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10
第四百九十章 江山代有人才出


“這就是藏於方寸山道場中的第六爺封神之書。”

“太古封神榜碎裂成九頁碎片,分別為鴻蒙創世篇章,人道教化篇章,眾生教化篇章,仙道無量篇章,人道造化篇章,人道紀元篇章,諸天大道篇章,神天命運篇章以及最後的封神篇章。許林你先前已經得到了鴻蒙創世,人道紀元,人道教化,人道造化以及封神這五頁碎片,這第六頁,會是剩下的四頁中哪一頁?”天規臉上帶著思索之色,將九頁碎片的名稱一一講了出來,並且將許林先前所得到的那五頁也說了出來。

“虛幻如無物,周圍蕩漾著一種無比高深莫測的氣息。九頁碎片中,也就只有神天命運篇章才會有這樣的氣息。”太虛皺起了眉頭,感受著這第六頁碎片上散發出來的氣息說道。

“神天命運篇章牽涉到了命運的力量,命運自古至今,就是一個無比神秘的存在,即使是強如道祖聖人,也無法說的清楚命運到底是什麼東西。許林你修煉了鴻蒙命運仙術,能夠運用命運的力量,但是那力量只是全部命運的千分之一而已。這神天命運篇章,闡述的就是神秘的命運,許林你如果能夠參悟,那麼對你將有莫大的好處。”天規看著許林說道。

“命運的力量強大無比,我自己感覺,應該比輪迴,陰陽的力量還要強大。但可惜的是,我現在得到的幾頁碎片,沒有一頁我能夠看得懂的。裡面所蘊藏的一切都實在太過深奧,可能,要等到我晉升到了永恆之步,窺覷到那一線大道本源之後,才能夠大略的從裡面得到一點東西。”說到正事,許林也不再嬉笑了,轉而嚴肅了起來。

“這個我們也知道,在太古時代,封神榜作為唯一的天道神器,其中蘊涵的道理連道祖聖人都難以領悟。 哎,現在我是沒辦法了。恐怕,要等到九頁碎片全部都收集以後,我們才能夠從中得到些什麼。 ”許林搖頭感嘆,說完之後又停下,想了想繼續說道:“這碎片已經收集到六頁了,第七頁應該在小張村地下的燧人天庫當中,第八頁和第九頁會在哪裡呢? ”

“第八頁和第九頁!”聽到許林這話,太虛和天規都怔住了。一直以來,他們得到封神之書碎片都順風順水的,可以說是輕易的就收集到了六頁。但是現在回想一下,才發現,這六頁碎片都是已經知道了地點,有兩頁還是直接從逍遙和扶搖那裡得來的。第七頁可以確定是在燧人天庫,但第八頁和第九頁似乎完全不知道在什麼地方啊。

“我發現,我們現在要做的事情越來越多了。妖魔入侵在即,探索燧人天庫,隱藏於星辰深處的廣成帝君府,封神篇章上打神鞭的下落,一件接著一件,未來的日子恐怕不好過啊。”許林又重新躺了回去,滿臉的無奈,感慨說道。

“留給我們的時間不多了!”太虛接著說了一句。

一瞬間,三個人都沉默了下來。諸如此類的事情種種,都猶如一座座大山壓在他們心頭一般,沉重無比,讓他們呼吸都有點困難。

北地​​,搖光洞天。

首席大弟子挑戰賽進行到第三日,第一日蕭蕭這個神靈之步顛峰大圓滿的少女笑到了最後,緊接著在第二日就被天命之步的陳羽飛給掃下了擂台,今日是第三日,一開場,陳羽飛踏空而來,宛如謫仙降臨在了擂台之上。

擂台之下,人頭攢動,圍觀的弟子比前兩日再次多了一萬。 這多出來的一萬,是蘇明月特地下令允許進來的一萬內門弟子,一開場,他們就全部進來了,在擂台周圍圍觀。

前一日,陳羽飛靠著斷天指在擂台上大發神威的樣子還在大部分內門弟子的腦海中流轉,此時陳羽飛踏空而來,如謫仙降臨,立即就引起了一大片的歡呼聲。

“陳師兄加油,今天再乾趴幾個師兄!”

“陳師兄加油啊,師妹我看好你!”

還有一大片花痴般的尖叫聲,讓旁邊的男弟子都露出了無比尷尬的神色,他們一個個都撇過了頭,不忍再去看那些女弟子的花痴樣。

擂台上的陳飛羽今天換過了一身黑色的長衫,一改昨日的溫文儒雅,變的無比的犀利鋒芒,猶如一把出鞘的長劍一般,終於在這個時候露出了所有的崢嶸。

他明白,自他昨日登上擂台開始,往後的比武都將會是天命之步的戰鬥。他自己本身只有天命之步初期的實力,依靠著一門斷天指,才在昨天笑到了最後。但真正強的人還沒上來,如果真傳天榜上前二十的師兄上台了,他就沒有一絲戰勝的希望了。所以,他今天將自己完全釋放了出來,不求笑到最後,也要打個痛痛快快。

主持比武的太上長老慕容仙宣布了今天比武開始以後,擂台下立刻就有一人飛起,人還在空中,聲音就傳了出來:“陳師兄,師弟來討教討教!”

“轟!”

話音落下,那道身影立即猶如巨人落地,踏在了擂台之上,響起了一道巨大的轟隆聲。

“杜云霄,天命之步初期!”他報出了字的名字修為,聲音鏗鏘有力。

“杜云霄!天榜之上排名第十一位杜凌霄師兄的親弟弟!”聽到杜云霄的自報家門,陳羽飛的臉上立刻多了一抹凝重。洞天真傳之中,這杜家兩兄弟的名聲很大,絲毫不弱於排名第二的洪羽和第三的蘇見秀。無他,只因為這對兄弟是雙生子,長的一模一樣。其中哥哥杜凌霄已經是天命之步後期,離顛峰大圓滿只有一步之遙。弟弟杜云霄也是天命之步初期大圓滿,不日就能晉升到中期。

“請!”凝重之餘,陳羽飛還是抱拳喝出一個字來。

“陳師兄,師弟就不矯情了。”杜云霄的性子非常的直,報出了自家家門之後,也不再說多餘的廢話,一抱拳之後,就立即釋放出了全身的氣勢,全身的法力流動,響起了轟隆之聲。

“離天恨,孤猿驚!”杜云霄口中大喝出一句話來,隨後一步踏出,全身的氣勢在這一刻達到了最為鼎盛之時。他的腦後,一個圓圈散發出了神華,遮閉天地。一動之間,就好像是一頭太古神猿,恐怖有力。

“這是杜家兩兄弟的神猿道,恐怖無比!”擂台之下,立刻就有與之相熟的真傳弟子說了起來。

“傳聞之中,杜家兩兄弟修煉的神猿道脫胎於一尊真正的太古神猿戰鬥之時的功法,修煉到高深之處,還可以凝聚出神猿法身來。”

擂台之上,自杜云霄一舉發力以後,陳羽飛立即心中一驚,他感覺自己的面前杜云霄已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頭從太古年間走出來的太古神猿,兇猛無比。

“斷天指!”陳羽飛臉色沉靜到了極點,也不再廢話,抬手就是兇猛異常的斷天指轟出。

指頭晶瑩如玉,散發著裁斷諸天的恐怖氣息降臨,杜云霄的氣勢在這一指之下悉數的崩潰,就連周圍的空間都在這一指下顫抖,裂開。

“九天十地伏魔棍!”杜云霄在這一指下沒有絲毫的畏懼,眼睛中反而露出了興奮的光芒。他口中大喝著,手中突兀的多出了一條長棍。

一棍擎天,上面有粗大的規則鎖鏈如同虯龍纏繞,神華遮天,兇猛異常。崩壞了一大片的虛空,轟然而下,在虛空中於那裁斷諸天的一指相接。

“轟!”

巨大的爆炸聲如同雷音如耳,震得所有觀戰的弟子一個個都頭昏眼花。那恐怖的能量亂流在擂台上的空間中盡數的激盪,破碎的神華猶如流火,四射而出,卻都被擂台周圍九根石柱激發的防護大陣所阻擋。

擂台空間之中,陳羽飛與杜云霄各自倒退三百里,兩人的嘴角都溢出了鮮血,渾身的氣勢也變的紊亂無比。

“好傢伙,才一招就兩敗俱傷了!”擂台下,有真傳弟子驚呼。

“這才是真正的天命之步的戰鬥,恐怖無比!”觀戰的內門弟子興奮到了極點,一個個口中大呼,這才真正的戰鬥。

擂台空間中,陳羽飛和杜云霄在停住了身體以後,隔著六百里的距離遙看了一眼,一句都沒有說。陳羽飛再抬手,口中發出了咆哮:“斷天指!”

另一邊,杜云霄也發出了咆哮:“九天十地伏魔棍!”

晶瑩如玉的手指再現,猶如一道遮天的劍芒,分割開天地,不知道穿過了多少重的空間降臨。擎天長棍,猶如撐天支柱轟然倒塌,恐怖的力量將前面的虛空徹底的分成了兩半,中間露出了一條十來丈寬的巨大黑色裂縫。

洞天之內,劍鳴錚錚,神華如水波翻滾,慘烈的氣勢猶如蒸霞蔚騰,萬千雄兵在吶喊,殺伐之氣在這一刻直衝雲霄,猶如諸神降臨。

高台之上,蘇明月動容了,口中低聲而念:“江山代有人才出……!”

[BOOK: 005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17: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