至柔,很多時候在你還沒有註意的時候,可能就已經對你造成傷害了。所以這一場,他施展出了自己的雷霆手段。

“斷天指!”他伸出了一根指頭,晶瑩如玉,無數的神輝在流轉,蕩漾著一股無比可怕的氣息。這是一門從三千大道“禦天一指”中衍生出來的指法,一指斷天。這個斷不是切斷,割斷的斷,而是裁斷,公斷的斷。一指下來,裁斷天下間所有反抗自己的生靈,這就是這一門指法無比恐怖的地方。

這斷天指在平時的時候,陳羽飛很少施展出來,洞天內作為他的師兄師弟的真傳弟子也沒幾個人知道,這是他押箱底的手段,此時一施展出來,就猶如雷霆縱橫,睥睨擂台。柏寒君的陰柔之力在這一指下悉數崩潰,最後不得不低頭認輸。

往後的幾場戰鬥,陳羽飛就靠著這門“斷天指”成為了今天的風雲人物,九場戰鬥,他站到了最後。並且他在戰鬥中所爆發出來的力量,讓無數的弟子都記住了他。甚至連高台上的各派掌教都露出了讚許的神色。

一天的戰鬥再此散去,所有的觀戰之人都回到了自己的住處,走在路上,還在紛紛談論著今天的比武。說的最多的,就是蕭蕭斬出的那驚艷無比,絕倫天下的一劍,另外就是陳羽飛的斷天指了。

搖光洞天月牙彎後面的琳瑯洞天中,一道金光劃破時空而來,落進了地距的手中。

熟悉的感覺傳來,地距嬌美的臉上不禁露出了一線的喜色。她抬起了手,伸出了嫩蔥般的玉指,輕輕的點在了金令之上。

旋即,金令漂浮而起,在虛空中釋放出了宛如太陽般的光芒,一個聲音在其中響了起來:

“我們,回來 了!”

“我們,回來了!”短短只有五個字,卻讓地距在這一刻愣住了。金令是天規發來的,對於天規的氣息她即使是神魂破碎也不會忘記,而天規這話中的“我們”,還會有別人嗎?

“藍風!”回過神來的地距臉上散發出了一股無法直視的奪目光芒,喜色盈盈,她朝著洞天門外喊了起來。

“來了,師尊!”藍風那猶如音符般好聽的聲音響了起來,隨後她就進入到了洞天之中,一身的淡黃色長襲,頭上帶著一隻翠綠欲滴的小巧鳳凰頭飾,看上去無比的高貴美麗。

“他回來了!”地距看著這個自己無比滿意的弟子,口中吐出了四個字。

下一刻,藍風的身體僵住了,她的美目中還帶著一股難以置信的神色,看著自己的師尊,似乎是想看看地距是否在騙她。

“他,真的回來了!”地距知道她的心思,再一次重重的點頭說道。

“他回來了,他回來了!”這一刻,藍風終於知道地距不是在騙自己了,頓時之間,兩行清淚溢出了她的美目,在秀美的臉上滾滾而落。藍風口中不停的念叨著四個字,終於是再也忍不住,轉過身就往洞天外奔去。

“藍風,你去哪裡?”地距一看就急了,趕緊的大聲問道。

“師尊,我去洞天外等他,我要在他回來的時候第一個看到他。”藍風的聲音響起,卻是越漸越遠,最終消失不見。

“這個傻丫頭!”地距露出了苦笑,口中輕聲說著,同時也對藍風的這一片癡情感慨不已。

藍風的身軀已經化為了一道流光,向著搖光洞天的入口那裡奔馳而去。匆匆趕來的婉兒在聽到了這個消息以後,也是大喜不已。不過在藍風的催促下,婉兒沒有跟隨著一起出洞天,而是快速的找到了蘇見秀,將這個消息也告訴了她。

隨後,蘇見秀一把推開了造化天宮的大門,闖進了蘇明月此時正在與各派掌教商量妖魔入侵事宜的地方,一張小臉激動的通紅無比,無比興奮的告訴了蘇明月:“許林,他回來了!”

聽到這個消息的一剎那,蘇明月都怔住了,不只是他,就連其他門派的掌教也怔住了。隨後,他們都站了起來,一個個臉色都露出了震驚之色。

“許林回來了!”

就這麼簡單的五個字,卻彷彿猶如一陣狂風一般,在很段的時間內就吹遍了洞天和別院。

聽到這個消息的弟子都露出震驚之色,隨後就興奮了起來。對於洞天這個充滿著傳奇的師兄,無數的弟子都對其充滿了崇拜,此時伴隨許林回來的消息,這個崇拜陡然達到了一個無比高的高度。

洞天之外,搖光別院一座宮殿的飛簷之上,自此就多了一個淡黃色的身影。而在另一邊的飛簷上,也多了一個紅色的身影。

[BOOK: 004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12: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