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8
第四百九十八章 駐地講道


這一次出來許林沒有叫上太虛和老虎,他們兩個都隨天規一起住進了琳瑯洞天。方寸山道場之行,不止許林有巨大的收穫,天規太虛他們的收穫也不小。只不過許林的收穫要大一些,他得到了整個方寸山的道統以及財富。而天規太虛他們得到的,是那些太古大帝戰鬥的經驗。回來之後,他們就全部閉關消化去了,所以許林也就沒有去打擾他們。

只是,許林並不知道。在他剛帶著陳羽飛他們離開洞天,洞天的入口之處就有一位少女找上了門來,傾國傾城秋水月,只在洞天一出現,就立即引起了轟動。

而在秋水月說明自己是前來找許林之後,那些前來圍觀的弟子頓時對許林的崇拜之色更上了一層樓。大師兄不僅修為蓋世,法力滔天,原來美女緣也是這麼的強啊。看看,就連仙道第一仙女秋水月都指名道信的找上門來了,換個人哪會有這麼好的事。

不過崇拜歸崇拜,還是有弟子站了出來告訴秋水月,大師兄剛帶著幾位真傳師兄往極北之地去了。

聞言,秋水月不禁嘟起了嘴,滿臉的沮喪。這時,藍風和婉兒踏空而來,在得知了許林已經前往極北之地的消息後,眼珠子一轉,立刻就有了主意。在秋水月耳邊一說之後,三個如謫仙一般的少女就齊齊的出了洞天,一同飛向了極北之地。

十年前,許林從搖光洞天到極北之地,即使是使用了太乙蓮華仙船,也花了五天的時間。而這一次,他施展出了空間跳躍的手段,只用了三個時辰就趕到了極北之地,搖光洞天駐守的營地之中。

“掌握了規則的力量之後,一舉一動都具有了無窮的物理。天命之下皆螻蟻,果然再正確不過了。”落地之後,許林心中暗道了一聲。

揮手將陳羽飛他們放了出來,幾個人一看到就在前方二十來丈外的搖光洞天駐守極北之地的營地,神色立刻變了,一個個都詐舌不已。他們以前也曾經有來過極北之地,但每次都要花上好幾天的時間。但現在,在許林的帶領下,三個時辰就到了,這樣的速度讓他們再一次感受到了許林的強大。

“什麼人?這裡是搖光洞天駐地,報上你們的名字,門派!”還不等他們感嘆,洞天駐地守衛的弟子發現了他們,立刻朝著他們大聲的喊了起來。

“我是許林!”許林帶頭向駐地走去,報出了自己的名字。

“啊!是大師兄,快打開防護陣法。大師兄來了,大師兄來了!”很碰巧的是,那位喊話的弟子居然認識許林,仔細一看許林的面貌之後就將他認了出來。這幾天許林的威望在搖光洞天所有弟子的心中達到幾乎和蘇明月持平的地步,那名弟子認出許林後,就立刻興奮的大喊大叫了起來。

營地的周圍有洞天太上長老佈置的防護陣法,雖然許林彈指就能毀去,但他卻沒有這麼做。許林還是很有自己的道理的,對待自己人他就極為的大方,對待敵人他就強勢無比。這個防護法陣雖然在他看起來沒有多大用處,但對於這些修為不高的弟子來說卻重要無比,所以他不會輕易毀去。

營地中的搖光弟子在那個弟子的大喊大叫中轟動了起來,實在是因為許林現在的威望太高了,大陣打開,許林他們走進去之後,就立即被駐守在這裡的弟子給包圍了起來。

他們一個個臉色潮紅,明顯激動無比,雙眼中帶著無比崇拜的光芒看著許林,口中大聲的喊著:“大師兄,大師兄好!”

這裡差不多有一千五百名搖光的弟子,此刻全部圍了過來,正在修煉的也停止了修煉,有事的也扔下了手中的事,將許林他們團團圍住了,一個個都在喊著大師兄,聲音顯得有點嘈雜。 許林看著眼前這一群無比熱情的弟子,暗道自己發放丹藥,打開典藏庫果然沒有做錯。這些弟子很容易滿足的,只有有丹藥,有法訣給他們修煉,他們就會對你大懷感激。只要你能給他們安全感,能庇護他們,他們就會尊敬你,崇拜你。

“大師兄在洞天真的是威望太高了,洪羽做了三十年的首席大弟子,也沒見幾個弟子會追著喊大師兄的。”許林的身後,陳羽飛也是滿臉崇拜之色,看著許林的背影對旁邊的杜云霄感慨說道。上次擂台一戰,兩個人平分秋色,竟然打出了非常深厚的友誼來,不得不說也算一段佳話了。

“那當然,如果有人敢羞辱大師兄,我杜云霄第一個就不放過他,哪怕修為比我高,我也敢去拼命。”杜云霄也是同樣臉帶崇拜之色,張口對陳羽飛說道。

“哼,誰要是敢羞辱大師兄,不用你們出手,我第一個就上去了。”這時旁邊傳來了杜凌霄的冷哼聲,讓陳羽飛和杜云霄都面面相覷起來。

許林也聽到了他們三個的話,當下淡淡一笑,舉起了一隻後。那些圍著他的弟子正一個個激動的喊著大師兄,但在見到許林舉起了手以後,就立刻停止了說話,一個個都靜了下來。

“你們都是洞天的好弟子,洞天離不開你們的努力。好好修煉,在不久的將來,師兄我帶領你們打下一個大好的江山!”許林收回手後,目光看著周圍那上千雙充滿期待的眼光,充滿霸氣的大聲說道。

“未來,我們搖光洞天不要君臨整個仙道,更要走進那隻存在於神話傳說中的神州大地,立下一份蓋世的道統!”許林說這話之時,雙眼中有神華在流轉,睥睨的氣勢讓他看上去如同一尊人族帝王一般。

所有聽到許林這話的弟子都驚呆了,就連聞訊趕來的幾位長老也同樣震呆了。

“君臨整個仙道,進入只存在於神話傳說中的神州大地,蓋世道統!”有人沒有意識的道出了一句話來,將所有人都驚醒了。

“是,大師兄!”沒有任何的約定,所有的弟子包括幾位長老同時的高聲喊了起來,他們一個個激動的臉色通紅,身軀都在不停的顫抖。許林許下的幾個願望實在是太過震撼了,震撼到他們一個個都不敢去想像真正達到時候的樣子。

“今日,駐地有我坐鎮,就無須弟子才護衛了。來人,給我架起高台,今日我就為各位師弟開壇講道。”許林決定為這些弟子所一些什麼,細想之後,覺得只後將自己領悟的一些道理講給他們聽,才是對他們最好的幫助。

聽得許林這樣一說,整個駐地都轟動了起來。許林的修為蓋世,法力滔天,有他講道,他們將會得到一生的好處。

很快,就有弟子在駐地的中央架起了高台。許林登壇而上,在高台上盤坐了下來,腦海中將自己領悟的一些道理理順了一下之後,他就開始講起道來。

許林十歲開始修道,在搖光洞天中只住了半個月,然後就一直在仙道中闖蕩,進入過太古銅門,在遠古密境中蹣跚而行,修為日漸增長,歷經了無數的磨難,終於走到了現在的這一步。他一身所學無數,有無上仙術,有三千大道,還有方寸山道統中的萬種道家法術,並且對煉器,煉丹都有所涉獵,此刻開壇講道,沒有絲毫的困難。

隨著他一字一句的講著,高台下圍攏的弟子一個個都陷入進瞭如痴如醉的狀態。很多他們以前都不懂的道理,在許林三言兩語的話中,就被解答開來。他們感覺到了一種雲開見月明的感覺,心靈在此刻昇華,修為在此刻逐漸的上漲。

仙道有句話叫做:道行深了,修為也就自然高了。道行,什麼是道行?也就是對道理的領悟。天有白天黑夜之分,月有陰晴圓缺,這之間蘊藏的道理無比深奧,但能夠領悟到一點,就能讓人鯉魚化龍,一飛沖天。

許林在駐地足足講道三日,就是晚上也在講,他講的道淺俗易懂,只講到第二天晚上,高台下就有一百多位弟子出現了要晉升的跡象。到第三日晚上結束,一千五百名弟子中足足有八百名弟子的修為晉升一階,幾乎所有的弟子都晉升了一個層次。

三日之後,就在眾弟子意猶未盡,以及戀戀不捨的目光中,許林留下了要好好修煉的話後,帶著陳飛羽,杜將兩兄弟以及御風顏鼎他們,拉著蘇見秀的小手離開了駐地。半個時辰以後,他們出現在了極北凍土的邊緣之處,隔著兩三里的距離看著那一片被黑霧所籠罩的世界。

“十年沒來此地,想不到這里大變了一個樣子,這黑霧的範圍比十年前足足增加了兩倍有餘。看來妖魔入侵已經進入到最後的倒計時了,留給仙道的時間已經不多了。”許林滿臉擔憂的看著眼前那漆黑如墨的霧氣,口中擔憂說道。

“大師兄,我們要進去裡面嗎?”杜云霄看著眼前的黑霧,感受到了其中似乎有生靈在走動,當下就有些躍躍欲試。

“當然,我們要進入黑霧的最中央,太古銅門在那裡。”許林點頭說道,他回頭看了幾人一眼,繼續道:“等下進去以後,不要離開我一丈距離,我懷疑這黑霧中可能有長生史詩級別的存在。”

“是,大師兄!”一聽許林這話,陳羽飛他們當即臉色一正,齊聲應道。

“好,我們進去!”許林點頭,隨後就帶著他們一頭扎進了黑霧之中。

[BOOK: 005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57:24 2024